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最深姐妹情(二十九)

最深姐妹情

2016年年底的一个中午,尚清跟尚浅在家里烤着电暖器。两人闲一句淡一句的聊着一些锁事。这时曦宁也窜门窜到尚浅家里来了,曦宁一进门就大声说道:快快快,快让我烤哈火,外面太冷了,冻死宝宝我了。

尚浅问曦宁:喝水吗?

曦宁摆手大声说道:不喝,要喝我自己会倒。

尚浅给曦宁取了个酸奶,放在电暖器上,说烤热了让曦宁喝。

尚清笑着问曦宁:曦宁现在读研究生了吧,毕业了准备做什么?还考博吗?

曦宁大声说道:考啥博哦,不考!读个研究生就可以了,累死我了。

尚浅说道:如果上天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好好读书,考研究生、考博士。

曦宁大笑道:如果给这个机会加上年限的话,我希望是一万年。

尚浅笑着说:曦宁,我发现你很像你清清姐姐,你觉得了吗?

话毕,尚清曦宁两人四目相对,相互望着。曦宁突然爆笑道:是有些像。

尚清也大笑道:来,曦宁我们这么像,亲一个。

说着两人相互撅起嘴相对着。尚浅见故假怒道:你们俩别在这里恶心人了,一边去。

尚清笑着说道:哎呦,这大房吃醋了啊。来亲一个,大房,你永远是我的大房,说着抱着尚浅。

曦宁听后不满的说道:你说谁是大房?谁是二房?

尚清听后一手抱着尚浅,一手抱着曦宁说道,你们两都是一样的,像娥皇女英一样,不分大小。

曦宁听后不满的说道:我才是主子,你们俩是大房和二房。

尚浅听了不满的笑道:我可不做谁的妾,我不搞基,不是同性恋。你们俩玩去吧。

说完三个哈哈大笑。

笑完尚浅问道:曦宁你毕业了,是准备去外地,还是留本地。

曦宁说:我不知道啊?你说呢浅浅姐,外地好还是本地好?

尚浅说道:当然是本地好了,外地再好也是外地,说话都听不懂。人待在父母身边多好,一直在一个城市,城市就那么大了,想去哪儿了,最远不过一天就到了。

曦宁回道:上回跟阳阳聊天,阳阳让我以后去外地发展,跟你一样。他说外地有前途,本地没有前途。

尚浅听了便说道:外地哪里好,背井离乡的有啥好的,你问问你爸妈,看他们怎么说?对你有啥建议?

尚清听了便问道:阳阳结婚了吧。

曦宁回道:结婚了,他一毕业就结婚了。

尚清问道:阳阳的小孩子多大了?

曦宁回道:还没有呢?

尚清略惊:不是听说他老婆怀孕了才结婚的吗?怎么现在还没有小孩。

曦宁笑着回道:是啊,我也听说了,谁知道呢?

尚浅听到他们聊阳阳便默不作声,尚清曦宁两人又聊了一阵子,喝了些茶、吃了些茶食、水果。转间到了晚饭时间,尚清问曦宁:是回家吃饭呢?还是在我们家吃饭,要做饭了?

曦宁说我就在你们这里吃吧。晚饭时间,浅母回来了,看见曦宁便说,曦宁啥时候过来的。

曦宁说:我中午吃过饭就过来了,看浅浅姐和清清姐回来了,我来看看她。姑妈你去哪里的?

浅母说道:我去跟你小姑转了转,看看有什么东西要买的。

尚浅问道:那姨妈怎么没过来?

浅母回道:她有事回去了,家里忙。阳阳的老婆怀孕了,她要照顾些。

尚清问道:这阳阳老婆怀的是第几个娃?

浅母回道:第一个嘛,还能第几个?

吃过晚饭,大家看了一会儿电视。浅母说今天转的累了,早早的便睡了,曦宁也回家去了。

就剩下浅浅和清清俩人。浅浅忍不住问道:我听说阳阳老婆是因为怀孕了才结婚的,怎么现在才怀孕。

清清说道:我也听说了,结婚的时候他们都去了的,我没去。

浅浅有些疑虑的说道:难道是以前的怀的流产了?

