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而婚

婚姻的魔掌终于伸过来了,伸过来了……过来了……来了……了……Ծ‸Ծ


其实,客观点来说,我是半推半就从了它的。25、6岁这段时间,虽然我不承认,但我是恨嫁的。

然而……未果……(ಥ_ಥ)

这是个大龄女青年悲伤的故事。

后来,我放弃了,但是,世界没放弃我,一夜之间,大家都发现,这里还有个不为人类繁衍做贡献的废物。一个个恨我不成钢,比我还着急。我能怎么样呢?我也很绝望啊!(#゚Д゚)

于是,我开始了相亲的征程,同另一些剩男们狭路相逢,各有胜负。

挑挑拣拣,岁月的轮又碾了过去,一地残念。

有时整夜辗转:为什么一定要结婚?我可以养活自己,还要男人做什么?可父母呢?我能不管他们的想法?……难道是我不够优秀,所以才找不到合适的?呸!老娘好得很!是这些凡夫俗子太次!……都坚持到了这个年纪了,老娘肯定要选个好的呀!……这好男人都死绝了?……要不,下次遇到个差不多的,就将就了吧?……我该不是天煞孤星,注孤生吧?……不,我是下凡渡劫的,情劫!(︶︿︶)

由此可见,我是个太感性的人,一把年纪还在迷恋爱情,总有些不甘在心头。

然而,感性始终不是性感,注定会被打败。

随着三十大关的临近,母亲一天比一天焦虑,一天比一天抓狂。父亲偷偷找我说:“孩子,其实我们养你也没什么,就是你妈那个人啊,好强!她整夜整夜的不睡觉,就在想是那儿把你耽误了!……我女儿多好啊!……唉!没事,多陪陪你妈,多安慰一下她!”

我敢陪她?要不是经济能力有限,我肯定早逃离家门了!

可是,我的亲娘呢!我怕把你逼成抑郁症啊!

好不容易,不知道我妈哪儿发展的下线,又给我介绍了一个男的!我心想:不管怎样,就他了!男人不重要,不满意就离!爱情不重要,电视小说里应有尽有!有孩子也没关系,我会好好抚养他(她),(关键是现在孩子还是没影的事儿)。亲娘可比这些重要多了,万一她抑郁了,我不得后悔死。

好吧!剩下的靠上帝安排了。

上帝估计正在上班,这个男的还算靠谱——普通身高,平凡长相,一般谈吐,平均工资,大众家世,规律作息……( ´∵`)

和我很像,关键是不装逼,不作死。

最满意的是,他工作在外地,很少回来,能留给我足够的时间和空间,还有留白。说不定,我还能发挥想象,爱上自己编织的爱情。

就是他了!

我们开始了不温不火的恋爱,双方父母喜笑颜开,挺好的!

两人各在一方,通过网络联系沟通。微信,QQ是主阵地,视频聊天就算了,没有ps加持,免得两看生厌。我们一起聊工作上的不开心,吐槽上司、老板,吐槽极品同事,不谈过去 ,不谈未来。

相处很轻松,没有争吵,没有琐事,甚至,没有身体接触。

当然一两个月也见一次面,每次都是他回来,行程匆匆,家事,恋爱都在一个白天完成,作为女友,我也会尽量请假陪他。

两人保持一定距离,走在半是繁华半是萧瑟的街道上,兴致来了,就聊两句,无语尴尬的时候,喇叭里传来的叫卖声会完美的掩盖一切。

相亲时见了第一次面,然后有了第二次见面,第三次见面,第四次见面,在第五次见面后,母亲大人严肃的问我,你觉得这个小伙子如何?我随口答道,还可以啊!然后母亲大人欣慰地说:“那如果下次对方父母提出结婚,我就答应了!”

我的妈呀!……不,天啊!……(。ò ∀ ó。)

嘴边的苹果掉了下来,砸痛了我的脚!

我准备反对,这才见几面啊?虽然网上常聊天,但还不够了解呢!

