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篇 女神夏

—Let life be beautiful like summer flowers.

Life, thin and light-off time and time again

Frivolous tireless

one

I heard the echo, from the valleys and the heart

Open to the lonely soul of sickle harvesting

Repeat outrightly, but also repeat the well-being of

Eventually swaying in the desert oasis

I believe I am

Born as the bright summer flowers

Do not withered undefeated fiery demon rule

Heart rate and breathing to bear the load of the cumbersome

Bored

Two

I heard the music, from the moon and carcass

Auxiliary extreme aestheticism bait to capture misty

Filling the intense life, but also filling the pure

There are always memories throughout the earth

I believe I am

Died as the quiet beauty of autumn leaves

Sheng is not chaos, smoke gesture

Even wilt also retained bone proudly Qing Feng muscle

Occult

Three

I hear love, I believe in love

Love is a pool of struggling blue-green algae

As desolate micro-burst of wind

Bleeding through my veins

Years stationed in the belief

Four

I believe that all can hear

Even anticipate discrete, I met the other their own

Some can not grasp the moment

Left to the East to go West, the dead must not return to nowhere

See, I wear Zan Flowers on my head, in full bloom along the way all the way

Frequently missed some, but also deeply moved by wind, frost, snow or rain

Five

Prajna Paramita, soon as soon as

life be beautiful like summer flowers and death like autumn leaves

Also care about what has

当我轻轻的念出这首诗的时候,在座的各位同学都震惊了。

准确的说,当我念出第一段的时候,装满酒的玻璃杯碰撞清脆而响亮的声音消失了;当我念第二段的时候,高谈阔论的声音消失了;当我念出第三段的时候,已经没有人说话了,偶尔有人还在吃东西;当我念到第四段的时候,除了翻滚的红汤的声音,剩下的只是我的声音,甚至在一旁的服务员也似懂非懂的静静的听着;当我念完的时候,剩下的只是掌声。

他们都说我是文化人,我更喜欢说我是文艺青年,比如像张朝阳的那种。他们都说是好湿,叫我湿人,我更喜欢说我是大湿,背湿的大湿,其实就是天生的记性好,这湿可不是我的原创。而且,湿人已经不是八十年代了,曾经的那个以“卑鄙是卑鄙者的通行证,高尚是高尚者的墓志铭”而出名的北岛和“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而广为人知的海子混得并不好,前者最近在媒体上看到头发已花白,全然没有当初湿人那番的意气风发,而后者,则选择了卧轨,和卡尔马克思会面去了。

最为关键的是,他们以为这是我的杰作,其实只是印度湿人泰戈尔的作品,我只是想到了女神夏,思维发散了一下,联想到了而已。

“卧槽,太牛逼了!”掌声最初是从发财手中发起的,如果我没有看错的话,发财现在可是真土豪,资产至少也得千万级。当初还有哥们损他:“就你那样,也敢叫发财?你能发财我就在围着操场果奔十圈!”发财兄弟当初可没有辩驳,只是默默的离开。幸亏损他的哥们是隔壁的,如果是我们这一期的学员,估计今天绝对不敢来。

“沈默兄弟,弱弱的请求一下,好湿是好湿,一句都听不懂耶,能帮忙翻译一下么?”白板对着我做了一个抱拳的姿势。

“卧槽!你小子神马情况?十几年下来,英文都还给女神夏了么?你还对得起你曾经最喜欢,最最喜欢,最最最喜欢的女神夏了么?”坐在白板旁边的红中拉了他的手,显然有些激动了。红中喜欢喝酒,一喝酒就上头,无论红白啤,甚至连我从老家带来的老米酒都不例外。一上头,就容易激动。

有时候,还真的佩服这哥三,难怪名字取得好,红中白板发财,走哪儿都一块儿,坐哪儿都一块,,如同评书《杨家将》里头的孟良焦赞;到哪儿都一台好戏,虽然不是三个女人。

“兄弟你这么说还提醒了我,我还真对不起女神夏!遥想当年毕业的酒会,我还对女神夏说过,是女神夏激励我考过了四级,不然,还真毕不了业。”红中说完,拿起酒杯,对着我说了一句,“干杯!敬女神夏!”敢情把我当作女神夏的化身了?