清清笑着说道:不知道,没人说,管他的呢?管好自己的事就好了。

浅浅没有说话。看了一会儿电视,浅浅剥了几个沙糖橘吃了,又拿了几个沙糖橘放在电暖器上烤着,喝了些水忍不住问道:姐,我想问你一件事?

清清笑着说道:什么事?

我记得你很喜欢刘一沁,而且准备今年结婚的。你们从大学一直谈到研究生,怎么说分就分了,现在你又突然要结婚了,这么快?是发生了啥事吗?

清清有些伤感的笑道:没啥事,不合适罢了。

浅浅说道:你那么喜欢刘一沁,怎么说分就分,不可能。又有些故作惊讶的说道:难道你怀孕了?

清清笑着说道:去你的,你才怀孕了。虽说这社会开放,但我要是在婚前怀孕了,我爸不打死我。

浅浅手里剥着沙糖橘,脸上带着幸灾乐祸的表情笑道:没怀孕就好,怀孕了我就要喜当姨了。

清清笑道:喜当姨没什么,有人喜当爹才可怜呢?

浅浅问道:你说谁喜当爹?

清清笑着回道:没谁喜当爹,你喜当爹啊,我有孩子了,你就喜当爹。你说我的小孩以后叫你什么啊?

浅浅回道:叫姨妈啊。

清清说道:姨妈听着不亲,叫姑妈吧。

浅浅说:姑妈听着也不好,叫小妈吧。

清清笑着说道:要叫小妈也不能叫你小妈,你是二妈。小妈是小叔家的小女儿尚深。还是小叔他们历害,赶着二胎政策开放,就生了一个女儿。

浅浅笑道:我觉得尚深这个名字取的挺好的,上升,当个官步步高升。你说以前咋不给我取个尚深呢,给我取这么一个名字,真不好听,同是尚家人,差别怎么这么大呢?唉,要是我再有一个亲弟弟就好了,唉。

清清笑着指着主卧室门说:去,你进去给你妈说,让她给你再生个弟弟吧。尚深的名字好听,我们的名字就不好听了,我觉得我的名字最好听,你排后,然后才是他们俩的名字。

浅浅笑着说道:自恋!去!你先去给你妈说,让你妈给你生个弟弟。

清清说道:我不爱男孩,我喜欢女孩,要生我也要再生个妹妹。

浅浅唉道:听说我以前有一个弟弟,都快出生了,被强行打掉了,那时候有工作不能生。

清清笑着说道:你真好笑,还没出生,算你什么弟弟。我才是你大哥,正牌的大哥。

浅浅笑了笑说道:你以后生的小孩子姓尚,你才是我大哥。

清清笑着说道:这小妮子怎么这么想不开呢,姓不姓尚怎么了?姓什么有什么关系吗?儿子也有不孝的,女儿也有孝顺的,像你姨妈,我姨妈,还有我们的姑,哪一个不是孝顺的女儿,你说是吧。

浅浅笑着嗯了一声。

清清突然问道:浅浅,你跟那个唐义怎么样了?

浅浅回道:我不喜欢唐义,有时候我说话,用个词、典故什么的他都听不懂,感觉沟通困难。

清清白了一眼说道:谁让你说话爱用词、典故的,你就不会好好说话吗?你咋不生活在古代呢?整天跟一群书生知乎者也!

浅浅回道:其实我也说不清是为什么,我对唐义就是没那种感觉。

清清回道:什么是那种感觉,那种感觉是哪种感觉?我还不知道你,你喜欢才子佳人,可我们都是俗人,吃五谷杂粮的,生活是柴米油盐酱醋茶,不是你的琴棋书画诗酒花。我们要吃饭的,对诗是吃不饱的。你记得吗?以前看过一部电视剧,有个才子坐牢了,没有饭吃。两个女的去看他,一个女的给她送饭,一个女的给他送字画,那个男的最后选择什么?选择的是饭,而不是字画。

浅浅回道:记得,这一段挺搞笑的,好像是《康熙微服私访记》里演的吧。

清清笑着回道:是什么电视剧我忘记了,你记得这个情节就好了。我只是想告诉你,人活着,首先你得吃饱了,你才有精力去琴棋书画,吃都吃不饱哪有精力去琴棋书画。这世界哪有那么多的岁月静好,喝茶读书,你钱从哪里来?

