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介绍

【讲师班的启发】

感谢这两天讲师班授课的永静老师,张萌老师,大爱老师。

1,【幸福】

非常感恩和感谢我能留在第一阶段,听萌老师的授课和辅导,幸福感爆棚,地基打牢才不会出轨。

A通过萌老师的考核,点评我有"啊"的口头禅,而我自己清楚知道在3分钟内我没有做到"勾"和"价值链接"。

B开始重温掌握递进词语:"曾经⋯现在;不仅是⋯还是;不仅⋯而且⋯更是⋯还是⋯同时⋯最重要的是⋯"。

反思:以往语言习惯性喊口号和用阵述,很不生动;重结果从不重感受,直白从不用具像和画面,会不走心。

C以前记稿:记逐字稿,今天记框架

D梳理身份(女儿,孩子的妈妈,爱人,兄弟姐妹,社会上的不同角色)去对应不同的成绩成就,弄清楚后倍感自己的优秀和幸福。身份定位很重要,显现一个人的价值观。

E两两一对按"年份"时间轴来聊我们的"前半天",非常感谢馨元同学的倾听,知道了"很多优秀的人"和"超级好的机会"摆在我面前,心里渴望却后退的原因。和幼时的遭遇和父亲的管教等几个点和场景都一一对应上了;重要的梳理完心情大好,能量场提升,更好地自知优势和短板。

2【专业,爱和使命】

A比喻:老司机和飙车党(一阶和二阶)。用比喻很形象很贴近生活,记忆更深刻。比如:我爱吃馒头你爱吃包子,你非把包子给我吃还说爱我,我很讨厌。会加深:说别人喜欢听的话,做别人喜欢做的事,才是高情商。

B小青姐说:"萌老师讲课,我太喜欢了,我什么都能听懂,不过你要对我要有点耐心哦"。萌大说:哈哈,放心,我比你想象的要有耐心多了,有我陪着你。小青姐乐得合不拢嘴。

王淳上台才开口讲了两句,萌大:"不对,不对,王淳你状态不对,上次给我做主持的能量状态就很好,最近发生了什么?"

"就是有点累而已,没事。"

"一定有些事情,要说出来"

王淳边流泪边讲了17分钟,萌大梳理一番后,只见她整个人都变得轻松,通透而有力量。昨天在《都挺好》心理情景剧里演二哥,状态特别好,戏精一枚。

C由每个人不敢上台到争先恐后冲上台,萌大的心理学和形式构建施教,处处教的是心法。

3,【感恩】

两天学习,我们学员深深爱上萌大,热爱好女孩,这种信念增强百倍。感恩萌大的耐心和爱心,无私的付出。萌大的重塑经典《心理情景剧》是伟大的巨作,因为人生赢家从探索自己,认知自己开始,而萌大抓准了源头。大爱。

两天"讲师班"课程收获

大家好!我叫丁亚琴,是一位有着15年人力资源管理经验的保险营销员,中国最具影响力女性教育平台好女孩大学合伙人及百名讲师团成员。

高情商沟通对我来讲一直是内心特别特别渴望拥有的能力,走出社会我就明白不会讲话是自己的死穴,在朋友的引荐下,我走进了好女孩,抱着纯粹学习态度走进讲师班,已经两次上萌老师课程,太喜欢萌老师的授课了,他知识渊博,风趣幽默、亲切温暖,是我走向社会以后,参加的各类培训中,讲课最细、最全面、最负责的一位大才子老师,没有之一只有唯一,感谢钱老师、感谢萌老师,我的第二次听萌老师的课收获有以下几点:

️、萌老师一语道破"天机",指出我的演讲完全不在状态,没有激情,极度缺乏感染力,自己清楚应该是自信心不够造成,必须调整。

️、要成为好的讲师,必须具备会想会写会说的能力,演讲过程中有自己的故事才能生动去打动人,例举了钱老师和郑校长的案例,然后让我们找素材,讲述自己的前半生,工作没有可以量化的耀眼成绩、只是一位平凡到不能再平凡的人生,在曾经的家族企业中,以为自己家庭条件过得去,有儿有女有稳定的工作已经是最幸福的了,所以过去10几年有点迷失在自己的安乐窝里了,走出来才知道自己的差距,内心深处有隐隐的后悔。

️、做自我介绍要有第一、唯一、最、名人的字眼,还把中学的语文全面复习了一遍,排比、递进、转折等句式,会勾,会讲、会总结是讲师的必备技能。

️、多想多写上台多分享多锻练是成就讲师的不二法宝。

再次感谢萌老师,做您的学生是我一生的荣幸。

4月11~12号参加了好女孩大学讲师班的第二次课程。原本我报讲师班不是为了要当一名讲师,但两次课程下来,似乎初心已变,重新审视自己应该还是有舞台梦的

回顾这两次的课程感触与感想颇多,今天重点分享以下几点:

1. 师德 :一个优秀的老师首先一定是一个德行的引领者。我在永静老师和萌老师的身上深深感受着这份引领。一份格局一份大爱,谦卑,亲和,博学,严谨。“做到者为师”,两位导师都是发心帮助中国七亿女性成长和幸福的践行者!

