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我也曾努力过

猫头鹰

每年的这个季节都是我非常迷茫的时候,需要备考学习,但我总觉得自己在学着一些自己完全不喜欢的东西让自己痛苦不已,对,这是我一年一度的迷茫季。

昨天晚上男朋友用心良苦的陪着我去学习,给爸爸打电话爸爸也是告诉我,一定要考过这个考试,不要再做逃兵。我安安静静地坐在自己梦想的学府的自习室里学了一个多小时,我又觉得很痛苦,拖着男朋友出逃...

回家的路上,我简直是想哭,我恨不得在路上吼一嗓子,我真的不想学啊,我真的不喜欢啊。每年都逼着自己去学,一想以后还要逼着自己继续苦学来“升级打怪”,我简直是连死的心都有了,委屈的泪水在眼里打着转,化作两行突然流下...

早上五点多毫无征兆的早早醒来,对于晚睡的我来说简直是难得,早前我都是睡到六七点钟。醒来发现自己什么都不想做,随手拿起自己手边的一本书《别让未来的你讨厌现在的自己》,初读这本书是三年前我刚毕业的时候...

我捧着书开始读,边读边摘录那些依旧鼓舞我、带给我启发的句子,从五点一直看到七点半洗漱准备上班。上班开始不太忙,我又捧着读了一会。晚上去自习室,我心存侥幸、自欺欺人的说先看看闲书进入状态,这一看就又看了两个半小时,直到把这本书完全看完、勾画完...

我很细致的阅读,发现星姐一直在描述自己的大学在东北一个又冷又小的三线城市,自己最初考进那个大学比同学高了将近100多分。我好奇,问度娘星姐毕业于哪所不知名的院校。

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哎呀,我去,居然是我的校友,我们是同所母校,但是估计那时我准备上大学的时候星姐早已进入职场叱咤风云了。在知道星姐是自己学姐的时候内心真的是一颤,一直以来紧缩的眉头突然舒展了,内心突然间敞亮了,就像自己的生活又充满了希望一般,那是不可描述的感觉,但是绝对立体。

三年前我手握星姐的这本励志书籍啃呀啃,对于迷茫的自己来说简直是莫大的鼓励,也着实陪伴我走过一些艰难的时刻。三年后,我的迷茫从未完全消失,但是星姐早已飞黄腾达,在帝都最盛名的写字楼在著名跨国公司做公关,并且已经出版自己的第四本书。

看星姐在书中隐隐约约的透露,星姐从家乡(家乡是哪我没有查到)考到我们学校,入学后发现自己的学校一般,周围本省同学的分数低自己100多分,自己心有不甘。好在校长开明,既然学校无法满足你的求知欲,那就学校帮你申请北大交流学习的机会吧,于是星姐就去北大了,星姐说北大的那两年自己很受鄙视,毕竟我们学校连重点大学都算不上...

大三去北大交流是星姐人生的转折点,从此跟自己向往的一样,毕业也开始申请跨国公司的实习并获得各种大牌公司的offer,顺利进入跨国公司,然后在帝都定居,结婚生娃...成为一个白天上班、加班,深夜码字的女金领,而深夜码字的习惯本是自己兴趣使然,从未想过能给自己带来什么,但是这么多年坚持下来,竟然已经出版第四本书...

春光无限好
因为是自己的学姐,那感觉一下子更亲近了。我高考文综240分的题目考了一个英语单科130多的成绩简直是意料之外的重创,距离本省二本分数线差二分,无颜面对选择出省就读专科,我所选择的那所学校就是星姐的这个学校。

当年报考的专业学校在我们省只录取三人,我是其中之一。我以为很幸运,等到入学才发现不大一样,自己身边本省的那些学生的分数,自己简直要高出他们200分。听完我的成绩他们只有大惊失色,那一年我顺利成为学委,而惺惺相惜的老乡们也自发的组织到一起,构成老乡会相互扶持。