金花梅提出,既然红中这么想知道这首湿写的是嘛东西,不如,就翻译一下吧?

于是,在静静地包厢里,我轻轻的吟唱:

1

我听见回声,来自山谷和心间

以寂寞的镰刀收割空旷的灵魂

不断地重复决绝,又重复幸福

终有绿洲摇曳在沙漠

我相信自己

生来如同璀璨的夏日之花

不凋不败,妖冶如火

承受心跳的负荷和呼吸的累赘

乐此不疲

2

我听见音乐,来自月光和胴体

辅极端的诱饵捕获飘渺的唯美

一生充盈着激烈,又充盈着纯然

总有回忆贯穿于世间

我相信自己

死时如同静美的秋日落叶

不盛不乱,姿态如烟

即便枯萎也保留丰肌清骨的傲然

玄之又玄

3

我听见爱情,我相信爱情

爱情是一潭挣扎的蓝藻

如同一阵凄微的风

穿过我失血的静脉

驻守岁月的信念

4

我相信一切能够听见

甚至预见离散,遇见另一个自己

而有些瞬间无法把握

任凭东走西顾,逝去的必然不返

请看我头置簪花,一路走来一路盛开

频频遗漏一些,又深陷风霜雨雪的感动

5

般若波罗蜜,一声一声

生如夏花,死如秋叶

还在乎拥有什么

当最后一句念出的时候,气氛爆裂了,剩下的只是掌声,垂桌子的声音,饱含清冽的雪花透明玻璃杯撞击的声音,大家喊着“生如夏花!生如夏花!生如夏花!”

……

当时的情形其实不是这样的,如果说是,只能是说我一手杜撰出来的,或者只是我某天无意中做了这样一个梦而已。

不过,女神夏是真实的女神夏,绝非杜撰。

沈默君和女神夏其实并不是很熟悉,甚至可以说,只有一面之缘,只是,女神夏在同一期学员中拥有太多的粉丝,如果不不把她放在第一位的话,恐怕这帮家伙绝对不会放过我,非把我灌得酒精中毒不可。

在见到女神夏之前,我一直听他们说女神夏,吃饭的时候听,上大课坐在阶梯教室的最后排私聊的时候听,熄灯以后卧谈会上听,听得太多了,就把女神夏想象成为神话故事里的仙女的形象,即使不是仙女,至少得像《上海滩》里的冯程程般的长相和气质,总之,是那种看第一眼就会喜欢上的那种。另外,作为一位英文科教师,应该是如同亲切而平和。

虽然是女神夏,但是我从来没有把她和夏联系起来,和上面的湿里的妖冶如火的夏花更想不到一起。即使是夏花,至少也是夏日里荷塘里的莲花般,绝不会如火般热情。

在见到女神夏之前,女神夏一直在我的想象中,她应该是穿着白色的连衣裙,如同江南女子般秀气的脸,走路的时候抱着几本书,步伐不轻不重,不缓不急,说话轻而柔,典型的大家闺秀而才气十足。

当我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看到女神夏,我非常的震惊,我才发现,女神夏和我想象中完全的不一样。女神夏穿的不是白色的连衣裙,而是职业的套装;女神夏不是如赵雅芝般的大眼睛,相反带着眼镜,眼睛稍微有些浮肿;女神夏不是长发飘飘而是短发并且烫的卷发;女神夏不是抱着书,而是肩膀上挎了单肩包,皮质看上去不错。最另我想象不到的是,他们一直赞不决口的女神夏,居然看上去有三十多岁,至少已经是已经做了妈妈了,而我一直想象中的女神夏,应该是个刚毕业的大学生。

第一眼看到女神夏,他们说被惊艳了,说是从小到大就没有遇上过这样的女神,对不起,少了两个字,女神老师。我第一眼看女神夏,也被惊艳了,不是因为她的衣服,也不是因为她的容貌,更不是因为她的包,她的姿势,她说话的声音,而是因为这些东西的组合。女神夏的长相和装扮,特别是plus表情,整体散发着一股逼人的气质。

