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疗版三通汤

通心血通脑血管,血管通百病消

  • 如果你的舌苔有很多黑斑,舌头的颜色青紫,舌下静脉怒张,又粗又黑,如果你的舌头老是麻木;
  • 如果你的脸上或者身上任何一个部分容易长斑,无论是老年斑还是黄褐斑还是雀斑;
  • 如果你的眼周有点状的黑眼圈;
  • 如果你的头发就某一块掉落,且伴随着这个地方疼痛;
  • 如果你的头或者身上任何一个地方莫名其妙的疼痛,无论头痛还是肩膀痛、喉咙痛、胸痛、腹痛、腰痛、腿痛、脚痛,疼痛的位置不变,白天减轻,晚上加重,活动时减轻,静止时加重;
  • 如果你身上任何一个部位动不动就出现淤青,甚至不知道哪里磕着碰着了突然就出现了淤青;
  • 如果你很健忘,昨天的事今天就忘记了,白天的事晚上就忘记了,突然忘记一个很熟悉的明星或者朋友的名字,过一会又想起来了;
  • 如果你的脸上有很多红血丝或者鼻子上有红血丝,像钞票纹路一样;
  • 如果你的皮肤看着很瘆人,肌肤甲错,就是民间所说的蛇皮肤,皮肤像蛇皮一样有麟甲,又干又枯;
  • 如果你总觉得喉咙很干,但又不想喝水,只想用水润一润喉咙;
  • 如果你的小腿或者身上任何一个部位青筋凸起,像盘旋扭曲的蚯蚓一样,西医把这叫做静脉曲张;
  • 如果你的月经颜色发暗,有很多血块;
  • 如果你的大便经常性的黑色,像柏油一样,西医诊断为消化道出血;
  • 如果你有乳腺增生,有子宫肌瘤,有卵巢囊肿,如果你有各种肿瘤,如果你有各种癌症……

文小叔很抱歉地告诉你,你的身体有淤血了。

不要侥幸,不要怀疑,不要以为自己只是具有以上症状的一个两个就忘乎所以了,瘀血是非常顽固的一种病邪,它会以点带线,以线带面,不断发展壮大,当有一天瘀血形成肿瘤的时候你就后悔莫及了。

气虚、血虚、阴虚、阳虚、痰湿,这些体质\color{red}{都没有瘀血体质可怕}
为什么?因为瘀血会堵在心脏,就是心梗,因为瘀血会堵在脑部,就是中风。心梗与中风会瞬间夺去你的生命,即便捡回一条性命,也会落得个半身不遂,与轮椅相伴,生不如死。

这就是瘀血的可怕之处。所以,全世界把心脑血管疾病列为最可怕的生命杀手。

文小叔犹记得,大学最好的同学来大理游玩,刚刚在大理落脚,一个晚上突然电话小叔,说,他父亲突发心梗,正在医院抢救,明天就要坐飞机赶回去。可是,还是来迟了一步,大学同学终究没有见到父亲最后一面。父亲去时刚刚六十。

可见,平常的化瘀、保养心脏是多么重要的事。
那么,我们身体里面的淤血是如何来的呢?有很多渠道。

  • 最常见的就是各种外伤。外伤是瘀血最直接的来源之一。比如突然磕着碰着了,摔倒了,切菜切到手了,交通事故了,与人打架斗殴了等等。年轻的时候我们的身体有很强的活血化瘀能力,能够迅速把这些瘀血清理掉,但随着年纪的增长或者先天气血不足的话,就化不掉这些瘀血,这些瘀血就在身体里面生根发芽。
  • 比如有的人脑震荡当初似乎好了,但多年以后就留下了头疼的毛病,这就是瘀血在发威作怪了。
  • 还有经常去医院做手术的人势必会有瘀血,比如剖腹产的女人多年后会有腹痛的毛病,这就是瘀血。经常流产的人,恶露没有排干净,留在体内就是瘀血。
  • \color{red}{气虚的人}势必会有瘀血。因为血必须要靠气的推动,气为血之帅,如果气不足的话就无法让血畅快地运行,这就好比黄河的水越流越慢,最后停滞不动了,最后形成瘀血。
    中医有一句话叫做\color{red}{瘀血不除,新血难生},如果不化掉瘀血,身体新的气血很难生成,所谓流水不腐户枢不蠹,就是这个道理。
  • 肝气不舒也会导致淤血。\color{red}{经常生气的人}会有瘀血。为什么?因为肝气不舒就会导致气滞,肝主一身的气机,只要情绪波动,生气或者生闷气都会导致全身的气机紊乱。气滞就会血瘀。气都停在那里了,你补再多的气都没用。很多女人都乳腺方面的疾病,得子宫方面的疾病与气滞血瘀有很大关系。
  • \color{red}{经常久坐不运动的人}身体肯定有瘀血。这个道理不用小叔多费口舌了。从不运动的人身体就好比一潭死水,迟早要腐败发臭,瘀滞丛生。久坐不动的人身体会形成湿气,湿邪是一种阴邪,会阻碍气血的运行,湿气久了必然会产生瘀血。
  • \color{red}{寒邪入侵},盘踞在我们身体某一个部位,慢慢就会形成瘀血。这个时代由于冰箱与空调的存在,我们受寒的机会太多了。长期喝冷饮,多食水果牛奶,动不动就输液吃抗生素,清热解毒的药服用太多,穿过于暴露的服装等等,都给寒邪入侵造就了最佳的机会。
    热胀冷缩你们应该都懂,寒则凝滞你们也应该懂,血得温则行,遇寒则凝。长期受寒,气血凝滞不动,就会形成瘀血。

