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梦想

超 越 梦 想

——2019届初三年级中考百日誓师大会议程

时间:2019年3月18日下午2:38(周一)

地点:仙桃三中南校区田径场

序幕:播放音乐  (学生入场)

第一篇章:中考梦·我的梦

第一项:大会开始

第二项:升国旗 奏国歌 全体师生行注目礼

第三项:中考倒计时揭牌(陈校长)

第二篇章:名师导航·追逐梦想

第四项:教师分学科组宣誓

第五项:教师代表发言(钟鸣、郑菊平)

第三篇章:巅峰对决·放飞梦想

第六项:基础年级学生送祝福  111班 江怡瑾

第七项:班级挑战应战

第一组:304班-301、302、303、305、306、307班   第二组:308班-309、310班

第三组:204班—201、202、203、205、206、207班

第四组:208班—209、210、211班

第四篇章:共志成城·携手圆梦

第八项:学生代表发言

1、305班 李贝贝

2、310班 刘超俊《让梦想在六月张开翅膀》

3、209班 聂亦阳

第九项:学生家长发言(309班家长)

第十项:郑校长讲话《拼搏百日 圆梦三中》

第十一项:陈校长授旗并讲话

第五篇章:坚毅笃行·梦想成真

第十二项:学生列队过梦想门

第十三项:学生在梦想树上悬挂许愿卡

第十四项:全体学生齐诵誓词

第十五项:谢洪波老师领唱《真心英雄》,大会结束。

超 越 梦 想

——2019届中考百日誓师大会主持及策划

序  幕

(学生开始入场,播放音乐)

画外音:仙桃三中2019届中考百日誓师大会现在开始!

(学生安静下来,播放主持人进场音乐)

第一篇章:中考梦·我的梦

第一项:大会开始

甲: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家长

乙:亲爱的同学们

合:大家好!

甲:沐浴着明媚的春光,怀揣着六月的梦想,满载着爱与希望,我们在这里隆重召开以“超越梦想”为主题的“仙桃三中2019届中考百日誓师大会”。

乙:今天,我站在你们中间,感觉到一颗奋斗的心在胸腔里跳动,感觉到一种不服输的劲在血液里流淌,我更感觉到了一种责任和使命压在肩头。

甲:青春就是我们朝夕相处的陪伴,青春就是我们携手走过的艰难,青春就是我们慷慨激昂的梦想,青春就是我们努力拼搏的目标。

乙:青春,它充满诗意而不缺乏拼搏的激情,时尚浪漫而又饱含着奋斗的艰辛。让青春烈火燃烧永恒,让我们超越梦想,一起飞!

第二项:升国旗奏国歌全体师生行注目礼

甲:请全体起立,升国旗,奏国歌,全体师生行注目礼。(音乐)

第三项:中考倒计时揭牌(陈校长昌校长)

甲:请坐。仙桃三中,在以陈校长为核心的领导团队的正确引领下,广大教师辛勤工作,无私奉献,全体同学励志图强,奋力拼搏,我们2019的仙中提录考试已经取得了开门红。33名同学提前跨入了高中的大门,录取人数居全市所有学校之首,我们六月的辉煌,也一定是指日可待。下面,有请亲爱的陈校长和昌校长上台共同为我们揭开中考百日的倒计牌。(音乐)

乙:感谢两位校长为我们揭开了百日决战的倒计牌,打响了冲刺中考的发令枪。同学们,就让我们一起见证朝阳,沐浴风雨,用拼搏去迎接那绚丽的彩虹吧。

第二篇章:名师导航·追逐梦想

第四项:教师分学科组宣誓

甲:100天,我们跨万水,越千山,笑对题海浪滔天。陪伴我们的,永远有老师的身影。假如我能搏击蓝天,那是您给了我腾飞的翅膀;假如我是击浪的勇士,那是您给了我弄潮的力量;假如我是不灭的火炬,那是您给了我青春的光亮!在这百日誓师的大会上,我们亲爱的老师又会对我们说什么呢?下面,请教师分学科组宣誓。有请语文组——(音乐)

乙:(语文组)世界很美好,唯披荆斩棘,方尽收眼底。愿你们自强不息壮志以长行,厚德载物携梦想而高飞。

甲:(数学组)世界很深奥,唯勤学善思,方睿智缜密。愿你们搏击长空,翱翔碧海,创造人生的奇迹。

乙:(英语组)世界很广大,唯善学乐学,方自信快乐。愿你们在六月绽放最美的青春之花。

甲:(文综及体育组)世界很奇妙,唯博学笃行,方聪慧敏捷。要相信:你们是天之骄子,是我们心中的真心英雄。

乙:(理综组)世界很繁杂,唯审问苦钻,方明智豁达。要坚信:天生我材必有用,沉着冷静定成功。

甲:三年转瞬即逝,我们长了个子,老师白了头发。教诲如春风,师恩似海深。同学们,让我们念亲情,感师恩,思己任,唯勇往直前则青出于蓝,倾尽全力则无愧我心!

第五项:教师代表发言(钟鸣、郑菊平)

乙:100天,快马加鞭莫等闲,山登绝顶我为峰。学习,是综合实力的较量,智力决定高度,意志决定广度。在最后的100天,如何点燃自己,激扬青春?有请钟鸣老师为我们的梦想导航。(上台音乐)

甲:是啊,青春就是拼搏,100天的倒计时就是100天的拼搏。此时不搏更待何时?在最后的100天里,搏击吧,同学们!接下来,有请素有人文情怀担当的郑老师为我们分享中考秘诀。(上台音乐)

第三篇章:巅峰对决·放飞梦想

第六项:基础年级学生送祝福(111班江怡瑾)

乙:100天,书声琅琅诵诗篇,初心犹在志千里。热情洋溢的动员让我们热血沸腾,勇气倍增。

甲:梦想的战舰已经起航,百日竞渡,让我们互学共进,追逐梦想。下面,有请一年级江怡瑾为初三的学长们送上她的祝福《不负恩师厚望,不负青春梦想》。(上台音乐)

(学生发言)

乙:感谢江怡瑾的美好祝福。来,让我们,整衣冠,剑轻弹,不破楼兰终不还。

第七项:班级挑应战

甲:100天,鲲鹏凌云前程远,莘莘学子振翅飞。

乙:三年磨砺,一朝亮剑,每个班级都怀有对成功的渴望,但是,狭路相逢勇者胜,一朝亮剑我称雄。

(第一组:304班---301、302、303、305、306、307班)

甲:同学们,出征的号角已经吹起,(连续播放冲锋的号角三遍),冲刺的战鼓已经擂响!(擂鼓)各班挑战应战开始——掌声有请第一组挑应战班级:挑战班级304班。(上场音乐)

乙:作为挑战者的他们意气风发、斗志昂扬。请301、302、303班应战。

甲:三个班级科学备战,争分夺秒,战场定展强者风采。有请305、306、307班应战。

乙:实验班的将士们激情满怀,豪迈奔放,誓为三中铸就辉煌。少年们,你们都是好样的!