浅浅回道:你说的是,可是我总是觉的缺少了什么。

清清笑道:什么都不缺,想太多了。对很多事情很执著吧,有很多遗憾,但是人的一生,谁没有遗憾呢?

浅浅沉默着没有说话,清清又接着说:浅浅,你怎么了?不高兴了吗?

浅浅说道:没有,我只是在想,我以后该怎么办?不知什么时候能回老家安定。

清清说道:你回不来了,而且我敢保证,你一定会跟唐义结婚的,你们之间绑定了太多的利益关系,是分不开的。这是你的命运,你逃不过的,命运就是你喜欢什么,上帝偏不给你,给你的都是一些你不喜欢的,你又不得不接受,你没有选择的权利。上帝也许是没有错的,也许他给你的就是最适合你的。

浅浅回道:你是指的唐义吗?

清清说道:不是指的唐义,是所有。我们所有人都在接受命运安排的,我们别无选择。你喜欢才子,不是太爱钱,觉得钱够花了就好了,上帝给你安排就是,那个人不是才子,但是有很多钱。你是说钱重要呢?还是才重要?如果是我,我会选择钱,我觉得才不重要,钱才重要。我最讨厌那些男的,没事写些煽情的诗,哄哄小女孩,办起事来,一点正事都办不了。

浅浅听了便说道:你不喜欢才是因为你有才,你这么高的学历。我学历不高,也没什么才华,所以喜欢有才的人。

清清听了说道:你说的对,我因为有才,所以喜欢钱,因为我没钱。你是有钱,如果你没钱的话,一个才,一个财,摆在你面前,你扪心自问,你是喜欢才呢?还是喜欢财呢?

浅浅思考着没有说话。清清接着说道:我觉得唐义这个人还是很不错的,对你是真心的。人一辈子很难遇到一个对你真心的人,有些人终其一生,可能一辈子都遇不到一个真心对你的人。就是唐义这个人很精明,而且看着很凶,我怕你以后受吃亏。

浅浅回道:唐义以前看着才凶,跟我在一起待久了,看着温润多了。

清清笑道:哎呦,啥时候变得这么自恋起来了呢?

浅浅笑道:也不是自恋,是真的,以前的人都说他长变了,他自己也觉的跟以前有些不一样了。

清清又笑着说道:你觉得唐义这个人的人品怎么样?

浅浅唉声道:唉,人品吧,到没什么问题,作风挺正。别人占他一点小便宜,他也不在乎,他从来不占别人小便宜,挺有格局的。别人用他东西的时候,他说那么一点,也不值什么钱,不是什么大事。他从来不用别人的东西,他说又不是多值钱的东西,自己带上就是了。

那不是挺好的吗?你唉什么?清清说道。

他有些小人得志,这也看不起,那也瞧不上的。也不想想自己以前是什么样子的。

以前什么样子怎么了?人家现在成功了,说什么就是什么,英雄不问出身。

浅浅回道:我觉得人不能忘本,不要这也瞧不上,那也瞧不上。人还是要低调一点,万一倒霉了呢?

清清笑道:呵呵,你是倒霉倒害怕了吗?你也没有必要这么低调,你是什么样子就是什么样子的,没有必要故意低调,你的钱一不是偷的,二不是抢的,你那么低调干什么,又不是做贼心虚。记得以前人家回家拿一个苹果手机,都是把手机亮出来,生怕别人不知道。你到好,你是把手机藏起来,怕人家看见。别人反而说你装的,何必呢?你是什么样的就什么样,没有必要装,也没有必要藏。

那个时候用苹果手机的毕竟不多,不像现在,谁都买的起。浅浅回道。

清清笑道:我买不起,我就买不起!

浅浅说道:去年不是给你买了一个嘛,你自己用坏了,一年都不到。都不知道你怎么用手机的,我三年才换一个手机。

清清笑道:我是汉子啊,真汉子啊。哪像你,你是小女人,用东西当然不费了。

两人又聊了一会儿。清清突然对着浅浅说:你想知道我和刘一沁的事吗?