我当初选择的专业是市场营销,跟自己最好的哥们在专业前二之间徘徊。再后来升本还是这个专业,升本成功进入本科院校,继续把市场营销学了一遍。所以,实际上我学过市场营销三遍,但是营销方式和方法总是在不断更新换代,自己脑海中依稀记得的那些或许已经过时了吧。

看星姐的经历,还有巧合的星姐毕业于我的母校,我开始追忆我的大学时代,相对于当下依旧迷茫和颓废的自己,其实我也曾很努力过。

尽管自己基础比较扎实,但是为了保住自己作为学委的面子,我很努力的学习专业知识也备考各种考试,从来都是一马当先,那两年多的时间里我徘徊在专业前两名里,用力地捍卫着自己的职位。

但是相对于我们的高中,那个高三整个年级76个班、那个每天早上五点半必须到教室的求学时代,我大学的那点努力微不足道。对啊,曾经我们真的很努力,可以每天早上五点起床,泡上一袋方便面去洗漱,洗漱回来把方便面吃完一路小跑着去教室。晚上晚自习下课也不回寝室,会一直学到教学楼熄灯,会寝室楼洗漱完继续看书,熄灯了就打着手电筒在被子里继续看书...

高中那个单纯的求学时代,我们真的很认真、很努力~我们曾经那样的认真和努力~

济南-大明湖
大学毕业后很多同学抱怨自己当初为何选择了这个专业,这是一个人人都可以上岗但是变动率最大的岗位。但是我不后悔,我甚至学了三遍我都不后悔。倘若我们选择这个专业,我也不会体会到这个专业的各种乐趣,认识这些有趣的人,甚至走上升本的道路...

说起升本,我想升本大概是我大学时代最努力的一段时光。升本与否总是在反复的犹豫不决中变来变去,一直拖沓到临考前一个多月我自己还在犹豫。老乡鼓励我去考,我想既然都这样了,不如放手一搏,于是最终决定考考试试。

但是很快我就发现自己学起来并不轻松,首先是专业教材和我们不同,其次有我最不喜欢的会计(没想到我现在却从事着财务,完全走上了一条不归路),而计算机语言对我来说是最大的障碍,我连题目要求都看不懂...

我记得那时为了学习计算机语言,我和小伙伴报考了辅导班,每天很早出门倒车去一个小区,贼冷的毛坯房,自搭的小黑板,老师对着我们十来个人教学...每天都坚持去了,但是这并不妨碍我还是听不懂、还是不会做。

那时我开始着急了,甚至是慌了,老乡了解到我的情况,开始每天带着我一起复习备考。每天早上一起起床洗漱去学习,不管自己想不想去还是逼着自己先去自习室,然后做好今天的复习计划,室内做题也罢,室外背书也罢,开始一天的学习...

中午我们是不回去睡觉的,去食堂吃完饭继续返回自习室,实在困就趴一会,不困就继续看书或者跟小伙伴一起加油打气或者讨论问题;最喜欢晚上的时光,我们会一直学习到自习室关门,然后三个人一起找一间空教室,老乡拿出自己宝贵的时间每天辅导我计算机语言,然后一直学到楼管大爷来关灯催我们...

那时大爷也是很鼓励我们,总夸奖我们自己家的孩子这么好学,家长该是有多高兴才是。每天早晨出门,晚上身后伴随着逐层熄灭的楼道灯光、三个人欢声笑语地走回寝室,感觉自己一天天过的贼充实、收获满满;途径漆黑的操场,老乡总是在稀疏的星光下努力嘶吼着“就算全世界离开你,还有一个我来陪...”,满满的幸福和感动...

我们三个一直相互鼓励相互扶持到临近考试,我那段心情反复无常的日子靠着老乡的榜样力量和自己终于下定决心、无论结果如何放手一搏的想法充实起来。我记得那时明天开考在即,我把自己写好的“XXX,相信自己,你能行!”继续贴在我枕边的墙上,考试前总是多看几眼...

