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化妆:作为小白,你可以像我一样开始!

图片来自网络


初识彤彤姐

“裸奔”这是彤彤姐对我影响最深的一个词。毕业之后的第二年,虽然背井离乡,但凭着自己的努力,还是活的越来越好了。所以租住环境也从租床位换成了一个好一点的单间。彤彤姐就是我那时候的二房东,我租住那间房子的次卧,她住在主卧。

她也就比我大个三四岁吧!但处处都能看出处事的成熟,在化妆品行业工作,所以每天都顶着大浓妆出出进进,时间久了,我们开始熟悉,开始聊天。那时候我才知道她对我的印象,她不明白我为什么不化妆,惊叹于我怎么做到起床十五分钟就能出门。她说至少也要一个小时吧!虽然她通常要两个小时才能出门。我说我不喜化妆啊,姐这是素颜美。好吧!被她鄙视了。她说现在学生都要化妆去上学了,你都工作了怎么还这么不注意形象呢?就你这样不化妆出去,就相当于在裸奔。好吧!我真是惊掉了下巴!要不要这么刻薄,人家还是很保守的人啦(捂住胸口)!从那次谈话之后,我开始留意女生的脸,我才发现其实我好多同事是化妆的,看起来很精神的眉毛,很有起色的脸颊,还有姨妈色一样的嘴唇。我以前从来没发现过吗?是的,我不关注的事想顺便留意一下都做不到,估计是又该换眼镜了吧!心好累......

图片来自网络

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暗黄又长痘的皮肤,真是有够灰头土脸的。开始觉得我不能再“裸奔”了,不是,是素颜了。还好我有个这方面专家级的房东姐姐,我去找她拯救啦!

图片来自网络

从护肤开始:

她告诉我,皮肤一般分为干性皮肤、油性皮肤和混合性皮肤。像我这种“T”字区出油的,属于混合型皮肤。那我就凌乱了,干性皮肤可以补水,油性皮肤可以控油,我这种不上不下的怎么办啊!她告诉我其实我说错了,不管什么样的皮肤,最该做的都是:补水、补水、补水。说实话,没听说过,但还是听她的开始补水了,每天晚上都被她叫起来敷面膜,其实我是有面膜的,但是一盒十片装的,我都快一年了也没用完,每次敷完面膜都觉得也没什么效果呀,就等下次什么时候想起来再敷一次,其实,现在想想当时也挺傻的,一次就效果明显那得是什么神药啊!在坚持了一个礼拜后,同事们都说怎么觉得我变白了呢?那时候我还只用爽肤水和乳液,所以她们这么说,我是真的觉得有效果了。后来彤彤姐说因为我的皮肤太干了,所以才会分泌油脂弥补水分的缺失,我这是典型的水油不平衡,而油多会堵塞毛孔长痘痘,也会显得皮肤黑黑的。所以让我狂补了一个星期的水,后面她就建议我一周两到三次面膜就可以了。

她还纠正了我用爽肤水的一个误区,她告诉我,爽肤水不是补水,最重要的作用是二次清洁,所以洗完脸,一定要认真拍爽肤水,再次对皮肤进行二次清洁。不然没清洗干净就涂上乳液,皮肤还是容易油油的长痘痘,所以我的爽肤水从此以后特别容易用完,但她是对的,尽管我现在还是会犯懒不爱敷面膜,但我每次都认真拍爽肤水,以前额头上时常鼓起的大红包,很少光顾了,除非我一定要连续多天吃特别油腻和辣的食物,那是我自己管不住嘴,怨不得别人啦!