(第二组:308班-309、310班)

甲:在今年中考的战场上,我三中有一支神秘之师,他们担负着六月中考奇兵突袭的重任,他们卧薪尝胆、厚积薄发,只为中考一朝展辉煌,他们就是三中的三驾马车。下面,有请第二组挑应战班级:挑战班级308班。

乙:308班群英荟萃,逐鹿中考,定将耀我三中。309班的勇士们,你们准备好了吗?

(309班发言后)

甲:309高飞班,用百般斗志,笑傲群雄,剑指仙中。310班的同志们,我们一起迎接挑战。

乙:社团班的勇士志存高远、勇往直前,快马加鞭,一路领先。2019中考,让我们拭目以待!

(第三组:204班——201、202、203、205、206、207班)

甲:2019中考的赛场上,还会有一支年轻的队伍,他们将迎来地理和生物的中考,今天的沙场点兵也要校阅他们的斗志。有请第三组挑应战班级:挑战班级204班,应战班级201、202、203、205、206、207班的宣誓人。

(有序进行挑应战)

乙:“一百天,考场挥毫,我能胜利”,你们定会不负众望。

(第四组:208班——209、210、211班)

甲:战火越烧越旺了,硝烟越来越浓了!有请第四组挑应战班级:挑战班级208班,应战班级209、210、211班的勇士们。

乙:“一百天,勤学苦练,决战中考”,你们定能笑傲仙桃。

第四篇章:共志成城·携手圆梦

第八项:学生代表发言

甲:100天,雄心在,春意暖,中流击水掀波澜。每一条逐梦之路都饱含着艰辛,每一个微小的进步都浸透了汗水。请305班李贝贝同学上台演讲。(上台音乐)

乙:爱你所爱,行你所行,听从你心,无问西东。感谢李贝贝同学!下面有请310班刘超俊同学。(上台音乐)

甲:有决心、恒心、信心这三颗心,定能冲刺百天,凭激情创造灿烂。感谢刘超俊的发言。209班聂亦阳作为初二的考生也要进入这硝烟弥漫的赛场了,让我们来听听他的初心。

第九项:学生家长发言:309班家长

甲:鲲鹏展翅有万里长风相助,蛟龙入海有千顷波涛相随。亲爱的同学们,在我们经历人生第一次重大考验的时候,我们最亲的人也带着殷殷的嘱托来为我们加油来了!有请家长代表上台发言。(上台音乐)

乙:家长的发言饱含深情,循循善诱,对学校怀有感恩之心,对老师怀有感激之情,对子女怀有拳拳之意。希望我们家校共育,坚持100天,还你一个美丽的明天!

第十项:郑校长讲话

甲:100天,烈火焚烧若等闲,热血贲张勇向前。破浪万里乘长风,直下人生第一关。有请我们年轻有位激情四射的郑校长为我们呐喊助威。(上台音乐)

乙:感谢郑校长的谆谆教导。是的,相信自己,你将赢得胜利,创造奇迹。相信自己,梦想在你手中,这是你的天地。下面,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掌声有请陈校长为我们授旗。(上台音乐)

第十一项:陈校长授旗并讲话

甲:谢谢陈校长。看,鲜艳的“得胜旗”在高高飘扬!这面旗凝聚着领导们的期望,这面旗闪耀着仙桃三中几十载的荣光!

乙:现在,历史的接力棒就交到我们两个年级一千多名将士的手上,挑战人生是我们坚定的信念,决胜中考是我们不懈的追求,今天的我们青春无悔,明天的我们将为母校增辉。战士们,准备好了吗?

第五篇章:坚毅笃行·梦想成真

第十二项:学生列队过梦想门(音乐)

甲:火车跑的快,全靠车头带!大海航行靠舵手,万物生长靠太阳!我们仙桃三中之所以年年中考遥遥领先,就是因为有一帮太阳光辉的领头雁,下面,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有请我校所有校级干部上台检阅!

乙:各位同学,作为今天的主角,从今天起,你们将奔向梦想的舞台,百日奋斗,换来无悔的中考。

甲:九载年华风雨兼程,九年的寒窗苦读,就是为了1中考绽放人生的华彩,中考战场,必将所向披靡。

乙:同学们,让我们带着必胜的信心走向梦想门,让我们带着满腔的热情走向梦想门!我们相信仙桃三中2019年中考一定会再创辉煌!

第十三项:学生在梦想树上悬挂许愿卡 (音乐)

甲:下面,怀揣着梦想的壮士们,出发吧,让我们把梦想挂到前面的许愿树上。请三年级辛勤耕耘的老师带领学生穿越梦想门。(音乐)

乙:同学们,没有经过拼搏诠释的青春,只会是苍白的;没有经过奋斗考验的青春,只能是遗憾的。一百天,是冲刺的一百天,是造就人生辉煌的一百天。“春风得意马蹄疾,最是金榜题名时”,努力吧,同学们!加油吧,同学们,最后的胜利一定属于我们!

第十四项:全体学生齐诵誓词

甲:(宣誓是庄严的,誓词是神圣的。)下面,请初三、初二的学子们全体起立:请挺直你们的腰杆,昂起你们的头颅,握紧你们的拳头,从这一刻起,你们每个人都是神圣的宣誓人。

乙:让我们一起庄严宣誓,(全体学生跟)一九中考,谁与争锋?英雄少年,唯我三中。冲刺百天,卓立巅峰。决战百天,我必成功!(全体学生喊三遍)

甲:相信自己,梦想起航!

乙:相信自己,超越梦想!

甲:让我们尊重我们的战友,尊重我们的誓言,尊重我们的青春,尊重我们的汗水。用坚定的身影,坚毅的神情,饱满的热情去迎接中考吧!(音乐起《真心英雄》)有请谢洪波老师上台领唱——

第十五项:谢洪波老师领唱《真心英雄》,大会结束。

甲:亲爱的同学们,

乙:亲爱的战友们,

甲:梦想已经起航,

乙:梦想无法阻挡,

甲:带着坚定信念,

乙:梦想之花绽放!

(合): 2019,中考大捷!仙桃三中,再创辉煌!

甲:仙桃三中2019年中考誓师大会到此结束。

乙:掌声欢送各位嘉宾!请同学们有序退场。

初三年级语文组誓词

女合:鸢飞戾天,让飞翔的梦想在今天张开翅膀;

男合:鱼跃阔海,让丰收的喜悦在明天铸造辉煌!

男领:

我们语文组全体教师,

句句铿锵,字字千钧!

合:  科学备考,耐心答疑;忠于职守,无私奉献。

男合:我保证:对学生全力付出,努力拼搏;

女合:我誓言:与学生风雨同舟,肝胆相照!

男领:我们坚信——

合:  百日冲刺 再接再厉 奋鬃扬蹄 争做骐骥骋考场

九载向学 笃志笃行 乘风破浪 勇为锦鲤跃龙门

初三数学组誓词

(领)  一年期盼,只剩百天,一年奋战,冲刺在即。在此,我们谨以初三数学组全体教师的名义郑重宣誓:

(领)  请同学们放心,我们一定会:

(合)    刻苦钻研,精心授课,认真辅导,脚踏实地。

(领)  请家长放心,我们一定会:

(合)    爱生如子,忠于职守,甘于奉献,踏实苦干。

(领)  请学校放心,我们一定会:

(合)    严谨治学,团结拼搏,精益求精,再创佳绩。

(领)    决战中考,是我们无悔的诺言。

    决战中考,是我们庄严的承诺。

(合)    我们愿为学生保驾护航,

我们愿为家长排忧解难,

我们愿为学校竭尽所能。

(合)    让我们携手并肩,精诚团结,奋力拼搏,续写三中新的辉煌!

