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同学聚会,还是少聚为妙

        昨日,闺蜜发来一张聊天截图,忿忿然的口气,让我说不上来的感慨。

        时间的流逝中,那个她曾喜欢的人,怎么会把自己的品行发挥到了极致?她,万幸自己的人生改写了!

        此人,乃是我们初中的男同学,少年时期总是自喻自己貌比潘安,潇洒帅气。但实际上,做事一点也不潇洒,一点也不帅气,一点也不仗义,真的不咋地!

        高高大大的个子,喜欢跟人逗个嘴皮子,爱说一些暧昧不清不负责任的话,自以为是的认为自己的女人缘好。据说,他觉得跟他走的近的女孩们都是喜欢他的。

        九十年代,他跟闺蜜同在一个城市打工,可能因为异地他乡,也可能是孤单的需求,他们俩走的比较近,不那么正式的谈过两年。一个真心相待真情付出,一个三心二意游走在两个女人中间。他跟他们厂子的另一女孩也是暧昧不清。

        后来,他跟那个手段颇多,比较泼辣的女孩结婚了。

        既然各有选择,事不成情分在,也就别再有任何的瓜葛就是了。只是,这男神做事让我们大跌眼镜。

        他还是一如既往的爱喝酒,爱聚会。总是时不时联系这个,邀请那个,特别真诚的表示要聚一聚!年青嘛,也没有那么多的忌讳,隔三岔五的一起吃顿饭,聊聊天就散场了。只是,每次他老婆都如影随形,看他跟看贼一样,走到哪跟到哪,去时最积极的是他,蔫溜溜走的也是他,从来不买单的也是他。两个肩膀抬个嘴,吃完喝完就走。

        一次两次,三次五次,从二十岁到现在的四十多岁,聚会也不是十次八次了,他依然如故,大家都有点瞧不起他,白长那么大个了,居然那么“涮皮”。况且每次聚会女人多,男人少,他从来都没有那个意思去结一次账,大多都是这几个豪爽的女人买单。友们倒不是说非要他买,就觉得每次都是他极力邀请说请客,到最后总是他自己溜了,一次账都不结。

        他去找过闺蜜多次,哭诉自己怎么怎么可怜,自己怎么怎么没钱,有病了都没钱看什么的。二二的闺蜜看在往日的情份上,总会慷慨解囊,三百五百,千儿八百的借给他,每次都是“老猫入洞”,有借无还。

        后来,男神去南方上班了,每年回来两三次。

        这男神特别爱喝酒,爱在酒桌上显摆自己有多么大的本事似的。每次休假回来,他召集这个,呼唤那个,邀约一起吃饭。只是,每次吃好喝够,他就甩手走人了。

        常被邀去聚的几个友友们,后来都对他有点瞧不上,觉得他不男人,做事还不如女人豪爽。每月六七千的工资,一顿饭二三百块钱,都吓得他稳坐钓鱼台了。

        傻闺蜜之前陆续借给他不少钱了,他从来没说过还。后来,才想到这男人是利用她的同情心,利用老乡的身份,利用他们曾经的那一丝感情,来满足自己的虚荣心,他可能觉得他魅力无限吧!闺蜜提起来真的很愤慨:“我的同情心都让狼心狗肺吃了!”

        其实,我与那男神同班两年,关系也不错,知道他爱咋咋呼呼,爱吹牛,爱标榜自己,但我们仅限于友情,印象还是可以的。

        只是,后来发生的一件事,让我也改变了看法。

        大概是三年前的五一,他休假回来,发微信再三约我去他们的那个城市聚会,我当时身体不舒服,拒绝了,也表示了歉意。

        那天,他们大概五六个人吧,在闺蜜的酒店聚会。饭还没开始吃,他老婆打电话让他回家,他说朋友请他吃饭。大概两个小时后,他老婆又电话催他,他估计当时也是想玩个“牛逼”,把电话弄个免提,他老婆的怒骂声传出来了:“九点必须回来,不回来以后就别回来了,住那儿算了!多欠喝酒,成天聚什么聚,不要脸?”一字一句,大家听得清清楚楚,都挺尴尬的,男神也脸红了,大家顿时失了继续的心情。

        他自己非要聚的,再三邀请,结果他给老婆说的又是另一个版本。闺蜜们都觉得糟糕透了,原本同学聚会,没什么的,这一来,似乎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事一样,脸上都不好看了。

        之后,另一男同学结了帐,大家不欢而散了。

        这事,我也是后来听闺蜜吐槽的,庆幸自己没去凑这个热闹。

        这几年,他休假也回来多次,带着老婆去我店里买东西,我也都是客客气气的。虽然他暗示性的告诉我,想要聚,我从不接他话茬,也表示没时间。

        他那次的事情,让大家心有余悸,都觉得丢脸下不来台,谁也不想跟他玩了。他老婆见了我,倒是热情非凡,邀我去她家做客,我谢绝了她。言外之意,他老婆介意闺蜜跟他的关系,对我们几个朋友没有那么多芥蒂。

        可那都是二十多年前的事了,吃饭聚会又不是俩人,那么多人呢,又能怎样?再说,自家男人自己不清楚吗,还要那样提高警惕,不是所有人都喜欢他那款的!

        呵呵,这男神三年没人搭理他了,也没人邀请过他,估计也是觉得丢脸丢大发了!

        只是,这次不知道哪根筋又不对了,又发微信让闺蜜请他,我笑这男人好了伤疤忘了疼。

        我告诉闺蜜:“别理他了,告诉他你顾不得,没时间!聚什么聚,让他老婆再来闹一波?闲着没事干,惹是非!”

        闺蜜说:“就是,我也是打工的,我也不容易,我吃饱撑了要请他!”

        这样就好,主意坚定,别再被忽悠了!这样的聚会少参加为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