图片来自网络


彩妆大作战:

在把皮肤调理好以后,开始制备我的彩妆工具,我这种只有夏天才涂点防晒的人,真是想就地取材都不行,什么都没有啊!哈哈,被惊掉下巴的彤彤姐。我跟她说了自己要化妆的意愿,并表达了我还是拒绝大浓妆的想法。送完我白眼后,她给了我一个清单,由于我从名字上根本不知道都是些什么东西,最后还是摆脱她帮我买齐了它们。中间我也抗议了一下,要买这么多吗?那个不太有必要的就去掉吧,但被告知这些其实是最基本的,她的比我的多得多,我就放弃挣扎了。

彩妆清单:BB霜、散粉、高光粉、腮红、眉粉、眉笔、眼线笔、润唇膏、口红、修眉刀、眼影、睫毛膏、遮瑕笔、眼霜......

我就应该买了这么多,尽管她告诉我还有好多东西没有列出来,但对于我这种小白也应该够用了,长长松了一口气有木有?接下来开始说一下这些东西怎么用吧!

BB霜:就是美白遮瑕的作用,后来出了气垫CC霜,我就换成CC霜了,觉得效果更好一些。它是用在乳液之后的,一定要记得,想画彩妆必须底要打好,不然皮肤会看起来很干。所以要认真清洁皮肤,爽肤水二次清洁,涂好乳液在开始拍CC霜,不要在皮肤上来回涂抹,要一点一点用海绵拍均匀。

散粉:用粉扑拍在CC霜上面,起到定妆的作用。它可以让你上妆的部位保持干爽,不容易花妆,像我这种爱出油的皮肤,一定要打好定妆粉,不然不到中午妆就掉了,掉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特别吓人啊!

高光粉:用化妆刷刷在鼻梁、两颧骨和眉骨偏上部一点的位置。起到提亮的作用,显得这些部位高一点,更立体。

腮红:可以让你的皮肤看起来更健康,但没必要涂成红苹果,也不一定要涂在腮部,看看脸周哪些地方红润更好看就涂到哪里,但不要涂太多哦!

修眉刀:如果自己还没清楚眉毛怎么修,建议去专业地方修,慢慢的再自己动手。眉笔和眉粉看自己技术吧!我觉得拿眉粉扫一扫眉毛,看着更精神,比较好操作,眉笔就要精湛的技术了,要慢慢练习才能把眉毛画好哦!至于眉毛的颜色呢?要与头发的颜色相近,麻黄色头发画个黑眉毛你可以脑补一下这样的画风。

眼线笔:不得不说这个好纠结,眼线笔比较好画但是爱花妆,眼线液比较适合我,不爱花,但不太好画,我练了很久,开始的时候,手抖着呢!要反复画好多次!眼线膏我没用过,不评价。

润唇膏和口红:涂口红之前请先涂润唇膏,一定要这么做,要记得哦!可以在画眼睛前涂好润唇膏,到最后妆面完成了再涂口红,这样你的嘴唇就是润润的红色啦,会很好看,如果不先润唇,你就会看到你的红唇上有一条条的竖纹,甚至起皮。

眼影、遮瑕笔、睫毛膏:眼影和睫毛膏我现在不太用,主要我经常戴框架镜,很少戴隐形,画了效果不明显。画个眼线就够了。遮瑕笔是我用来遮黑眼圈的,戴眼镜的人就是黑眼圈重啊,我选了一款和自己肤色相近的肉色而不是白色,自然遮盖就好。

眼霜:应该放在护肤里面的,但我以前是觉得还如此少女的我需要用眼霜吗?显然很打脸。眼霜也就是延缓你的眼周细纹爬上来的速度,我不确定等我三十岁了才想起用它会不会想一刀捅死自己!我坚持用眼霜快四年了,不管是晚上洗脸擦晚霜以前,还是早上擦乳液之前我都会记得擦它,刚开始可能容易忘,但习惯了就好了,我现在也经常被当成学生哦!咳......虽然更多原因是我爱装嫩,但眼部没有明显的细纹,还是很为我减龄的哦!

后来我看知道彤彤姐用修颜膏,可以让脸显得很小,但感觉难度太大,画不好就一道黑黑的,我就没尝试啦!

怀念我们大晚上作死喝咖啡的日子!

参加“生活家周征文活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