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了,做微信公众号还有“前”途吗?

做公众号也有一年多了,从0到现在8千多粉丝,说多也不多。主要是个人没有全部精力去做,一直以来都是以开放式平台为经营主线,公众号仅是作为同步稿件附带而已。全文2千多字,全部是干活,看完有收获别忘了点个赞,万分感激!

不知道如下图的收益是否有话语权来解答这个问题:

以上是笔者搁置一个多月没有发文的公众号,及时没有发文现在每天依旧还有一点点的广告费。很多人把公众号视为一种躺赚的工具,或许这个描述也行得通吧。

做公众号跟做开放式平台自媒体是完全不一样的。因为微信除了来自看一看流量之外完全处于流量封闭式,换句话说就是只有自己的粉丝阅读而已。它不想其他开放式自媒体平台,只要你发布了文章触发了机器,然后就有机器给你大把大把地推荐流量,只要摸透了机器的推荐规律,写手只需考虑文章怎么写,完全无需研究是否有人看。

做了4年的自媒体,回过头来我还认为做公众号更有前途。至少可以确定的一点是,很多流量开放式自媒体平台会随着自身发展不断优化和改变自己的发展方向,这对于作者来说是非常不利的,一旦不符合平台需求了,那就没了流量丢了饭碗。 在国内自媒体发展历程上,公众号算是第一个出现的自媒体平台。它因为封闭流量,无需依靠机器推荐,只要有忠实粉丝就可以运转起来。公众号有粉丝就可以运转,现在开始做只要你能积累粉丝,那就有前途,还很有“钱”途呢!

做公众号,如果真想做起来,就相当于给自己养一个好习惯一样。每天坚持原创输出,把自己的经验总结起来告诉/帮助需要的人,得到了大家的认可,那么你的公众号自然而言就能够积累粉丝了。

我个人理解是公众号的灵魂在于粉丝,有了粉丝还要有粘度。而做到具备这两点一定要有可靠,高质量的内容输出。很多人说我文采不好,这个不要紧,很多人说不知道些什么,这也不打紧,只要你会总结经验记录生活,这就可以了。但也不能像记流水账那样,没有意义的记录。写作最开始的目标是要能够帮助别人,再者才是自己情感上的输出。

首先一定要认清自己的优势,在哪方面有比别人突出的一面,比别人更厉害的、更牛逼的,只要能切切帮助到别人的,那就是你的优势。

其实不要抱着暴富的抓急心态,做公众号最重要的是耐心和持续有价值的内容输出。心态要好,内容要高,涨粉就是自然的事。

不过前期需要一个起步,那就是积累忠实粉丝。这一步需要从哪些开放平台开始引流。

先说说公众号排版的,很多人觉得这一步内容十分重要。但在一句麦考看来,这都是次要的,你内容不好怎么排版都没人看。你内容好了,直接打字上去都有粉丝给你点赞。做个比喻,排版就好比女人化妆,刚开始好看了些,但接触之后发现这个人没内涵,你说谁还愿意留下来跟她说话呢,要是一句麦考我马上摔门走人,管你是谁呢。人不化妆但也要穿得得体一些让人看着舒服。公众号也是如此,除了文字之外就不要添加什么花花绿绿的东西,没有内容的地方就留空白吧,留给粉丝一点空间。

前期最重要的是依据你的才华去各大开放平台引流,其中包含知乎、简书还有相关热门的自媒体平台。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很多自媒体平台已经明令禁止推广公众号了,这点可要了解下,不然推广之后可能触发其他平台禁止规则可能遭遇封号。

在认清自己优势之后要确定公众号的运营方向,然后从时事热点(微博了解)、行业领袖,去学习人家如何运营,如何写稿的。只有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

同行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与同行学习可以减少一些弯路,还能从同行的经验上总结另辟新路,走上捷径。

很多人天真地想只需把原创高质量内容发布在公众号上就能慢慢涨粉,其实这是个死脑筋。都是封闭流量了,没有最初的粉丝转发拿来的流量呢。所以最开始都得从流量开放平台去引流到自己的公众号上面。

涨粉工具:可以通过自己本身知识结合行业大咖流出的经验整理出文件,作为粉丝关注福利。

公众号变现主要是以下几种:

广告主,粉丝达到500就可以申请流量主开通广告,之后发布的文章底下和文章中间会自动插入广告,这是公众号赚钱的最原始方式,最躺赚方式。

分销,可以去接一些网站上的分销产品,如书籍、文章相关产品,赚取抽成,跟淘宝客类似。

接广告,这个门槛高一点,需要粉丝粘性好,粉丝数量多的号才会有广告主找上门投广告,不过收益都是不错的。

打赏,最后就是粉丝打赏了,这部分钱可以忽略不计,毕竟我们不是像咪蒙那样的大号,根本没有那么多土豪粉丝。

最后来讲讲粉丝的粘性怎么培养。首先可以设置与粉丝互动环节,赠送礼物几乎是所有粉丝都最喜欢的。只是需要我们付出一定的成本。

为了更好与粉丝互动还可以创建粉丝群,对粉丝留言要及时互动等方式,可以增进与粉丝的感情,这也是培养忠实粉丝的一种办法。

不过以上培养粉丝粘度这是后话了,只有把前期的基础打好了,才有机会做粉丝粘度培养的。

新人谨记一点做公众号不要老想着什么高逼格的风格,越是贴近生活的事情越能引起粉丝的共鸣。今天新开公众号【一句麦考】准备记录个人自媒体道路上的经验和收获!如果你感兴趣就来一起探讨吧!

写了2千多字,小姐姐小哥哥们不给个赞,我可要哭晕在厕所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