2. 课程内容“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第一次课程上,萌老师教了演讲的核心技术“讲故事”,然后层层递进讲了“故事挖掘五步法”以及“万用故事打磨机”。本次的课程上,萌老师教了演讲的三字诀是“想,写,说”,想就是构思,这是最难的,然后利用两个办法帮我们挖掘构思(A.罗列自己的所有身份,以及对应身份所取得的业绩/成绩;B. 俩俩各30分钟相互讲述自己的前半生,并相互给予反馈)。每一次的理论再伴随实际演练,手把手交,逐一点评和指导。正式如此落地的教学,一个都不放弃,所有学员的演说水平都有了质的飞跃;萌老师最后还说“演说是一个不断精进和演练的过程”,他鼓励大家练习练习再练习;

3. 心理学融入演说,没有其一只有唯一;萌老师是心理学专家,也是神奇五彩卡牌的创始人。他对人性格的剖析可谓“神奇”。王纯同学在课堂上演讲不在状态,萌老师从她的脸上和眼里读到了她的委屈,并鼓励她大胆说出自己的故事,听完故事感动全场落泪,同学们给了她一个爱的拥抱。俩俩各半小时讲自己的前半生,萌老师也是用心理学让每个人打开心结,走进自己的内心,唤醒遗失的自信。突然想起一首歌《爱的奉献》,下次课堂一起唱!

4. 一个讲师具备的四大能力:分享,讲解,示范和反馈。每一个板块,萌老师都会给到惊喜。第一次课堂上,萌老师给我的点评“说话太粹爱解释,演讲结构头重脚轻,最后论述部分太贫乏”,第二次课堂上,萌老师给我的点评:“写稿时尽量避免采用学术语言,改用通俗语言会避免断层”。老师这两次的点评对我而言是无价的,演说的短板就是性格的短板,在修炼演说水平的同时我也开始了性格修炼。谢谢导师!

【第二次讲师班课程感悟】

➡️还记得第一次上讲师班的课,我鼓起勇气在高能量的同学面前站上讲台,当时心里想着永静老师的那句:完成比完美重要。当时我的课堂感悟也写了:不能每次都以新成员来逃避自己的原地踏步,所以本次讲师班课程,我再次上台的演讲,呈现的效果,自己都觉得比上一次好了很多,上次评价我演讲没有打开自己的王淳同学,也说这次演讲真的好了很多。同学的肯定给我了更大的信心,我相信只要用心跟着萌老师和永静老师学习,我一定会成为一名真正的讲师。

➡️以下是我的三点感悟:

第一,本次课程,两位老师充分照顾同学们的学习进度,根据同学们的演讲呈现进行分班,另外还请来了李凌智老师给我们各位未来的讲师们进行声音培训,让我们用最小的力气作最有底气的演讲!很感谢老师们对我们的用心,感恩与老师们的相遇。

第二,学习了作为优秀的讲师,必须做到会“勾”(让学员对你说的感兴趣),必须要有“料”(让学员对你有崇拜感),最后就是“练”(对讲课内容很熟练,稿子要读至少10遍以上,才能做到好的课程呈现)。

第三,最后的每人半个钟时间的“前半生”经历梳理,其实我们每个人的人生都有涟漪,日复一日的生活,让我们淡化了自己的闪光点。通过这次梳理,发现原来我的生长经历给我带来的影响。通过这次梳理,我也懂得了别人成功的不容易(我的梳理对象是源爱院长),她身上的爱憎分明,对家庭的担当,虽然家庭经历给她带来不自信,但更激发了她积极向上,想要变得更优秀的动力。

➡️在这个充满正能量的大家庭,在这个同学们相互鞭策相互学习的大家庭,相信我们每个人都会成为自己想成为的那个自己!【作为家长代表的MTV】

大家好!我叫彭源爱,非常荣幸今天校运会作为家长代表致词。

首先我非常感谢北城小学徐校长,举办此次校运会,育智育德先育体,为祖国的未来奠定了基础。在徐校长的带领下,北城每年输送85%以上德智体美劳的孩子上了重点中学,让无数优秀家长和孩子慕名前来。

