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红帽与大灰狼

1.

小红帽雀跃地在林间小路上走着,嘴上哼着轻快的歌。一会儿闻闻路旁芬芳的野花,一会蹲在地上看看搬家的蚂蚁,又或是笑着对草丛里的小兔子打招呼。

她正要去给自己的外婆送她最喜欢吃的苹果派。这是她每天最幸福的时光,因为她可以徜徉在林间小路上,尽情地拥抱大自然。去往外婆家的路上,正好可以路过一个小镇,小红帽总是在那里买好刚刚出炉的香喷喷的苹果派,然后一路小跑,争取在苹果派没冷之前送到外婆家。

小红帽蹲下来,看着眼前那些纯白的野花,莞尔一笑。

这野花生的漂亮,摘一些给外婆送去她肯定会开心的。小红帽心里想着,便伸手去摘。摘了有五六朵,她心满意足地摆弄着自己的劳动成果,一想到外婆高兴的样子,嘴角微微上扬。

她刚想起身,忽然听到似乎有什么东西正在自己身后不远处的灌木丛里快速地移动,从那窸窸窣窣的声音可以大致判断,那东西正在向自己靠近。

小红帽瞬间停下了所有的动作,就像时间静止了一样,她眉头微皱,面色紧张。她忽然想到临出门前妈妈告诉自己千万不能走森林里面的小路,那里极有可能碰到大灰狼。小红帽并没有将妈妈的警告放在心上,她享受与自然接近的时光。更何况,她之前从来没碰到过大灰狼,还以为妈妈仅仅是为了吓唬自己才说出那番话。

她现在还是保持着半蹲的姿势,但是脑子里却积极地思索自己如何在狼面前逃脱。再仔细一听,灌木丛摩擦的声音噶然而止,看样子那东西从灌木丛里跑了出来,此时应该正站在小红帽身后。

想到这里,小红帽不禁冷汗直流,手也止不住地轻微颤抖起来。她不敢转身,因为她怕扭头就与大灰狼那冷冷的眼神撞个满怀。

就在小红帽觉得快要呼吸不过来的时候,背后突然传来一个少年的声音:“哎,哎,我前面那个。”

那声音听起来给小红帽一种懒散的感觉,就像是冬日午后的阳光,但是同时小红帽也觉得那声音中透着调皮的味道。

小红帽一听是人,心里松了口气,僵硬地转过身去,引入眼帘的是一个赤裸着上半身,只穿着裤子的少年。她小脸一红,一下子捂住了自己的眼睛,说:“你叫我?”

少年一听,轻笑一声,说:“这林子里除了你就是我,我不叫你我叫鬼吗?”

“你为什么不穿衣服,你羞不羞?”小红帽还是双手紧紧地挡住自己的视线。

少年耸耸肩,说:“在这林子里穿什么衣服,热死个人。”

少年看着小红帽畏缩的模样,说:“你看起来怎么这么害怕我?”

“在这森林里听到奇怪的声音怎么能不怕,我还以为...”小红帽一时语塞,她不确定对方会不会为此生气。

“你是不是以为我是这样的?”

忽然,她感到有两只手将自己放在眼上的双手拿开,从触感来判断,确实是人手。小红帽心生好奇,慢慢睁开眼,发现那少年竟是狼头人身。那双深棕色的眼睛,就像是能直达人内心深处一般,正直直地看着自己。

“呜啊!”小红帽惨叫一声,吓昏过去。

2.

阵阵微风抚摸着小红帽的脸庞,她惬意地醒来。坐起了身子,她意外地发现眼前有一条小溪。那溪水清澈,水声潺潺,水里游着五彩缤纷的小鱼小虾,相当的可爱。

“你醒啦?”少年看到小红帽醒了,一下子跳到她身边。

小红帽心有余悸地看着少年,似乎刚刚发生的就是一场梦。但如果是梦自己是怎么晕倒的呢?无数问题涌上小红帽的心头。她忽然注意到什么地方不对,一把把少年头上的那顶红帽子抢过来,气鼓鼓地说:“你干嘛带我帽子?”说罢又带回自己头上。

少年不以为然地说:“不就是一顶帽子嘛,有什么了不起。要不是看着帽子好看,我才不戴呢。”

小红帽脸上愠气未散,说:“虽然就是个帽子,但是对我很重要呢。而且你私自碰我的东西就是不对。”

少年低着头,双手合十放在胸前,诚恳地说:“我错了,我错了,我下次不碰了,你别生气了好不好?”

