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明同学冷泡茶

小明同学冷泡茶


——谢谢那个摄影老师,给我照片,记录下一个少年和我在华灯初上的老街共同行走的模样,也对不起,老师,对不起我骗了你,我其实并不想看老街的夜景。

“吱呀”一声学生会办公室的门开了,安静几秒,“你在呀。”

我眼睛有点肿,迷糊地抬头,看见小明反手轻轻将门掩上,然后走过来,把灰色的书包放在一边。

“在做作业吗?”

“没,写我们的招新策划。”我擦了擦眼睛,看着发光的电脑屏幕。

学生会办公室是学校专门为其设立的活动教室,只有部长级和主席团才有权限可以进入,里面布置了精巧的沙发和地毯,以及一长条书架抵在墙上。

我是学生会的策划部部长,最近在准备招新策划,大一新生很快要来了。而小明,或许我应该叫他小明学长,或小明主席。上下级,大三和大二。

小明在我身边坐下,一小股风被带起来,他凑过来看看我的电脑,道一句:“辛苦啦。”

“没什么,我应该做的。”我干巴巴的说。

随后便无话。他玩他的王者荣耀,我写我的招新策划。

我一行一行打字,手指翻飞,然后又噼噼啪啪的删掉,转而查起了百度,去参考其他学校的招新方案,一篇一篇,一路划过去,然后选中一段复制黏贴,又噼噼啪啪的删掉。

他的王者荣耀似乎进展并不顺利,能听见轻声的愤懑。

我写到一半了,4页,鼠标划到最开头,眼睛一点点看过去,然后默然的,删掉了大部分。

窗户外面似乎在仍然在喧嚣着夏季,蝉鸣窸窸窣窣的,时不时有一两声鸟鸣。

突然,办公室的门被刷了门禁,爽利的打开:“你们在呀,有看到最近的活动申请单吗 ?”进来的是主席团的一位学姐。

小明没有停止游戏,抬头看了我一眼,又低头。我也瞥了他一眼,对着学姐说:“没有。”

“好的,那我先走了。”门又被爽利的关上。

小明换了一个坐的姿势,接着打着游戏,说:“我过会要去坐班,30分的时候叫我一下。”

我说好的,一动未动,继续写着我的策划。

“招新对象:2017年级新生,专业不限...”

空气中干巴巴的,我戴起了耳机,放了一首欢快的歌。

招新策划感觉进行不下去了,我点开网页,看着其他人的文案,找点灵感。

有个学校的招新要求写着:“需要有组织优先,个人退后的奉献精神....” 我瞥一眼,继续划下去。有些还是不错的,例如:“为学生服务,致力于创造精彩丰富的大学生活....”

不多时,30分到了,我拔下耳机,说:“到了。”

“哦好的。”小明把手机撺进兜里,伸了个懒腰,走向门口,推开门,没回头,说了一声:“ByeBye。”

我回他了一句再见,抬眼看砰的一声关了的门。

这几日他多半会来办公室消磨些时间,然后我帮他看着时间去提醒他坐班,他有时打游戏,有时闷声不吭的看书,有时候趴在桌子上午睡。午睡的时候,他细碎的刘海就在正午的阳光里随呼吸轻轻起伏泛着光。

我收回目光,看向电脑,随后停顿了几秒,再一把扯掉耳机,删光自从他来了起写的策划,接着把自己身体舒展开来,将一只脚搁在椅子上。彻底放松自由开来,有他在的地方,真是太压抑了。

“总算走了!”

我愉快的重新开始写策划,把音乐放出来,招新策划并不复杂,我很快一行行有条不紊的进行下去。

时至今日,我也成了招新组的学姐了。

去年这个时候,学生会和学校团委,两大学生组织,我一时难以抉择,精力和能力只允许我择其一。

结果某一日,我走出寝室楼时,看到一个男生正在跳跃着够香樟树上卡住的篮球,他跳起来抓住一根枝丫,然后用力晃,企图把篮球晃下来,但篮球纹丝不动。

他的侧颜很像一个人,穿衣风格也很像,白体恤,牛仔裤,板鞋,高中生的模样。

一时间,香樟树被晃下些许,轻舞盘旋,最后悠悠落在地上。夏季,绿意,少年。

我心下一动,到宿舍阿姨那里拿了一个鸡毛掸子递给他:“同学,你可以试试看这个。”

“哦哦好的,谢谢!”他接过,用鸡毛掸子用力戳住那个篮球,使劲一捅,篮球下来了,啪啪撞在地面上。

“谢谢谢谢!”他捡回篮球,把鸡毛掸子还给我。

“不客气,请问你是大二的吗?”

