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骚扰之后的道歉,女性该如何处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女性在面对性骚扰的问题站出来后,男性们开始坐不住了。女性开始纷纷指责男性的性骚扰行为之后,道歉就成为男性遭受指责必然做的事情。可是,在男性道歉之后,事情真的开始改变了吗?

至少男人的道歉听起来没那么糟糕了。在他们的“前辈们”,如哈维·韦恩斯坦(Harvey Weinstein)和凯文·史派西(Kevin Spacey)在发布不真诚的道歉遭受指责之后,遭受性骚扰的男性逐渐吸取了教训,道歉听起来更加真诚,也更让人听起来信服。

路易斯·C·K就曾发表声明“我不会原谅自己所犯下的过错”;后被参议员艾尔·佛兰肯认为只是一种羞耻的行为。这些道歉在一定程度上平息了他们的行为引起的公愤。但他们真的去认认真真的改变自己的行为了吗?答案不得而知。那么,在面对性骚扰这个问题上,我们该怎样去要求男性,在职业和个人层面,该怎样去要求这些被指控着应该受到什么样的处罚,承担什么样的后果,才是最公正适合的标准?

这是解决女性遭受性骚扰问题的关键。因为指控不会结束,诸多行业例如女性参与的服务行业因此产生的指控问题无法解决,进而使整个行业产生秩序上的混乱。指控者的正当行为得不到公正的诉求,而被指控者却无法受到公正的惩罚。当法律无法承担起公正这一职责时,我们便只好用自己的方式——报复,来讨回公道。我们的司法制度总让女性遭受种种不公,数十年来,对限制令的执行力布力,不相信对受害者,不及时检验都让女性遭受的暴力,尤其是强奸、家暴、跟踪、骚扰等亲密性暴力行为不能得到充分调查和起诉,甚至都站在法庭,仍无法对被指控者真正的定罪,被指控者仍未受到公正的处罚。因而女性所遭受的暴力问题无法解决。

女性们在自己遭受的暴力无法以正当的手段得到解决,美国政府的公信力不得不遭受人们的质疑:司法真的是公正的吗?司法系统真的能让女性在遭受亲密性暴力之后,维护起自己的正当权益吗?几周之前,《萨拉索塔先驱论坛报》的一项调查发现,在量刑上,同样的罪行,黑人往往比拜仁刑期更长。这类问题常在报纸上看到或在一些报道上披露,例如逼供、警察和地方检察官滥用私权等现象,更不要说腐败的监狱系统了,狱警随意欺辱囚犯的现象屡见不鲜,与其说是让他们改造自我,不如说是彻底摧毁了他们的灵魂。

当司法无法满足人们对正义的需求,使得人们不得不求助于舆论。但舆论本身并不能真正解决问题,反而在一定程度上引起报复行为的肆虐。没有了仲裁者,刑罚便会失当。PWRR BTTM乐队的演出被取消、合约被提前终止,但司法部门所给出的性骚扰指控,未给出任何的查实证据也未经法院审理,在没有任何证据的前提下就以性骚扰的罪名强行取消了该乐队的合法合约。

尽管这类事情匪夷所思,但在现实性生活中,一个未经证实的指控甚至是未经证实的谣言,就足以轻易让一个人失去工作和生计来源。指控性骚扰很容易成为政客、企业或者其他互为竞争对手关系的对手打压对手的工具,进而使性骚扰指控这个问题更加难以达到公正。因此,女性朋友们,我们必须认真审视这个问题,认真审视对性骚扰问题的惩处问题。

在性骚扰这个问题上,女性作为受害者首当其冲。女性作为受害者理应受到法律正当权益的保护,但怎么保护,怎样对性骚扰被指控的男性进行公正的惩处,这些都是必须审视和思考的问题。我们所应该做的,是建立一个完善让所有人的信服的惩处体制。同样,这个体制在保护女性的同时,也应当维护男性的正当权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喂 电话那头 是妈妈的语气 有些局促 夹杂着不安的情绪 妈 是我 怎么有事要提 奥 给你俩打电话 你俩都没理 我担...
    天马行空我也阅读 299评论 21 15
  • 深入浅出是种能力。 十一月是个美好的一个月,今天是美好的一天,你是最好的你,能遇见你们真幸运。 今天偶然听到一首歌...
    君悦容阅读 774评论 15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