浅浅睁大眼睛看了看清清,小鸡啄米似的点了点头。

清清淡然的说道:我刚工作的时候,没多久就生病了。那一次病的很严重,我给你打电话,让你来看我,你说你忙,闲了过来。我给刘一沁打电话,他只说让我多喝水,再也没有其它的。我的嗓子发炎,喉咙化脓了,说一句话都困难。我一个人在外地,一个人去医院看病,一个人吃药,然后打电话给学校领导请假,还被领导批评了一顿,说我刚上班就请假。我连吃个饭就困难,床都起不了,第二天中午还没起床,第二天中午的时候住对面的老师敲门,问我今天怎么没起床去上班。我说我生病请假了?他问我吃饭了吗?我说没有,他就给我熬了稀饭,我一边吃着他熬的稀饭,一边流眼泪。

这些年来,我给你们的感觉就是坚强,像一个男孩子一样,学习好,人又历害,身体也好也不会生病,也不需要人照顾。其实我也需要照顾,我身边有很多人围着我,但是除了浅浅你,你是我的亲妹妹,这世上又有几个人对我是真心的呢?上学的时候是因为学习好,同学围着我,老师也顾我。那这世上有多少人讨厌我呢?如果不是我学习好,我考上了大学,又考上了研究生,别人会怎么说我?说我跟一个疯婆子一样,说我没有教养。浅浅,你从小就乖巧,尽管你被人欺负,但是外面的人都说你是个好女孩,规规矩矩的。你毕竟姓徐,外人都还看的起徐家人,你或多或少能得到一些好处,但是这种好也是一把双刃剑,你有今天,你没有实现自己的梦想,也是徐家人对你的伤害。你成功了,是因为你从小善良,这是你的福报。

清清一边拿着纸巾擦着眼泪,一边哭着。浅浅也一边擦着眼泪一边哭着,不知道说什么好。

清清擦了一把眼泪又接着说道:我是那么爱刘一沁,喜欢他,他就是我的不将就,除了他别人都是将就。但是我不得不将就,我需要他的时候他不在,说的严重点,也许他在执行任务中死了我都不知道?距离是守护不了爱的,我等不了他。

浅浅听了擦了擦眼泪,轻声说道:刘一沁也喜欢你啊,你为啥不等他啊?这样是不是伤害他了?再说现在哪有那么乱啊,动不动就牺牲了生命,不可能的。

清清也擦了一把眼泪,重声说道:你不要以为我们国家有多么安全,全是因为有这些军人在看不见的地方保护着我们,我们不知道而已。而且刘一沁喜不喜欢我,爱不爱我?我是真的不知道。他太心深了,我自以为能看透人,我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可是我却看不懂刘一沁,我把握不住他,也驾驭不了他,跟他在一起太累了。

浅浅问道:怎么了?

清清说道:有一回,他放假一个月,可以回家探亲。他没有来看我,他去看了另一个女的,还去跟人家看了一场电影。我给他打电话,发消息他一条都没回,直到第二天,他才给我回电话,他居然还说有人遇到危险了,他要去救援,救援完了实在太累了,所以没有给我回电话,希望我原谅他,不要太在意。真是太可笑了,可事实上,他是去跟别人看电影了,而且一个晚上没有回来,你说他们一个晚上都干了些什么。他一个晚上他不接电话,第二天打电话却那样骗我,我那么爱他,他怎么能这么对我,你说他到底是个什么人。我哪一点差,哪一点配不上他刘一沁。

浅浅听了惊讶的说道:你是怎么知道他是去看电影了?

