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9自卑和自信

主讲老师:张益华老师

正确的认识自己,接纳不完美的自己,改变自己。

我在刚开始跟大家不敢听自己的录音的为什么因为我觉得自己讲的不好,所以说那我就不敢去看,其实就是因为你不看,所以你就没办到自己的问题所在,你就没办法去解决这些问题,所以我就自己尝试着呢,也慢慢的听自己的录音,找到自己的不足,我们团队里面的话也开展过一个这样的一个活动,就是说我们要寻找我们爱人的21个优点,这也是很多的,家长们都开展过的啊,是我们的学员,我们的另一半对我们不好,one一个,怎么会有这么多一些缺点?我们开展这个活动的时候,发现原来我们忽视另一半的身上会有优点,妈妈的优点邪21条下来了然后再,你爱家,动手能力强,还懂得感恩,还有幽默,还有关心国家大事和行业动态,所以他说的就停不下来了,后来他说原来我们家孩子爸爸身上会有这么多的优点呢,但是我们如果会总结的时候我们却视而不见啊,为什么以前没有看到?这就说明我们对一件事情或者没有一个正确的,或者是前面的评价,所以就需要我们在生活里面慢慢的自己正确认识自己行动中发现和感悟到我们这个一个全面那这样的话,我们前面认识们的爸爸的时候我们就不会再在乎他身上的一些小小的缺点,我们看到了更多的优点,这样的话呢,能够改善我们的家庭关系也能够,都是很和谐的,都是团结友爱的,你是一个有爱的家庭,还有一种的话呢,就是说我们在成长的过程里面的话呢?会不会是固定的思维一个是积极成长的思维?那么成长,他们就是相信可以靠后天的努力能够改变那么孩子如果积极努力的发展自己的潜能不断的成长是有利的认为自己变了,所以固定孩子很失败的,因为他觉得自己不是那么聪明,他自己那么笨,所以面对困难拒绝挑战,所以说这种思维会限制他的行动么时候的,哎,成长型的思维,它是所有的事情,他会认为很努力,就像我们在表扬孩子的时候,我们不能够表扬他很聪明,因为聪明的话是先天性的,是认为它天生寄来的这个后天努力升的,所以说我们更多的是说要表扬孩子的话,努力成长,要努力的学习,他才会更有智慧,一个人的成长,成就不是靠聪明来的靠端的努力得来的,我们在努力的过程里面了孩子的话,相信我的智力和能力都会改变的,前面的无限可能,所以这些困难这些失败是帮助自己一个挑战,有这种思维那么困难的话,不再那么嗨,学习的话会充满热情,所以我们也考虑下我们的孩子是,你还是成长型的思维,那么我们怎么样用我们正面的积极的语言进影响孩子了?这是我们家长要思考的一个问题,一到困难的时候,或者挑战的时候,孩子可能会说我不行,我做不好,那么我们怎么办呢?我们说那你就放弃吗?我们应该孩子说你可以试一试,即使失败了,也不是不行,是因为我没有找到成功的方法,所以这个就需要我们换一种思维,我可能暂时不能成功,我暂时做好这些,但是没关系,我们朝这个方向努力朝这个方向去想办法,那么我们就会越来越好了,华,我就想到了我们经典,不知道,大家是不是也是这样的?当我们的一大箱子的教材,今年才放,这么一想这么一说,我什么时候能读完呢?大家心里会有不有这种的感觉,就是说我不知道什么时候能读完,我能不能坚持下去?这种想法吗?是的,我也是一样的,看到的时候我就想着我什么时候能够把它读完了,就像我们没有接受医生面前,我们三岁的时候也在读三字经,因为三年都没有130斤读完的话,经典我们的时候二一计划表我们每天半个小时,我们一个月就读完了,其实在这之前我们总是担心我们总是害怕自己坚持不了华,如果你在这条路上走的时候往这个方向努力的时候,时间我们可以读个十七八的三年的时间,我们可以读完60本全程,只要你在这条路上腺线线,线线线坚持,那其实我们很多的事情,他会不知不觉中完成那多经典简单的因为读经典中,我们是直接是照本宣课的,照着读就好了,但是我们在做事情的时候,前面没有方向的时候,不知道他的最好的方法在哪里的时候,这个时候的话呢,就需要我们自己努力的去改变,就是尽自己的努力去做到能够想要的一个样子,在最好的样子,所以有句话是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这个人就需要我们不断的去做,我们变成更好的自己,所以我们努力去改变,努力去改变,能改变的那老师,尽我们的能力活什么我们想要的样子,其实我们在活的时候啊,有很多的东西没法便便,因为有很多的困难一直在我们人生的道路上面那放弃吗?还是接受了这个就需要我们自己来解决,就像我们人生知道的专业问题,还有招人问题,还有婚姻问题,这个问题一直在我们的人生路上一直存在这个问题,解决好给会下降,如果解决不好,我们的自卑感会控制我们的人生,就像一本书,有这样一个例子啊,这本书在桌子边沿摇摇欲坠的,害怕害怕掉下去,丢人怎么样呢?