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

                                          ――笑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嘿,彦尘,在干嘛呢?”

……

许久没有回复,有点莫名的失落。

究竟有多少次这样对我爱理不理,我也记不清了,每每他这样我都会用千百种理由安慰自己:他在忙,他可能在跟朋友聚会,他手机没电了,他没看到手机信息……

我一直盯着手机,看他有没有回我信息。不知不觉就一人走到了林荫小道上,可能是来这来多了吧。最近我经常来这解闷。有不开心的,牢骚什么的,就会跑到这,静静的待着,仿佛只有这样,我的忧愁才能得已释放,因而,双腿就自然而然把我带到了这。

我跟彦尘是在一次朋友聚会上认识的。起初我并没有注意到他,是他主动过来跟我打招呼。

“你好啊,我叫彦尘,很高兴认识你。”看着他脸上洋溢的笑容,我愣了一下,他笑起来很好看,给人一种很温暖很阳光的感觉。

“你好,我叫舒颖,你也可以叫颖儿,我身边的朋友都这么叫我的”。

我们聊了很久,发觉我们的共同兴趣爱好都很相似,渐渐地就熟络起来了。更让我难以置信的是,我们竟然同在一所大学就读,而他是大我一届的师兄,突然发觉我们好有缘分啊!聚会结束时,我们互存了对方的手机号码。

回去后,我们在手机上一直有联系,也会经常出来一起打打篮球,一起吃吃东西,一快儿去游玩。不知不觉我们俩的心似乎越走越近了,每天都形影不离。

两个月后,他跟我表白了,他跟我告白的方式很奇特,我都快笑岔了。他找几个他的好朋友,个个打扮得像野人一样,跳着不知名的舞蹈,特别搞怪,我就一个劲的在笑,还有他们唱的也是外星语,特别逗。好了,该主角上场了,他手里拿着鲜花,也同样是穿着野人似的服装,

他单膝下跪:“颖儿,你愿不愿意做我女朋友?”

我喜极而泣:“愿意!”

就这样我们在一起了。

之后,在校园里,我们每天都形影不离,一起在图书馆学习,一起吃饭、看电影,一起打篮球……

有时我们也会来一次自行车之旅。我们骑着自行车去公园,这是让我觉得最开心的事了。因为我骑累了,他会用绳子拉着我车头,让我不用骑的这么累。最后看着他汗流满面,而我却大气没喘一声,别提有多开心了。

我们也会骑着自行车去古镇玩,我拍了他好多逗比表情照,他都快被我气哭了。古镇的东西玲琅满目,应接不暇,看得我都不想走了。我们玩到傍晚才恋恋不舍的离开了。

三天后,彦尘突然对我说“颖儿,我们去登山吧!”

“好的。需要带什么吗?”

“不需要带什么,你把你自个安全 带好就行啦!”

“哼,小看我,看我不惩罚你。”

一阵嬉闹过后,我们就简简单单背个行李出发了。

来到山脚下,我看着这长长的阶梯,慨叹着说:

“彦尘,这阶梯好长啊,没有一天,看样子是登不上去的。”

“哪需要这么久,给我三个小时就行。”

“我恐怕不行啊。”

“来,颖儿别怕,有我在呢。”

他的这句‘别怕,有我在呢’给了我很大的勇气,所以我也就没什么好怕了。

走了一半,因为我体力不支的原因,就休息了一会儿。我是真想放弃了,可是又不想他难过,所以我也就咬牙坚持了。

原本说好三小时登顶的,因我而多花了两个小时。不过说真的,当登上顶的那一刻,满满的自豪感油然而生,所有的一切都俯瞰于脚下。

“美啊!”我深深感慨着。

“颖儿,这就是我想带你来登山的原因,在这你可以尽情开怀,自豪感爆棚!”

“是啊,这一望无际的感觉,真好!”