考试两天,在第一天中午考试结束的间隙我接到怀孕几个月的英语老师打来的电话,担心学校放假我没有吃的,于是骑着自行车去给我送饭,虽然彼时我已在另一个城市候考,但是内心依然是满满的感动,更加激励自己一定要更加努力的对待接下来的考试,一定不要让对自己这么好的老师失望...

最终,成绩揭晓,我们三个都顺利进入了自己报考的大学,我从不打算考到备考一个多月最终高出分数线100多分的成绩顺利转换到另一个城市。辅导我的老乡把我的计算机语言辅导的考了近乎满分,比自己的考试分数还高,我直呼她无私...

船在画中游
录取只是个开始,我们最终进入这所依旧不算出名的本科院校读书,要用一年半的时间学完别人三年半的课程,所以即使是晚上,我们也有可能在上着自己的第9-10节或者11-12节甚至是第13节课,有时甚至周末都要上课,我们呢没有普通本科生那样充裕的时间,所以每天8节课都是奢侈...

但是即便是这样,因为是专升本的学生还是受到了来自本科生的无情蔑视,那么明显的蔑视,以至于激起了众怒,我们两个班共80名学生居然齐刷刷“同仇敌忾”,在各个方面和那些骄傲的“本科生”较着劲...

学习上无论是哪一门功课排名靠前的一定是我们;老师上课抢前排的一定是我们,那些普通本科生总是很自觉地从后排往前坐起...回答问题我们总能各抒己见、力求完美,而普通本科生往往不知所云...所以同一门课程我们的平均成绩总是明显高于普通本科生,同样的论文或者课设题目,我们总是保质保量更加认真;甚至有一次辅导员突击检查出勤率,当本科生只到了三分之一人而我们80个人无一缺勤时,同学们都情不自禁为自己鼓起掌...

我怎么能忘记为了考试考好,大家不分班级凑在一起相互讨论学习,不会的问题一个教一个;我怎么会忘记,因为课设要求高,每年学期末男生来到女生寝室一起选题和写论文,相互修改和指导,力求完美;我怎么会忘记即使我们曾经是来自全省各地最渣的专科院校但是来到这以后我们泡在图书馆,认真学习和备考...我怎会忘记那一张张执着而又坚毅的脸庞,从来都不曾想过落后和放弃,甚至当老师误会了学生,我们都能80个人一起联合起来“联名上书”...

那年我们都以优秀的成绩毕业,本来拟定我们之后再不招收专升本学生,但是因为我们这一群人的执着和勤奋,我们之后专升本继续开放...

那年毕业的时候就像打了一场胜仗,一场为自己尊严而战的无声之战,一场为证明自己的勇气之争...难得的是大家“同仇敌忾”,而且没有一个掉队...

看,我也曾那么那么的努力过,想要不顾一切的证明自己;而如今遇到一些小困难就想着想要放弃,这不是真正的我啊...

而我终将还是那个我,那个不屈不挠、想要证明自己、绝不妥协放弃的我...

毕竟前面还有校友星姐打了一个很好的版,而我辈仍需努力努力再努力~

感谢星姐的启发,否则我都快忘了那个曾经那么努力的我~也让我明白了起点不是决定因素,天分也没有决定作用,而努力勤奋和踏实认真的态度足以让你战胜那些看起来不可战胜的困难,也让你足以触碰那本以为遥不可及的目标...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任之行于英彬日精进分享 显现-练习——使用 我行,一切行,我行任之行 选好人,做对事 懂人事 体验价值从满足身...
    于英彬阅读 719评论 0 2
  • b
    背棺的人阅读 131评论 2 0
  • 近日,《蒙面哥王》中国版在国内掀起了一股讨论热潮,大家纷纷猜测羊驼是谁,野草是谁,流浪者是谁?在看热闹的同时我不禁...
    万小咪阅读 410评论 0 2
  • "目录号: HY-14622B Apoptosis- Necrostatin 2是高活性的坏死性凋亡抑制剂,EC5...
    莫小枫阅读 24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