然后,我受到了来自母亲的死亡凝视……Ծ‸Ծ

我咽了咽口水,说:“那……好的吧?”

警告:你的母亲正在迅速掉蓝,我瘫在了沙发上,“好吧!”

那一刻,我的大脑彻底放空。就像一个伪长跑爱好者,为了面子参加了一场马拉松比赛,到达他的终点后的那种大脑放空,不在乎是尿了还是拉了,还是干脆送医院了。总之,感觉身体已掏空,如果还有意识的话,只会有一种想法:终于结束了!

男方行动力很强,很快上门提亲了!所以我估计是超市大减价时赠送的。场面很微妙,准亲家们那叫一个亲热,当事人表情很微妙,准新郎一副中大奖后的不可思议!(我一直以为你只是为了完成任务,万万没想到,你居然愿意嫁给我!)

我只好努力保持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假装这件事与自己关系不大,斩立决和死缓总是不同的!

-_-||

准老公似乎有些兴奋过头,约我出去看电影的时候,居然敢几次努力尝试拉我的手,幸好有电影伴侣——可乐和爆米花,避免了场面比电影还尴尬。

(︶︿︶)=凸

然后生活一下子就充实了,婚检处,民政局,酒店,婚纱摄影店,珠宝首饰店,家具城,电器城……一家家的逛过来也没时间去作了,幸好还有买买买可以安慰我心……

两人一下子到是熟悉了,网上的那个影子跟真人粘合了起来。

一次,在与酒楼一次次核对细节,核实来客名单的时候,我实在是有些不耐烦,抓起包包冲到了街上,漫无目地的在街上闲逛,我的不安快喷涌而出了,使用洪荒之力都要快压制不住了!

狗血的一幕出现了,浏览橱窗时,我竟发现了他不甚伟岸有些虚胖的身影。我讶然地回身看着他,他有些拘谨地笑了笑,“你……跑出来了,然后……我就跟着你走走……你不用管我!”

哪能不管呢?毕竟是认识的人,这婚也是我答应结的,虽然跟他关系不大,但是我没胆向我妈悔婚啊!这老太太看着年轻,可也经不起折腾了,好容易不整夜失眠了,我总得努力让她一直乐呵着!

我对他说:“我只是心里有些烦躁,出来透透气!这结个婚怎么那么烦呢?简直就是表演给别人看,自己却累得要死要活的。”

他靠了过来,飞快得瞄了我一眼,听见我的抱怨,大有遇到知音之感,频频点头。

我们相视一笑,似乎因为是同一个战壕的难友,心在这一刻竟相通了,两人之间那种若有似无的紧绷感也缓和了!

他走了几步,又认真地说道:“结婚毕竟是大事,对于女生来说更加珍贵。你有些紧张和烦躁是正常的,你放心,我会对你好的!如果你觉得累,我来安排吧,我会尽力让你觉得满意……我也顺便减减肥!”

大龄青年,我能说你想多了吗?我是在犹豫,为了我那个恨不得马上把我泼出去的娘,跟你拿人生豪赌一场,值不值?

我嘻嘻笑道:“你这人也不错的呀!怎么就落到我手里了?”

他连看了我几眼,思考了一会儿,说:“应该是因为我家境一般,自身条件也一般,工作也……也一般。所以,我觉得能遇到你这样不物质,不嫌弃我没钱的姑娘,实在是很庆幸。

(我能说你丈母娘恨不得倒贴吗?你应该感谢你的中国好丈母娘……)

虽然我能力有限,但是,但是我会努力为了你和我们的家庭工作的!”

万万没想到,我在熙攘的大街上,一棵灰扑扑的行道树下,树根处还有一坨饱满的狗屎,与“江南皮革厂倒闭了,真皮男女鞋大处理”只有几步路的距离……我居然听到了这么清新不做作的告白,甚至我怀疑自己是不是被“黄鹤带着他小姨子跑了”洗脑了。

我居然有些感动,无以为报,只好伸手拉了他一把,毕竟,旁边就是那坨妖艳的狗屎……

这人脸皮也厚,扣着我的手就不放,我意思意思挣扎了一下,也就放弃了。没办法,他的力气更大。大街上拉拉扯扯的,不好,我也是要面子的!