“恩是的,你是大一的?”他微微的笑着。

夏季的天空万里无云,高中地理学过,这是受副热带高气压带影响,气压高,阴雨无。

我点点头,抬头看着他的眉眼,内心有什么压抑的情绪在酝酿着释放。大学只是会决定你将见到谁,和谁开始一段人生新阶段的地方。我在这里,又重新遇到了一个这样的少年吗?当时的少年,有些难过的笑着,拍了拍我的头,明明那么的旭如暖阳,却这么冷的对我说着:“我们不在一个大学,所以可能不是很合适,要不....算了。” 我沉默着点头,开始学习遗忘。

“嗯,那学长,可以不可以给我一下你的QQ号啊?”

“啊,为什么啊。”他突然局促,开始下意识摸索着手机。

大概也没想到我会这么直接。

“因为,因为我觉得你很好看嘛,不知道这个理由够不够充分?”

“哈哈。”他满脸通红,报了自己的QQ号,然后通过了我的申请。

“叫暨明?”我看着他的备注。

一日初暨,明辉万里。

“对,大家都叫我小明。”

“哦,这样啊,好的。”我有些无赖的笑起来,内心却感觉抓不住任何的情绪。

只是想要接近这个人。

不再远离,待在我能触手可及的地方,待在,我能够了解的世界里。

然后我去打听了他一下,发现他是学生会公关部部长。

后来,我便收到了学生会录取的通知。学生会团委两大组织其实都可,只是,团委没有小明。

大一在学生会的一年,他没有再用过当时香樟树下的语气和我说话,也没用过平级的态度和我交流,关系止步于工作,他上级,我下级,他大二,我大一。我却也没有感到失落,我时不时能看到他发的说说,能看到他的生活动态,然后评论一些无关痛痒的话。他存在在我可以了解的世界里这就够了,接近就好,距离产生美。一年之后,我选举成为策划部部长,他升级成为了主席。他上级,我下级,他大三,我大二。

想起当年向他的室友打听他的消息,我问他喜欢什么,芒果,他有女朋友了吗,你喜欢他。我看着他室友的回复,半天没回过神。

没有没有,我只是好奇。

他室友贴心的回复:“学妹加油,我看好你。”

真没有,他只是特别像一个人。

谁呀,你前男友啊。

不是,总之我不是喜欢他!

我干脆的结束了这个对话,他的确特别像一个人,像我从16岁喜欢到18岁,喜欢得入骨,却最终没有在一起的人。那个人说:“我相信,你会遇见更好的人。”

开什么玩笑,别开玩笑了。

我不需要遇见更好的人,喜欢一个人,太辛苦了,最终没有得偿所愿反而要学会遗忘,太艰难了。这种温柔的祝福根本不需要。

绝对不是,也绝对不要,喜欢上又一个如你之人。

就在前一个月,做城市生存体验活动,去宁波,小明的老家,他也和我一起去。

离启程回学校还有一天的时候,他问我:“你来过宁波吗?” “没有。”我整理着团队成员的资料,这几天昼出夜伏,头晕乎乎的,感觉快累死了。

“那你这几天逛过了吗?南塘老街什么的,蛮有名的。”

“没有,哪里有这个精力啊。”确保成员都有条不紊的工作就很费力气了。

“那要去逛一下吗?南塘老街的夜市?”

“嗯什么?”

“我带你去看看?”他重复着邀请。

我抬头,看进了那双带笑的眼睛。

我最被拉到南塘老街,正值夜市,灯火通明,老街上方悬挂着一排排小纸灯笼,轻轻摇晃,而人流熙熙攘攘,各色店铺流光溢彩,夜色如墨也似乎被浸染了明亮的色泽。

我和他离着一点的距离,干巴巴的走着,突然他停下来,我险些撞到他的背,他说:“要吃章鱼小丸子吗?”

“好啊。”我没什么特殊要求,随他。

人很多,我等了很久,他也等了很久,才从店里端着小丸子出来:“刚刚好,你当心烫。”他递给我小叉子。

“谢谢。”我自然的想把装小丸子的盒子端起来吃,结果他拦住我:“放我手心里吧,蛮烫的。”

我一愣,用小叉子插起小丸子,低下头,凑近他的手,一狠心一口吞了一个,然后连忙抬起头,把叉子还给他。

太烫了,小丸子在我嘴里滚来滚去,激得我眼泪花花。

他见我用双手拼命扇风,忍不住笑道:“跟你说了很烫的,怎么不一点一点吃。”

谁要用这种吃法凑过去好几次啊!

我说不出话,只能瞪着他。他一笑,抬手随手抹掉我嘴角的屑屑,然后恍然无事一般自己也开始吃起了小丸子。

我看着他,伸手摸了一下嘴角,心脏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剧烈跳动起来,一年以来,我从未离他这么近过。一直以来干巴巴的工作关系,冷冰冰的上下级关系,突然第一次,从香樟树下之后的第一次,鲜活跳跃了起来,这被压抑的想见他。

他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吗?

