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食肆•玉子烧』生活欠惊喜,烧个“玉子”送给你

photo   by    坚果wowo

老妈种了一种奇怪的植物,前几天开花了,我好奇问她这是什么,老妈坚定无比地回答“野葱花”。这和我印象中的种植的葱花差太远了,难道野的就面目全非啦?百度之后也找不到答案,于是发了朋友圈看谁知道。一个好友的回复让我好生佩服:吃一下就知道了!呵呵……

看一档美食节目,那一集是讲如何制作石斑鱼米线的。型男主厨给美少女主持介绍石斑鱼的时候,形容最大的石斑鱼有女主持形体的四倍那么大。女主持惊叹:“哇,好可怕!那么大!”而男主厨则笑着说:“我们这些爱吃的人,只会说,看起来很好吃!”呵呵……

昨天累了一天,回来收到一个好友的微信图片,她的手拿着一小块白色的物体,背景是一箱的核桃。她说那白色的是新鲜核桃,问我想不想尝一下。她是在太懂我了,我就是想知道那是什么味道的。其实,我不算贪吃,在很多食物面前我都能忍住,可是在没见过的没尝过的食物面前,我好奇心爆表,所以我承认,我是“贪味者”。小时候就偷偷尝过好多种植物的叶子,没被毒死,真是福大命大啊!呵呵……

以上三个小故事,让我对下厨有了新的体会:不要局限于食材,不要害怕食材,也不要刻意追求所谓的“地道”,用好食材,这样才会在下厨时更加轻松愉快,随心就好。当然,对于更高层次的美食追求而言,“本真”、“本源”是很高级的享受。在我看来,更加地道与更加好吃,是不同范畴的追求,不冲突啊!

最近在某宝上买了一个小小的方形铁锅,打算做“玉子烧”。看了一些视频和食谱,我了解了日式玉子烧的做法。小铁锅昨晚送到了,忙了一天我累得不想动,今早睡到自然醒,打开冰箱看看,有洋葱、白菜、番茄和鸡蛋,好吧,我的玉子烧就靠你们了!

按照说明提示,第一次使用铁锅需要“开锅”,很顺利就完成了。备好食材,五分钟后“玉子烧”出锅了。第一次不想摆拍了,因为饭点到,一家人都忍不住了。

生活欠惊喜,烧个“玉子”给你吧!你一定会说“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然后我就可以自豪地说“吃起来更好咧”!^_^

P.S小铁锅太好用,在某宝浸了多年的我终于第一次写了比较详细的评价,还发了几张自己制作的玉子烧的图片。想不到,竟然收到小铁锅店主的旺旺:亲,看到您做的玉子烧好好啊,口水哒哒的,我有个买家不太会做,老做糊了啥的,您教教她好么?或者您传授我下经验,我来传授给不太会做的买家。

呵呵,谢谢欣赏!我都写在这里啦,分享的感觉真好,希望能帮到有需要的人!


                     玉子烧的做法

一、【准备材料】

1.鸡蛋四个、洋葱、白菜叶

2.盐、油、酱油

3.工具:方形小铁锅,其实用圆形平底锅也可以的,只是形状没那么好看

食材很简单

二、【具体步骤】

1.打鸡蛋搅拌均匀,洋葱切成小粒,白菜叶切碎(鸡蛋我用了四个,但我家的鸡蛋是很小个的,大概两个抵一个平常的蛋。所以其实用两三个蛋就可以了,不过分量也是看个人胃口了)把洋葱粒和菜叶放进蛋液里,搅拌,加入少许盐和酱油,酱油可以增加“甜”度。日式的做法是加入糖、味淋、牛奶,那样更爽滑。我没有准备,但洋葱也有甜味,还很脆,味道也不错。

全部混在一起了

2.往锅里放一点油,倒入蛋液,让蛋液铺满小铁锅,小火煎至金黄,然后拿铲子把蛋饼卷起来,放在一边。一定要等蛋液差不多全部凝固了才开始卷,要不然很容易破,卷不起来。

第一层

3.继续加入蛋液,铺满小铁锅,重复刚才的步骤。慢一点,火不要太大,如果火真的比较大,铁锅温度高,那么倒入蛋液的时候立马把铁锅拿起来,远离火一阵子。

卷起来了

4.卷到你喜欢的厚度就可以了,我卷了三层。

肥肥的样子

5.切块装盘,本想自制番茄酱淋上去,但是觉得麻烦直接切块了。哦,这也算是“番茄鸡蛋”的另一种做法,哈哈,完成啦!^_^

出锅咯
我挺喜欢这点焦香  ^_^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天到了罗马,在司机车上看到罗马街景,虽然晚上看不清,但是还是很震撼。尤其当看到断壁残垣的古城墙,破了相的古亭,...
    紫蒲溪溪主阅读 761评论 2 13
  • 我有一位朋友,结婚几年,婚姻生活过得并不如意,经常向我哭诉婚姻里的各种委屈和不快,最近,又因为一件芝麻绿豆大的事闹...
    2021冲鸭阅读 230评论 0 0
  • 我们经常使用subList()、subMap()、subSet()来对 List、Map、Set 进行分割处理,但...
    lsh的学习笔记阅读 4,595评论 0 0
  • 这学期,我们在农历的天空下 这学期,我们走在农历的天空下,这是一个奇妙的旅程。 它是一次浩浩荡荡的古典诗词之旅;它...
    郭宝静阅读 1,072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