                                      宣誓人: 初三数学组

英语组誓词

独:春潮传喜讯,万物勃生机。2019年中考正向我们阔步走来!今天,我们齐聚在这里,吹响实现我们人生理想的集结号,发出我们人生攻坚的进军令,擂响我们阔步前进的战鼓声,合奏我们必胜豪情的铿锵曲!在此我们九年级英语组全体教师庄严宣誓:

用挚爱关注每一位学子

用追求放飞每一个理想

用微笑面对每一个困难

用智慧迎接每一次挑战

用鼓励坚定每一个进步

用奉献影响每一个人生

用拼搏创造每一个幸福

独:请同学们放心,请家长们放心,请学校放心。

请你们放心,我们一定能:决胜中考,再踌辉煌,书写三中新篇章!

文综及体育组中考誓师誓词

我们文综及体育组全体教师郑重承诺:

志存高远

脚踏实地

明确目标

全力以赴

精研考点

深钻教材

细心辅导

再创佳绩

敢问中考谁称雄

超群绝伦我文综

理综组誓词

(郑)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下午好!

(肖)十年寒窗

(郑)三年风雨

(肖)转瞬间,同学们距离中考咫尺之涯,只有短短一百天时间

(郑)此刻,我们吹起冲锋的号角,决心奋战100天,我们全体理综组教师郑重承诺:

(合) 忠于职守,协同作战;

脚踏实地,刻苦钻研;

甘于奉献,燃烧激情;

顽强拼搏,永争第一!

整装待发备战中考

钟 鸣

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下午好!

    阳春三月,春寒料峭,憧憬六月,激情满怀!春天是一个充满希望的季节,这样的季节,总让人产生期待和盼望。我们盼望着“今年花胜去年红”,我们期待着今年的六月“风光不与四时同”。为了实现这份期盼,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2019届决战中考百日誓师大会”。

    同学们,老师们还记得你们三年前跨入校门那一刻的稚气模样,所有的一切仿佛就在昨天。作为你们的老师,我们朝夕相伴,我们有幸陪大家一同走过了你们生命中最亮丽的青春季节,我们会永远记住每一张灿烂如花的笑脸和每一个阳光遍地、书声朗朗的早晨。“甘将心血化时雨,润出桃花一片红”,在这里,我代表毕业班的全体老师表态:在这最后的近百天里,我们全体教师将众志成城,奋力耕耘,竭尽全力。我们定以最优秀的课堂教学、最先进的教育理念、最无私的投入、最真挚的情感与我们全体学生同舟共济!人生不拼不精彩,爱拼才会赢,英雄弯弓,箭在弦上!我们坚信通过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以我们的智慧驾驭战场,定能决胜于千里之外。

    同学们,请记住今天中考百日誓师大会这个庄严的日子。虽然时间很短暂,但是我们可以让它富有意义;我们也可以让它变得更加充实和完美。养兵千日用兵一时,今天,我们离中考决战仅有100天的时间,100天就是100次的冲锋!100天就是100次的搏击!人生难得几回搏,此时不搏待何时!既然选择了高山,我们就要去顶峰观光;既然选择了大海,我们就要去乘风破浪!俗话说,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中考,容不得我们有片刻懈怠!中考,容不得我们有半点闪失!中考,我们必须胜利!因为,我们是最强的!我们全体师生要斗志昂扬,要拿出我们的智慧,拿出我们的勇气,用一颗永不服输的心,带上最睿智的头脑,怀着最细致的心灵,握紧最有力的拳头,让我们一起挑战2019年的中考,创仙桃三中中考新的辉煌!谢谢!

扬帆中考  再铸辉煌

——仙桃三中南校区2019级中考百日誓师教师代表 郑菊平

尊敬的老师及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因为有地球的转动,我们才感觉到了时间的轮回,转眼,中考季来了!今天我们在这里发起中考百日冲刺,你们准备好了吗?请同学们大声回答:准备好了!

100天,在时间的隧道里,只是短暂的一瞬;在人生的路途上,也只在挥手之间。但对于我们初二初三的学生来说极其宝贵。牢牢把握这100天,你就会赢得希望,赢得成功,你就会站在更高台阶,迎接人生的美好未来。

百日冲刺,起早贪黑,压力山大。我们跟你们的父母一样心疼你们。可是,可是,好钢要百炼,烈火炼真金,你们要做好钢,你们要做真金,你们必须经过这个艰苦卓绝的考验,没有拼搏的初三,不是完美的人生!让我们今天的拼搏,成为明天最好的回忆!

在这里,我要送给大家一个中考通关秘籍:勤、实、巧、效。

勤就是勤奋,是成功的一块基石,常言道“勤能补拙”。

实就是落实,是成功的关键。冲刺阶段你要一项项落实自己的学习计划,必须落实每节课、每天的知识点。今日事今日毕,万事切莫推到明天。

  巧就是指科学的方法,是成功的核心!对于现在的你来说,你要重视老师指导的应试技巧和方法,你要结合自己学科强弱,巧妙安排学习时间;你要经常回看你的各科纠错本,聪明的人不犯同样的错误。

效就是效率,是成功的强大引擎。平时你要提高单位时间内的学习效率;考试时你要以取得尽可能多的得分为效率的标准,兼顾好答题速度与正确率。

同学们,我的中考四字通关秘籍你记住了吗?(勤、实、巧、效)

作为老师,我们深感肩上责任重大。为了同学们美好的明天,为了仙桃三中再铸辉煌,我们会尽心尽力指导好你们的中考复习。我们将精诚团结,通力合作,为你们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我们将用心钻研课标,精心研究考点,潜心挖掘教材,“上好每一堂课”,使每堂课都能做到高效增值。我们初三全体教师将会竭心尽智,帮助你们自信地站在六月的中考舞台。

  同学们,三年磨一剑,六月露锋芒!我相信明天,我相信青春没有地平线,我相信六月,你相信六月你会笑得灿烂,我更相信三中,三中的明天更辉煌!在这里我提议在场全体学生,跟着我重复四句话:

不辜负学校,我背水一战;不辜负老师,我全力一搏;不辜负家长,我精益求精;不辜负青春,我竭尽全力!

111班 江怡瑾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学长们:

大家好!迎着春天的脚步,中考冲刺的号角已经吹响,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很荣幸能够代表初一年级的全体同学在中考百日誓师大会上发言。

各位学长,我们在同一个校园里一起学习,一起成长,你们一直是我们心中学习的榜样,迷茫时指路的灯塔。在我感到疲惫时,你们苦读的身影是我继续学习的兴奋剂,在我觉得枯燥时,你们琅琅的书声是我奋笔苦读的最佳 伴奏曲,在我失去方向时,你们取得的优异成绩是重燃斗志,立志追寻的启明星。人生总是在竞争中不断超越,生命总是在拼搏中熠熠发光,前人的脚步引领稚子前行,身边的榜样更能振奋人心。你们中考的喜报,不仅是对自己的褒奖,对老师和家长的回馈,是对我们最好的激励,更是我们的骄傲!

