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理]旧同学聚会杀人事件(5)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轮的时候,瓶口转到了陈晓峰。

「Truth。」他毫不思索的回答。

「现在有女朋友吗?」黄子恒问道。这么多年没有见,只能问一些没有营养的问题。

「没有啦,现在公司的生意十分忙,很难才能抽空到三天呀,如果我和明仔不是这么老友,我也不会来。三天不在公司,可能会损失几十万呢。」他说话时总会运用夸张手法来强调自己有多风光。

当年选学生会的时候,他也说自己获得了高中学生的支持,最后不也是输了给李泓道。

范子建不怀好意的笑说:「那么你可以考虑一下你的秘书。」

「我对五十岁的老女人可没什么兴趣。我常常也叫老爸请个又漂亮又年轻的,钱不是问题,但我老爸说做开有感情,我也没办法。」陈晓峰摊开双手无奈的说。

然后轮到陈晓峰转动瓶子,第二轮指向了梁其伟。

范子建问道:「对了,你现在还是那个女朋友吗?」他指的是那个由中学时期已经拍拖的女生,我也记不起她的名字了。只记得她的样貌不是十分特别,邻家女孩这词十分适合形容她。

「很早已经不是了,大概是刚刚大学毕业的时候就已经分手了。」梁其伟说。

「为什么?」我问。这引起我的兴趣了,那时候我还想他们会结婚呢。

「Truth or dare不是只问一题问题吗?」梁其伟准备转动瓶子。

「别这样婆妈,不是说这是为了更新近况吗?」虽然我们十人是最老友的旧同学,但毕业之后见得愈来愈少。三个月见一次,变成一年见一次,渐渐便没有再联络,直至岑朗逸送来了红色炸弹。

「好吧好吧。」梁其伟看了看杨进,然后妥协的说。 「毕业之后我进了四大其中一间工作,你知啦,两年之内要考得会计师牌照,那时我每晚都要加班至至少十二时,根本没有机会见到她。」

「所以简单点来说,是come on James?」李泓道奸笑着说。

「我也不知道,只是有一天她传了个短讯给我,说不如我们算了。之后,我就再也没有见过她了,她连Facebook也unfriend了我。」梁其伟摊一摊双手。

杨进也笑了出来,说:「放弃你也正常,当初她真的不知为什么会选你。」

梁其伟轻轻的打了他一下,说了句粗口,然后转动瓶子。此时风不断刮在窗子,发出颇大的声音,看来的士司机的话是真的。


瓶子再次停了下来,瓶口指向黄子恒。

区浩钧擦了擦鼻子,问:「对了,为什么十年前开始你会愈来愈少出现在旧同学聚会?」

唉。区浩钧真的总是说些不适合的话。一来我们本身很少有聚会,二来那时章思明自杀的冲击,对一群只有十八、九岁的小子们来说,真的很大。不想见到大家触「人」伤情,也是人之常情啦,大概聚会愈来愈少也是这个原因。

黄子恒似乎想不到怎样回答,许荣泉便帮他一把:「你问这条问题叫人怎答?」矛头真指区浩钧。

黄子恒说:「那时明仔⋯⋯自杀了,老实说我也很内疚。所以⋯⋯我也不知道,总之不想看见你们就想起他吧。」

又提及起章思明,区浩钧真的很擅长把气氛推至不能更奇怪。梁其伟唯有打圆场说:「算了,过去就让它过去,不要再讨论了。」

和章思明十分熟谂的陈晓峰却持相反意见,说:「我反而认为我们应该百无禁忌的讨论,毕竟这次聚会,一半的原因也是为了悼念他,另一半才是聚旧吧。」

来这里之前,我也想过到底应不应该讨论那单自杀案。我也说了,章思明的自杀对我有着十分大的冲击,第一次感觉到死亡是这么近,所以十年前那几天所发生的事,仍然历历在目⋯⋯

十年前的今天,我们一行十一人来到这里。那时候,章思明已经变得沉默寡言。唯一家庭经济之柱患上绝症,而自己的公开试又考的一塌糊涂,真的会有很强的自卑感。

第一天的时候,我完全没有见过他笑。由动身到小岛开始,至到沙滩玩排球、踢足球、到晚餐、到MC Killer,也没有露出那怕一点的笑容。但是我要强调的是,考试考得不好,不开心是正常的,我完全没有想过他会选择自杀这条不归路。

然后,那天晚上至清晨的时间,他一个人溜了出去,大概是跳海了。剩下的,只有他的行李、一对沾满泥巴的鞋。我想他大概是三时以后才溜出去,因为一、两点的时候下了一场雨,走过树林不免沾满泥巴。

对了,留下的还有放在房内桌上的一封遗书。其实我和区浩钧一样,还记得那封遗书的一字一句⋯⋯

下一轮的瓶口指向许荣泉。

同样地,问题又回到了爱情现况,看来大家不打算问工作状况,我也松了一口气。

「现在的女朋友是在工作时认识的,很漂亮的。」许荣泉一脸幸福的说。

「图呢?你不是想纯文字讨论吧?」岑朗逸笑着说。

「对呀,没有图你说她是仙女也行。」杨进也催促他拿出照片。

许荣泉拿出储存在电话中的照片给我们看。

「真的还可以!」范子建双眼发光的说。

「嘩!應該怎麼說呢⋯⋯不是我的類型啦。」我看著照片面有難色的說。

岑朗逸眨眨眼睛,說:「這代表她很漂亮。」全部人笑了出來。

我的審美老是被人垢病。總之我認為漂亮的,大家都一致認為很醜,至於我認為不行的,他們都總是說是女神。我想是他們的眼睛有問題吧。

怎樣也好,氣氛好像沒有之前那麼緊張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