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婚姻需要具备哪几个条件

作为一个经营婚姻的失败者,我本来是最没有资格回答这个问题的,但是从另一方面说,只有经历过婚姻的人,才是最有发言权的,因为婚姻生活的幸福与痛苦都需要你亲自品尝,如果你不经历,何来感受。幸福与快乐,是个很主观的东西,纯感受的东西,并非物质的可以看得见摸得着数得清的,它不同与物质,但又建立在物质之上。有的人把这种快乐完全依赖于物质,快乐与否取决于自己在这场婚姻中得到物质的多少,你可以说这太现实了,太功利了,太物质了,这样的人肯定不会得到幸福。但任何事情都有特例,有成千上万的只以物质多少来衡量幸福与否的例子似乎都在证明这个让所有人不耻却又让所有人不得不承认的事实。婚姻关系的牢固程度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物质的多少,拥有物质越多,生活越有保障,幸福感越能体现。反之物质越匮乏,生活的焦虑感越大,幸福感越难体现。很不可思议吧,一方面谈物质,俗,俗不可耐,但另一方面,人人都知道生活离不开衣食住行柴米油盐,物质生活当然越宽裕越好,谁愿意过连饭都吃不饱的生活,饿着肚子谈感情,那才叫俗,是真俗,不但俗,还很假,虚假。所以现代人“宁愿在坐宝马车里哭,也不愿坐在自行车上笑”。再怎么的,宝马车里可以坐几天毫无压力,自行车上坐几个小时就浑身难受了。电影里即使用了慢镜头,那也没超过一分钟,你让女主角坐两天自行车试试(笑)


以上是玩笑,谈正经的,完美婚姻我认为需要具足三个方面的条件

                                                                         1

虽然很多人不屑于提这个字,觉得它太老土,在这个时代还把它拿出来说好假啊,有多少婚姻是冲着感情来的,不管是乡村小百姓还是都市大土豪,当今世上还有以感情为基础的婚姻少之又少了,几乎成稀有物种了。你随便找一个农村妇女,她会大大方方地告诉你到了结婚年龄了就嫁了,没有那么多选择,自身条件又不好,只要对方顾家会挣钱就行了。而你随便找一个富婆,她也会在没人的时候很”委婉“地告诉你“我不爱他,我只稀罕他钱多,所以才嫁给他”。似乎所有的一切都在证明“在婚姻生活里最缺的就是感情”,没有人是冲着感情去结婚的,好象网络上的那句流行语“新人结婚时,不应该手按着圣经说”不论贫穷富贵健康疾病都至死相伴“,而应该把手放在《进化心理学》和《自私的基因》这两本书上宣誓:我将违背我的天性,忤逆我的本能,永远爱你。”也是的,明知道将来会有90%的可能性会离婚还是要跑到教堂手按圣经去发誓说至死相伴,也不知道这个”至死“是指一天还是一年?反正不是很久?(笑)


在这个物质世界里,一切都商品化了,包括人,一段婚姻好比一场交易,两个人都在盘算如何获取利益最大化。有钱的男人希望用钱买到同等价值的女人,而女人则希望凭借身材,脸蛋,心计,手段把自己卖个好价钱,有交易场所(婚姻登记所),有公证人,有法律文书(结婚证),该有的都有了,法律承认,法律保护,一切都很完美。可是幸福吗?真的有钱了就有了幸福吗?就好象电影《美女与野兽》,对着一个自己不爱的男人,天天生活在王宫里有何快乐而言,如果枕边人是一头”野兽“,那安全感更是无从谈起,又何来幸福感呢?没有感情的婚姻,就象没有养分的大树,在刚开始会枝繁叶茂熠熠生辉荣光焕发光鲜靓丽,但不久之后就会叶落枯萎茎干折损千疮百孔分崩离析。缺少感情的婚姻注定不能长久。


有人说”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再怎么飞,在大难来临前他还不是要有个安定所,还不是要一对对相依相靠,一瞬间的分离能抹杀掉长年累月的温存和依靠吗?


                                                                     2

财富

也叫物质

马克思说过:婚姻是两个精神财富和物质财富的总和相当的人的结合。听明白没有,是不但要有精神财富,物质财富,并且两个人的精神财富物质财富还得相当,不能差距太大,这也就是说:女方可以没有钱,但一定要够美丽或者智慧够高(当然能够美貌与智慧并重最好了),那男方就不用说了,钱越多越好,不然怎么配得上美貌与智慧并重的女神呢。当然前提是男方也需要具有一定的智慧,情商智商都不能太低,不然多少钱也买不来女神的爱(笑)。智慧不是才学,两个人一旦走进婚姻,光靠才学是不能长久吸引一个人的,更何况生活中的那些家庭琐事会很快把当初对对方的那份崇拜消磨干净,唯有智慧才能解决婚姻中的一切问题。


生活是”过日子“,没钱怎么过日子,”生活不止诗和远方,还有眼前的苟且“”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再好的媳妇也解决不了没钱过日子这个难题。恩恩爱爱那是吃饱饭以后的事,饿着肚子人的心情自然不会好,吐出来的大多不会是诗,”什么是情,什么是爱,还不是自己骗自己“但有了钱,就不一样了,人吃饱喝足了以后干嘛,就有了精神上的追求,情与爱随之产生,所以说感情是建立在物质上的,这话没错,不要排斥一切和钱有关的东西,俗是俗了点,但却是真理(是我说的,没有专家验证的,呵呵)


