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亲爱的你

很早就想写点东西给你了,拖着拖着就拖到了今天,想着这周三我们的身份就要发生质的转变,就想写点东西纪念一下!

18年的9月,你忽然就这么莽莽撞撞的闯入我的生活,还记得27号那晚收到你告白后,我也稀里糊涂的成为了你的女朋友。如果你问我为什么答应你,我自己也不清楚,也许是第一次约我看电影,你没有迟到?也许是你因为你笑起来很阳光像天使一样?亦或是我也想给自己一个脱单的机会?

9月30日我们在一起后的第一次约会是在伍丁桶烧,闲谈中我知道了你的老家是河南,有个姐姐也在北京,俩人都喜欢写东西。还记得当时你随口一说,等国庆加班时会把塞尔达借给我玩,我听了以后,并未当真,以为就是同事之间的客气话,没想到上班的时候,你真的把switch带给了我。这让我觉得你和别人不一样,你是个守承诺的人,说出去的话,就会做到。

10月10日,我问你昨晚为什么木有理我,你说你内向,怕冷场!我说我希望我们能每天早起互道一声早安,晚上睡觉之前道一声晚安。从这天起,每天的“早安” “晚安”从未间断过。

10月14日,我想和你一起逛逛奥森,看北京最美的秋色,可偏偏赶上雾霾天。你说:“雾霾很严重,改日再约?”我以为你为了看下午LOL的比赛,不想出来,还有一点小生气。后来才知道你上午提前跑去奥森看过了,叶子还没有变黄,所以不想我出来吸雾霾!

10月21日,约了半个月的奥森,终于变成了现实,你依旧到的比我早,逛奥森的时候,我和你说我姐姐下周来北京考试,想见见你。本以为你内向不爱说话会拒绝我,没想到却答应了,很是意外!

10月26日,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每天早上上班,工位桌子上都会有早餐的,今天是牛奶和面包。从此,我的体重一发不可收拾,直线飙升至100斤。同事都说我是幸福肥!

10月31日,我收到你送我的第一份礼物,一个sony耳机,你说是为了感谢我陪你加班。

11月1日是kiyomi的生日,晚上下班你送我回家,从背包中掏出一瓶酸奶,说送给kiyomi,并祝他生日快乐!就因为我之前说过一次kiyomi喜欢喝这个牌子的酸奶,你竟然就记下了,感动!

11月4日你在外面跑了一天,忙着办理工作居住证,为了以后考驾照办护照。你说:“万一哪天你想出国玩,我却没有护照出不去,岂不是很尴尬?”还记得你说这句话差点让我感动到哭,因为我感觉到你为了我,为了我们的感情,一直在努力!

11月9日是个周五,本来是一周内最闲的日子,结果我被各种会议狂轰滥炸,一直到晚上7点半,一口水没喝,一口饭也没吃。你担心我吃不上饭,帮我订了一份井格。吃完饭本来约好一起看《你好,之华》,结果等到晚上9点,你都木有下班的苗头,最后我只好拉着大洋去看。没想到观影结束,你还在路口等我,说太晚了,要送我回家。

11月10日,我又收到你送我的一箱礼物,里面有围巾,包包,还有一个小夜灯。最感动的就是小夜灯了,因为有一次我和你说我怕黑,每天晚上都开灯睡觉,你便记下了,对不对?

11月12日,我一定是疯了,在你面前提什么前任。可你没有生气,还说“我要好好感谢他的不娶之恩!”你还和我说:“努力向前看呀,未来的路上,还有我嘞!” 你知道么?因为你的这些话,才有我微博上的那句:“爱情的道路上,我想和你一直走下去!”

11月13日,我又收到了你的礼物,一本岩井俊二的《情书》,和书一起送过来的,还有一个大天狗的宠物衣服。好可爱呀。

11月18日,《情书》看完了物归原主,没想到夹着一封情书又回来了!情书写在第十章的前一页。最感动的就是这句:“总要有个人来娶你,但为什么不能是我呢?”还有一句:“我爱你,相信我!”这是你第一次说爱我,也是第一次表达出想娶我,很久没有这般心动了,你好像要把我这冰冷的心融化了。这封情书,我反复看了十几遍!

11月21日,今天下班不算晚,我还是被你送回家,其实我想你早点儿回去休息的,昨天游戏上线第一天,你申请加夜班了,应该也没有睡好,不过你说:“在我这里,10点以后就要送你到家才放心,而且我喜欢这个过程。”

11月25日,上午我们带kiyomi打针,下午一起去了南锣鼓巷,你提出要牵我的手,我先是愣了一下,然后便答应了,这是我们第一次牵手,你好像很紧张,手心里面都是汗,就这样我们十指相扣着绕后海走了一大圈,不过,你怎么不把手放兜里呀,大冬天的,俩人手都在外面,真的很冷呀!

