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在旅行|南航花语

 四年的光景,弹指一挥间,抹不去这里的青春符号。回忆宽广,文字狭窄,南航,多少学子的南京生活,从这里开始,又从这里结束;走出多年,归来依然少年。

南航教学楼

 岁月如歌,如白驹过隙。阳春渐浓,又到最好赏花时节,难抑对美丽向往,春光明媚而游,相约馨香满满,去遇见花的惊艳。清明时节踏入风景秀丽,环境优美的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观赏柔美镜像,聆听情意绵绵的春音花语,珍藏万紫千红的经典,记录柳绿花红的瑰丽梦幻,留住美好,留住绚烂。

南航的蔷薇花篱

 蔷薇花最明显的特征就是一定要攀援,花朵相对小且开得密,生得繁茂,花缀满枝条,风韵质朴,气质高贵,潋滟中,涌出浩荡磅礴之势,用花团锦簇形容一点不为过。

 南航白色的蔷薇花篱墙,不像大多数玫红蔷薇那么艳丽,踯躅到拐角处矮墙边,这里的蔷薇花已经开放,碧绿的叶子和白色的花朵从墙上漫出来,毫无忌惮的一片;花白冰肌玉骨,清丽脱俗;花瓣盈润饱满,莹洁清丽,典雅圣洁。带着一点校园的青春范儿,花墙一直垂到墙角,细细的枝条,醒目的星星点点,含蓄与幽寂到极致,花色淡的清逸灵秀;枝上三五成串绽放,与美丽相撞,那俏丽素洁的花容,秀丽精致而娇;白的纤尘不染,纯洁干净,明艳纯美的春情满怀。

 花瓣发出窸窸窣窣的声音,风中一缕淡淡的幽香饱蘸春光,缀满枯瘦枝头,泛着柔软;风吹花枝招展,香的让人心醉,悄然绽放。氤氲的暗香,淡淡的,漫过路的尽头,晕染了这大好春光。

樱花广场的晚樱

 清明左右,正是晚樱盛开时节,春意闹,樱花白,晚樱有白色和粉白两种颜色。步行在校园北侧,宽阔秀雅的樱花广场映入眼帘,广场上的粉樱,花萼是紫红色,花纯洁妩媚,灿如云霞,如描似画。花瓣重叠,羞赧的脸庞缀满枝头,俊秀的极度诗意,黄蕊纤细,秀丽之美让人流连,春风中翩翩婀娜,真是美轮美奂。粉色的花身娇美,笑容灿烂,气质风姿尽展,静静地开放在樱花广场上,把烂漫挥洒给繁花似锦的春天。

 春色盈野,那几株白樱树娇柔多姿;满树弥漫着芬芳,晶莹白雪枝挂,花瓣儿舒爽酣展,朴素清纯,皎洁的令人神怡;樱花蓊郁,盛开如雪,纯洁似云,漫天沉醉,沉浮于斑斓的旋舞,皆被它融化。

 浓郁的芳香,沁入心脾花香,引来蜂蝶在花间跳跃徜徉,香味甘醇,阵阵芬香与自然融为一体。

 樱花的花期仅有二十天左右,花期短短,尽力绽放,如火如荼。簇拥盎然生趣的春画,这一幅脉脉的韵味不负春光,迎来了春色满园。花期结束前,花瓣片片飞舞飘落,美贯穿于生命全过程,把洁白粉润铺满大地,璀璨夺目的从枝头到地上,实现了一次华丽的转身。

浪漫满园

 光阴留香,沿校园路南行,小草通幽,春来破土摇曳;两侧草地冒出蒙蒙的一片绿色,扑入视野的是清新,泥土唤醒冬眠的小草,用娇小试探着春的气息,春风暖语吟唱,飘散、缭绕着纤身,轻轻地舞动着稚嫩,柔软语调低低的弥漫。