小姐姐们说起人生经历时,都会告诫你,不要相信男人的甜言蜜语。我自然没有被这种低级套路的情话冲晕头脑,冷眼且看他怎样做才是!

额……看得出他努力将婚礼做得更好,也尽量不让我累着。他将所有的身家交给了我,不算多。他哥哥嫂嫂也一再表示,两个老人会和他们住……(我也不是那种嫌弃婆婆公公的儿媳妇啊!)带孩子做家务都需要两老呢!(我把我的感动收回可以吗?)

婆媳关系,灌水盖楼最快最高贴之一,随便翻翻,都会让人吓出一身冷汗,能够暂时避免两军对垒,那也是极好的,虽然以前暗搓搓学的经验没了用武之地。

娘亲大人:我要是不解决好,能把你送……嫁出去吗?老娘也是有底线的!等着你想起这头来,别人孩子都读初中了!

别说,我一直不敢告诉我妈,我小学同学的孩子都快15岁了,π_π……说不定,人家早就脱单了。细思极恐……我的同学都快当奶奶了,我却还没有结婚!!!

(ノ=Д=)ノ┻━┻这世界对我有森森的恶意!

被推着赶着,好不容易走到传说中女人最幸福最美丽的时刻,我却总觉得化妆师坑了我。粉太厚,每当我僵笑的时候,那粉就扑簌簌的往下掉,难不成她知道我昨夜难眠。口红也太艳,我估计自己一笑就是一张血盆大嘴,连来宾都似乎在躲着我的眼神。

闺蜜后来回忆说,你们两口子一杵那儿,简直提高了酒楼的逼格,硬生生把俗气热闹的结婚场面变成了接待外国元首。

我们按着市面上最俗气的结婚仪式走,我也终于僵笑得连粉都不掉了。这婚礼仪式太折磨人了,估计走完全程的不是真爱就是累觉不爱。

他很紧张,能看见他白胖的脸上冒出些汗珠子来,油光光的,让人有些腻……

交换戒指后,他没按司仪说的现场亲吻,而是紧紧的抱着我,亲吻了我的脸颊,在我耳边快速又小声的说了一句,我爱你,我们好好的一起过日子。

当时我就懵了,喂,怎么不按流程走啊?你这样犯规很不好!

还有,你其实是对着我的血盆大口下不去嘴,是吧?但脸上的粉也不薄啊,含铅量肯定低不了!

晚上,杯盘狼藉,乌鸦鸦的来宾擦擦嘴,走了!我揉着小蛮腰,随便坐在一张凳上,环视一圈,双方父母和一些至亲正在热烈交谈,纷纷向对方表示祝贺,达成共识,这是一次成功的婚礼。

婚庆公司下午就将东西打包撤离了,现场已经看不见一丝丝中午时营造的浪漫迷离,终于清净了!这钱花得不值!

新郎正和他的哥们发小拼酒,一张白脸像是擦了最好的胭脂,粉嘟嘟的,挺可爱!估计他也是喝得差不多了,正合我意。

至于伴娘,嗯……原谅她们,老单身汪一只只的,伴郎和发小团有两个看起来差强人意的,她们都去发浪了!

再次原谅她们的饥不择食!

遥致我的新郎:也许现在我还不够爱你,但我会和你努力生活。也许我做了一次豪赌,请允许我吝啬下注,但我会是个合格的赌徒。

致我的三十岁:三十而立,我,结婚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还是专心于文章 毕竟关注与否是你们的选择 做不做好是我的本分 我其实一直奇怪于为什么叫麦油煎? 其实不就是煎饼么...
    Keikeikeiko阅读 5,787评论 10 4
  • 当你单身时,别人会认为你过得不好你过得好不好,只有自己知道;你肯定有自己的自由和愉快,也肯定有自己的小烦恼小麻烦。...
    遗弃小屋阅读 42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