日本什么掉下来他也会,更更低的了,所以当这个桌子的水平就是我们自我层面的东西,当我们在这个层面的边缘的时候,我们会害怕,害怕害怕失控,害怕呢,跌到一个不知道的一个地方,但是我们真正的蹲下去的时候发现其实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害怕,我们会落到一个明星的前面,也一个宽广的吴琼安全的一个女大队上面大帝很安全的,所以很多的是我们自己的一个心理,上面的各自东西,就是你想的太多了然后的话会感觉到害怕当你真正做的时候无所谓很多优秀的人啊,他也会说,什么这么优秀还是,快播很多生活中应该有很多这样的人存在这样的困惑,就是她做的已经很不错了,那就很优秀了,我觉得我的成绩应该还是不错的,现在回头想起来为什么还那么不自信呢?而且换了也能感觉自己心里面一直是自卑的,那就像很多的文侄儿也是啊,他现在在一所名校,毕业后颜值也很高,收入很高,有房有车的,但是的话,还是不够自信,他已经做的很好了,也是受到了领导的肯定是的话,总觉得自己不够好,为什么会这样呢?我们大家是不是也可以来一起来思考一下?我已经很优秀了,为什么心里这么累还疲惫?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困惑?因为我们优秀,不自卑,她确实是很多人,就像我们人生它有短有短板,那么我们的短板在这里那是什么呢?就是拼命发展自己的长板通过这样来改善自己的不好的一种感受,所以当长板不断生长的时候,我们的短板依然在这里,所以垃圾依然在这里,就是说我们自己的内心里面有一个一个错误的假设,各方面都优秀的人才有资格自信是吧,对于生活中不够优秀,切痣的人的话会有一种愤怒的情节,那么差那么烂,为什么我感觉很好?谢谢,我们穿上衣服,我们可能还得,一个人他给我穿上50块钱的衣服,觉得很好看,那这个时候的话呢?我们心里面的话是不是会有一种会觉得我比他好这么多不自信?这就是一种就是就是在我们心里面的那个结的,他就有一个羡慕嫉妒恨,就是说你自我感觉好的它是一种外在的条件,还是关注外在的条件好不好啊?即使50块钱衣服的人更便宜的人,他会觉得我穿的很漂亮,是因为她不适关注的是外在关注内心关注自己的内心,觉得很好,我觉得这个很窝囊,所以我觉得这个衣服很漂亮,这就说明什么呢,说明是不是真正决定你自信的?不是你的外债,而是你的真实一个自我,人把自我良好的时候,他就没办法做到自信,因为我们用物质或者将价格来衡量的时候,他是没法做到真正的自信,因为真正的知并接纳自我,不管我是什么样的?我都能够接纳,真实的自我,但是自卑的人他就没办法自卑的人,他会认为自信是有条件的必须要达到一定的标准,必须要有些方面超过同龄人,如果没有超过的话就会存在怀疑,现在还一段话呢,投资的人不会对自己自信的人很少,真实的自我,因为他相信自己的感觉,自己的感觉走自卑的人的话,是一种怀疑的态度,那么因为他怀疑,所以他内心是很糟糕的是,这的条件,然后呢进行一个企业,这就是很多的人,虽然说起的那很好的物质条件,但是它的核心他会用这些标准来衡量,而不是更给自己一个感受来的,所以这样的人的话呢,他有时候会觉得很累,气死他有高有高的职位,但是她也是觉得自己有很多的自卑的地方,个人说说一个人的话,要有稳定良好的支持自或者说有糟糕的自我信任是很主要,我们在养孩子的过程里面,让我们给孩子的话呢,也在持续性地灌输,要达到什么样的一个条件,达到一个什么样的标准才会你才会你才会你才会赞许他,所以的话,当我们对孩子的要求更多的时候,有要求的话很难一个很好的一个真实的形象,因为会被这些条件绑架自己抢,本来我们家长的话呢,本来是好心的,需要我的孩子能够更优秀,one我的孩子能够有一个更好的一个出席这种方式的话,没有让孩子自信,反而会让孩子自卑的一个状态,为什么呢?因为你没有接纳,还有优秀的一面,当我们看给孩子给到各种标准的时候,他拿到一个各奖励的时候,他会觉得他好的状态,他会继续的做下去,那么不好的状状态的话呢,他会忽略那对于不好的因为忽略它就会存在一个防御的状态,因为他怕不好的一面显现出来,所以说呢,他们有了好的成绩后,他会有自信,而且的话会有很好的,但是受到一个打击的时候的话呢,就没法接受自己这个的话,其实孩子的话,企鹅一段时期内会有的姿势,如果说下次的话,会严点,因为这种自信对不能保持一种姿势,通过另外一个极端表现出来的,自己的不好的地方没接纳自己的不足的话了,那这种自信的话,那不能够织长久的家支撑他那这也有些种怀疑的状态,这种反应的状态嘛话话的通过成就通过外界的评价来维持他的这种自信,其实这样会很累的,我们也不能怪孩子,其实我们家长我们家长都是关注孩子的,太多了,外界的成绩,我们孩子的话获得了很多奖,收到了很多的表扬,当我们看到这个表扬的时候的话,我们会无限气,希望他能够做的更好的更好的时候,其实内心里面真的需要这个,那么他就会因为这个担心一直在的状态,这种班因的状态在这里的话,他就不会真的是自信那么怎么样才能够走出自卑?