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白斋(1)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叶楼汐


这世间可有你做过却又后悔的事?可有你想彻底遗忘却跗骨之蛆的记忆?你可想摆脱这些?那就来和我说说吧,我在云白斋随时恭候着,或许,我可以帮得上你呢。

  我叫清酒,不知道是这云白斋的第几任写书人。不过我写出的故事,却并不是专门给人看的。能来到这里的,也并不是来买书的客人,而是来“说书”的人,他们会将最想遗忘的记忆,说给我听,按照他们的要求,我会斟酌着帮他们篡改这份记忆,或者,彻底遗忘。


                                弥笙篇



  正午,太阳正毒,我抬头放下手中的书:“幽忧,客至,奉茶。”不消多时,敲门声响起,幽忧将今天的客人引至我面前——一个身着僧袍的和尚。

  “欢迎来到云白斋,可是有什么后悔或者遗憾的记忆?将它告诉我,我可以帮你修改,或者彻底遗忘。”

  世有三千凡尘,神佛只居此间。神有神庭,佛有佛门,彼此不扰。神庭拒绝凡人成神,认为人的劣根难除,佛门却讲究众生有心皆可成佛。于是神不理凡间众事,佛门认为一切苦难皆是对众生的历练。

  “度尽世间苦,方可了凡尘,为师赐你法号度尘,希望你能度尽凡尘,不染尘埃,终证大道。”

  “弟子遵命。”

正值昏庸无能的昌帝当道,百姓民不聊生。听闻南边一城瘟疫四起,死伤大半,昌帝恐慌之下,竟命士兵前去焚城,以免瘟疫扩散。皇城第一大寺静宁寺主持的二弟子度尘得知,坚定向皇上请命,派他先行前去救治,尽可能救下更多的人。

  “哼,度尘大师,你可能是没有听清楚,这瘟疫蔓延速度之快,三月前还是一个小村庄开始,一月后已经发展到一座城镇了,甚至周边城镇也开始出现感染现象。如此速度,你是要拿其它天下百姓的命与朕的命去满足大师普度众生的佛心吗?!”

  度尘平静的再施一礼:“阿弥陀佛,在贫僧看来,哪怕是一座城池,一个村庄甚至一个人都算是陛下的子民,理应一同对待,请陛下给贫僧一月时间,如果疫情没有得到控制,还请陛下将贫僧与那些百姓一同焚化吧。”

  “好,好,好,还望大师日后莫要后悔。”昌帝怒极反笑命人将度尘“护送”到瘟疫蔓延的城镇。

  几个士兵走了一半的路程的时候,给度尘指了一下路,就消失的无影无踪,没留下任何干净水源与粮食。在他们看来度尘这种离死不远的人不需要留什么粮食了,靠着双脚度尘在没有水没有食物的情况下,坚持了三四天便晕倒在了路上。

  醒来的时候,看到的是靠的很近,一直好奇盯着他的弥苼。度尘吓得坐起来连忙躲开:“阿弥陀佛,阿弥陀佛,男女授受不亲,贫僧唐突施主了。”

  弥苼无奈的叹了口气:“果然又是那群傻头傻脑的家伙在凡间的弟子。”还琢磨着这下凡第一个救的人会是个翩翩公子呢。也是,谁让自己忽略了他那跟那群人一模一样的光头,早知道不救了。

  弥苼是神庭的神女,天上日复一日的生活让她生出厌烦之心,便想着下来这三千凡尘走一走,散散心。刚随便挑了一个凡尘跳下来,就看见前面有个昏迷不醒的人类,顺手就救了起来。

  度尘没听懂弥苼的话,疑惑的问道:“施主说什么?”

  弥苼摆了摆手:“没什么,没什么。和尚你来这干什么?”

  度尘合掌:“阿弥陀佛,贫僧是奉命来此治疗瘟疫的,陛下给了贫僧一月之期,希望能救助下尽量多的百姓。”

  “就你一个人?”