最后一百天,愿你们做饱含信心乘风破浪的舵手,勇往直前,抵达彼岸。最后一百天,愿你们做敢于攀登的勇士,披荆斩棘,直到山巅。我们相信,努力必有回报,耕耘定会收获,我们相信,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们相信,你们的付出不会白费,流下的汗水,会在一百天后的夏天开出最美丽的花朵!

百天的钟声已经敲响,决战的时刻即将来临,未来属于你们,也属于我们。

在这里,我代表所有初一年级的学弟学妹,献上我们最衷心的祝愿:祝你们实现理想,蟾宫折桂!祝你们超越自我,创造奇迹!祝你们在这一百天里奋力前行,迈向理想的高中校园!中考,加油!

谢谢大家!

301班应战书

三(4)班全体同学们:

虽然我们知道三(4)班有着雄厚的实力和无限的潜力,但我们三(1)班的全体同学欣然接受你们的挑战。有你们这样上进的班级作为对手我们非常高兴,你们的挑战对我们是一种鞭策和激励。

听,战鼓雷雷;看,旌旗飘飘;最后冲刺的号角已经吹响,百日的征程已经启航;三(1)班的战士们,狼烟四起,战贴临门,你们怕不怕?

    面对挑战,我们毫不畏惧;

    面对困难,我们勇于向前,

    面对挫折,我们决不低头!

    我们立誓:不负父母的期盼,不负恩师的厚望,不负青春的机遇,不负人生的理想,不达目的誓不罢休!

    我们承诺:不向困难低头,不向挫折低头,不向命运低头;严守纪律,科学备战,勤奋刻苦,争分夺秒!我们一定会努力,我们一定会成功,

    我们坚信,我拼搏我精彩!

302班应战书

304班的同学们:

  我们302班全体同学欣然接受你们的挑战。我们更希望通过这种竞争,携手共进,为三中争光!

  三年前,我们怀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载着家人与老师的殷殷期盼,坚定地迈进了三中的校园;今天我们在这里,吹响一百天决战冲锋的号角。

  书海的沉浮已不再让我们动容,风雨的磨砺只会让我们愈挫愈勇,我们的目光从来没有像今天这般坚定执着,我们的思想从来没有像现在这般成熟饱满,我们的心灵从来没有如此激荡燃烧。梦在心中,路在脚下;三月追梦,六月中考,九月迎接人生中第一个伟大的胜利!

亲爱的同学们,冲锋的号角在耳边响彻,波澜壮阔的画卷已经尽情铺展。踏实勤奋的学习,让我们的目标更明确;平实严谨的作风,让我们的道路更畅通;永不言败的信念,让我们的步阀更坚定。

下面请302班全体同学起立宣誓:

  我们庄严宣誓:在这一百天里,不负父母的期盼,不负老师的厚望,不负天赐的智慧,不负青春的理想!不向困难低头,不向挫折低头,不向命运低头!把握一百天,珍惜一百天,拼搏一百天,扬眉六月天!

    信心百倍,斗志昂扬,破釜沉舟,铸我辉煌!

  谢谢大家!

303班应战书

(领)  尊敬的三(4)班全体同学

你们好!

春暖花开,生机蓬勃,在这个奋斗的季节里

我们欣然接受你们的挑战!从挑战书中,我们读出了你们奋发向上的斗志,坚持不懈的毅力、高涨如火的激情!

但,在接过挑战书的这一刻。

(齐)  我们三班群情振奋,我们感谢你们的挑战,是你们的挑战坚定了我们永远做胜利者的信念,是你们的挑战激起了我们更有力量的强者风范;是你们的挑战,让我们誓做执着不弃的勇士。

(领)  狼烟起,号角鸣,我三班何惧竞争!你们有没有信心?

(齐)  有信心!三班加油,三班必胜。

(领)  你们有勇争第一,舍我其谁的豪情。

(齐)  我们有敢于亮剑,谁与争锋的霸气。

(领)  命运让我们云集于此,命运让我们迎面相逢,但勇者无惧。在此,我们三班的全体勇士,在这百日战场上我们庄重宣誓:

(男齐)一百天,我们紧跟老师,争分夺秒!

(女齐)一百天,我们弯道超越,全力以赴!

(全班齐)一百天,我们绘出华美的篇章!

(男齐)拼搏一百天,让汗水在六月舞动!

(女齐)奋斗一百天,让激情在六月歌唱!

(全班齐)冲刺一百天,再创中考辉煌!

        谢谢!

班级口号:天道酬勤,厚积薄发,鏖战百天,登上峰巅!

304班挑战书

胡:  挑战人生是我们无悔的选择   

      决胜中考是我们不懈的追求 !

      今天我们团结奋进的304班要向我们的兄弟班级发出挑战,惜时如金,超越自我,收获成功,志在必得!  

齐: 一百天,我将让青春无悔   

    一百天,我将为学校增辉   

    今天,我们304班全体学生庄严宣誓:

罗: 珍惜一百天,让飞翔的梦在七月张开翅膀   

奋斗一百天,让雄心智慧在七月发出光芒,   

拼搏一百天,让父母恩师在七月畅想期望      

苦战一百天,让胜利的喜悦与昔日的血与痛一起埋葬。   

齐: 逐鹿百日,百炼成钢   

    我们将用一个冲锋战士的名誉起誓。   

胡: 面对困难,义无反顾,勇往直前   

罗: 我要让整整一个夏季的信风都在传播我们成功的信息   

齐: 把每一个同学的名字和三中的旗帜一同铭刻辉煌

    夯实基础  实现理想  勤学苦练  超越梦想(三遍)

                                          304班全体同学

305班应战书

304班的对手们:

(领)  百日冲刺的号角已经吹响,中考决战的征程已经启航,305班的战友们,狼烟四起,挑战临门,你们怕不怕?

(齐)  不怕!

(领)  面对挑战——

(齐)  我们毫不畏惧!

(领)  面对困难——

(齐)  我们勇敢向前!

(领)  面对挫折——

(齐)  我们决不低头!

(领)  面对自己——

(齐)  我们不断超越!

(领)  在备战中考的紧要关头,面对304班的挑战,我们305班用——

(男)  最饱满的激情,最顽强的斗志,最刻苦的精神,最坚韧的毅力

誓与304班——

(女)  比班风,比学风,比刻苦!

(齐)  小考大考,五班不倒

        凤舞龙翔,五班更强

306班应战书

304班全体同学:

    你们好!

(女)三月的风已扬起六月的帆,

(男)澎湃的心已擂响必胜的鼓。

(女)今天,看到这“沙场秋点兵”的场面,

(男)我们306班76名将士:

(合)心中燃烧着弯弓射雕的激情,胸中涌动着策马逐鹿的豪气。

(男)在此,我代表306班全体同学郑重发誓:我们坚决应战,我们绝不退缩!