一个真实自信的状态了,其实第一部的话,关键的一个应该相信自己也是一个平凡,人为我们真实的自己的话,我们就是一个平凡人,所以我们要面对自己,我们要为自己的各种情况,我们要能够有一个客观的评价,当条件满足的时候,我可以做的很好,当条件不足的时候要懂得反省自己,我要等着能够找到自己的不足的地方,然后努力,然后慢慢的把自己成长起来,比方说我们在我们在学习,我们在成长我们,请问家人强的比比皆是,就像那老师说的,我们都是废品,都是半成品,我们都是一些普通的妈妈,成长起来了,如果核专家教授比,那那如果说和他们我们们永远是比不上他,那我们也是一种自卑的一个状态,但是我们不和他们比,我们和自己比,我们和自己的昨天相比,我们一步一步的超越自己,我们做最好的自己,内心强大了当我的内心这个平台上面充满安全感和自信,我再来学习来扩展学习,这也是扩,无就当我有了这种自信,可我在慢慢的充实自己,达到一个更好的状态,酱油上面也是这样的,如果孩子的优点缺点,然后呢一个缺,要给孩子了,稳定要给到孩子的话呢,让他能够认识到自己,也有优点,自己也有缺点,这是比较客观的,但当孩子能够自然而然的面对自己的时候就签了知道自己的优点和缺点的时候,他就知道自己该怎么去做,那自己怎么去做那是他自己的事情?所以说他就能够做出一个正确的一个定位卧处在一个什么样的位,我应该去做什么事情?那个人话就会有一个客观的评价和一个客观的一个做法,在这里,所以我们很闷的,时候会说眼高手低,或者是因为我们看好的医院没看到自己的一个不足的一面,不是自己的方向在哪里?不知道该怎么定位,那当有了这个定位的时候,它才能够做的更好,还有一个就是我们接纳精神的时候我们,因为我们说我们是一个平凡的人,是普通人的一类,就像我们做圣人,虽然也是妻小成高大的,虽然不是一下子成为现任的,他是1.1点的,然后在成的过程里面成为圣人的,那我们的把自己圈入一个凡人,我们这个凡人不是生活,是非常庸碌的,毫无作为的,即是说我接纳了自己,我找到自己的优点和缺点,hold了,我在这个基础上面定位努力,这样的话更容易做出成绩,这个也是我们大学里面的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先从自己做起,所以说不要太要求自己是个完美主义,也不要太自恋,太自恋的话就是只看到自己没有看到不足之处,所以这个就是我们要懂得自己的一个自我认识让我们们,那我们是通过额弥补内心的自卑,或许成功的这样很累啊,这样很累的,一个代价的话,那是不可持续性,那这就是我们经常说的起因为一个正的成功和优秀的内在的成长和外在的表现,他是同步的,甚至说我们内在的这种成长,我们内在的心灵乐成长应该是超越外在的,因为这样的话我们会有定力,我们会游刃有余,那我尽量wife的条件可能是失败了,但是我还能站起来,因为我内心有这个信心,我有这个能力,我输得起,就像我们的实践,70几岁了,他出狱后还能够继续创业用十年的等待,然后呢,就是众志成城,让自己成为亿万富翁,很多人到30岁就认为自己不行,就是自己,十年后,他依然能够成功,那说明他内心的强大,怕能够接纳自己,当你能够接纳自己的时候的话,那那那你就能够变对真实的自己,辩论真实的自己,你就会更新自己的这种价值判断标准,所以说我们不要拿自己的不足跟别人做比较,我们的话呢,更多的是生活理念的话,我们要我们的,我们的话就像打牌一样的,我们要利用好,我们现在的条件做好每一件事情,如果我们自己东西的话,我们会后会,资源庆努力的庆祝的话呢,我们才会做的更好,所以说要给点错误或者缺点播放,或者在那里纠缠,我们要把自己反思自己,凡事自己的话呢,就是刚才说的对于自己的成功进行一个总结,对自己的失败进行一个整理,那么这样的认识给自己解释知道应该怎么做自己,做事情能够做自己想要做的自己各方面发展会更好,收到,我们训练持续一生的成就,这个时候就会陷入迷惘,所以说所谓的外在优秀,内在自归更多的时候的话,是我们的一个思维方式,是我们的一个早期的接受了一个惯性思维,如果说我能够摆脱这种旧的思维,这种惯性思维成为一个独立思考的人,我们才能够真正的成熟和自信,我们读经典就是让我们能够成为一个内心强大的人,总有一个独立思考的人才能够让我们能够把握自己的人生能够做更好的自己,因为时间关系啊,也经验就更大家分享到这里,所以感谢经典的力量经典就是让我们的孩子更加的自信,让我们有强大的一个内心,当然内心强大的时候,外界的条件我们会根据自己的条件会做的更好,我们才会更加的成熟和自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