其次我非常感谢三五班的莫老师邓老师,让我们家的调皮好玩的孩子变成自主学习积极上进的好学生。

最后感谢各位老师,家长和小朋友,因为大家的共同努力,第八届校运会即将圆满举行,请给自己一个掌声

原本以为自卑内向的孩子,没想到来到北城后活泼主动,进入校足球队,越来越自信。

原本以为拿倒数第一的孩子没有出息了,没想到来到北城后,疯狂的爱上学习拿到了班级第一。

原本以为一个月都不爱讲话的孩子,没想到来到北城后取得多个平台演讲比赛的前三甲。

我相信在徐校长长的带领下,北城小学的明天会更美好更上一层楼。

我相信在班主任莫名老师的带领下,人人都是一代领袖。

我相信在全校老师家长学生的共同努力下,誉满校界,成为百年经典教学质量名校。

谢谢大家。 【高情商沟通主讲老师的MTV】

  大家好,我是今天的主讲老师彭源爱!

  在座的每一位都是来自各行各业的精英,

感谢大家在百忙之中来到课堂,让我们一起学习成长,明天的你一定会感谢今天如此努力的自己。来!给自己一个热烈的掌声

  在过去的15年里,

  作为女儿,给父母买房买车,送兄弟上大学,配置房产,改变了整个家族的命运。

  作为孩子的妈妈,孩子在2018年取得了全国机器人比赛的第一名,2019年被广州电视台特邀为《中华少年特种兵》的小演员。

  作为老公的妻子,支持他创业,拥有了三家餐饮食品生产公司,在全国各地配置了固定资产。

作为好女孩大学的百强讲师,一班的院长,《生命影响生命》大赛的辅导老师,让上千名小伙伴从台下走到台上,让生命更自信更绽放。

  在座的精英伙伴,如果你作为儿女,孩子的爸妈,爱人的伴侣,一位社会人,你希望给父母提供晚年幸福的保障;你希望把孩子带到更大的舞台更高的层级;你希望引爆你的爱人成就他;你希望用你的生命去影响更多积极向上的生命。

  我可以帮到你,通过高情商沟通就能达人达己,获得成功。接下来的3小时我将带给大家高情商沟通的课程。让大家在沟通交流时,看谁看懂,想谁想通,要啥有啥,大家说好不好?让我们一开口就招人喜欢,一开口就是万人迷,一开口就收人收心收魂,接下来让我们一起学习成长收获满满。

谢谢大家(点头致意,走下舞台)

通过这次萌萌老师两天讲师班课程中,我感触最深的是萌萌老师设置了一个环节“我的前半身”让我从极度自卑又恐惧舞台的我,到最后一刻突然有底气有能量不再自卑冲上舞台,觉得我就是最优秀的最棒的,告别过去的自己,我还年轻,相信我的未来人生一定精彩。

      非常感谢我的最佳倾听者韩国 小姐姐孙邵玲老师的耐心聆听,而且还是最有能量最有智慧的赞美者。

        感触一:揭开自己伤疤疗愈自己的过去,发生的事情已过去,未来的人生一定很精彩。

      感触二:一个好的讲师具备条件

一是:耐心聆听指导者

二是:有能量有大爱有使命

三是:因为你幸福了才能带给别人幸福

      我刚刚才有了底气和满满能量的状态,两天的课程突然结束了,我好舍不得课程结束。我想这只是我人生刚刚开始,我相信我的自信心越来越强,我相信我的演讲能力不会差。

      在此也非常感谢萌萌老师的耐心指导,聆听和建议,我一定不会辜负老师的这两天的辛勤付出

        作业二:20190412讲师班课程收获—刘芳艳

        两天讲师班课程在轻松愉快下完美落幕,有点不舍的感觉!在这里感谢萌萌老师给予的耐心指导、聆听、建议!接下来聊聊今天一天课程下来感触最大的两个点:

1、  感触最最大的是当属老师授课过程中对学员的超级无敌耐心、以及风趣幽默的授课风格,重要的是老师的讲故事自带幽默风趣的能力!不仅让我敬佩,更是我学习的榜样;这何尝不是我们不管在生活中与身边人相处时需要有的品质,还是在未来我们作为讲师教学所需要有的重要品格!我想这不仅能促进人与人之间的互动交流,也更容易拿到我们想要的结果,更是在无形中送去了温暖!