(女)狭路相逢勇者胜,

(男)智者相逢恒者胜。

(女)瞧,306班的巾帼英雄,个个英姿飒爽,她们决心:登临绝顶,看无限风光!

(男)看,306班的钢铁男儿,个个精神抖擞,他们相约:一览众山,与诸君痛饮!

(女)勤奋是我们的资本,

(男)成功是我们的追求,

(男)306班的勇士们,有没有信心?(全班)有!

(女)一百天太短,转瞬即逝,

(男)一百天太长,只争朝夕。

(合)我们坚信今年六月的硕果会更加飘香,六月的笑脸将更加灿烂。

(男)306班的勇士们,请起立。

(女)让我们面对敬爱的老师,面对朝夕相处的学友,面对所有关心我们的人,立下我们的铮铮誓言:

(男)我们是什么?(全班)勇士!

(女)我们要什么?(全班)成功!

(女)纵然路有荆棘,我们依然信心百倍,绝不放弃!

(男)纵然途有坎坷,我们也会勇往直前,奋力拼搏!

(女)辛酸苦痛,我们不怕,因为我们心中有梦。

(男)单调乏味,我们无畏,因为我们志存高远。306班的勇士们:

(合)拥抱中考,(全班)给父母一个惊喜!

(合)奋战中考,(全班)给学校一个奇迹!

(合)享受中考,(全班)给未来一片光明!

(合)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书山探险,更见学子风采!304班,放马过来吧!中考夺魁,舍我其谁!

谢谢大家!

                                        306班全体同学

307应战书

拼搏进取,成就梦想

尊敬的领导,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我发言的题目是《拼搏进取,成就梦想》。

春雷铿锵,擂动着进军中考的战鼓;春潮涌动,掀起了百舸争流的浪涛。三年磨剑,我们到了勇闯雄关的时刻;百日备战,我们到了奋力冲刺的关头。304班的同学们,我们接受你们的挑战。今天,我们307班郑重宣言:我们勇于挑战,敢于亮剑!我们奋力拼搏,精彩每天!

是骏马,不用扬鞭,自会奋蹄。许佳怡、叶佳怡、陈昱安,气宇不凡,大鹏高飞,蔡宇航、胡诗瑶、赵尹,雄姿英发,正立潮头;赵信文、吴思俊、余佳文,兰心慧质,出类拔萃;苏秋予、孙雯雯,女中豪杰,敏捷思维;熊天顺、杨正、周梓华、叶雅、沈超深钻细研,功底深厚;肖雨晨、叶天圣、刘旭日、许妍、李孝毅,信心十足,不甘人后。我们307班69人,69颗太阳,每天升起不落的希望!

时间如流水,百日更珍贵。307班的同学们,沉甸甸的一百天,我们怎样紧握?只争朝夕。

竞争多激烈,成功有要诀。307班的同学们,在这决定成败的关键时刻,我们用什么厚实底气?“精”字当先,“严”字当头(全班齐答)。

同学们,青春应该焕发出无限的活力,人生怎能没有完美的赛程?让我们以拼搏进取的精神,用决胜千里的睿智,迎接火红的六月中考,成就人生的梦想!

308班挑战书

中考意义,永远牢记

回报父母,更为自己

母校作证,掷地有声:

思想进脑,勤于思考

戒骄戒躁,过程重要

持之以恒,追求全能

巧战百天,敢于亮剑

自加压力,创造奇迹

  地利人和,谁敢横刀,

南三学子,永远自豪

  三零八班,人人能干,

  本届社团,共苦同甘,

  直挂云帆,排出万难,

  六月大战,再夺桂冠!

把握今天,

勤学巧练。

敢于亮剑,

挑战极限!

309班应战书

女1:309高飞班的同学,你们在哪里?(齐声:在这里)

男1:我们的誓言是:(历十年苦,试百日锋,笑傲群雄,剑指仙中!)

女2:是啊,一把剑,磨了十几年,离出鞘,只有100天;

男2:一块玉,琢了十几年,离成器,只有100天;

女1:一个梦,追了十几年,离实现,只有100天。

男1:一百天,我们将用青春证明,

合: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

女1:问一句,少年,敢不敢,接受挑战?(敢)

男1:问一句,少年,能不能,剑指仙中?(能)

女2:我们的态度是什么?(拼搏)

男2:我们的目标是什么?(高飞)

女1:最后100天,我们要高飞,飞到无人能及的视界。不到终点,不准留下眼泪,飞得再累,不准自己跌坠,我们要把最震撼的呐喊留在灿烂瞬间。

请同学们举起右手,和我一起宣誓:

合:中考在即,百日为期;

勤学苦练,再试高低;

知者不惑,勇者不惧;

问鼎六月,所向披靡!

所向披靡!所向披靡!

310班应战书

张  迈:直面挑战,是我们坚定的态度,

顽强拼搏,是我们不变的誓言。

合:    初三(10)班的勇士们,敢不敢接受8班的挑战!(齐)敢!

邓书昊:为了理想,我们早起三更,读迎晨曦,磨枪擦剑,不惧兵临城下!为了目标,我们晚卧夜半,梦别星辰,脚踏实地,凌云舍我其谁!

周雪美:道路艰辛,挡不住我们坚定的步伐;任重道远,磨不平我们钢铁的意志。

合:   龙盘深海,伺机凌云间,现雄浑气魄;

虎踞山林,蓄势跃巅峰,展威武雄姿。

张奥星:征程漫漫,何去何从,而今共越,谁与争锋?

合:    号角已响,旌旗蔽空,群英逐鹿,看三中谁是英雄?

(齐)  我们!

邓静怡:携微笑,勇往直前,以热血点燃青春;怀信仰,披荆斩棘,以拼搏照亮人生。

合:    举胸中豪情,倾热血满腔;

与雷霆碰杯,同日月争光!

我相信,我们能行,我们一定行!

初三(10)班的全体同学们,我们在此庄严宣誓:

(齐) 摒弃侥幸之念,必取百炼成钢;

厚积分秒之功,始得一鸣惊人!

201班应战书

204班全体同学

你们好!我们很高兴能接到贵班的挑战书。

我们知道,4班是优秀的班级;但我们更自信,你们的挑战挡不住我们奔跑的脚步!这是因为我们1班更团结,我们1班更大气!1班的全体同学,都有信心去战胜你们。

那么,4班就让我们来比比看,看谁上课纪律好,比谁下课状态好,瞧谁班级学习气氛浓。我们既是对手,又是朋友,我们相信,通过这种良性竞争,我们一定能够共同进步,增进友谊。

挑战面前,困难与希望同在。我们要攀登,谁也挡不住我们前进的脚步,我们要飞翔,谁也阻止不了我们腾空的希望!我们已下定决心,我们会不畏艰险,我们排除万难,我们终将迎来生活、地理、计算机中考的伟大的胜利。

4班的全体同学们,就让你们的勇气和我们自信在这里碰撞,让青春燃烧的岁月见证我们1班的强者风范。

我们明白,战斗的号角已经吹响,真正的较量已经拉开了大幕。现在我们郑重应战:“谁英雄,谁好汉,接下来比比看。”

201班全体同学

2019年3月13日

202班应战书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我们的青春,在这神圣的时刻,剧烈燃烧,

看,火红的烈焰,亮彻了每一个角落。

我们的理想,在这庄严的殿堂,盘旋升腾,

今天,我们用青春的名义宣誓:

我们不做漂泊的扁舟。

因为我们曾迎风破浪,度过学海茫茫。

我们不做退缩的懦夫,

因为我们曾披荆斩棘,踏过书山坎坷。

我们勇敢,乐观,我们无悔无畏。

204班班的同学们,我们202班已作好准备,迎接你们的挑战!

