蓝墨水组合

大家看到这个题目的时候有没有种青葱的味道呢?是的,我想讲的故事就是关于我青葱岁月。我特意问了一下度娘,什么是青葱岁月?度娘说,指年轻时代,像青葱一样,不成熟但是有味道,辛辣,刺激。青葱实际是辣中带甜。

      说起蓝墨水组合,不得不说一个叫风风的女生。我真正认识她是在一次高一的课外培训班。第一次上课,大家都在外面等老师来开门,突然一阵打闹声传来,然后一个女生和几个男生嘻嘻哈哈撞到我面前,“哦,对不起!”她对我说,夸张的笑容还挂在脸上。我非常错愕甚至忘记礼貌性回复一句没关系,不敢相信高中还有这样的女生像小学生一样疯疯癫癫地和同学追得满地跑。我突然很好奇的看了一下她的胸牌:“易风风?原来是你!”我很惊讶的说。她恢复了平静,然后看着我,也扫了一下我的胸牌,哦,谢文琴。我正打算寒暄点什么,教室门开了,我们跟着蜂拥进了教室,课后各自散去没有故事。其实她是我家一个姻亲,婚姻关系产生的一个远房亲戚,过年过节打个照面都很难,只是从家长们口里知道有对方这么个人,知道我们在同一所高中,同一个年级。高三文理分班的时候,机缘巧合我们被分在一个班里,都是理科,我们竟关系越来越好,在临近高考的时候班主任把班里平时关系好的人安排在一排,让我们互相帮助互相提高。我们两就更加如胶似漆了,下课的时候教室里变得像菜市场一样,我们两就开始拿出歌本唱歌,背景声音有多大声我们就唱多大声,唱得那叫一个忘我。有一次一位同学走过来说,哇,你们这是什么组合?风风满面春风的瞎编道,蓝墨水组合。于是,地球上就此诞生了一个新组合。

        突然有一天,那是一个夏天,我和风风推着自行车走在街上,她突然停下来扭头一脸无辜地对我说:“诶,我们考完啦?”我一愣:“嗯,考完了。”然后继续往前走,走了几步,她突然又停下来扭头一脸无辜地说:“诶,我们考完啦?”我继续一愣:“嗯,考完了。”然后就这样起码重复了四五遍,终于确信了我们高考完的事实后,两人喜滋滋地去街上把平时没时间看的没机会走的通通都过了一遍,然后心满意足的约了明天继续找其他同学玩才分手。

    录取成绩出来,风风去了广东的大学,我们经常写着书信,一来一回得半个月,说得最多的就是她和她暗恋的男生的有的没的。平方基本没了消息。

        毕业后我们居然又重聚在深圳,平方做了主持人每天忙着出场和健身房,因为她,我还见到了郑伊健,这是我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看到明星,活动一结束,我刚给他和平方拍完合影还没来得及撤下,郑伊健就被一堆的摄像头和话筒怼到背景墙下面,非常平静的面对采访,心理功底不一般啊。风风穿了个恨天高,活动还没开始,就打出两脚泡,我赶到的时候正在贴创口贴,还剩两个问我要不要,被平方姐姐拉着调子的调侃:“风姐姐一定要和我比身高,结果一到这里就拉着我去买创口贴,一口气贴了六个,贴了六个!”“下不得地嘞”补上这句话的时候三个已经笑得前仰后翻了。下不得地是我们那的方言,就是不得了,搞不定的意思。

      又一次聚会的时候被平方姐姐游说去香港,平方姐姐把风姐姐的衣服都试了一遍最后把我的长裙穿成了短裙去香港。三个都没去过香港,过了港在大巴上捡了张有地图的海报就开始逛。平方姐姐做了满满两张A4纸的购物攻略,径直带我们扎进卓越店就开始买买买,我和风风在没有凳子的店里苦等两个小时,各种劝不住,我说,风风,待会逛街我们不要帮她提哈,风风点头说好。平方姐姐非常淡定的说,不用。等她选了两大篮化妆品去结账发现远超预算,退掉一大篮,还剩一大篮。走出商店五十米,她就要风风帮她一起提,又走了五十米,还是不行,于是进了路边一个箱包店买了个行李袋,帆布拉链的,可以一节节的拉开使包变成行李箱那么大,用一根带子拉着就可以拖着走。平方一个人拖着她的大行李袋潇洒地行走在香港的街头,全然不顾她那一米七五的身高愣是把包底横拖在地上擦,我实在看不过去一个新包被这么折磨,于是我把她包拉过来,我身高刚好可以让包底下的四个轮子全部着地。那是我第一次去香港,至今我都对香港心生畏惧。

      接下来的几年我们也都结婚生子,家庭生活让我们各自的生活成了一个小圈子,一年两年的才能约着见一面,那些嘻嘻哈哈的日子不知不觉就远了,我们从青春的末班车上下来,搭上了中年的地铁。蓝墨水组合也留在了青葱岁月里慢慢飘扬成青春的快乐旋律,轻轻地轻轻地在耳边偶尔回荡着。直到那天头马的群里有人说了句,有趣的灵魂都将在头马相遇!是谁说的,大家还记得不?哈哈,是赵旋!我当时真的有点醍醐灌顶的感觉。有趣的灵魂!这是蓝墨水组合让我们那么快乐的原因吧!我们是不是偶尔会惆怅生活的不愉快呢?突然想起一句话,如果光照不进你的空间,不妨打开房门走出去。如果自己还不是个有趣的灵魂,不妨先寻找和发现属于现在的快乐时光,所以我觉得我加入头马是件很赞的事情,我期待遇见更多有趣的灵魂,期待自头马,我来啦,耶!

    以上,是我的CC1分享,谢谢大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家看到这个题目的时候有没有一种青葱的味道呢?是的,我想讲就是关于我青葱岁月的故事。什么是青葱岁月?我特意问了一下...
    昕橦阅读 143评论 0 0
  • 大家看到这个题目的时候有没有种青葱的味道呢?是的,我想讲的故事就是关于我青葱岁月。我特意问了一下度娘,什么是青葱岁...
    昕橦阅读 155评论 0 0
  • 【0726今日话题】 说一说到目前为止,你与猫友身上发生的故事吧。 加入小灶后,就像看到了万花筒,每天一有空就赶紧...
    顺水顺风阅读 214评论 2 1
  • “我没谈过恋爱”我对别人这么说!要是网恋算的话,那我谈过两个,要是暗恋算的话,我一共谈过四个!但认真谈的话我是空白...
    樱M阅读 222评论 0 0
  • 一句话说出你的目标:5月——6月改善与自己,与他人,与身边人的关系。内心更自由,更专注,更坚定。 【咖啡冥想】 1...
    黛儿微笑阅读 357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