小红帽看着少年道歉的模样,忍不住笑出了声:“原谅你啦原谅你啦,本姑娘大度。”

“我叫小红帽,你叫什么?”

少年愣了一下,似乎没想好怎么回答这个问题。

“我...”他支支吾吾的说,随即恍然大悟,“叫我小灰就好啦。”

小红帽听了捂着嘴咯咯地笑:“嘻嘻嘻,小灰,好奇怪的名字。这根本就不是人名好吧。”

小灰听了不服气地说:“你以为小红帽是一般人叫的名字吗?”

小红一下子跳起来,涨红了脸,指着小灰说:“怎么不是?这还是我外婆给我取的名字呢,外婆取的名字就是好名字,这顶帽子就是外婆给我做的,外婆...外婆...”小红帽的语调越说越低。

“哎呀!”

看着小红帽在自己眼前又蹦又跳的,小灰眼里满是疑惑地问:“怎么了?”

“我还得送苹果派给我外婆呢!”小红帽抬头看了眼天空,发现天色渐晚,嗔道:“都怪你!非得吓我,你要不吓我我早就到了!”

小灰苦笑着说:“这能怪我?你家里的大人应该警告过你不要走森林里面吧?”

小红帽一时语塞——她妈妈确实提醒过她,但是小红帽怎么能知道会在森林里碰到小灰而不是大灰狼,而且自己还晕倒了。

小红帽耍赖似的说:“我不管,就赖你,你得想办法把我送到。”

小灰一挑眉毛,坏笑着说:“这可是你说的?我有办法把你送到,但是提前说好,你别给我晕倒。”

小红帽不明白小灰为什么这么说,她使劲眨了眨眼,随即坚定地点了点头。

少年伏在地上,下一秒,他 赫然变成了一只体格强壮的狼。只见那狼披着银色的皮毛,看起来非常柔顺,阳光洒在上面异常明亮,此刻的他正吐着肉红的舌头,一双深棕色的眼睛直直地看着小红帽。

“呜啊!”小红帽再次惨叫一声,又昏倒了。

卧槽,说好的不晕倒呢?!小灰大跌眼镜。

3.

小红帽再次醒来,发现她正躺在外婆家门前不远处的小矮坡上,外婆家近在咫尺。晚霞绚烂,太阳在西边挂着,一副摇摇欲坠的模样。

“怎么样?我说吧,来得及的。”小灰得意地看着小红帽说。

小红帽忽然意识到小灰还坐在自己身旁,一下子跳起来,声音颤抖地说:“你别过来...你是狼吧?”

小灰摊开手,无辜地说:“是又怎样?”

小红帽咽了口口水,害怕地说:“我妈妈说狼吃人...”

“你看我像是吃人的样子吗?要是我吃人,你第一次晕倒的时候就再也醒不了了。”小灰语调轻松,似乎逗小红帽玩可以得到无限乐趣。

小红帽看着小灰的样子,除了不穿上衣外,跟平常的邻家大男孩没什么区别,而且他还有着一双似乎能看透一切的清澈的眼睛。

小红帽又嘟囔一句:”他们告诉我说狼不好...因为狼吃人...”

小灰忽然正经起来,说:“如果我们不受到侵犯,我们才不吃人。”

他咂咂嘴,似乎在回味什么,说:“而且我最讨厌吃人肉了。”

小红帽听到这句话心里开朗了许多,但还是忍不住问:“为什么?”

“因为他们的肉最不纯粹,吃起来总有一些怪怪的味道。”

小红帽听了汗毛直立,头也不回地就往外婆家里跑。小灰也没有拦她,就是在矮坡上站着,目送小红帽进了外婆家才离开。

4.