203班应战书

敬爱的领导、老师、家长们: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是雄鹰就要搏击长空

狭路相逢勇者胜

204班的莘莘学子们,你们准备好了吗?203班的勇士决心与你们一决高下,创造六月生地中考的奇迹与辉煌!

我们知道你们是一个非常优秀的班集体,有着雄厚的实力,能和你们结成对手,我们非常高兴,同时也感到一份压力,但一切美好只是昨日的沉醉,六月的辉煌才是我们至上的光荣。

尽管大海无边,但我们有永不退缩的决心,成功的彼岸属于我们!

一百天,比纪律严明,看遵规守纪,井然有序!

一百天,比刻苦训练,看箭步如飞,项项达标!

号角已吹响,战鼓已擂起。

中考战场谁怕谁!

从现在起,我们将拼搏到六月!

敢立壮志是我们的骨气!

请父母放心,请老师放心,请学校放心,我们一定不让你们失望!

我们有骨气,一定会实现理想!

204班挑战书

看,中考冲刺的战旗猎猎飘扬!

听,中考决战的鼓角已经奏响!

再过100天,我们就要整装上阵,踏上神圣庄严的中考战场。这是黎明的前奏,是出征的战鼓,是拼搏的号声!

在此,我们204班的全体勇士郑重地向你们发出挑战:

一比纪律严明:看谁遵规守纪进文明,教室安静环境优;

二比训练刻苦:看谁更快更齐更勤奋,训练达标效率高;

三比心态平和:看谁不骄不躁不气馁,愈战愈坚强;

四比考试成绩:看谁光荣榜上挂大名,勇夺满分争荣光。

一百天,挥洒青春汗水,不负父母期盼;一百天,挥洒青春汗水,不负老师厚望;一百天,挥洒青春汗水,不负青春理想!

争分夺秒,挖掘潜力,勇创高分;苦战三月,齐心协力,再创奇迹!

205班应战书

我代表205班接受204班的挑战

青春就应不断应战,风雨是我们的同伴,奋斗是我们的生活,前进是我们的目标。我们明白,唯有今日埋头,方能他日出头。

我们崇尚拼搏,辉煌需要奋斗,奋斗成就辉煌;我们毅然踏上征程,愿与长风为伍,困难挫折压不住我们的傲骨,任何因素都阻挡不住我们奋勇向前的路。因为我们有积极进取的决心和勇气;我们有团结拼搏,永不服输的顽强意志和坚定信念;我们决不会因过去的成绩而骄傲;我们更不会因前途曲折而却步;虽然我们在扬帆前进的航程中,会遇到暴风雨的袭击,虽然我们在攀登高峰的过程中,会遇到荆棘的刺痛,但我们坚信:成功,就要付出,付出才能有收获和回报。

从现在起已经没有回头路;从现在起我们要努力拼搏直到永远;从现在起奋斗岂能停步?二零五班的将士们,我们要把握现在顽强拼搏,取鹰之志于高远,奋发向上,发扬踏实认真,勤奋好学的优良学风,用我们百倍的努力去拼搏,奋斗,去实现我们的理想、目标。让我们冲刺我们的终极一战吧!

——205班  全体同学

206班应战书

204班全体同学:

你们好!在贵班的挑战书中,我们读出了你们奋发向上的斗志,坚持不懈的毅力和高涨如火的激情,有你们这样的班级做对手,我们非常荣幸。

我们知道204班是一个优秀的班级,但我们更自信。你们的挑战挡不住我们奔跑的脚步。百折不挠是我们的气魄,一鸣惊人是我们的目标。你们有誓拔头筹,舍我其谁的豪情,我们有敢于亮剑,谁与争锋的霸气。在此我代表206班欣然接受你们的挑战。

兵在前,车在后。勒铁马,踏青丘。

战歌四起,笔划春秋。

英雄挺身,尽显王者本色。

豪杰上前,不让各路诸侯。

让我们踏上征程,放飞理想,中流击水,共遏飞舟。

应战者:206班

207班应战书

亲爱的204班的同学们:

我代表207班全体同学欣然接受你们的挑战。

两年前,我们怀揣着梦想,迈入了三中的大门,两年的辛勤耕耘和艰苦跋涉,让我们明白:困难是自身成长的“维他命”,挑战是提升本领的“蛋白质”。我们正值青春年少,我们有无穷的精力和无限的潜力,我们一定会用我们“知难而进,逆流而上”的气概,“遇强更强,愈挫愈勇”的坚韧,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个又一个困难。

下面请207班全体同学举起你们的右手,随我一起宣誓。

我们庄严宣誓:严守纪律,争分夺秒;打牢基础,稳步提高;不畏困难,不怕挫折;不负父母,不负老师,不负青春!

我们的口号是:今朝挥洒汗水,明日创造辉煌。

亲爱的同学们,眼泪不是我们的答案,拼搏才是我们的选择。常言道: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我们要剑指星辰,即便错过了群星,也可降落在云端!

207班全体同学

2019年3月13日

208班挑战书

209、210、211的学友们:

    你们好!

  寒冬已去,春意盎然。2019年中考倒计时的钟声已经敲响。此时,离中考还有整整一百天。在这个群情激昂的日子里,我代表二年级八班全体同学,特向二年级九班和二年级十班和二年级十一班的各位莘莘学子发出挑战!

  当然,我们都知道,九班、十班和十一班有着雄厚的实力,但我们八班更有着无限的潜力。自从升入八年级以来,我们一直在不懈地努力着。直至今日,乃至以后,我们的努力都不会停止。所以,现在的我们深信能在随后更加紧张的复习备考中,各尽其能,永不停息,也深信能在随后的竞争中赶上,甚至是超过你们!

  如果你问我们的信心在哪里,我想,此时,我有必要把我们心底最真实的呐喊告诉你们,那就是:208班,威力无边;208班,活力无限;珍惜100天,拼搏100天,奋斗100天!我们将自尊自爱,自律自强;戒骄戒躁,勤学苦练;攻坚克难,勇往直前!

  “雄关慢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们的付出,我们的汗水,我们的心血,将在六月化成最绚丽的花朵来回报老师、家长,回报给我们自己。

我们的口号是只给成功找方法,不给失败找理由!

信息地生,中考满分!208班的同学们,你们准备好了吗?209、210、211班的学友们,你们准备好了吗?

209班应战书

209班:

全体肃立!

中考战书到,百日大点兵。春寒恰恰好,勇敢的心像火烧。挑战者,听我209宣言:

(众:百日中考,我为第一!战!战!战!)