这种气质,绝不同于我一直想象中的赵雅芝的气质,而是一种高贵冷艳的气质,用现在流行的话来说,叫“高冷范儿”。这种气质,在我们生活中不可多见,具备这种气质的,一般都伴随着良好的家庭背景,自身的学识修养,以及内心的骄傲和自信。

可能女神夏的容貌,装扮的每一个单项不算是特别的出色,但是整体就死有那么一种天然的女神气质。难怪我们那帮平日都不上课的兄弟一到英文科都特别积极,甚至不惜早起去抢前面几排的位子,为了就是离女神夏近一点。用他们的话来说,只要看到女神夏,就不困了,虽然课没听进去,风景可是欣赏了,即使被女神夏批评,心里也是暖暖的。

由于一些特殊的原因,我是我们第962期里唯一没有没有选女神夏的英文科的学员。我那次去上女神夏的课,纯粹是为了代替螺母。螺母自然也是女神夏的粉丝,他前一天晚上喝大了,吐得天昏地暗日月无光。那天早晨,他还没有醒,是被连杆推醒的。

“起床了!起床了!第一节课时女神夏的哦!”

“神马?英文科?”一语惊醒梦中人,“这个绝对不能逃!”螺母挣扎着准备起来,却怎么也坐不起来。“卧槽!这科怎么办?英文科我是从来没有逃的!这是我的原则!不会今天要破例了吧?”

“得了吧!你还是睡觉吧!强撑着去了,让女神夏看到你那萎靡不振的怂样,保不准还给女神夏留下不好的印象!”飞轮说话永远是那么的一语中的。

“我看让沈默代你去得了!反正他也没课,而且都已经起床了。”曲轴的这个建议,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赞同。

“可是,女神夏从来没见过我,如果点名的时候我答到,岂不是穿帮了么?”

“没事的,今天听力课,大家都坐在格子间里带上耳机,女神夏看不清楚!”连杆真实聪明,我太佩服他了。

就这样,我和他们一起去了我们的语音室,在那里,我看到百闻不如一见的女神夏。

女神夏走进教室的时候,其实不是我第一眼看到她。

我恰好坐在靠窗边的位子,无聊的看着窗外的风景。我们的语音室在第八楼,能够看到很远。我的视线里出现了一辆小汽车,在大楼的入口处停下,出来一个人。当然我不知道她是谁,直到女神夏走进教室。

当下课后,我把这个细节和兄弟们交流的时候,我说:看来女神夏家境不错。因为在十几年前,能开上小汽车,可不像现在这么普遍,哪怕是一辆长安奥拓,也不是普通家庭有的。兄弟们给我的反馈是,听说女神夏的先生是外交官,也有人传说是生意人,总之,绝对是富裕家庭。

那天课堂上,朝伟不小心睡着了,被女神夏提了问题:what’the meaning of “concentrate”?

朝伟站在那里,头上还戴着耳机,“嗯……”,使劲的挠他的脑袋。

我就坐在他旁边,偷偷的说:聚精会神!

朝伟戴着耳机,怎么都听不见,又不敢摘下耳机,就只有傻傻的站在那里。

这样站了几分钟之后,全体同学都哈哈大笑起来,朝伟也笑了。

这个时候,惊人的一幕发生了,女神夏也笑了,笑得如花般灿烂!

红中给我写了个纸条,说从未见到女神夏笑,这是第一次,没想到女神夏冷起来是那么有范,笑起来是是让人看的也是醉了。

下课以后,女神夏这千金难买的一笑,居然成了粉丝们议论很久的话题。

所有的人都感谢朝伟,是他以无畏的牺牲精神,让大家看到了女神夏的第一个笑容。

女神夏就是这样的深入人心,不知以何种魔力,作为一个旁观者,我一直觉得十分的惊讶,到底是什么魔力使得喜欢逃课的兄弟们两年一直保持着么高的出勤率。

不知后来几期的情况如何,至少在我们这个第962期,是现象级的表现。

直到时直今日,微信群里说起女神夏,总会引起大家的踊跃发言,气氛无比的热烈。各种和女神夏有关的事情,一件一件的爆料出来。

女神夏,如同上帝一般的,在那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