12月4日,今天的聊天很有趣,因为项目1月公测,担心春节没法回家,就聊到在北京一起过年,接着聊到元旦想去黄山看云雾缭绕的景致,聊到想去重庆吃火锅,聊到以后可以一起去芽庄,去日本,聊到来年五一想去洛阳,聊到春节也可以来一场江南之旅,聊得我心都飘了,可是冷静下来,我又觉得为难,因为我一个人不敢在外面住,两个人刚在一起没多久就住一起也是怪怪的,所以问了一句,要不你和我回家看雪去吧?你答应了!我感到意外,觉得你这人好善变,可是你说:“想和你一起过节呀,所以去哪里并不重要。”

12月8日,下班送我回家路上,你忽然又送我礼物,说是美颜用的,我以为是美妆类的小玩意,便说你还研究这个?!结果上楼打开一看是个iPhone XS,晕!不年不节又送礼物?!忽然看到便签上的一行字,“蹦蹦:忽然想送礼物,亦或是契约之礼。”

12月9日,看完《海王》归来,我上楼取了卫衣送你,这是我们的第一件情侣装。本以为你会直接回家,没想到你转头问我,你不想知道什么是契约之礼么?我说想!然后你拉起我的手对我说:“我喜欢你,比这世界上任何人都喜欢你,我永远都会喜欢你,只有我的这份信念是不会输给任何人的。今生今世,矢志不渝,若有来世,我心依旧!”虽然台词听起来很中二,但是我还是愿意相信你!

12月16日,你提议去红砖艺术馆,虽然艺术馆有一丢丢失望,可能是不懂艺术吧。不过很开心,在艺术馆外的小院子里,我们有了第一张合影。也是在今天我第一次向你表白,我说:“晔雷,我好像喜欢上你了!”你答:“我已经知道了!”

12月18日,因为打王者荣耀,我已经不给手机贴膜装壳了,不过有一次差点手滑摔了新买的iPhone XS,于是今天又收到了你送的小礼物,手机壳!谢谢你,我的小暖男!

12月23日,为了提前过圣诞,中午在松本楼吃的,因为是自助餐,为了吃回本钱,我们真的尝试了各种新奇的菜品。晚上算是我们第一次压马路吧,从西单沿着长安街,一路走到王府井大街!虽然累但更多的是开心!

12月27日,为了看看各个渠道包是否有问题,借你手机一用,没想到解锁的一瞬间,发现你在知乎上搜索的题目:“男生如何追到女生?”哈哈哈~好可爱!

2019年1月12日,我发了微博:“改变别人很难,改变自己也很难,但是改变自己才有希望。”原本是因为朋友聚会大家聊起工作有感而发。没想到送我回来的路上,你一把抱住我,问我:“是不是最近哪里做的不好?为什么微博上会说那样的话?如果哪里不好,可以告诉我。”我笑答:“真的和你没关系,不要瞎想!”说实话你已经做的很好了,我没有什么可以挑剔的理由。

2019年1月15日,我好像干了一件错事,我下班没有和你坐一趟车回家,而且和其它同事走了,没想到因此惹你生气了!是我过于倚仗你的宠爱而肆意妄为,忽略了你的感受。我好害怕你会因此不理我。没想到睡前还是收到了你的微信。“蹦蹦,你为什么有时候会那么任性的自以为是呢?我生气即是因为你不由分说的跟着别人而去,也是因为当时让我说了不想说的话,我真的很生气很生气,我甚至做好冷战几天的打算了,可是,我知道你只是怕我固执多事,怕给我制造麻烦,所以强硬的逼我走。可是我很爱很爱你呀,我不想你伤心,不想你难过,所以,我这次就原谅你的小任性了。”看完这段话,我哭了,我可能是真的怕你不理我了,也可能是真的委屈,我觉得自己的好心被人误解,还要接受被冷战。一个人,委屈巴巴的夜晚。

2019年1月16日,化解了昨晚的误解,也说出了心里话。“我好害怕,害怕你真的生气不理我了。”说这说着眼泪又忍不住流下来,你抱住我说:“我这么喜欢你,怎么会不理你?”又委屈又感动,呜呜呜呜~~

2019年1月22日,为了见我家人,你新换了个发型,好可爱!哈哈哈~

2019年2月1日,你带我见了你最亲的人,你的妈妈和你的姐姐。

2019年春节,你和我回东北,见了我的父母还有姐姐一家人,而且他们都很喜欢你。回到北京我们一起去雍和宫上香祈福。愿新的一年心想事成,万事如意。

2019年情人节,我收到了一大束花花,也许这是女人最骄傲最开心的一天吧。我们还在海底捞排队的时候,吃棉花糖,吃巧克力。这甜甜的味道,也许就是爱情的味道吧。

2019年3月7日,好久没打王者荣耀了,今天一上线竟然收到了女神节的礼物。是你送的小乔皮肤,虽然手感一般般,配音也不好听,入手后还连跪两局。但还是很开森,也许是我喜欢你带给我的惊喜吧!