  看着度尘点头,弥苼转头望了望前方的城池,吞下了那句:那不就是派你来陪葬?改成了:“大师真是佛根深种。”

  看着度尘喝了些水,吃了一点食物,就准备继续上路。弥苼想了想,和尚就和尚吧,反正他总不能一辈子都在这治疗瘟疫的吧,我跟着他等他治疗完,总会去别的地方吧,总比自己一个人不认路到处跑好。

  于是弥苼努力摆出一副悲伤的样子:“我的父母姊弟便是因疫病去世的,我走了一路想去为其它百姓们求助。辛苦走了一路,巧遇大师昏倒路边,未曾想大师便是来拯救我们的,还请大师带上我一路回去吧。”

  于是,度尘结束了一个人的行程,

 

  弥苼躺在树上看着树下打坐休息的度尘思考明天要变出的人家得做什么饭……城镇周边的小镇小县的百姓听闻昌帝要焚城早就收拾行李逃难去了。虽然弥苼自己不用吃饭,但是和尚需要吃啊,自己又不能直接变出一桌菜,只好每天想着法变出几户人家,还得变着花样变吃的,总不能每户人家每天饭菜都一样吧。

  琢磨着琢磨着就睡过去了,然后一个翻身华丽丽的从树上砸了下来,被正在打坐的度尘睁眼一把接住,看了看依旧没醒转过来的弥苼,度尘无奈的将其轻轻放在了树下:“阿弥陀佛,事出紧急,贫僧不是有意冒犯施主的。”

  一路走来,越离近疫病的城镇越是触目惊心,几步一尸首。度尘见到尸首便用粗布制成的面罩遮住口鼻上前查看。可惜没有一个还有生气的活人。弥苼也不敢随便再变住户出来,只好一路偷偷变几个果树出来。

  进了简城,度尘花了一天时间将还活着的百姓聚集在城里唯一一座庙里,将一路研究尸体症状所调配出来的药煎好分配下去,弥苼无意帮忙,她没有什么普度众生的心,在她看来这些人生命结束只不过是另一个轮回的开始。

  转眼大半月已过去,疫情虽得到控制不再蔓延,但依旧没有什么大的作用,度尘夜以继日的搜寻医术配方采药,弥苼百般聊赖的问度尘:“和尚,皇上给你一个月期限让你治疗他们,如果一个月到了还是治不好疫病呢?”

  度尘停下手上的动作:“皇上会下令焚城。”

  “那你呢?回皇城?”

  “留在这里,和他们一起。”

  度尘顿了顿:“如果真到了那个时候你就赶紧走。”

“我……”

度尘打断了弥苼要说的话:“我知道你要说什么,也知道你是谁,你父母姊弟根本没有得疫病而死。”

弥苼一惊,他知道我是神?怎么看出来的?弥苼有些心虚的低下头。

度尘继续说道:“哪有一个姑娘从满是疫病的城市出来走了那么远,身上那么干净整洁,一点事都没有。而且你说你是代替城中未死百姓出来求助,我们到了城中也没看到任何一个人是认识你的样子。一路上当贫僧饿了的时候总是那么巧合的就看到农户……”度尘抽了抽嘴角:“……虽然饭菜是都不一样,但都是好像正好似的等我们来了才开饭……”

弥苼边暗道失算边想:这和尚怎么这么聪明!这都能想到……

度尘:“……所以你一个修行尚浅的小妖还是快离开吧。”

“你怎么知道我修行尚浅?”弥苼深呼吸着消化这刚被自己觉得聪明的和尚说自己一个神女是小妖,边好奇修行尚浅和尚是怎么看出来的。

“因为有修为的大妖都是奸诈狡猾的……而你跟着贫僧这么久也没有起什么坏心思。”

弥苼看着再度忙起来的和尚,又想了想,自己还没让和尚带着自己去玩呢,不能让这和尚这么早就没了。

夜晚,弥苼趁着度尘稍作休息的时候偷偷潜入药房将和尚新配出的药小心控制着附上神力,虽然以弥苼的力量完全动动手指就可以救一城的人,但是她没有戳破自己是神这件事,怕吓到度尘。

第二日,在弥苼还在睡觉的时候,度尘突然冲进来一把把她拉起来上下检查。弥苼睁着迷糊的眼睛看着神色紧张的度尘:“怎么了?”