我们停留了一小时,就匆匆下山了。

回到学校,我感觉我的腿都不像是我的,快累残了,不过很开心。

我们都很喜欢说走就走,想去哪就去哪,不用计划,不用纠结,经常说走就走。

我们一起度过了两年多的的美好时光,当然我们也都争吵过,闹过,可最后都一一化解了,然而唯独这件事化不开。

这一年我大三,他大四。我们相识也有两年多了,我们的感情一直很好,我们嬉戏打闹,有说有笑。可就在这学期开学后,一切都变了,我们之间开始变得陌生。我发的信息要么很久才回,要么明天早上回,要么……不回,找他出来吃个饭也一直推脱。打电话给他,也一直无法接听。我逐渐心灰意冷了,不想再理他了,就算我做错了什么,也好给我个说理的机会。

天色已渐渐落幕,看样子他是不会回我信息的了,我回到宿舍,躺在床上,久久才入眠……

这晚,我梦到了我跟彦尘在一起来开心开心的玩耍,一起吃着冰淇淋,一起画着海报,一起参加社团活动,一起做了好多好多事……

也许是太想他了,所以我都希望这个梦一直不要醒来。

今天早上,我的好朋友小茵突然跟我说,她昨晚看到彦尘跟一个女生一起吃饭,而且还送她回宿舍,对她非常体贴。

她问我:“颖儿,你跟他之间究竟怎么了,之前不是一直挺好的嘛,怎么说变就变?”

听后,我的心里五味杂陈,可我依旧强颜欢笑着说:“没有啊,我跟他还是一样很好,你想多了,他们只是普通朋友。”

跟小茵随便敷衍了两句,就逃也似的离开了宿舍,我不想让她看出我的落寞。有时我宁愿一个人待着,自己慢慢消化。

我坐在林荫小道的摇椅上,看着这繁花依旧盛开,微香沁人心脾。这让我想起了李清照的一句“物是人非事事休”,没骨气的我,眼泪又流了下来。

当我抬起头,对上了他的眼,我的不堪竟被他看在眼里。我赶紧擦干眼泪:“彦尘,你怎么会出现在这?”

他说:“是小茵告诉我你在这的。”我心里把小茵骂了个遍:叛徒,竟敢出卖我,看我回去不好好收拾你。

“你别听她乱说哈,我没事啊,是这里的花太美了,把我吸引到这儿。”

他没说什么,就只是静静的陪着我。

他在这,让我想了很多我们之前的往事:他总是在我生病时,给我关怀,还一直提醒我要记得吃药;在我伤心时,给我安慰,逗我笑;在我饿时,立刻跑去给我买牛奶和面包;在我受伤时,亲自送我去课室,送我回宿舍……这一切的一切都如若昨日。

良久后,他跟我说了句“颖儿,对不起!”

“为什么跟我说对不起,你又没做错什么?”

此时我有种不好的预感,手心都被我戳出汗了。

“我知道你的想法,我也痛苦过,纠结过,也痛恨过自己。对不起,我一个星期后要出国留学深造,而她也是要跟我一起出国的。因为她爸爸对我爸爸有恩,为了报恩,我家里人也帮我定下了这个娃娃亲。我也曾无忤逆我母亲,可是无果。所以我最近才会如此冷落你,想让你对我死心。我知道我现在说什么都没用了,你若是难受就尽管骂我吧。”

“我不会骂你,因为你也有你的难处。祝你幸福!”

就这样,我跟他的故事就这样结束了……

有人说,在对的时间遇见对的人,是幸运,但我在我眼里,在对的时间遇见错的你,同样是我的幸运。

一星期后,飞机启航了,我望着天空: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亦真亦假间,总归遇见的是你,因为刚好遇见你,我青春留下的足迹才会美丽——方彦。 01 五月未央,沿海Z...
    莫负青柠阅读 928评论 12 9
  • 毕业ing 早起送走室友,没有一丝的疲倦,凌晨五点的哈尔滨已经完全没有了凌晨的气息,空气里弥漫着浓浓的悲伤...
    昀果阅读 100评论 0 0
  • 人生最重要的是选择,一直都是选择,那么如何才能做出正确的选择呢? 而立之年,身体硬件已经不会有太大的改变空间了,能...
    嘉念修行中阅读 329评论 0 0
  • 股票:继续持有600460,跌破20日均线止盈 期货:空仓。等待螺纹805破3760空,或者3830不突破空,突破...
    royhsu阅读 9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