瘀血,当之无愧成为最致命的健康杀手。瘀血,衰老的象征。瘀血越多,衰老得越快。
不要等到瘀血形成疾病的时候我们才重视它,我们要把瘀血扼杀在萌芽状态之中,当瘀血处在萌芽状态之中时,医院任何一台机器都检查不出来的,一旦检查出来就是严重的疾病。机器检查不出来,但身体已经给出了救命信号,文章开头所列举的症状就是身体发出的要你活血化瘀的求救信号。

既然提出了问题就要解决问题。活血化瘀最简单最方便最有效最适合老百姓的药是什么呢?

毫无疑问,非三七莫属!

称三七为神药一点不夸张,历代医家把三七称为伤科圣药,就是因为它强大的活血化瘀作用,驰名中外的云南白药百年不倒就是因为里面有三七,要是没有三七,云南白药将无人问津。

中医认为人参补气第一,三七补血第一。为什么三七有如此美誉?其实三七不直接补血,而是以活血化瘀的形式来补血,把瘀血化掉了,身体的造血能力大大加强。三七活血化瘀的优势还体现在,三七止血的同时不留瘀血,一边止血一边把瘀血化掉。而很多止血药,把血止住了,瘀血却留了下来。

自从三七出现后,其他止血药就没有用武之地了。

三七活血化瘀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在所有的活血化瘀药中,三七是最容易被吸收力度最强,甚至可以把骨头缝里的瘀血化出来,从头到脚全身任何一个部位的瘀血它都可以化,但又最不伤正气的一个药。不是说三七活血化瘀一点不耗伤气血,而是消耗得最少。

更让女性同胞惊喜的是,三七粉的祛斑效果一流!文小叔介绍很多粉丝用三七粉祛斑,用了一段时间后都发现斑斑逐渐淡化,好几年顽固不化的斑也突然掉了下来。

三七祛斑的原理是这样的:心主血脉,其华在面。三七粉可以打通心血管,增强心脏的活力,心脏就会把气血源源不断输送到头部、面部,去攻克脸上的斑斑。

三七虽好,但是有些人还是无福消受,因为三七比较温燥,有的人吃了会上火,胃不舒服。三七活血化瘀虽然不怎么消耗气血,但肯定得消耗一定气血的。于是气虚血虚的人吃了也会有一些不好的反应,比如乏力等。

为解决服用三七的后顾之忧,于是三七的最佳搭档终于出现了,那就是西洋参与丹参。三七、西洋参、丹参,三种药材一比一打粉,混在一起,一样2克到3克,加起来每天服用六到九克。具体服用量,根据个人瘀血程度而定。

这个就是食疗版三通汤三合一,不方便熬药的,可以服用三合一。

这样吃有什么好处呢?取长补短,规避三七的副作用。三七温燥,西洋参的凉润可以中和,三七太苦,西洋参的甘甜可以中和,三七耗气,西洋参又可以补气,妙哉。三七耗血,丹参又可以补血,一味丹参饮,功同四物汤啊,四物汤是补血第一的千古名方啊。

这样配伍以后,任何人都可以吃了,活血化瘀又不伤气血,也不上火,更重要的是,这样搭配后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都可以调理了。

文小叔建议,不管你有没有病,人到中年,都要这样吃一次,一次吃上一百天,把身体的瘀血化一化,文小叔就是这样做的。因为人到中年身上多少都有一些瘀血的。

问题来了,因为三七水涨船高,造假的太多了。你去药店买的三七粉多数都是以次充好的,它们虽然符合国家要求,但是用的都是次品,因为打成粉你根本看不出来。还有,又去哪里找最正宗的西洋参粉和丹参粉呢?而且很多三七粉是农残与重金属超标的,这样的三七你敢吃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