度尘惊慌着问她:“你是不是用了什么伤害自己的法门在那些药上?那些药不是什么特别的治病救命的方子,贫僧只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结果今天喝了那些药的百姓居然开始好转……你一个修行尚浅的小妖哪有这么大能耐,是放血了还是折损修为了?贫僧听说过类似的方法。”

弥苼渐渐清醒了过来,一脸笑意的看着度尘。度尘反应过来自己还抓着弥苼的手,连忙放开,双手合掌:“阿弥陀佛,阿弥陀佛,贫僧……贫僧不是有意的冒犯弥苼姑娘的。”

弥苼凑近度尘:“和尚,你是不是也染上疫病了?脸怎么那么红?”

度尘逃也似的离开了弥苼的房间,后面是弥苼笑的上气不接下气的笑声。

接下来几日,喝了药的百姓渐渐好转起来,度尘还是坚定认为弥苼是用了什么伤害自己的法子使这些药开始有效果,虽然看着弥苼和平时并没什么不同,也没表现出虚弱的样子,但度尘还是夜夜守在药房看着。每日除了要煮治病的药还要煮上一大碗补药看着弥苼喝下去。

“虽然你们妖伤了元气喝这些补药不知道有没有用,但是在贫僧找到其它方子前,弥苼姑娘你先补着总比没有好。”

几日下来,弥苼感觉自己胖了一圈,嘴里苦苦的,心里却不知道怎么甜的跟吞了几斤蜜枣似的。

弥苼每晚照例迷昏和尚,然后进药房加持神力,算了算日子,后天便是一月之期了,明天就可以让那些人全部病愈,后天就可以让和尚带着自己离开这里去到处玩玩啦。

一月之期已到,当蒙着面巾操着火把准备来焚城的士兵到的时候,看着健健康康的百姓,士兵愣了。回去上报昌帝,昌帝也愣了。急忙下令要接度尘回来加封为国师。被度尘拒绝了:“贫僧谢过皇上美意,只是贫僧立志要行遍天下,救助世间苦难。还望皇上成全。”

  “和尚啊,你为什么要修佛啊。”

  “修佛乃是……”

  “停……别和我讲那些佛理,说说你自己为何想要成佛。”

  度尘双手合掌:“成佛并不是因为想成佛,而是因为想成全真正的自己。”

  从简城出来已经半年之久,弥苼不再在度尘面前隐藏自己的“妖力”,反正度尘都知道她是“修行尚浅的小妖”了嘛。

  “和尚,今天想吃什么?”

  “吃食只不过是为了填饱肚子即可,本就不该有太多要求。”

……

  “和尚你就没有过什么很想要做的事么?”

  “发扬佛理是贫僧毕生所愿。”

  “就只有这一个?”

  “是。”

  弥苼突然感觉心堵堵的,很难受,哪里难受又说不出来。

  一天傍晚,弥苼终于想通了,从树上串到树下打坐的度尘面前:“和尚,和尚,我明白了。”

  度尘睁开眼睛:“弥苼姑娘明白什么了?”

  “我明白我这几日为什么情绪多变,时而感觉开心的不得了,时而又惆怅不已了。”

“哦?为何?”

“因为我喜欢你。”

看着度尘僵住的脸色,弥苼继续说:“和尚,成佛有什么好,佛门我又不是没去过,一个个呆的跟什么似的,无聊死了,你还俗好不好?我们可以……”

“……请施主莫要再说,贫僧已是出家人,立志一生发扬佛法,不做它想。请施主断了这个心思。”

“小和尚,我知道你心里是有我的,为什么非要被这些牵住自己心里真正的想法呢?”

“请女施主莫要再说!”

“你!气死我了!”

