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月同天|| 你拿什么补偿我

那一年两个月的痴恋,我被甩了。一往情深终错付。

01

那年,他刚离婚三四个月,前妻出轨,弃他而去,留给他一个可爱的小男孩。同年,我跟前男友经历了一场撕心裂肺的分手。

跟他的认识,来源于朋友介绍。他皮肤很白,个子不高,有点胖乎乎的,忧郁的眼神是深深打动我的地方,令我忍不住心疼他。

最能打动我的地方,也许是我心里的那杆秤。他离异带孩子,我未婚,待嫁闺中,自我感觉配他绰绰有余。

重要的是他兽医技术精湛,帮我农村的娘家扶贫,真是天降甘霖,想想到时天时地利人和,我就无限期待,深感要牢牢地把握住他。

我作为老师,愿将自己的爱投注到他身上时,也发自内心地喜欢他的儿子。我的职业素养,也让我很有信心照顾好他的儿子。

尽管周围的朋友和父母都反对我跟离异人士交往,我还是义无反顾地爱上了他。

一个周见一次面,无非跟着他下乡,看着他帮人处理鸡牛狗畜的事情,深获乡下人家的信任与称赞,我满满地幸福感!

在我看来,他愿意带我让别人认识我,就是对我的认可。目睹他的娴熟技术,我坚信自己的眼光。

去过一次他的家,大概他是想我跟孩子相处试试,不费力地跟他儿子就打成一片。半天不到,四岁的小家伙竟喊我“妈妈”。我羞得无处躲藏,又满心的欢喜。

午饭时,他父母打电话让他带我去他们那边吃饭,他拒绝了。那时,我困惑了,不明白他的心意。明明拉近了距离,却又推开我。

那天,我周六休息时间又跟他见面了,如往常一样,下了乡,回到他的单位地摆弄了小菜园。中午,吃了简单的饭菜,下午回城里,来到小体育场,他郑重跟我说:“分手吧,我们不合适。”

我愣住了,想跟他在一起,我做了很大的思想斗争,准备强大地面对所有的流言蜚语,准备付出真心抚平他所有的创伤。可是,他不需要。

我不懂,感受到他父母跟儿子对我的好感,他为何又将我推开。

为了迎接单位运动会,他冷漠地说完,便围着操场一圈又一圈地跑,一个眼神也没有再飘过来。

我无声地看着,眼泪止不住的流,不知哭了多久,我离开了,满身疲惫地坐车回家,把自己锁了好久好久。


往事随风而逝吧(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02

时隔十三四年了,匆匆走在炎热的马路上,被他叫住了。很惊讶他还记得我的名字。

路边树荫下闲聊几句,他已再婚,又生了儿子。我也结婚,一儿一女。留下了联系方式。

记不起什么契机,一次微信聊天,我们聊到了过往,我竟然哭的稀里哗啦的,往日的委屈一下子爆发了。

我告诉他,当年我顶着多大的家庭阻止压力要跟着他,我鼓足了多大的勇气要善待他的父母跟孩子,我知道他对前妻余情未了,可还是坚定地想要抚慰他内心的痛苦,我也毫不隐瞒地倾诉了对他技术扶贫的期待。分手后,多么痛苦地烧掉了记录我们点点滴滴的日记本,走在城里时,多少次期待地看着通往他家的路口,多么期待一次意外的相遇,重燃起他对我的热情……

他听了我的诉说,一次又一次说着“对不起”。

他说,当年他对前妻余情未了,相亲,跟我交往,也是想发展一段感情,冲淡痛苦。可是,在他的家人都要认可我的时候,有人在撮合他跟前妻复婚,在迷茫之时,他去算命了,算命人也说他们会复婚。那时心情复杂的他,真的没有在我的身上用心多少,面对孩子,他最愿意做的就是复婚。最终,他们还是没有复婚。

后来,他对放弃了我无比的后悔。几次想给我打电话,又觉得不好意思!几次经过我们村口,也多次期待我们的不期而遇,但是,他最终没有主动走出一步。

03

我问他幸福吗?他说,凑活过吧。

他问我幸福吗?我说,很幸福!老公对我很好。

他说,我对不起你,让我余生补偿你吧!

我说,你拿什么补偿我?

他沉默了。

给我感情吗?我不需要,哭过之后,觉得老公对我的呵护才是我最该珍惜的。

给我金钱吗?我的感情是无价的。

过去的,终究过去了,做不了陌路人,但也做不了亲近的人。

付出过,不后悔,成长才会懂得珍惜拥有的。


本文由进化朗诵者的小岛助力,我们既推优贴,也选美文。

欢迎入驻【进化朗诵者的小岛

投稿请移步小岛专题【山川异域

赏文请移步小岛精选优推专题【风月同天

推文不看权重,优秀应被看见,你我理应遇见!

文海之路 风月同天 山川推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