然后,吃完了章鱼小丸子,他又买了一碗木莲冻:“这个降火的,你嘴烫伤了吧,吃一碗降一下温。”

我接过,喝了一口,凉凉的。

“你是不是喜欢吃的甜的?”

“嗯?是啊,我不喜欢吃苦。”我不知道他怎么了解这个,默默点头,再一抬头,他已经站在了红糖布丁那里付钱了。

随后,我被喂食了面拖黄鱼、臭豆腐、桃花糕、羊肉串、翅包饭、小汤圆等等。

逛完老街,我坐上了出租车回宾馆,他回自己的家,上车前他递给我一杯一点点奶茶,然后挥手再见。

我捧着一点点奶茶,正在愣神之时,手机震动了几下。

我打开一看,他发来的:“那个星星的牙签是用来划破盖子的,这样你就可以一口奶盖一口茶都喝到了,我不知道你喝过一点点没有,所以突然想起来告诉你一下。”

我自然喝过。

星星牙签是吗?

我把牙签捏在手心,细细的塑料勒进了我的手,有点疼。

返校前最后的活动聚餐,有人突然说:“这个活动的大佬可是和小明出去玩了哦,超级欺负人的!我们这么辛苦,他们双宿双飞。”

30双眼睛看着我和他,一片起哄声,我感觉热血上涌,大声:“开什么玩笑!你们就是不服气我们吃得比你们好很多吗!谁和他双宿双飞啊,不要误会了!”

我一顿,再道:“来,最后聚餐不是?给你们都补补!”

大家嘻嘻哈哈的笑成了一片,接受了我的话。

返校,我和他坐在邻座,我心虚,没敢看他,一路无话。

我只是想小心翼翼的接近而已,小心得宛如接近那差一句应允就圆满的18岁。

不然....

不然。

否则.....否则。

我会被强制要求去遇见下一个更好的人。

和那个人一样的温柔而残忍。

我搁着腿,很快写好了策划,啪嗒一声发给了主席团去审核。

然后舒服的伸一个懒腰,享受着空荡的办公室。

没有眼神,没有气息,没有压力,没有心虚,没有心跳,没有人。

这样很好。

突然,门被刷了一下卡,被猛然打开了,我正残留在自由散漫,四脚八叉之中,我吓得一抖,险些摔到地上。

小明匆匆进来,身后还跟着一个男生。

“我忘带东西了!”

“什么?哦。”我脸上大大的惊讶和惊恐,连忙收起自己的螃蟹腿。

“书包。”他找到放在一边的书包,又匆匆走向门口,我正长舒一口气,突然他身后的男生叫了我的名字,正是他的室友:“哎呦,你怎么也在这儿。”

我慢慢坐正:“我怎么就不能在这儿了,我现在也好歹是部长了啊。”

“厉害啦,发展不错嘛。”他室友调侃的语气还没说完,小明就一把把他往外拉:“这是我室友。”

“我知道,我认识。”我缓缓说,这个好惹八卦的学长....

小明看了我一眼,和他室友说:“走吧,去坐班了”

“好。”他室友很愉快的走了。

我心砰砰跳了起来,拿过一边的手机查了查主席团的审核信息,却看到了他室友发来的消息。

“你到底和他怎么样了现在?感觉最近你们老是一起待在办公室里。”

“没怎么样啊,我能怎么样啊?”

“你到底,喜欢他哇?”

“不喜欢啊,我怎敢对上级有非分之想。”

我脸不红心不跳的回复。

“好吧。其实我感觉,我家小明应该也许有点喜欢你的感觉。”

“您先把话撸顺了再说。”

我和小明之间,礼貌友好,互助和谐,团结有爱,十分健康高效的上下级关系。那一晚上的灯火通明,指尖温柔,不过是朝花夕拾,白驹过隙,一场应景的玩笑。

“我认真的感觉。”

我看了看消息,没理会,转头看那绿色的香樟,碧绿得仿佛想要滴下晶莹的泪珠。我的少年,和那几年成千上万变老脱落的树叶一起,死在了蝉鸣喧嚣的盛夏里。当时雨中的伞,午睡的衣服,生病的药,冬日的手套,操场的执手,都在那个人美好温柔的祝福里,化为了思及便会日日疼痛的伤疤。

所以小明,就希望是那冷泡茶一般,恰到好处的疏冷,却又温存的泡在我能触碰的世界里。我真的,其实,很喜欢很喜欢。但这是一封没有任何暧昧的无字情书,不希望有任何人能够读懂。

门又被敲开了,我面无表情的看着来人,是小明的室友。

我挤出个笑脸:“学长,您又有何贵干啊?”