弥苼愤怒的转身离开,留下度尘在原地不停转动念珠吟诵佛经。

自疫病得到控制后,天下安稳不到三年。许是上天也看不过昌帝的昏庸无能,自西北边界城镇开始,渐被妖魔所侵,据闻乃是千余年前的一大妖祸乱人间被一大能所封,近来民间死伤无数,怨气侵蚀,使得封印渐渐衰落,终被大妖所冲破。

昌帝派往一干能人异士想再次镇压,却无一生还,身边已无能用之士,听信宦官所言,想起三年前的渡尘,随即将渡尘抓来,准备再度押往妖魔盘桓之处。

“阿弥陀佛。”渡尘脸色平静,“普度众生本就是贫僧毕生所愿,即便陛下此次不将贫僧传来,,贫僧也会自行前往,倘若我佛无边佛法能化解这次劫难,贫僧义不容辞!”

“好,好,好,还是大师识大体啊!若大师此次真能成功化解这次劫难,朕重重有赏!”

再度踏上一条不归路,渡尘恍惚想起了一个身影……

“和尚,午饭时间啦!你饿么?”

“和尚,你总是一打坐就坐这么久腿不麻么?”

“和尚!和尚!你看我逮了条鱼,中午我们作鱼吃啊……哈哈哈……看把你急的,逗你的!我这就去放生。”

“和尚……”

“和尚……”

“和尚……”

渡尘刚近边界,就被几个小妖逮住商量怎么吃。闭上眼睛,努力将脑海里的身影抹去,双手合掌:“阿弥陀佛……贫僧……”

“贫僧你个头啊!它们都在问你喜欢被清蒸还是红烧了你还要拿你的大道理出来试图和它们说什么说啊!蠢和尚你是不是蠢!!!”

弥笙一手拎一个被打晕过去的小妖一边怒瞪着渡尘。

“弥笙姑娘你怎么来了?这里妖怪很……阿弥陀佛……贫僧忘记了弥笙姑娘也是……”

“对啊,我就是过来投奔这边这个刚破除封印的大妖的,怎么样?还不走?要我亲手解决了你?”

“弥笙姑娘莫要再执迷不悟了!贫僧相信你还是有一颗向善的心的,快离开这里好生修炼,有朝一日……”

“有朝一日怎么样?和你一样成佛成仙?我一点也不稀罕,我只知道作妖自由自在快快活活,没那么多清规戒律!……你赶紧走,别逼我动手!”

弥笙知道以自己在这个凡间的分身是没可能打败那只大妖的,要不是这个蠢和尚没事跑过来找死,就算这天下覆灭了也和她没什么干系。只能吓唬这和尚别让他自不量力。

“贫僧是不可能离开的,贫僧此行是希望尽自己微薄之力愿能成功度化这只大妖,还天下一个太平……”

“行了,你别这么高瞧自己了!你真以为你能以那些破佛法就真的能普度众生了么?我告诉你,现在有这个能力的都在天上高高挂起不会管这种事,因为他们才是真正的看透了!剩下的就是你们这些不自量力的蝼蚁还想试图拯救天下!”

弥笙边感受着越来越接近的众小妖,边着急的想一棒子打翻这个和尚直接带走,终于忍不住一个手刀将和尚打晕掠起带走。自己现在的神力对付那些小妖不成问题,可万一争斗引来了那只大妖,自己可就没办法全身而退了,更何况这里还有这个蠢和尚。

渡尘幽幽醒转过来,发现自己被绑在一个柱子上,旁边弥笙正熬着汤,见他醒来,脸色阴沉的说道:“醒啦?正好,汤快好了,很快你就可以下锅了。”

“阿弥陀佛……”渡尘看了看锅,又看了看自己,了然道:“贫僧知道弥笙姑娘定是被那大妖所迫才出此下策,贫僧待会自己跳下去就好,以免姑娘多条杀孽。”

……  ……  ……

弥笙脸色僵硬的保持着搅汤的姿势,半晌……

扔下手里的汤勺,喊道:“和尚你是不是蠢!是不是蠢!是不是蠢!我都要煮了你了你还想着不要给我多增杀孽???”