小红帽再次遇到小灰,是在三天后。小灰就直愣愣地走到小红帽面前,而小红帽知道他没有恶意,也没有逃跑的意思。

“我带你去个地方。”小灰说罢,不顾小红帽的反应,拉起她的手就跑。

他们穿过森林,越过平原,跑了一段时间,可算跑到了地方。

“你要给我看什么?”小红帽气喘吁吁地说。

“喏。”小灰指指前方。

小红帽顺着那方向看去,发现前面有个小湖,湖水碧绿,倒映着岸边的垂柳。岸边是茂盛的青青草原,就像是女人精心呵护的头发,又柔又顺。微风吹过,在草原上掀起阵阵波浪。

小红帽惊喜地叫出了声,一蹦一跳地向湖边跑去。

“你是这么发现这个地方的?”她问尾随身后的小灰,脸上的笑容灿烂。

“偶然,一天误打误撞跑来的。”小灰抬起双眸,露出明亮的眼睛。小红帽发现那深棕色的眼睛在阳光的照耀下竟变成了琥珀色,美得让人目不转睛。

“你干嘛这样看着我?”小灰缩着脖子,疑惑地看着正抬头观察自己的小红帽。

小红帽一边边赞叹,一边直勾勾地看着小灰的眼睛:“你的眼睛好漂亮啊。”

小灰被小红帽这么一夸,倒是有些不自在,说:“是吗...大概所有的狼都这样吧。”

小红帽和小灰坐在岸边,暖洋洋的阳光打在他们身上,一种温暖的幸福感油然而生。旁边的灌木丛动了动,小红帽听到了声响,扭头看去,发现那里竟跑出来一些小动物。有兔子,有松鼠,有猴子,有小鹿,他们就像是小灰的朋友一般,将小灰围在中间,闻闻这里舔舔那里,有两只猴子甚至直接挂在了小灰身上。

小红帽看的不由得长大了小嘴。

“你不是狼吗?他们为什么会亲近一匹狼?”小红帽诧异地说。

小灰笑了笑,将一只兔子抱起来放在他的双腿上,抚摸着它的皮毛,说:“狼怎么了?都是大自然中的一员。怎么?种族歧视啊?”

虽然说小灰是狼,不过小红帽发现那些小动物似乎更亲近小灰而不是自己。她连忙摇头,说:”它们就不怕被你吃了?”

小灰看着他们说:“他们是我珍贵的朋友,我不吃。”

他又看了一眼小红帽,问:“你傻笑什么?”

“没事,就是感觉这个大自然太神奇了。有一只可以变成人的狼,他不仅有人类朋友,还有动物朋友,哈哈哈。”

“你把我当朋友?”小灰吃惊地看着小红帽,似乎有点不敢相信。

小红帽歪着头说:“动物都能把你当朋友,我为什么不能把你当朋友,人也是动物好吧,嘻嘻。怎么?种族歧视啊?”

她学着刚刚小灰的语气反问,逗得小灰笑着摇头。

“我以后可以常来吗?”小红帽抚摸着卧在自己身边的小鹿,那些动物似乎对她亲近了些,“我太喜欢这个地方了。”

说罢,像是征求小灰同意一般看着他。

“当然可以,”小灰微微一笑,“随时欢迎。”

小红帽对着小灰伸出小拇指,小灰不解地问道:“这是什么意思?”

“这是拉钩呀拉钩,是一种承诺的方式。”小红帽径直将小灰的小拇指掰出来,和他拉了个勾,说,“拉了钩就代表你承诺我的你一定能做到,不会反悔。”

小灰意蕴残余地看着自己的小拇指,喃喃道:“还是你们人类会玩。”

5.

小红帽几乎每天都会去湖边找小灰,有的时候待得时间很短,有的时候很长。如果天色晚了,小红帽总会让小灰变成狼驮着自己去外婆家,每到这时她总是想象着自己正骑着骏马,迎着风,一副威风的样子。小灰总是呵斥她让她俯下身子,趴在自己背上。

“为什么?”小红帽问。

“废话,要是万一有个人走过,看到一个红色的不明物体在悬浮在草坪上,他会怎么想?”小灰的语气不由分说。

小红帽不情愿地“哦”了一声,然后乖乖地趴在小灰身上,像只小兔子。

小灰跑的好快啊,她看着飞速倒退的树木,心里想着。

6.