“没事,来转转,小明从没带我来过这,这儿还听高级。”

“那您慢慢看。”

他晃荡在办公室,然后巡视了一圈,又看向我,很明显醉翁之意不在办公室。最后,果然,一屁股在我面前坐了下来。

“怎么啦?”我头也不抬。

“学妹,小明今年大三了,明年大四就该各种奔波了,怎么说呢,我认识你也很久了,你要不要做一下努力啊?”

“你这是想做助攻?”

“就是小小的祝福啦。大学谈个恋爱多好啊。”他一副过来人的模样。

“我真的不喜欢他,不喜欢,也没希望啊,毕竟他是个会长,你想我干什么啊。”

他室友撇撇嘴,然后有点惆怅的说:“你还记得当时你第一次和我聊天打探他情况的时候吗?其实,他在我边上。”“啥?”我手一抖,点着他:“你?你你你....”“然后他就都看到了。”

我愣在当场,手指开始不受控制的抖,“那岂不是?你!”

“对啊,他就知道你不喜欢他。”

我心狂跳起来,我的小心思,我的恬不知耻,原来,从一开始他就知道了,我感觉自己潮湿宛如苔藓般小心接近阳光的阴暗,被彻底暴露,晾晒,然后化为齑粉,即使我明明发的是不喜欢。

“所以他很难过啊,你当时不是要了他QQ号,他就没敢和你说话,平时也不敢和你太亲近。我是他兄弟啊,室友做了快三年了,我知道他这幅样子,应该是喜欢你的,所以我是认真的感觉。”

我僵直在那,半晌动不了思维。

“现在都快准备读研啊毕业啊工作啊什么的,时间过得很快啊。”他室友继续漫无目的的说下去。

“你在干嘛啊?”门突然被刷开,他室友话猛然被截住。

开门的是小明,我连忙收起自己的震惊和不知所错,装作淡定的样子:“啊会长,您又回来啦?”

“坐班坐到一半人就不见。”

他室友尴尬一笑,和小明打闹起来。我看着小明的模样,一切都是我喜欢的样子,是雨后初晴的我的少年,是从第一眼,就被牵绊住心了的少年,一杯停不下来的冷泡茶。

我连忙低下头,眼泪很憋屈的流了下来。

“你怎么了?”小明突然看出了我的异样。

“没事没事。”我捏着手机,狂乱的纠结,我是否应该再赌一场?

突然小明伸手过来,我有些茫然,没有躲开。只见他弯腰低头,看向我,手指伸过来,轻轻点掉了我脸上的泪水,然后搓搓指尖,说:“他欺负你了?”

我愣住,眼泪哗啦啦的不要钱似的落下来,小明手足无措,慌忙找纸巾给我,然后用纸巾再一次拭去我的泪水。脑海里香樟树叶飞舞盘旋,一千万个夏天,仿佛复活重生。又,是又,又一个是你又不是你。一日初暨,明辉万里。我真的希望,能够留在你的世界里,幻想着你的未来有我存在,而你也不再远离。

室友见我模样,也连忙道歉。

“哎,那个,我可能,我喜欢你?”我略微忐忑不安。

如果,如果,我又....

“什么?”小明不知所措,宛如当年,没有料到我会这么直接。

来不及停止了。

我望着他们,两个大男生无措的模样,最终笑出了鼻涕泡,拿出手机发给他室友信息:“我喜欢你家的小明,可以告诉我他喜欢我吗?”

亲爱的上帝,求你把这样的少年赐给我。

小明的室友突然笑了,开始打字。

手机震动。

我虔诚的希望,这样能令寂寞香樟喧嚣的少年,能属于我。

“嗯,非常。学妹加油,我看好你。”

我看着信息,忽然大笑起来,谢谢您。

小明却摸不着头脑,说:“你们在干什么?”

我跳起来,用手指在他眼前晃:“你猜呀?”然后,仰起脸,直视他,把和他室友的聊天记录给他看。

我的少年,正从遥远的以前,赶着一趟青春的末班车,拼命的追逐,直到出现在我的眼前,而我会用我全部的喜欢,将他拥抱。

小明看着聊天记录,突然无奈的笑了。

“嗯对,非常。”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闲谈 最近发现多读书是有好处的,尤其是乱看书的时候,不管目的只看自己感兴趣的书。比如最近看的《文案发烧》就让我想到...
    爱黑啤的醉熊阅读 1,201评论 1 6
  • 明天是六一儿童节 其实我也一直认为我们是儿童 应该过节 但作为医学生 还是即将下实习点大四的医学生 整个宿舍都一片...
    李哈尼阅读 175评论 2 4
  • 在大学的生活中其实有些事情就是想到就要去做,切记不要拖,拖延可能会毁了你。 有些时候觉得自己缺少一份勇气,其实作为...
    潘赛楠阅读 12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