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孤独的人,才能过好这一生

同一轮月亮,

无数人从世界不同角落仰望。

在每个寂寥的漫漫长夜,

总忍不住吟咏孤独的歌。

每隔一段时间都会听到不同的朋友在倾诉,越来越感到孤独了。其实,孤独跟亲情、友情、爱情一样,都是人类永恒的话题。

从我们一个人赤裸裸的来到这世界那一刻开始,活个几十年又一个人安安静静地消失,人生这趟旅途早已注定孤独。

众生孤独,我们都一样。

01      什么情况下会让我们感到孤独?

无助的时候,我们会感到孤独。

当我们第一次离家,在一个陌生的环境里,没有亲人,没有朋友,遇到困难了,找不到可以帮忙的人;受伤了,摔倒了,连一个安慰你的人都没有,没有人问你疼不疼,没有人给你递纸巾。

无助、委屈侵袭而来,我们只能抱抱自己,擦干眼泪,继续前行。

不被理解的时候,我们会感到孤独。

当周遭没有一个懂我们的人,当我们重视的东西不被人们所理解,不被人们所接受,甚至被说成异类,与世界格格不入时,我们是孤独的。

三毛曾说:人生得一知己足矣。

不用害怕一个人,因为我们一直都在寻找志同道合的朋友,一直都在寻找三观与我们一致的朋友。

只要我们永不放弃,总有一天会有一个懂我们的人伴我们前行。

想念一个人的时候,我们会感到孤独。

一个人在大城市打拼,熬夜加班,深夜只身一人回到出租屋,冷冷清清的屋子,会加剧我们的孤独感。

我们会开始想念家中的亲人,曾经一起读书的小伙伴,以及心里一直爱着的那个ta,想见见不得 ,这种滋味只有深刻体会过的人才懂得。

但为了未来更好的遇见,我们必须努力前行。


人类至始至终都是一种孤独的动物,孤独是每一人的故乡,不管你身边是否有爱相伴,孤独永远如影随行,没有人能陪你走到最后,总有人先一步离开,总有人多一分残喘。

既然我们终其一生都无法摆脱孤独,不如与孤独作伴,学会独处,并享受它。

02    那么,我们如何与孤独相处?

每个人的情况不同,需要靠自己慢慢摸索,只要是自己觉得舒适的,便是最好的。但是,相通的一点是,我们要认识自己是谁,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并为之乐此不疲的努力奋斗

当我们的精神世界足够富足的时候,孤独在不知不觉间早已与我们的灵魂融为一体,那个时候,我们也就找到了独处的最佳方式。

03    孤独并不是一件坏事

学会享受孤独的人,是幸福的。孤独能带给我们更加深刻的思考,从古至今,许多思想家、文学家、哲学家都是在孤独中诞生伟大的作品。而独处也是一个自我完善的过程,这个世界从来都是自己才能真正地拯救自己。热爱孤独的人,才能过好这一生。

所以,亲爱的朋友们,如果你现在仍然是一个人,不用害怕,因为我们都一样,都是一样的孤独。



码文不易,喜欢这篇文章的朋友们,点个赞,点个关注,我就很开心很开心了(笔芯)谢谢你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梦游,是睡眠中自行下床行动,而后再回床继续睡眠的怪异现象。在神经学上是一种睡眠障碍,症状一般为在半醒状态下在居所内...
    moonburn阅读 372评论 0 2
  • 我曾看过这样一个故事,大意是这样的。 一个喜欢清静的外国老人独自一人居住,享受着惬意的静谧生活。有一天,一群少年来...
    灰索阅读 354评论 8 7
  • 上午的西湖刷新了我的认知,西湖的文化底蕴还是很深厚的。青山、绿水、蓝天、白云,我等只能看见这样的景象,但苏轼能看到...
    数据斯基阅读 603评论 0 5
  • 那一年,不知不觉地失去,儿时的童真,慢慢地进入懵懂的青春。青春是少年般的疯狂,青春也是傻子的作为。 ...
    独爱那个夏天依旧阅读 150评论 1 2
  • 书,不知要从何时说起。对于书的情感个人的情感很淡,上学的那些年并不是能沉得住气的人,都说看书的人能耐得住寂寞,在现...
    Zachary鴹羽阅读 15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