小红帽走在她平常给外婆买苹果派的小镇的街道上,想想又能见到小灰和那些小动物,她不由得加快了自己的脚步。这依然成为了她最大的乐趣。这次小红帽还专门给小灰带了一件上衣,是她偷的她爸爸的衣服。一想到小灰穿上这衣服滑稽的模样,她就忍不住笑出声。

走着走着,她忽然觉得有人一直在盯着自己。虽然小红帽没有直视那人的眼睛,不过心里还是隐隐地觉得不安。但是同时内心 好奇到底是谁这样注视着自己,于是她裹紧自己的外套,压低了自己的帽子,小心翼翼地环视周围。

她注意到那让她不舒服的目光来自于坐在一旁的小酒馆内的一个大叔。那人留着络腮胡,带着牛仔帽,此时正喝着啤酒,似笑非笑地看着小红帽。

直觉告诉她这个人很危险,小红帽立马装作没事的样子,脚步更快了。

没走出多少步,小红帽觉得有人在拍自己的后背,她下意识地转身,看到刚刚注视自己的大叔正站在自己面前。

小红帽极力克制自己内心的恐惧,不让声音颤抖,“请问,你有什么事吗?”

那人看着小红帽,问:“你要去哪里?”

那人的目光凌厉,像是刀子一般透过皮肤直接插进了小红帽的心脏。

“我要去给我的外婆送苹果派。”小红帽举了举右手上的苹果派,表情僵硬。

“外婆?”那人皱着眉头,似乎不相信小红帽的话,“你外婆住在哪里?”

“住在镇外的一个村庄里。”小红帽声音越来越小,她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那么害怕眼前的这个人。

那人舒了一口气,说:“那也就是说你得路过森林咯?”

小红帽点点头,她不敢再抬头看他。

那人狡猾地一笑,说:“那抱歉了,你今天不能走了。”只见他一声令下,街道的拐角处立马出现四五个手持猎枪的人,将小红帽团团围住。

小红帽恍然醒悟,这人原来是个猎人!

“你干嘛?我可是人!”小红帽感到莫名其妙,她皱着眉头质问道。

猎人的身子微微前倾,他伸出自己的脖子,在小红帽的肩上仔细闻了闻。小红帽一阵恶心,连连后退。

猎人看着小红帽惊恐的模样,戏谑地说:“你确实看起来像人,不过...”他搓了搓自己的鼻子,继续说,“真的是不是人我就不知道了。”

“你什么意思。”小红帽心中那团不安再次扩张。

猎人自信地说:“什么意思?我跟狼打交道那么多年,我的鼻子不会错的,你身上有狼的味道。”

小红帽听了差点没瘫坐在地上。难道自己这段时间与小灰走的太近,身上竟有了狼的气味?

她努力让自己显得淡定,说:“别开玩笑了,你是说我是狼?哪有狼可以变成人的?”

“有哦,”猎人将自己的食指轻轻抵在自己嘴上,坏笑着看着小红帽,说:“你身上的味道跟他很像哦。”

小红帽顿时感觉整个世界天旋地转。

“你看。”猎人说着,自己卷起来自己的一条裤腿,猎人左边的小腿不是血肉,而是木头做成的支架。

似乎是触及了他不堪回首的记忆,猎人的脸有些扭曲。

“那天我只是在湖边打猎,那里有很多动物呢,有兔子,有猴子,有小鹿,有松鼠。可是那个混蛋竟然变成人的样子靠近我,然后突然变成狼向我扑来。”

小红帽想到那可能是小灰带她去的那片湖。

他冷笑一声,指了指自己的膝盖下的支架,狠狠说:“这就是那混蛋给我留下来的,虽然我没死,不过我这辈子再也不可能打猎了。真让我痛不欲生啊。”

“所以啊。”猎人单手托起小红帽的脸庞,像是欣赏一件艺术品一样看着她,说,“你到底是不是呢?看你的表情有些不自然呢。”

小红帽没说话,她忽然明白了为什么湖边的动物们那么亲近小灰。

他们也是我珍贵的朋友。想到这里,她装作谎言被拆穿的样子,垂着双眸,说:“我就是,你想怎样?”

7.