“阿弥陀佛……贫僧知道这一定非姑娘所愿,但是如不听从那大妖的命令怕是也有杀生之祸,贫僧知道贫僧此番前来定是有来无回,既然如此,贫僧愿姑娘不为贫僧所累……”

弥笙蹲下抱着头彻底没了脾气:“蠢和尚你到底要怎么样才肯走?”

“走?姑娘你想放我走?万万不可!若是被那大妖知道了,姑……”

“停!!!!我是在问你到底怎样才肯往回走?越远越好??”

“贫僧此番前来是已断了能够生还的念头,天下终生皆在受苦,贫僧怎可做那一时的贪生怕死之辈?况且妖魔横行,即使贫僧这次脱逃,难道还能逃得了一世么?”

“你到底走不走??!!”弥笙被气的彻底没了理智,一时忘了压抑身上的气息,待反应过来已是来不及。

大妖狞笑着走进山洞:“哟,我当是谁有这么纯净的法力,原来是神庭的神女大人驾到,有失远迎,有失远迎……”

弥笙知道已无法隐藏,只好倾尽身上所有的神力释放气息,试图诈走大妖:“本神女今天没工夫搭理你,乘着本神女心情好还不快滚?”

大妖将信将疑的退出山洞离开,弥笙等着彻底感受不到大妖的气息之后才慌忙把渡尘的禁言咒解开:“和尚!我给你讲,你现在必须跟我走,马上走,别再和我说那些大道理了,没……”

“你是神庭的神女?”渡尘打断弥笙平静的问道。

弥笙没停下动作依旧扯着和尚往前走:“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离开这里之后我再和你解释这些……”

“为何不救那些被妖魔所害死的人们?你有这个能力为什么不阻止这场浩劫?人间血流成河,难道你们神庭就一点慈悲之心都没有么?!”

“我……”弥笙试图解释。

“神女大人,还请回你该回的地方吧,贫僧是不会走的,哪怕前方是万丈深渊贫僧也绝不回头!”

“是啊!我们神庭就是没有慈悲心!天下人都死光了又如何?万物死而复生,生而复死本就是常态!就算我现在救了他们又如何!他们还是会生老病死!只不过是短短几十年光阴而已!有什么差别!”

“神女大人的想法,恕贫僧修为不够,不能理解,贫僧只知道贫僧还是一个人,无法像神女大人一样置身事外的看待人间尸骨遍野!”

“你……!”

“哈哈哈哈……精彩,真是精彩,神女大人果真是独具慧心,和本尊的想法不谋而合,不如与本尊合作,我们共分这三千凡尘如何?”

“呸!你做梦,休想我和你同流合污!”

“哼,本尊给你三分脸面你还真蹬鼻子上脸了!你以为本尊不知道你只是下界三千凡尘中的一个分身罢了,真身都不在这,你凭这点神力拿什么跟本尊斗!既然你不识抬举,本尊就将你一并吞没了,虽然只有这么点神力对本尊也是大补!”

弥笙脸一白,遭了,被他看出来了……

渡尘同样一惊:“什么?……弥……”

弥笙回头将渡尘定在结界里:“和尚!你不是那么想成佛么,好,我成全你,你度化了一个神女为你普度众生,这么大的功德,够你成佛了……”

大战持续了一天一夜,大妖终是败了,弥笙将被结界护的毫发无损的渡尘放出:“和尚……没事啦……看,我厉害吧……”

渡尘终是没再压抑自己,冲上前一把抱住了弥笙

弥笙楞了楞,继续说道:“你去了佛门以后啊……要是无聊可以来找我哦,我就在你隔壁……啊……忘了,你怎么会无聊呢,那么多佛经你肯定看都看不过来……我去找你也没关系……不过你们佛门不太允许女的进去……”

“贫僧还俗。”

“嗯……????”