清清回道:我联系不上他,就联系了他的战友。是他的战友告诉我的,他的战友说完,马上就觉得自己说错了,便改口说也不清楚,也不确定。这还不够清楚吗?还不够确定吗?所以当刘一沁假惺惺的给我打电话的时候,我就直接问他跟人看电影的事?他居然没有隐瞒,大方的承认了,还大言不惭的说:就是一个普通朋友,就看了一场电影。本来是想告诉我的,又怕我知道了心里不高兴,吃醋伤心了对身体不好。所以才没有告诉我的,没想到我这么不信任他,居然去问他的兄弟。还噼里啪啦的说了一大堆,大致意思是,他不告诉我是为了我好,怕我伤心难过。我当时真想骂一句:去你妈的,但是我忍了。我也是拿过辩论奖的,我自认为我的口才不差,一般谁能说的过我,我居然输给了他。当时我就明白,这个人他不属于我,但是我还是想珍惜,因为我爱他。可是后来发生我生病的事,我真的是心凉了,该是做了断的时候了,长痛不如短痛,我是该做选择的时候了。

浅浅听了清清的话,只觉得很是伤情,但是却说不出安慰的话来,只能陪着尚清默默的流泪。

清清接着说道:我感觉刘一沁就是个政治家,他像搞政治的人,对待感情也是这样的。花言巧语,说话滴水不露,心机太深了。我需要的是一份实在的感情,不是那些虚假的情话。而我现在的老公你姐夫,我可以每天看见他,我们不在一个学校里,但是离的不远,早上可以一起走路去上班,晚上可以一起走路回家,然后一起做饭吃。他会把我喜欢吃的留给我,我也会把他喜欢吃的留给他,周末可以一起出去玩,也可以做顿好吃的,有时候还可以看一场电影。我突然觉得这样的日子挺好的,很平淡、但是很幸福。你知道吗浅浅?感情是需要陪伴的,没有陪伴的感情不能算感情;我跟刘一沁是谈了好几年了,但是我们真正在一起的时间很短,我根本不了解他,有时候是因为军事机密不能泄露,有时候根本就不是。他在外面跟别人好了,我都不知道,我能怎么办?说着尚清又哭的严重了,伸手从茶几上的纸巾盒时抽出两张纸巾,擦着眼泪。

浅浅看着清清这样,眼泪流的更严重了。便说道:我懂了,你不要哭了。我理解你了,你的选择是对的。

清清接着说道:也不是对不对,错不错的事。而是别无选择,我能怎么办?我能跟他跑到部队上去随军吗?我这些年来,辛辛苦苦的考大学,考研究生,才有了一份正式工作,虽说只是个老师,但也还好吧。父母还是骄傲的,我为了刘一沁连工作都不要了,以后有个什么,他刘一沁不要我了,我怎么办?为了一个男人,把工作丢了,我每次用钱都伸手问他要,我以后的生活没有保障,没有安全感,我是一个有尊严的人,我做不到!我家里就我一个女儿,你浅浅能替我照顾好我的父母吗?也许现在可以,以后呢?不一定可以,你以后会有你的父母你的家。我没有多余的选择,我必须学会取舍,做出对我最有利的选择。

两人又聊了一些感情方面的事,尚清慢慢的情绪稳定了些,也不在哭了。去一趟洗手间洗了抒把脸,尚浅也去了。出来尚清喝了些水,突然说道:其实我觉得唐义很不错的,而且你跟唐义一起创业,别人都以为你们在一起了,身边也没有别的男的了,再说你身边认识的有比得过唐义的吗?

浅浅想了想说道:如果真要比的话,论实力,论财力,我认识的人没有一个人能比得上唐义的。甚至说,这世上除了唐义,我很难再去相信人了,而唐义我始终是相信的,我不知道他好会好到到什么程度,但是我知道他唐义不至于坏到什么程度。

清清说道:那就够了,你为什么不跟他在一起。

浅浅唉道:就是没有感觉,脑海中始终有一个人的影子,就是不知道是谁?连梦里也看不清样子……

清清骂道:屁呀,屁影子。是你那老师,还是阳阳。他们都结婚了好吧,还有谁啊?影子,什么影子,小说看多了,脑子坏掉了?脑子里出现影子,我脑子里咋没出现过影子,连刘一沁的影子都没有,我真是理解不了你们文艺女青年的。