曾记否?烈日炎炎,我们热血丹心立壮志;秋风飒飒,我们披星戴月勤耕耘;白雪飘飘,我们顶风冒雪登书群;春寒猎猎,我们跃马扬鞭急行军。

看今朝,丛丛荆棘林,我们咬紧牙关向前进;漫漫求学路,我们咬定仙中不放松!(众:咬紧牙关向前进,咬定仙中不放松!)

九年磨一剑,剑成惊风云。看我二零九,百日掌乾坤。三中母校,请听209勇士们的誓言:

百日的课堂——(众:充实高效、斗志昂扬!)

百日的自习——(众:精神抖擞、奋发图强!)

百日的学习——(众:比学赶帮,蒸蒸日上!)

百日的行动——(众:再接再厉,自信阳光!)

中考会战,状元最美,桂冠最亮,冠军为谁?——(众:非我莫属!非我莫属!非我莫属!)

209班全体师生

2019年3月

210班应战书

208班全体同学:

你们好!

物竞天择,适者生存。自古不变是竞争,勇气可嘉发挑战。

寒窗九载悠悠过,金榜题名,踏花归去,马踏飘香。谁能?(我能)

磨剑三秋路漫漫,仰天长笑,长挂云帆,直达彼岸。谁能?(我能)

狼烟起,号角鸣,三军挺进,我十班何惧竞争?(不惧)

书山巍,人心齐,我十班何惧挑战?(不惧)

所谓人生在挑战中灿烂,命运在挑战中辉煌,我是十班班长王梓墨,代表十班的全体同学接受你们的挑战。

面对挑战,我们必将劈波斩浪,鏖战百日。脚踏实地海让路,锲而不舍山移位。

古有康梁志士百日维新,今有210班学子百日为胜。我们身负众望,不惧挑战。从今天起,我们将高举信心的火把,踏着坚定的步伐迈向成功。(众)创造崭新辉煌,铸就大地丰碑!(众)我们的誓言是:“十年寒窗磨利剑,六月中考试锋芒。”

                              210班全体学生

                                2019年3月18日

                           

211班应战书

208班全体同学:

2019年中考倒计时的钟声已经敲响,胜利就在前方,今天我代表211班同学,特向208班应战!

挑战人生是我们坚定的信念,决战中考是我们现实的追求,一百天我们将让青春无悔。一百天我们特为母校争光,今天我们211班的全体同学庄严宣誓:

珍惜一百天,让铿锵的誓言在中考兑现。

奋斗一百天,让青春的智慧在考场展现。

拼搏一百天,让父母老师的期望实现。

我们拥有团结拼搏的精神!

我们是三中最棒的学子!

我们将以优异的考成绩为三中争光!

211班  全体学生

305班学生发言稿

最初的梦想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305班的李贝贝,我发言的题目是《最初的梦想》。

最初的梦想就握在自己手上,最想要去的地方就别在半路返航。

如果梦想不曾坠落悬崖,千钩一发,又怎么会懂得,执着的人,有双梦的翅膀。在梦想与现实交锋的那一瞬间,需要太多的勇气,太多的才气,太多的热情,才能点燃青春的高潮。

    是成为笑傲天穹的精灵,还是成为平庸的小丑,这一切都由你自己決定。冰心说过:成功的花,人们只惊慕她现实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水,所以要实现梦想必须为之奋斗!

战国时期的政治家苏秦。年轻时,学问不深,曾到好多地方做事,都不受重视。所以,他下决心发奋读书。疲倦了,他便想出了ー个方法,一打瞌睡,就刺自己的大腿。这样,使自己清醒起来,再坚持读书,才有了“苏秦刺骨”的佳话。

    几千年前年轻的苏秦都懂得克制,更何况现在的我们呢?同学们,青春的日子请好好把握,不要等到梦里都麻木的一天,才懂得懊悔,更不要等到青春散尽的一天,才懂得珍惜。

    此时此刻,中考冲锋的号角已经吹响,相信大家对自己的前途会有所期待,让我们去回想我们最初的梦想,洒一路汗水,饮一路风尘,咀嚼一路艰辛。我们是搏击长空的鹰,是辽阔无垠的海,我们是有梦想,有作为的少年,我们乘风破浪,披荆砍棘,只为最初的梦,只为最炫目的明天!

310班学生发言稿

让梦想在六月张开翅膀

刘超俊

两年多前,我们怀揣着梦想踏入仙桃三中的大门。今天,我们站在这里隆重集会。因为一百天之后,我们都将走进中考的考场。同学们,冲锋的号角已经吹响,波澜壮阔的画卷已经尽情铺展。今天,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梦在燃烧,歌也在心中吟唱。

同学们,青云路上,我们要心无旁骛,而行动是理想最高贵的表达。所以我们要勤学多练,永不言弃,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让飞翔的梦想在六月张开翅膀;我们要惜时如金,日夜兼程,让青春的智慧在六月发出光芒;同学们,在这最后的一百天,让我们紧跟老师,争分夺秒,全力以赴。一百天可以创造奇迹,一百天可以圆梦中考,一百天可以书写辉煌。

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同学以青春的名义宣誓:我将以闻鸡起舞之勤,卧薪尝胆;乘风破浪之勇,一鼓作气;鱼跃龙门之势,笑临考场。仰,无愧于天地;俯,无愧于父母。一百天,我摩拳擦掌;三个月,我砥砺图强。弓已搭箭,我誓要一发中的,百步穿杨;全力以赴,我定会披荆斩棘,百炼成钢!

同学们,拼搏百天,让汗水哺育不凡;奋斗百天,用智慧丰富内涵;冲刺百天,凭激情创造灿烂。

209班学生发言稿

聂亦阳

火红六月,我们将决战地生会考。

十年磨一剑,百日铸辉煌,让我们以青春的名义宣誓:

我将唤醒所有的潜能,凝聚全部的力量,不做懦弱的退缩,不做无益的彷徨,不负父母的企盼,不负青春的理想,我要珍惜生命的每一分钟,用汗水浇灌理想的花蕾,用行动兑现青春的诺言,奋斗一百天,让理想在六月展翅飞翔,奋斗一百天。让微笑挂满父母的脸庞,奋斗一百天,让激情创造辉煌。

为理想,卧薪尝胆,拼一个春夏秋冬。

为目标,破釜沉舟,赢一生无怨无悔。

狭路相逢勇者胜,生地会考,首战必胜!~

中考百日誓师大会发言稿

309班  秦箫家长 (熊艳)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家长朋友们,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我是一名普通的初三学生家长,很荣幸代表家长们在这里发言,借此机会,我代表所有即将参加中考的学生家长,向三年来伴随孩子们成长,并付出心血的学校领导、老师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感谢你们艰辛的付出,感谢你们辛勤的劳动。

孩子们,作为家长,我深深地知道,虽然你们不必为每天的柴米油盐犯愁,只需用口一说就可以从爸爸妈妈那里领取过早钱、书本费来上学,但学习也是件非常辛苦的事,学习所要克服的困难远远大于其他的体力劳动,你们早起晚睡,我们看在眼里,疼在心里。有时,睡梦中都在牵挂着你们,真想代替你们,为你们排忧解难。但是,我们不能这样做!也不可能这么做!因为学习知识是个人的事情,谁也代替不了,我们能做好的,就是后勤服务,更多的只能是给予你们精神上的支持。所以这三年来,你们所取得的点点滴滴成绩都是非常值得骄傲的。

