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完10万字,我成了出名不怕壮的猪

既然

深处低谷

那无论

朝哪个方向努力

都是在前进!

END


“有人质疑琅琊榜,我跟他差点吵起来!”

“是下期的题目吗?”

“不,是质疑榜首。”

“我去看看。”

写下10万字的时候,我出名了

抻开在朋友圈显摆自己取得榜首的长图,我拉到最末,识别图中二维码,把自己传送到榜文那里。

仔仔细细欣赏一番自己是怎么被别人字字珠玑评价的。

怼——原文

就像现在我再接下来写后面的文章,图里这段话我实际上也是记不太清楚的。

我不喜欢背课文,何况上文有近300字。唯一考虑的事是我要如何把下面想写的话说清楚。

算上这篇文章,我在简书上发布出来的文章,已近10万字。加之还在私密状态,尚在修改中的文章,刚刚好10万多一点。

我喜欢10这个数字,象征圆满,翻看发过的文章,来到简书的日子是10月10日,而我在365训练营10班,认识了你们。

倒推回开公众号的日子,9月21日。所以,在正式写作不到两个月的时间,我竟然写下了10万字。

10万字,曾经是离我多么遥远的一个数字。

简书,一点一点地记录着我的进步,让我清楚地看到自己迈入了另一个新的起点。

不算《红豆升南国》这个才发出来一万多字的长篇,我写下的第一篇小说是《狐情舞翩翩,别痛幽绵绵》,第二篇就是被怼的《花与叶》。

记不清有多少年没得过第一了,可是86篇文章,能得个第一,我的词藻很少,只能用“高兴”来形容了。

可是,出名猝不及防,被怼也是猝不及防。

我承认,我是小白

我承认,在写作上,我还是个新手。第二篇小说,于我自己而言,大概是觉得自己还不差。得了榜首,我的第一反应是,“啥?啊!我要去买彩票!”

我真的没想到这好运能砸到我的头上。来到简书一个多月,365训练营近一个月,各大专题还没挨个掰扯明白,每天只知道在群里和汉子们抢各位可爱妹子的自己,能有这个荣幸,作品得到别人的欣赏。

当听到无戒姐在课里说刚开始便有6个小伙伴拿到绿标之后,真是打心眼儿里替各位高兴。

当然,也真的打心眼儿里觉得,自己好慢,日子一天天的过去,喜欢数个位数个位数的长。

可是,却又无比庆幸,在写作这场苦旅中,能遇到一起进步,一起互评,一起不记性别,不记年龄,相亲相爱的有趣的灵魂。

我觉得我非常幸运。

我承认,我是小白。所以我把自己文章的链接甩在群里的时候,我也总要想一想,自己写下的文字是不是很有趣,是不是很忧伤,或者,是不是一篇被首页收了并且足够值得别人助攻的文章。

我非常喜欢我们的班规,发自己的文章前,评价上篇文章。要有优点,有缺点。偶尔有人犯规,班长便会出来提醒。

所以,大家始终在欣赏别人文章的过程中,学习别人的长处,也对比自己,有没有犯些相似的错误。

一开始我是不敢妄加评论的,因为写作的人,内心常常住着一个玻璃人。可是在群里,当我发现有小伙伴对文章发表犀利看法的时候,大家都会非常真诚的回应“谢谢”。并对文章反复修改。

我真的意识到,这是一个进步的集体啊!成长,不就是在逐渐吸收别人的意见而修正自己吗?

我在别人的文字里看得到岁月静好,看得到犀利老辣,更有无数值得我探究的脑洞。

有时候你们说我脑洞大又逗比,可是没有来到这个欢乐的集体,我可能还像红豆一样,在地铁上扮演着被挤死的角色,对着生活长吁短叹。

说我是“小太阳”,真的是把我感动到不行。有句话说的很好,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我虽然是小白,但是这一年的时光,有大白,有中白,还有小小白。何不是一场乐事?

什么叫文字的力量?

我翻来覆去看那段怼我的话很多遍,却只能记住两件事情,把一句话掰碎了作着说,另外一点是说我拆解同舟共济题意。

如果上面一段还是以小白角度来说,那么这一段,我想以自己是作者的角度来分析一下自己。

为什么把话掰开,你说的很对,也恰恰戳中了我的软肋——描写。

作为一个刚入圈的人,甚至一不小心踏到武侠江湖,踏入琅琊令的人来说。我在武侠文学上的积淀可以说寥寥无几,当我看着大家五言,七言各种古风运筹帷幄的时候,我觉得自己真的好渺小,怎么能如此不自量力,甚至连名字都和这个领域都是格格不入的。

第一篇小说上到日报,足以让我欣喜若狂,《花与叶》日报都没上,我其实就没再接着想下去,这就是一个训练自己写小说的过程。

我不能熟练运用诗词来给自己的文章添色,那我就只能对自己写的东西好好描写,我想让人物能立在大家面前。如何好好描写,我想就是尽量去细化,把一个人的动作写明白了,即便这是个扭捏姿态的人,我写出他如何扭捏,那我觉得也很不错呀!

