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13年的前任来找我,竟是为了我老公”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匹诺曹

1.

都说好马不吃回头草,可陈良这匹消失了13年的“好马”,最近突然联系上了向惠这株曾被他抛弃的草。

他约向惠吃饭,定在一家很有情调的西餐厅。向惠本来是不想去的,当年被陈良抛弃就像一根硬刺生生扎进她的心,恨了这么多年,也疼了这么多年。现在他提出见面,她就要不计前嫌地去赴约?把她当成什么了?

女人对真心爱过的人总是有点倔的,她想打击他,拒绝他的邀请,但又期盼着让他看到现在的自己,再不是过去那个对他死心塌地的小女孩了。

她准备赴约。

穿上了那件酒红色无袖连衣裙,那是老公上个月去香港出差时给她买的,知名设计师的杰作,白皙纤瘦的手臂一览无遗,腰身收得恰到好处,显露出凹凸有致的身材。

在梳妆台前仔仔细细化了妆,又去楼下的美发店做了发型,向惠望着镜子里的自己自信地笑了。

当她走进包房的时候,陈良正在打电话,他抬眼看到向惠的那一刻,眼睛里闪过一丝惊异,很快又恢复自然。

13年没见,陈良变化不小,原来瘦弱单薄的青年,现在有些发福,一张饱经风霜的脸在白衬衫的映衬下也倒显得温文尔雅。

热情地寒暄过后,陈良对向惠讲述了他现在的生活和工作,一年前他们全家从南方迁了回来,他和他太太现在在同一所私立高中当老师,他们有一个11岁的儿子。

听陈良说到他儿子的时候,向惠的心开始钝痛。如果当年陈良没有离开她,他们的那个孩子恐怕要更大了,孩子是她一辈子的隐痛。

2.

当年向惠高考落榜后,心情非常低落,开始复读,而陈良就是她复读补习班的老师。

第一天上课,陈良就注意到了这个情绪消沉的女孩。她坐在角落里,从不举手发言。下课的时候,大家都围在老师周围问题,她却一个人站在窗边,望着远方,眼神暗淡。

那时候的陈良大学刚毕业,向惠是他教的第一批学生。出于对学生的关心,陈良主动找向惠谈话,了解她的情况。

向惠妈妈去世得早,她和爸爸、继母,还有继母带来的儿子一起生活。高考落榜后,向惠要复读,可是继母却说女孩子读那么多书没用,不如趁年轻,嫁个好人家。

后来还给她介绍了一个工厂老板的儿子,向惠要是愿意嫁过去,他们家会给向惠家换一套大房子。

他爸爸也心动了,问向惠的意思,她当然不愿意,上大学是她的梦想,将来她要去大城市闯荡。怎么会甘心这么早就嫁人,过没有目标的人生?

他让父亲再给她一年时间复读,如果再考不上,她就放弃。嫁人也好,出去打工也罢,她都接受命运的安排。

注意到向惠的“与众不同”之后,陈良经常在课堂上提问她,课下也鼓励她好好学习。

有一天晚上放学,一伙小混混在补习班楼下纠缠一名女同学,向惠正巧路过,大家都在围观的时候,只有她冲上去制止,说要报警。

那群小流氓一看冲出来一个不怕死的小丫头,顿时来了兴致,让向惠陪他们玩玩就放了那个女同学。说着就把她往车里拖。

这时候有同学偷偷去找老师了,陈良听后赶紧出来“营救”向惠。他会一些三脚猫功夫,对付三五个流氓绰绰有余。

3.

那天晚上陈良把向惠从虎口救下以后,他请向惠在一处大排档吃了宵夜,给她压惊。

向惠的勇敢另陈良刮目相看,向惠也对他的出手相救非常感激。一种暧昧情愫在两个人心底生根发芽。

陈良开始单独给向惠补课,而且分文不收。作为回报,向惠经常去陈良的宿舍帮他打扫卫生,洗衣服,偶尔还给他做饭。

那时候陈良有女朋友,可向惠并不知道。两人是大学同学,毕业后那个女孩回了南方,他们俩开始了异地恋。而向惠的出现,恰巧填补了陈良心里的情感空缺。

陈良和朋友聚会的时候喜欢带着向惠一起去,还给别人介绍向惠是他女朋友,对于“女朋友”这一称谓,向惠只是笑笑并不反驳。

一次陈良在酒桌上喝多了,向惠送他回宿舍,他拉着向惠的手不让她走,山盟海誓地说了一大堆。本来就对陈良非常崇拜的向惠,在半推半就中献出了第一次。

那一刻,她认定陈良是爱她的,他们会相守一生一世。

打那以后,向惠对陈良更加依赖,她甚至开始担心自己考上大学,离开这座城市以后,和陈良会越走越远,她想放弃高考。

当她把这个想法告诉陈良,陈良也有了隐隐的担心。因为那段时间他女朋友告诉他,家里正在托关系,给陈良安排工作。

万一这事成了,他就要去南方了,到时候向惠怎么处理?

他是喜欢向惠的,但也仅仅是喜欢,他们各自的前程都未定,任何承诺他都给不起。

4.