“在这一天一夜里,贫僧突然想通了很多事情,如果贫僧真的一心向佛,根本就不会在姑娘离开之后满心想的都是弥笙姑娘,是贫僧成佛的心不如……不如……喜……喜欢弥笙姑娘的心坚定,姑娘说的对,喜欢就是喜欢,贫僧不应该被其他东西而左右,遇见姑娘,这不是佛祖对贫僧的考验,而是命中注定,贫僧想好了,贫僧带你回去见师尊,当面向他请罪还俗,然后一起去游历人间,姑娘不是想看很多地方么……我们可以先去……弥笙姑娘!弥笙姑娘!你怎么了?!”渡尘惊慌的抱着突然软倒的弥笙。

“蠢和尚……你为什么不早点说这些……不过我还是好开心,开心的不得了……”

“弥笙!这是怎么回事?你……你……是不是受重伤了?怎么救你,你告诉贫僧,贫僧一定……”

“蠢和尚,你放心,我可是神女……你之前也听到那妖怪说啦,在这里的只不过是我一个分身,三千凡尘我有三千分身,神庭里才是我的真身,一个分身没有了多大点事……可是在这个凡尘你就见不到我啦……”

“那贫僧怎么可以再见到你?!”

“努力成佛啊……我说了嘛……你们佛门和我们神庭是邻居嘛……你成佛了之后可以来找我或者我去找你啊……我们有千千万万年的时间呢……”

“蠢和尚,我这个分身要消散啦……”

“我在神庭等你……你一定要来哦……”

“要快点来……”

清酒:“那你此次前来是为了?”

“忘了她。”已至暮年的渡尘喝了口茶接着说:“那场大战过后,贫僧更是努力修习佛法,希望早日能够成佛,早日能够见到她,可是贫僧修行虽够,可佛心早已不稳,又如何能够真的成佛,意识到这点之后,贫僧便离开了寺中,去往天下各处,将那些美好的风景都牢牢的记在了脑子里,然后就来了这里,贫僧知道,若贫僧无法忘记她,也就不能成佛,无法见到她。”

幽忧:“那你忘了她,成了佛不还是没办法在一起?”

渡尘淡然一笑:“她说过,我们是邻居,一定会相见,贫僧有信心,如果再次见到她,贫僧定会再次爱上她,我们还有千千万万年的时间……”

我:“好……如你所愿,我会帮你忘记她……”

送走渡尘之后,幽忧问道:“他们……真的还会再见面么?”

我站在窗边:“弥笙早就不存在了……”

幽忧急道:“什么?!”

“当时弥笙早就明白自己根本打不过那只大妖,于是用了禁术,将神庭中的真身招了过来,当然,代价是玄鸟食其神肉,枯骨食其神魂,百兽食其神骨。她与佛门做了那么长时间的邻居,又怎么会不知道心里装着她的渡尘根本不可能成佛,如若最后渡尘真的成了佛,心里也必然是没有了她的,一个心里没有了她的渡尘是不可能去神庭找一个已经不存在了的她。如若渡尘最后没有成佛,黄泉之下,一碗孟婆汤,渡尘也会忘记她……”

说着,我看着面前一脸释然渐渐消散的弥笙,执笔完善了这个故事的结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距离开通微信公众号以来,已经整整6个月了。从第一天起,就非常欣慰有了自己的一个专属产品,并且不断地在打磨这个产品。...
    黑脸阿康阅读 115评论 0 1
  • 我不是一个恋家的人,我一直是这样跟别人说的,也是这样表现的。 但是这年的大二,经历了宿舍的争吵,兼...
    夏木川柒阅读 128评论 0 0
  • 1.VR和AR的黎明 VR和AR行业已达到了炒作周期的高峰,2017年,对制造软件早期开发者而言是至关重要的时期,...
    科技银儿阅读 297评论 0 0
  • 你想要离开日常生活去一个远离尘嚣的地方吗? 你可以选择住在一个城堡,或者一个树屋 。 1巴厘岛的树屋 每晚花97美...
    洋风物志阅读 1,344评论 0 1
  • 一个人要有多脆弱 才能喝到烂醉边哭边诉 我的童年 我的心灵 我的悲惨 没有老人 没有亲抚 没有眼泪 可是啊 要有多...
    _孙春花阅读 10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