2、  一个好的演讲者如何炼成?演讲首先是想出来的,也是最难的一部分;那么如何想?在这里老师设置了一个环节、“我的前半身”来为我们理清,你会发现,这不仅是一个疗愈内心曾经因为原生家庭或多或少受过伤害的我们自己!让我们打开心结,解决原始的心结;更重要的是过去的每一步都有可能成为我们未来演讲或课程的素材案例,一举两得,打开心结才是成为一个好的演讲者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两天课程虽然结束,我想这只是刚刚开始、学以致用、不仅仅是在课堂上学习,把学过的课程精华融入到我们生活中,让我们时刻把自己每一次说话的机会当作一次即将来临的一次演讲、让自己养成习惯、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我相信我们的演讲能力一定会事半功倍、自信心越来越强!

作业一、

《作为高情商沟通的主讲老师》

        问候在座的好女孩们大家下午好!

        在时间比金钱更重要的今天,感谢大家百忙之中抽出宝贵的时间来到课堂,让我们有机会共同学习成长,相信未来的你一定会感谢今天选择努力成长的你,所以我们把最热烈的掌声送给爱学习的我们自己!

        我叫刘芳艳,从事十余年进出口贸易生意,同时也会说三国外语,还是好女孩大学全球事业高级合伙人,更是好女孩大学讲师班首批核心成员,在生活中,我是化解家庭矛盾以及孩子情绪的润滑剂,同时曾经在希腊不景气的经济之下辅助老公帮助公公的事业通过一年时间从负债到每月近千万的销售额,同时我还是唯一一位中国媳妇被希腊领事馆总领事邀请参加在广州举行的希腊国庆周年庆典的女性。更让我感到幸福的事在我妈妈过去希腊时被婆婆拉着手说到,谢谢你生了这么一位好女儿。 更重要的是还影响到我老公弟弟爱上中国并将于今年9月份过来中国上大学!

        说到这里,既然今天是高情商沟通课,那么接下来的两小时时间我将会在公众表达,演说领导、亲子沟通,婚姻搭配,团队激励、情绪表达方面跟大家一起探讨。我将把我跟我的老师所学到的精华毫无保留的与大家分享!大家说好不好?

感谢萌萌老师两天精彩的授课及李凌智老师的声音美容秘籍传授,通过萌老师两天一对一的辅导、拆解演讲稿,让我快速的掌握了做为讲师的一些基本方法和技巧,手把手教学,一个个点评指出问题,让我们知道自己的不足。

感触最深的是今天下午我们进行了一个每人30分钟“我的前半生”梳理,从出生讲到至今,这个训练其实就是在帮助我们发掘自己被遗忘的故事,发掘更多故事素材。突然间发现多年都没有关注过自己,原来自己也是有很多的故事做为素材的,想要更有感染力最好的办法就是讲自己的故事。在没做这个训练前有些同学在台上演讲时紧张,忘词,身体语言拘谨,当做完这个训练后,曾经紧张忘词笑场的同学竟然表达流利,有条理,而且特别感动,全情投入,在可爱萌老师面前,我们都透明人,把毎个人的内心痛点讲出来,人就找到了自信,找到了故事素材,真是太神奇啦,无形当中收获了两个亿[愉快]

再次感谢我们的人生导师永静老师和张萌老师,同时也要感谢好女孩所有的家人们,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强][强]

大家好!我是徐馥璇!感谢张萌老师两天的精彩授课,感谢昨晚上李凌智老师的声音美容课;今天是我来好女孩大学突破最大的一天。主要的收获有以下二点:

1.第一次站在舞台上不会“脑子一片空白、思维混乱”今天上午的演讲是萌老师昨晚布置作业MTV的介绍,我第一次可以在舞台上完整的讲完一篇演讲稿;

①突破点:

我不仅站在台上可以很顺畅的讲完稿,更重要的是手脚也不抖了。

②提升点:

虽然时间掌握得很好,但通过萌老师一对一的点抨指导,稿子仍有需改动的地方

2.第一次在两天的课程完成二篇演讲稿且基本通过老师考核。

①突破点:整体思路相对比较清晰,能很好的理解老师课堂上的教学。

②提升点:表情比较死板,没有做到和现场观众的眼神交流也没笑容和手势,只是一味地把稿子讲完。

      这是我第二次在好女孩上讲师班的课,但每次上课的感觉都让我觉得就像第一次来到课堂;虽然昨天没能进入永静老师的战队,但通过萌老师两天一对一的辅导、拆解演讲稿,让我快速的掌握了做为讲师的一些基本方法和技巧,虽然身边的同学都坐上飞机快速成长,但她们快速的成长也是我学习的原动力,始终相信时间在那,我们的收获就在那!

        同时也感谢永静老师对我们讲师班的用心栽培,千言万语都不如汇成实际行动,唯有全力以赴,才不辜负永静老师对我们的用心良苦,感谢、感恩[玫瑰][玫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