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周总结|自律100天——开启!

(126/1000)

4月第2周,有清明小长假,有节后忙碌的工作,有每日充实的打卡……

一直觉得不够“自律”的我,小宇宙终于在榜样们的引领下发力了。

Angel说:“要完成100个100天的打卡!”好励志啊!

宝姐姐说:“每天10个打卡,很充实。完成这么多的打卡的秘方是——不聊天。”

还有无数自觉早起、勤于锻炼的网友,他们都在激励着我、陪伴着我。

那么,自律100天,一起开始吧!


自律100天


一、自律阅读100天

阅读,读什么?怎么读?千个人,有千种以上的回答。

而四月阅读营的主题为:自律。阅读的书目呢?也全部与“自律”有关。

与此同时,我也在训练营里同步读书,听教练讲读书方法,听同学谈阅读体会。

一周两本书,这样的小目标应该不难,而且有一群人一起、更有意义!

我选择的是《富有的习惯》和《引爆自律力》这两本书。

第一本书读得很快,两天读完。但是第2部分实操,显然没有故事那么容易理解记忆。

而《引爆自律力》这本书,更加由浅入深,实践性更强,特别是关于高效复盘的部分,作者提出一要高频、二要有深度、三要持续,这种复盘方法让我很受益。

阅读,不那么枯燥单一;阅读,让我打开思维,更加靠近自律。


书中框架

《自律的人都拥有开挂的人生》里说:“所谓的好运气,都藏在咬牙坚持的灵魂里。那些能将自律坚持到极致的人,都拥有了开挂的人生!”

期待100天后的小蜕变吧!


二、空间收纳100天

谈到收纳整理,我就很欠缺了。而整理课早有耳闻,我的几位朋友都学得很好。

当看到首次推出的“空间收纳课程”,我便毫不犹豫加入了。


生活气息会更浓

从房子、空间、柜子的布局,到收纳的习惯,再到各种实操的方法,每天都很有趣。

每天群里也都会有好物分享,从只会扔、只会买,到既会叠、又会放,再到利用好空间,让家里整齐规整、拿取方便,想着就美啊!

好物推荐

整理,可以减少大脑压力,可以提升效率,还可以让生活更简单纯粹。

学会了空间收纳,你可以用一倍的空间、放两倍的物品,空出来的地方,尽情享受不复乱的生活方式。

极简很美,空间收纳后的家,生活气息会更浓!


三、美貌综合管理100天

谈到美貌,很多人第一想到的就是“化妆”。而“美貌综合管理”,是由内到外的全方位知识。

从睡眠、营养、情绪、皮肤、保健品,甚至头发、化妆品……简直就是女性变美大百科呀!难怪好评如云啊!


一定要更美

加入后,每节课十几分钟,有趣有料又不单调,让我都想提前学到后面了。

一个自信儒雅的女人,一定是爱自己、会保养,也会打扮的女人。她的气质、谈吐,举手投足都能显出美!

好期待100天后,内外兼修的自己!好希望每天都能坚持,都能在追求“美貌”的路上奋进!


四、心理剧尝鲜

周四晚上,从百忙中参加了心理剧疗愈主题沙龙,在游戏、表演、互动、讲述中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夜晚。

你有金钱的困扰吗?你有哪些卡点?你想解决什么财富问题?想必很多人都有各种各样的吐槽。

然而,假如金钱就在你身边,你会选择怎么与它相处呢?是紧紧抱紧它,永不撒手?

是在它的前面保护它?还是在它后面守卫它?或是在它身旁盯紧它?还是像我那样,不远不近的、随时可以接触它?

围在“金钱”旁边


你知道主角是怎么想的吗?你能演好他,变成他的亲人、他的痛苦、他的贵人吗?

当主角想“逃”、避而不答时,怎么引导他去重新审视自己的人生呢?

当别人拒绝扮演时,当又被人同意共演时,那个“主角”大男孩也慢慢渐入佳境,他的眼神里也有了光彩。

或许他已经找到了新的动力,去用自己的爱好变现,去实现他曾经的心愿吧!

合影


两个多小时的心理剧,没有好坏、对错,没有批判、否定,有的是老师一直的循循善诱、耐心倾听,还有同伴们的相互鼓励、尝试共鸣。

那一串串笑声,

那一段段真切的表演,

或站、或坐、或躺,

或笑、或哭、或沉默,

都那么真实、那么自然……

体验心理剧,就是全情投入,就是慢慢融入角色,我们都是主角,我们都在演自己的人生,也都在思考自己的未来……

好想多些这样的新尝试,

用另外的一种方式,

去寓教娱乐放松心灵。


也想多些这样的心理学习,

用最最真实的表演,

去感同身受解放内心!



写到这里,感觉自己的状态,因为有了自律、有了新鲜,早已变得活力满满。

那么这一周,也发生了一些囧事:比如,第2次摔坏了手机,开机都开不了了,只好更换一个新手机。

又比如,陷入穷忙中,很少去给父母打电话,甚至于忘记了去治白头发、去运动健身。

那么下一周,期待拥有更好的状态、更规律的生活。

我们下周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