浅浅回道:我只是觉得这几年发生了太多的事。阳阳自从上了大学后就不怎么理我了,前两年我端午节突然想家了,就回家了一趟,我给姨妈打电话的时候,阳阳是在家的,我到他们家里去的时候,阳阳就出去了。而且姨妈也变了,不怎么理我了,也不跟我说什么了,你说是不是因为我有钱了?也不至于吧,他们那么有钱的人,我是她亲外甥女啊,我有钱了她应该为我感到骄傲啊。

清清听了白了浅浅一眼说道:为什么要替你感到骄傲,你又不是她亲闺女,这世上除了你父母还有我,谁真心替你感到骄傲高兴的,别人才不管你呢,巴不得你混的不好。

浅浅听了唉道:也许是吧。

清清又问道:你是怎么知道你要去阳阳家,阳阳就走了的。

浅浅回道:我走到小区门口遇到曦宁,我问曦宁谁在家?曦宁说:姑父去外地了,姑妈、子熙姐在家、婆也在,阳阳刚才也在家里,你打电话的时候还在家里,也刚刚出去了一会儿,你早来几分钟就遇到他了。曦宁是不会撒谎的,只是实话实说而已。而且这几年阳阳的QQ上从来不发东西,是不是对我选择性不可见了,阳阳的微信朋友圈还屏蔽我了,我看阳阳的微信就是一条横线?你说阳阳是不是讨厌我?

清清笑道:阳阳也喜欢过你,他是在避着你。他屏蔽你,只是发了一些东西不想让你看到而已。阳阳不会讨厌你,你们本来接触的时候就不是很多,你不至于做过什么事让阳阳讨厌的。

浅浅说道:也许我真做过什么事让阳阳讨厌的呢?

以你的性格你不至于能做出什么事让阳阳讨厌,以阳阳的性格也不至于你做了什么事就讨厌你。只能说明他也喜欢过你,他也对你有过意思,所以一直避着你。清清说道。

浅浅有些惊讶的回道:不至于吧,他喜欢我他不告诉我。

清清笑道:他怎么告诉你?亲爱的浅浅姐,我喜欢你,我们结婚吧。这又不是在古代,他可以娶你。再说就算在古代,你姨妈看得上你吗?

浅浅又回道:如果她真的喜欢我,他为什么要避着我,他应该很喜欢跟我一起玩啊。

清清笑道:感情的事是谁都说不清的。

浅浅沉默片刻。清清又问道:你跟你姨妈不是一直很亲吗?现在是怎么回事?

浅浅回道: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我是在2013年春节回家过一次的,那一年你也在家,觉得很温馨幸福。2014年端午节的时候,我突然很想回家过端午节。那段时间不知道怎么了,特别想家,过节了嘛,大概是每逢佳节倍思亲。我对端午节的记忆还是很深的,吃煮鸡蛋,煮大蒜,吃肉,喝雄黄酒,抹雄黄酒,熬一大锅防蚊虫的水洗澡洗头,一年身上都不长什么,所以我真的没长过什么,别人都会出痘子,我没有,因为我每年都会用这个水好好的洗澡、洗脸、洗头,门上,窗户上都挂好多,艾叶之类的植物,绿绿的很漂亮,不亚于过年挂的红灯笼红对联。而现在,我基本上没见过这些东西了,渐行渐远了。一时间很伤感,就想回家,当即就买了飞机票飞回家。

到家后就先去看了姨妈,结果就是阳阳走了,姨妈不理我。子熙对我是冷嘲热讽的,要是以前的话,别说过节,就是不过节,肯定会留我吃饭,她居然没有留我吃饭,也没有招呼我吃茶食,晚饭前我一个人就回老家了。

清清笑道:呵呵,那是挺让人伤心的,那子熙是怎么对你冷嘲热讽的?

浅浅回道:现在我到看淡了,没觉得什么。当时吧真的挺难受的,我们在一起聊天,她说我好幸福,运气太好了,赚了这么多钱。我就说,有啥幸福的?我还羡慕别人,没有我这么拼,也过得很幸福。遇到亲人吧,我就说了几句贴心话,我说我的生活过的也很苦,挺累的,身体也越来越不好了,都不知道咋回事?子熙听了就说:你要学会知足,你已经够好了,你还想怎么样?你想想你以前是啥样子的?过得啥日子?穿的是啥?用的是啥?能买的起品牌吗?你有今天这个样子已经不错了,是你的福报,你现在这么不知足,在这里抱怨,小心老天收回了你的福报,你什么都没有了。后来吧,我又觉得子熙说的有道理,我是不该抱怨,我现在过得挺好的。

清清又问道:子熙说这话的时候谁在场,有人听到吗?