2019年3月8日,你不听我的劝阻,点了折耳根,看你吃到表情扭曲,忍不住想笑!晚上送我回来的路上,你又送我了两瓶香奈儿的香水,一瓶绿色,一瓶粉色,我问你为什么送两瓶给我?你说:“绿邂逅清新淡雅,符合我的气质;粉邂逅少女心,感觉有时候你也很少女,犹豫不决,所以就都买了。”

2019年4月,我们第一次长途旅行,大理-丽江-香格里拉-昆明,一路上有你,很开心。

2019年5月28日,你的微信留言:“八个月啦,比想象中的慢一些,可能因为最近脑子里想的都是一辈子的事儿。这些日子过去了,两百多天,从最开始的小心翼翼充满焦虑,到现在的随和平淡,我变的安心和愈发的坚定。你还记得我说的那个歌《盗将行》背后的故事吗?那个把明珠当弹弓打出去的将军吗?在天津闹玩别扭回来的路上,我听这首歌的时候,无比的后悔,因为假如由于我的愚蠢和固执而失去了你,那么无论以后我获得多少东西,在今后的岁月里,我都势必像将军那样,无限地失望和后悔伤心,因为,我努力争取的一切,最想最想献给的姑娘被我挥霍了。因为你是我想要创造江山里并为之奉上一切的神。我爱你,我会一如既往地更加努力,虽然我还没有找到能给予我们幸福的方法,可我想和你一起携手去寻找,因为这是通往幸福和希望的路,我希望,一直到最后,你我在彼此身边。”

2019年6月30日,6月的故事,这个月的关键词应该是抱歉!

我说:“习惯性的说话不经过大脑,而且发现问题也懒着处理,会让你多想,昨天因为小姐姐的事情,我拿前任的话举例子,他说以后我都不会遇见对我这么好的男人了,我想表达的是他错了,我遇到了,所以不想小姐姐那么在意别人的话语,来伤自己的心,但是回头你对我说你爸爸应该对你更好,他没资格说这话的时候,我猜你是误解了,但我没有去解释,类似的经历,之前也有过一些,现在想想如果这样的误解一直不解释,你会不会很伤心?会不会成为以后争吵的导火索?”

你说:“其实我知道你是在表扬我,以为在安慰我姐姐,哈哈,你就是想说,只要等待总会有更好的人。我觉得这样挺好的,不想我说话总是瞻前顾后,这样也不好。所以我觉得咱俩性格非常互补,我下午学车的时候,就觉得自己当机立断的能力很差,临时反应会惊慌失措。而你这能力很强呀,在关键的时候不拖泥带水,敢说敢做,这也是我非常喜欢你的原因呀,不,准确的说,是成为恋人后发现的,更喜欢你的原因。”

我说:“收到花花很开心,谢谢你,爱你哟!”(花花是他为了安慰姐姐,在给她买花的时候,顺带了一份给我。)

2019年7月,被教主喵咬了一口,本来不想告诉你,还是被你发现了,你陪我去打疫苗,还告诉我说,“以后有事一定要告诉我!”

2019年七夕,收到了七夕节的礼物,一支Lamy的钢笔,你知道么?这只钢笔我看了好久,一直很想买来着,今天作为礼物收到,开心极了!

2019年秋,天津落户进展顺利,从最开始的调档,到准迁证,到最后的落户。从此,我的户口正式落在了天津。也因此我们也看了几个武清的楼盘。

2019年10月,进展飞速,以至于超出我们预期的一个月,4日我们定了金科博翠湾的房子,交了定金。5日双方父母通过微信进行了首次视频通话,希望我们的事情尽快提上日程。13日首付款第一笔交付。17日海马体照相馆拍摄结婚证件照。

23号我们就要去天津领证了,回忆过去的一年,我们经历的故事,真的感谢你一年多的坚持和付出!

有人问我:“相处一年多就结婚,你真的想好了么?你决定把你的下半辈子托付给他了么?”我想答案是肯定的!

我相信你,也相信我们!还有一天,我们即将结为夫妻,未来的日子,我们要一起走咯?你准备好了么?我亲爱的你!

我们的故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