为了让向惠别对他如此执着,他开始冷淡她,借口工作忙,除了上课以外,其他时间都在躲着她。

而这时,向惠发现了自己身体上的变化,食欲不振,恶心呕吐,嗜睡。她对生理知识一知半解,独自去医院检查被告知怀孕了。

她心慌意乱,给陈良打电话告诉他这个消息,电话那边陈默了足足有两分钟,只传来一句冷漠的话:“我陪你去医院,打掉吧。”

陈良那段时间对她的态度,她也感觉到了,只是不明白之前对她那么好的一个人,怎么说变就变了?她做错什么了?

说陪她去医院的陈良后来一直没出现,也辞掉了补习班的工作,听学校的老师说陈良去了南方。临走时他托一个朋友拿给向惠2000块钱,说他对不起向惠,让她忘了他好好学习。

向惠懵了,怎么也不相信陈良会这样对她。万般无奈,她在一位要好女同学的陪同下去了一家小诊所打胎。

怀孕超过了3个月,必须引产,没有家属签字,诊所不敢给她动手术。向惠哀求那个医生,说她没有家人,还给诊所签了一份免责书,手术出现任何问题都不追究诊所的责任。

那次手术,她没有选择无痛的,她想用彻骨的疼痛来忘掉陈良。当冰冷的器械进入她的身体,身体上的疼远不及心上的疼,连同那个可怜的孩子被一起带走的,还有她对爱情的幻想。

那次手术留下了隐患,诊所并没有告知。

后来向惠考上了一所三流大学,一毕业她就结婚了,第一任丈夫有着传统的家庭,而向惠结婚三年都没有给他们家延续香火。

看遍了医生,吃了百种药,肚子还是没有一点反应。向惠主动提出了离婚。

离婚后不久,经人介绍认识了现在的丈夫老佟,老佟比向惠大8岁,在教育局工作,离过一次婚,有一个儿子跟前妻一起生活。

老佟知道向惠的情况,他很同情她的遭遇,两个人结婚以后也不准备再要孩子。

虽然不是爱得死去活来才结的婚,可是因为都有过一次失败的婚姻,他们都非常珍惜这份姻缘,对幸福有了新的定义。

5.

陈良的再次出现,让向惠的心湖起了涟漪。自从那次见面以后,陈良隔三差五就给向惠打电话联络感情。

找她倾诉生活和工作上的苦闷,讲他当年去南方投靠妻子的娘家人,这些年也一直被岳父母轻视。不想再继续忍受那种倒插门的生活,去年才带着妻儿回来的。

离开家乡的妻子对陈良有了很多怨怼,两人最近矛盾不断,战争升级。

陈良说很后悔当年离开向惠,这些年他一直为当初的不负责任自责。如果向惠有什么需要他帮忙的,他一定尽力而为,他想补偿她。

陈良不知道因为他当初的一走了之,向惠所承受的精神折磨,他也不知道向惠因为他失去了做母亲的权利。这些可以补偿吗?

面对陈良的忏悔,向惠没有给予任何回应。自从当年他被陈良无情地甩掉之后,她再也不敢高估自己在任何一个男人心中的地位了。

陈良是什么人?在一起的时候可以说一千遍我爱你,想甩了你的时候连句分手都不说就可以结束。

向惠早就不是当初那个不谙世事的小女孩了,她将很多东西都看透了,陈良的突然出现,背后肯定隐藏着心机。

她配合他的表演,她想看他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没过多久,陈良又约她见面。这次没有太多的铺垫,他直接开门见山。

“你老公是在教育局工作吧?我儿子今年小学毕业,想去XX中学读初中,可我们不是学区内,你看看能不能让你老公帮帮忙,给我们走走后门。”说着,陈良拿出一个LV的包,和向惠说这是他托朋友从美国捎回来的,希望向惠能喜欢。

向惠从来没有对陈良说过她老公在哪里工作,不知道陈良是怎么打听到的,这也说明了陈良找她的目的绝不是为了叙旧情,而是另有所图。

向惠拒绝了他的礼物。

“他没有这么大的权利走这个后门,为了孩子上学你可以考虑买学区房。”向惠捋了捋头发,轻描淡写地说。

陈良又开始和她哭穷,说现在学区房价格疯涨,他们两口子不吃不喝一个月也不够买一平米的。

于是他就打起了感情牌?

6.

他凭什么认为向惠会帮他?

没错,陈良是向惠前半生唯一爱过的人,再见他依旧会心动,可是那份爱已经让她遍体鳞伤。

陈良的无情杀死了她的天真。

如今的向惠明白了一个道理:抛弃过你一次的人,再也不值得相信。

同一个地方不能摔倒两回。

向惠明确地拒绝了他,并且拉黑了他的所有联系方式。

那一刻,向惠感到从未有过的轻松,这些年心里一直悬着的某一处,突然就放下了。

曾经的伤痛是成长的代价,现在的智慧是岁月的积淀。

作者简介:匹诺曹,一边开店一边写作的80后阿姨,语言犀利,言辞耿直,愿用一颗感同身受的心触摸世间冷暖。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3F倾听(张毅(刀爷) 收获一: 倾听的目的是为了打开心门,达成你懂我的感觉。 收获二: 1接收 闭嘴,忍住 方...
    建领屋阅读 443评论 0 1
  • 最近一直在想,想要把所有经历过的开心与不开心,痛苦与悲伤都纪录下来。不论当时情感如何,只是纪录,因为怕时间久了,会...
    wangzimo阅读 17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