生活不是恋爱,是掺杂了好多人好多事的一个系统运作。恋爱是纯两个人的事情,”花前月下,卿卿我我“,要多温馨有多温馨,要多浪漫有多浪漫。但结婚可不同了,一下子多出来四个老人,七大姑八大姨,还有将来的小孩,这都需要你完美解决好同所有人的关系,相处自然有矛盾,再轻一点说是摩擦,不可能永远不发生一点纷争(在现实中是不存在的),”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一个家庭就是一个江湖,还是个很复杂的江湖。你不修炼成大哥别想坐镇一统你这个江湖。别以为当不成大哥还可以当小弟,那是电影,在婚姻里面,你输了,就只有扫地出门的份。从不摆脸色的婆婆未必就是容易相处的婆婆,深藏不露才更难对付。如果你只有10w-,小姑子来借钱,你借是不借?象这类的事情可能每天都有发生,只要你跨进婚姻的大门,你想重回恋爱的浪漫是不可能了,两口子的二人世界不会太长久,除非你想一辈子做丁克,那个时尚没有坚强的定力还是不要轻易尝试了。在决定是否踏进婚姻这个”鬼门关“前真的需要做足功课。美好的事物总是如同海报一样充满神秘诱惑,真实的旅游可能只是备受打击。婚姻中更多的象战场,一连串的打击会令你猝不及防,无力招架,所以每一个打算结婚的女生都要学点”搏击术“和”自卫术“,不然《双面胶》里怎么会多次出现婆媳对峙的镜头(笑)。


踏进婚姻生活中的男生,日子也不见得好过,不过既然你是男人,苦也要自己吞。虽然”男人哭吧哭吧哭吧不是罪“,但女人一个巴掌打过来的时候你也别闪,保持形象,继续苦撑着。打死也不哭才更男人,至于”你叫我跪我就跪“那算不算爱女人,自个儿去解,因为那又需要八万字来详述。


                                                                       3

宽容

生活不是恋爱,哪能没有磕磕碰碰。在恋爱时,你打我一拳,那叫情调,在婚姻中我踹你一脚,“你怎么变得这么粗俗”,当然不是每场争斗都是带着笑的打情骂俏,有时候是真枪实弹的真人秀,只不过不会一下子上升到武装冲突,但这种摩擦多了,会降低生活质量。一般来说,如果这种摩擦次数超过一万次的话,肯定会导致离婚,所以尽量控制在9999次以内(只是我说的)笑。


爱撒娇的女生可以占到80%,而超过九成的男生在恋爱期都能忍受女生撒娇,但别以为90%的男人在生活中也能容忍女人一直撒娇。事实是大部分男人在婚后都不喜欢自己的女人撒娇,甚至有些男人不能容忍自己的女人在婚后撒娇。男人更多地认为撒娇只是婚前女孩的专利,对于成熟的婚姻女性,这个优点还是永远私藏起来吧,别动不动就拿出来分享,小心一不留神惹恼了身边的男人会被永久打入冷宫。


撒娇只是女人自私的一种表达方式。恋爱时撒娇那叫可爱,结婚后撒娇那叫神经。在婚后,双方都应该收敛起自己的自私,而对彼此宽容。更何况一个家庭成员众多,如果总是自私自利,不为对方考虑,不为他人考虑,只会让婚姻提前进入危机。


大度不是男人的专利,小器也不是女人的特权。成熟的女人一定是大度的女人,成熟的男人也一定不是小器的男人。婚姻更象是牛奶,相互相融,才甜蜜香浓。每个人都有点小隐私,即使结婚也不代表对方要对你毫无保留。不给对方一点空间只会把自己越推越远。换句话说,即使感情没了还要懂得放手,更何况经营家庭更要收放自如,哪能只进不退。男人不是不可以犯错,但要有底限。女人也不是不可以大度,但不能放纵。惯坏了男人你的苦只能自己吞。逼走了女人,任你留再多泪也很难回头。男人的拳头只是用来保护女人的,如果用错了方向会让你后悔终生。女人的温柔也只对老公而言,如果用错了对象会让你满盘皆输。婚姻是两个人的游戏,需要两个人配合才能进行。一个团队中的两个人必须步调一致才能取胜。没有凝聚力的婚姻注定缺少力量,难以抵御外来的危险。很多时候不能走到终点的婚姻并不是一方变心,或者第三者破坏,而是一开始夫妻两人就没有抱成团。婚姻的围城需要两个人共同构筑坚固的城墙,毫无底限的自由只会让婚姻越来越脆弱。人的信任不能一次次被欺骗,彼此双方都要敬畏婚姻。任何一方无节制的放纵任性都是对婚姻的最大破坏,也是对伴侣的最大伤害。婚姻中需要两个人彼此忠诚,因为没有后悔药可吃,一次,两次,三次的离婚只会让人恐婚,并不会让你增长多少智慧。所以珍惜婚姻,珍惜眼前的伴侣。她不是世界上最完美的那一位,但是与你最有缘份的人。与其苦苦寻觅,不如珍惜眼前。你对婚姻投入多少真诚,多少热情,婚姻就会给你多少回报,多少幸福。


愿天下每一对伴侣都幸福永远。

                                                                                                                    净国

                                                                                                             2020年1月7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