举个很简单的例子:我很幸福。

可是有人就要问,你为什么幸福,你有多幸福?那么我可以用一件事说明我为什么有幸福感。当然,用“幸福像花儿一样”能更让人感受到这有丝丝情怀在里面。

我不是大神,更不是人人追着喊“你好厉害”的人,我能做的,是知道自己哪里有问题,在哪里进行精修。写字儿写到现在,我不止要自嗨,还想着我一篇文章里有哪些点能吸引到别人,有没有幽默风趣?有没有文艺清新?有没有让人痛彻心扉!

所以,说到痛彻心扉,就想到同舟共济的切题问题。

看到这个题目的一瞬间,我就觉得我要写一篇能够剖析到人性的文章。当然一开始自己想的那个高度没有写出来,写成了现在这篇。有了偏差,但是并不大。

我的理解是,既然写文章,我凭什么一定要写一派祥和、欣欣向荣!

无戒姐说,要用作家的思维写作,我还不能明白作家的思维到底什么样,但我知道要我手写我心。

无戒姐还说,要把你的思想写下来,化成文字的力量,让别人感受你的观点。我不知道我的文字有没有力量,但是我知道,我写下了我自己的观点,喜欢我的人就笔芯,不喜欢的大可一笑而过。

所以,写作为了什么?如果不是利益上的目的,当然要自己舒坦了。我每天笑脸对他人,凭什么不能在文字里揭露人性阴暗面?另外一种,我的生活如果很痛苦,难道就不能写点开心的文字娱乐大家了?

我万万不敢说自己写了篇多么优异的文章,但是我清晰的把文章回归到了主线。从一开始,我见到这个题目的一瞬间,我就在想,一定是两个人,其中一个必死。

就像成长蜕变一样,越长大,苦痛的事情越多,周围的人也会越少。云叶,一开始就是这个小说结局的牺牲品,她注定只能站在背后,和落叶一样飘零。化作粉碎的土壤,最终烟消云散。

如果说同舟共济,就要皆大欢喜,就要其乐融融,那我也不置可否,因为既然有人喜欢阴暗,就一定有人喜欢阳光。

在这场征文比赛中,我非常感谢各位评审给我一个新人立在前面的机会,也让我意识到自己的想法是能得到别人认可的。

媒体这个平台太广了,如果要故作欣欣向荣的姿态,而其他写阴暗面的作者一棍子拍死,那恐怕就是一个时代的湮灭了,因为有想法的人开不了口。

我想,文字为什么有力量?因为文字不但要让人看到和谐年代,也能让人在苦痛中顿悟。

我只是本来就胖,更不怕壮的猪

文章写完后,我自己都不记得到底怎么写出来的。经历过一段时间卡文,但是很快就解决了。现在想想,我确实没有贿赂评委,但是我贿赂了自己。

一包120克薯片加上一碗麻辣烫,嗯,还有一杯奶茶。还是在晚上,所以那天写到了很晚。早起投稿之后就不记得自己到底写成了什么样子,只知道主角是死掉的,写了自己想写的东西。

有笔友评价的时候说缺东西的时候,我才想起来,晚上着急完结发公众号,确实差了一段渲染。又折回去仔细看文章,加了一段文字在合适的地方。并且再次请教处理是否得当,得到肯定之后简直是欣喜若狂。竟然有朋友一语中的,点明了我差在哪,并且跟踪治疗。

在此,我再次谢谢可爱的小伙伴。

后来当了榜首后,就轮到我来协同出题目。真的脑细胞非常干瘪,想了三个最终敲定了鱼目混珠。我自己甚至也很懵,该怎么写?

但是没想到被陌生小伙伴感谢了,漂洋过海告诉我,她想写的连载刚好跟题目很切合,这样既能参加琅琊令又能追连载。觉得和我心有灵犀。

说先前有粉丝为了捧自己喜欢的作者所以喷别人,怕在评论点名感谢对我造成困扰。

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满满的热情,我想,一个能够做大的平台,容得下大号,也同样容得下小白,能让阳光的文章生存,揭露人性的也能谋生。

所以,这10万字写完,我最大的感受是思想上的成长。朋友圈发了那位友人的截图,其实就觉得挺好玩的,我既然能在这写,我就没怕人扔鸡蛋!

嗯,出名不怕壮,我本来就胖,现在又要去当茁壮成长的猪拱白菜。

白菜说:“来吧!猪!”

无戒365天日更营 写作训练第18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