夜晚,皓月当空,宛如明镜。

小红帽被关在狭小的铁笼里,异常虚弱。——她已经一天没吃东西了。

她心里祈祷着小灰千万不要来,就这样让自己替他去死就好。小红帽的妈妈总是告诉她“死”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以前她从没想过“死”的感觉,本以为会很无助,但当死神挥着镰刀想自己砍来时,心里却很充实。

另外两个看守小红帽的人此时正喝着酒吃着肉,从骨架上来看,他们吃的应该是一只鹿。虽然现在已经入秋,但是气温还是相当的怡人,那两人一人一披着一身皮草,应该是从自己打来的猎物上扒下来的。只见他们吃的大汗淋漓,也丝毫没有脱掉那身皮草的意思。

像是回想起了小灰的话语,小红帽微弱地笑笑。

夜已深,冷风从小镇前的山丘上呼啸而下,涌进镇上的每个角落。

一位少年站在山丘上,像是君王一般俯视着镇子,逆着月光看不清他的表情。只见他俯下身子,瞬间变成了一只体格威武的狼。他那深棕色的眼睛在黑夜的衬托下更加炯炯有神,银色的皮毛在月亮的照射下显得更加明亮,他仿佛就是这苍茫大地上唯一的光芒。

小灰仰天长啸一声,像是响应他一般,小镇的周围,从四面八方不断地涌出狼的嚎叫声。示威结束,他冲下山丘。

8.

猎人听到了狼的叫声,赶忙背着猎枪从家里跑出来,本以为街上会到处都是狼的身影,可是眼前的街道上却异常安静,就像是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他心里涌起一阵不妙,一瘸一拐地向想着马棚走去。

看守小红帽两个人听到了狼的叫声,轻笑两声,继续嚷嚷着聊天。

小红帽倒是心头一紧,她总觉得那是小灰的叫声。

过了好一会儿,只听“轰”地一声,那小屋的门竟被人直接踹开。一时间烟雾弥漫了整个房间。

小灰趁着那两人看不到四周情况,偷了钥匙,敏捷地来到了小红帽旁边,打开门锁,小声地问:“你没事吧?”

小红帽抬起头,虚弱的说:“你怎么来了?”

小灰皱了皱眉,不满意地说:“我不来难道看着你去死吗?”

他看着小红帽的样子,心里怀疑。忽然抓起她的小臂,将她的袖子往上一捋,几条鲜红色淤血印刺得小灰的眼睛生疼。

尘埃落定,那两人扭身一看 吃了一惊。身后不知何时出现了一名少年,他正将小红帽从笼子里面扶出来,轻轻地说着什么。

其中一人举起枪大喊道:“你!你是干嘛的?”

小灰不顾那人的质问,温柔地对小红帽说:“你在这趴一会,闭上眼睛,无论发生什么,听到什么,都不要睁开。听到了吗?”

小红帽有气无力地点点头,闭上了眼睛。

“你听到没?问你呢?”另外一人举着枪,又吼了一句。

话音没落,他们发现眼前的少年赫然变成了一匹狼,那狼正吐着血红的舌头,杀气腾腾地看着他们。

我要将他们碎尸万段。小灰一下子扑了上去。

寂静的夜里传出两声枪响。

9.

“睁眼吧,咱们准备跑路了。”

听到小灰这样说,小红帽睁开眼,引入眼帘的是两具血肉模糊的尸体,她捂着脸,“哇”地一声哭出来。

小灰像是料到了小红帽的反应一样,安慰地拍拍她的背道:“不哭不哭,都过去了啊。”

“他们俩是死了吗?”小红帽透着指缝看着尸体,小心地问道。

小灰扭头看了眼尸体,淡淡地说:“都让我撕成那个样子了,不死也挺难的。”

“走吧,咱们离开这个地方。”说着,便把小红帽背了起来,向外走去。

走到街上,小灰听到背上传来小红帽的傻笑,他问:“你傻笑什么呢?”