浅浅回道:姨妈在,就我们三个人,她什么都没说。

清清嗯道:嗯,我知道了。就这些事吗?还有别的吗?

我去年,就是15年的时候,我五一又回家,你后来也回家了。你记得吗?浅浅说道。

记得,你回家我才回的,要不我是不会回家的。去年五一又咋了?

浅浅回道:怎么说呢,他们还是不怎么理我,子熙还是对我阴阳怪气的,我根本没买什么奢侈品牌,她就说我买的全部是奢侈品牌。还说让我把H市的房子多买几套,再买几套门面房,以后光收租金就是了。在G城也买房子,我说买不起,她就说我装。大概就是这样吧,真忘记了,不想提了。我一直在努力选择性忘记这些不好的事,只想记住那些美好的事。

清清嗯道:嗯,我懂了,不用在意这些,忘记最好。今年看你跟你姨妈挺好的呀?

浅浅回道:我听说我妈说她了,说你的亲外甥女呢,你看着长大的,你还不了解,怎么能这样对她淡不然然的。

清清回道:那就好了呀,都过去了。

浅浅嗯了一声。

俩人喝了一会淡茶,清清又说道:其实我吧,是挺佩服子熙这个人的,你们都说她嘴损,其实是因为她有那个资本。她家里条件好,自己也够努力,一路考上大学、研究生、博士,这个路是很不容易的,你没经历过,不知道这里面的苦楚,而子熙呢?考了两年才考上研究生,又考了两年才考上博士生,她都快三十岁了,她是一个很努力上进的人。我很佩服子熙,我觉得子熙这个人目标明确,要做一件事,一定会做成功的。如果不是是非这么多,我们是亲戚,一点小事都传的沸沸扬扬,闹的大家都知道的话,我一定会跟子熙成为好朋友的。

浅浅回道:是吧。突然又问道:你是什么血型?

清清惊讶的回道:O型啊,你忘记了,你是A型是吧。

浅浅回道:是啊,我是A型血。我以前看过一个笑话,说是:“A型血的人如果讨厌你,会讨厌个彻彻底底,没法解决。B型血的人即便一开始时讨厌你,你对他好一点,慢慢地他也会认可你,亲近你。O型血的人哪怕讨厌你,也会强迫自己与你照常交往。AB型血的人不管讨不讨厌你,都会吐槽你欺负你。”我觉得子熙就是那标准的AB血型的人,不管她讨不讨厌你,都会吐槽你欺负你。

浅浅说完,清清忍不住笑出声来,说道:去,你就这么吐槽你姐的,你在外面是不是也这么吐槽我呢?

浅浅笑道:我这哪是吐槽,我是实话实说,觉得挺搞笑的。

清清笑道:你是A型血的人,我没见你那么有志气,讨厌谁会讨厌个彻彻底底,没法解决。我看你更像是好了伤疤忘了疼的人,很容易原谅人。我也不像O型血的人,我才不会哪怕再讨厌你,也会强迫自己与你照常交往。那么讨厌的人,我强迫个屁,我理都不理。

两人说完便笑了起来了,这时浅母从卧室出来,看见清清和浅浅还在客厅坐着。便说道:这都几点了,我都睡了一觉起夜了,你们还不睡,你爸爸他们在家又要吵你们了。清清笑着说:是你们家浅浅不想睡,让我陪她谝闲的,我没办法呢,其实我都困的不行了。

浅母看了一眼浅浅,只见浅浅两支胳膊趴在电暖器上,淡淡的笑着不说话。浅母对浅浅说道:赶紧洗了去睡,冷了把电暖器推到屋里去,要说话在床上去说去。

浅浅哦了一声,看浅母走了,便望着清清笑了起来。

有个姐妹是好的,有什么事都可以说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