三年初中学习马上就要结束了,全市同学将放在同一个标准下检验学习成果。我从一名妈妈的角度,对大家说,这三年中一直踏踏实实学习,基本功很扎实的同学,不要让过度的压力影响了自己在考场上的发挥,放下思想包袱,相信一切尽在你掌握之中。另一部分成绩相对落后的同学,在这最后冲刺的100天里,要迎头赶上,将容易混淆的概念,尚未理清的思路,不易掌握的知识点一一补上,考试中发挥你最好的水平就可以了。

人的一生要面临许许多多十字路口的选择,如何在每个路口都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路,是每个人都必须思考的问题。所谓最适合的路不是听天由命的随波逐流,飘到哪儿算哪儿,而是经过不懈的努力,将自己的能力发挥到极至所能达到的高度。我们不可能永远都是最优秀的,所以正确认识自己的能力和需求,不好高骛远,不妄自菲薄,才有可能一步一个脚印的走向成功的彼岸。所有这些选择的关键是:你努力过了,全力付出了,你不后悔!总而言之,不管从检验学习成果还是从选择人生道路的角度讲,中考都应该是一个需要严肃对待、认真准备的盛会。在这最后的100天时,同学们要全力以赴,提升自己,给教导你的老师,给养育你的父母,尤其是给你自己一份满意的答卷。为三年的初中学习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让自己的人生在这第一次的拼搏中没有遗憾。

最后,衷心祝愿各位同学在中考中取得好成绩,希望你们可以带着今天的荣誉到高级学府内继续深造,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

拼搏百日  圆梦三中

郑传勇

尊敬的家长、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下午好!  

又是一度春风起,再到中考冲刺时。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2019届中考百日誓师大会,拉开冲刺中考的序幕。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向出席誓师大会的家长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勤奋上进、勇于拼搏的全体八九年级学子致以美好的祝愿!向敬业奉献、默默耕耘的八九年级全体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

亲爱的同学们,三年前,你们带着希望和梦想跨进三中的大门,这一千多个日日夜夜,你们付出了太多,流过了太多的汗水,这一切付出只为实现你们彩虹般美丽的梦想。剩下一百天,对你们来说,无疑是初中阶段最忙碌,最艰难,最关键的时刻。你们渴望成功,你们肩负太多的期待与厚望,能否把握住这一百天至关重要。在此,我给你们提几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要目标明确,无问西东。目标是前进的灯塔,我希望你们将远期的人生目标与近期的中考目标,月目标与日目标,学科目标与章节目标,知识目标与能力目标等等有机地结合好,既不好高骛远,也不妄自菲薄,切合自身实际,不懈努力稳打稳扎推进。二是要科学统筹,有舍有得。科学复习备考策略是中考成功的关键之一。中考首要的是总分上去,所以要兼顾各学科,统筹分配时间精力。而且要高度重视弱势学科,时间可略向薄弱科目倾斜,重点夯实薄弱科目的基础知识,扬长与补弱并举,千万不能扬长而弃弱。尤其不能过多地纠结难题,有舍方有得,突出重点,重视基础题和中档题的训练,并加强考试得分技巧的强化训练,力争做到基础题不丢分,中档题多得分,高难题能得点分。因此,建议要适时调整自己的复习计划,并落实到每一天每一个时段,具体到每学科的具体内容,最好各科交替复习,相互调剂互融互通,提高学习效率,达到事半功倍之效。

各位家长,父母之爱乃天下之至爱,悠悠父母之心令人敬佩,一路走来你们做得非常用心了。在这冲刺的一百天里,坚信你们会保持平和的心态,营造轻松愉悦的家庭氛围,让孩子释放压力,潜心冲刺,从容应战;也相信你们会搞好后勤服务,保障孩子的营养、睡眠和锻炼,让小孩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也希望你们当最好的倾听者、沟通者,给孩子多一些理解包容,多一些欣赏激励。你们无私的爱和智慧的付出,是小孩身心状态的核心保障,也是他们一生幸福的源泉!  

敬爱的老师们,将每个孩子培育好,送到理想的彼岸是我们的职责与使命,你们做得非常的优异了。在这冲刺的一百天里,希望大家克服一切困难全身心投入,恪尽职守,因材施教,悉心指导,科学备考,努力让每一个同学都能实现自己的目标,考上理想高中,坚信你们2019年一定能再创新辉煌!   

同学们,九年的寒窗苦读,九年的含辛茹苦,九年的厉兵秣马,为的就是这最后的冲刺。我坚信:卧薪尝胆天不负,破釜沉舟事竟成。一切困难都能克服,因为这个春天是希望之春,是胜利之春。作为学校,我们将做你们坚强的后盾,竭尽全力为你们提供必要的服务和保障,我们的老师愿意把每一个即将参加中考的孩子当做自己的孩子,与你们并肩作战,风雨同舟。

中考冲刺的钟声已经敲响,中考冲锋的号角催人奋进,让我们用微笑照亮前程,用拼搏铸造辉煌,用行动谱写华章。

最后,我衷心祝愿同学们六月中考,马到成功,凯歌高奏! 

一九中考,谁与争锋?

英雄少年,唯我三中。

冲刺百天,卓立巅峰。

决战百天,我必成功!

师生誓词

一九中考,谁与争锋?

英雄少年,唯我三中。

冲刺百天,卓立巅峰。

决战百天,我必成功!

九年级班级口号

班 级

口  号

301

百炼成钢,百日留芳,拼搏进取,共创辉煌!

302

信心百倍,斗志昂扬,破釜沉舟,铸我辉煌!

303

天道酬勤,厚积薄发,鏖战百天,登上峰巅!

304

夯实基础  实现理想  勤学苦练  超越梦想

305

小考大考,五班不倒,凤舞龙翔,五班更强

306

风起云涌,出水蛟龙,独我六班,傲视群雄。

307

挥洒今朝汗水,创造明日辉煌

308

把握今天,勤学巧练。敢于亮剑,挑战极限!

309

历十年苦,试百日锋,笑傲群雄,剑指仙中

310

摒弃侥幸之念,必取百炼成钢;

厚积分秒之功,始得一鸣惊人!

八年级班级口号

201

努力拼搏,奋勇向上,为自己扬帆,为明天喝彩。

202

勿念过往亮剑今朝,不畏将来决胜中考

203

勤奋创造奇迹,自信赢得未来

204

百日冲刺战中考,一鼓作气创辉煌

205

争分夺秒,百炼成钢

206

挥动激情,放飞梦想,团结拼搏,树我雄风。

207

今朝挥洒汗水,明日创造辉煌

208

只给成功找办法,不给失败找理由。

初二中考争满分!

209

百日冲刺,挑战极限,决战六月,勇夺第一

210

十年寒窗磨利剑,六月中考试锋芒

211

拼一载春秋,搏一生无悔

场地布置图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