小红帽摇摇头,说:“我本来以为我都死了,心里还祈祷着不要让你来呢,想不到你最后还是来了。你知道吗,我今天本来还给你带了件我爸爸的衣服呢,一会你穿上给我看看。”

小灰表情中闪过一瞬间的痛苦,但是立刻被他掩盖。

“你傻了吧,我怎么可能让你死呢。”

“也是,嘻嘻。”

忽然,小灰停下了脚步,脸色变得铁青。——他出色的听力告诉他此刻远方正有人骑着一匹马向他们飞奔而来,他甚至都能听到那人沉重的喘息声。

“你怎么了?”背上的小红帽歪着头看着小灰,“脸色这么难看。”

“有人来了,还骑着马,这种平原上,我跑不过他。”小灰面色沉重。

小红帽听了大惊失色,忙问:“那怎么办?”

小灰想了想,将小红帽在街角处放下,用命令的语气道:“把你外套脱下来给我。”

“你干嘛?”小红帽问道。

“快给我。”小灰的语调严厉而不失温柔。

小红帽像是明白了小灰的意图一般,默默地将自己鲜红的外套脱下。

小红帽小小的外套套在小灰健硕的体格上,异常的滑稽。全身紧绷绷的,袖口只到他的小臂,他还露着肚脐。不过此时的小红帽一点也笑不出来。

“别笑,我变成狼以后这件外套就合身了。”小灰自说自话道。

“你在这躲好,先穿你爸爸那件衣服吧,夜里冷。还有,等你体力恢复了些,别在这逗留,立马回家,你外婆家还是自己家都行,一定要在天亮之前动身,听到了吗?”

小红帽低着头不说话。

小灰还想说什么,小红帽忽然抬起头,将自己的小拇指举到小灰面前。

小灰看着她,小红帽的眼圈微红。

“别忘了你说的,你会随时欢迎我去湖边找你。”她极力地克制着自己的情绪。

一股暖流从下至上,涌进小灰的眼睛里。他将自己的小拇指与小红帽的钩在一起,相顾无言。

小灰站起身子,一把把小红帽的帽子摘下来,戴在自己头上。

“这次别生气了啊,大半夜的没人哄你。”

说罢,小灰变成狼,想着反方向跑去。

猎人骑着马,警惕地环顾着四周,生怕什么东西从巷子里跑出来袭击他。忽然他看到一匹身穿红衣服,带着红帽子的狼在自己的余光内晃过。

“终于露出啦马脚了啊,让咱们算算旧账吧。”猎人看着自己的小腿,冷笑一声。

小灰跑远了,确认小红帽看不到自己以后,他渐渐地停下了脚步,剧烈地喘息着。

他低头看着自己的左后腿正血流如注,心里暗骂:那两个混蛋还真的蒙到一枪。

小灰丝毫没注意到此刻猎人正躲在不远处举着枪瞄准自己。猎人嘴中轻轻地哼着小曲,优雅地扣上扳机,仿佛就像一个绅士。

黑夜中的喷射的火花异常耀眼。

小灰瞬间觉得心脏像是被炽热的刀子划穿一般。

抱歉了。在生命的最后一秒,小灰微微一笑,拉钩这种东西果然只能人类玩。

他倒在了血泊中。

10.

小红帽坐在湖边的草坪上,任由微风将自己的长发打乱。

人们说小红帽以前一直带着一顶红色的帽子,可是从某一天开始,不知道什么原因,她就再也没带过。

此刻她的腿上正卧着一只兔子,她的右手正抚摸着一头小鹿。

“这真是个好地方,你怎么找到这里的?”

熟悉的声音传入小红帽的耳朵,她欣喜地看着不知何时坐在自己身旁的少年。

那人的一言一行竟与故人一模一样,尤其是那双清澈纯粹的眼眸,这让小红帽差点没忍住去拥抱他。

“小灰!”

“小灰?我不叫小灰,我叫大灰狼。”

“真是个奇怪的名字。”

“哈哈哈,你也觉得这是个奇怪的名字吧,谁会取这样的名字呢。”

“这里真美,我以后能常来吗?”

“当然可以呀,我会随时欢迎你的。”

“拉钩。”

“拉钩。”

“对了,还不忘了问你叫什么?”

“我叫小红帽。”

“你这个名字也好奇怪啊哈哈。”

两人你一言我一语。大自然时而静谧,时而微风四起,像是在聆听,又像是在欢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