 花雨,如梦似幻的流泻,在明晃晃的春光里融化爱恋。一对校园情侣在花林中依偎呢喃,花瓣轻轻洒在身上,轻轻摩挲明媚,痴缠曼妙,天空蔚蓝,情意悠悠,春风将彼此的心湖注满,滋润缠绵,牵手同赏花开云卷,在朦胧的花雨江南校园里,美丽邂逅。

 春花楚楚妩媚,曼妙倾城的柔情容颜,幽幽的充满清芬。点燃了学子情侣充满真挚与浪漫的希望,缱绻的痴恋,邂逅在这春光烂漫,花雨缠绵,如诗如画的南航校园,爱的馨香在心里盈满荡漾。

零落成泥碾作尘

 一路悠闲的行至停机坪,停机坪旁的海棠花有的盛开,有的已凋谢,盛开着的娇艳绰如,花姿潇洒,似锦重重,淡雅羞涩。花瓣粉白无杂色,艳丽鲜明,花团锦簇,璀璨夺目,色韵迎风轻荡,栉风沐雨,似出浴的美人,脸颊上映着璀璨的云霞,美艳的深情一瞥,欣然地绽放倾城笑靥;风抚掩面时隐时现,如晓天明霞,落落光彩徘徊,柔蔓袅袅。

 风染惊飞空辞树,凋谢的海棠花,雪一样,纷纷扬扬,飘落伏沉;随风舞一段袅娜旋律在春光中回荡,香味清幽,窈窕的步子踏碎了粉妆素蛾的霓裳,千万朵疏影横陈,把花瓣向着大地喷洒。

 光线的洇染,折射一个怦然心动的绮梦,暗香盈袖花睡去,渺茫花前色空蒙。朵朵枝枝像熟睡的轻梦,沉吟缠绵。徘徊久久。

南航的砚湖

 四月的风,吹过了绿柳桃红,带着迷人的笑容,温柔吻过这片多情纯洁的圣地;心灵静怡的校园,朦胧卷一片绫纱轻舞,亭台水榭,尘烟几许,一湖波澜,在校园南部酝酿无限春光,几丝清风挟来了缠绵的醉意,微风里砚湖泛起欢快的涟漪,鱼翔浅底,追逐嬉戏,万物变得鲜活明亮,湖水的气息飘荡,沉醉在这清新美意,一世芳华舒然中。

 青翠伴着叮咚,潺潺声召唤着飘逸心语,嫩润鲜活,湖中的清水,一脸的神采意蕴,水清澈朗净,淡雅徘徊在如此媚艳的春光里,凌波轻移旖旎风光;江南小桥的倩影,诗情画意中拱起春的清香,醉意的脸庞,撒下五彩斑斓的楚楚镜像。

 一排柔柳湖边静立,新绿如笼烟雾,丝丝缕缕的垂着幽幽柔嫩;倒垂的柳枝轻摆,飘飘摇曳,娇嫩的叶片柔和静美;枝条勾勒一幅春画,点点雏绿渲染蔓延,枝丫的新芽绿嫩光鲜,气爽清明。春拂杨柳,尽情舞蹈飞舞,醉一场春水相思。

 四月的梅花,花瓣十里招展,湖面倒映,几树鲜红,如云若霞灿灼。绿柳红梅盎然,凝眸这无尽的秀丽辉映,晚梅怒放的花瓣,婷婷灵动,妖娆翩然,花瓣轻盈浪漫,片片与春风缠绵,花香引蜂飞蝶舞,迷恋痴缠;胜景醉美心扉,红胭脂渲染出砚湖碧波荡漾,临风婉转,梦境流光。

砚湖畔的梅花

 我陶醉在这春和景明里,与校园融为了一体,尽情感受春的温柔多彩,春天的校园,温润的气息触动着我的双眸,青春的浪漫陶醉着我的心灵,让我溢满了享受和幽趣。同赴春光,将美景一路采撷,共尽春光与韶华;收获感动,倚靠漫卷的春花,把梦的影子拉长炫彩……

《大学生活和在旅行专题联合征文》活动链接:http://www.jianshu.com/p/d0e850b339e0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