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叶飘,留下遐思的眼眸

深秋,金黄,片片枫红,章华着秋的唯美,秋的五彩斑斓,多姿多彩入画入诗。

枕着秋的美景,顺着季节的声响,起起落落,安抚一份多愁善感,晚秋的殇之歌。

唱响秋殇的落英缤纷随时会漫天飞舞,在飞舞里舞着人生的无奈,舞着生命的一场轮回。

飞花无语轻似梦,落落楚楚惊眼眸。

伸出手捧着,心生怜 ,默默想着林黛玉的【葬花吟】.......

也许,很多人都喜欢秋天,都有自己喜欢的理由,或许又无从的喜欢。

每逢秋高气爽 ,都会有一种秋里漫步的欲望,秋日采风的愿望。

生活是现实而残酷的,人在生活里走,需要各种情趣,内心深处,需要精神物质的供养。

在曲径通幽处,那里便是一个好场所。通常,旭日清晨,黄昏的时候 ,都会有人流穿息,悠然的脚步,一脸从容 ......

是呀,老百姓乘着现代祖国的和平昌盛把生活过得有滋有味,活色生香。春去秋来, 炫着秋日的灿烂,美化着秋日里的风景,古老了秋的传说,纷扬了那些秋天里的故事。

遥看,落英缤纷凄美,喜欢那种触景伤情的情景。

或许,因为一份喜欢才牵引着脚步,不难想象,寸心采画于笔下。

那个黄昏,一抹夕阳半边天,只是,深秋的风儿本能的萧瑟,从这头到那头,风过有声,一跃千里,舞落了一地金黄......

是谁坐在风里,静静地赏秋,表情有一点忧郁,捻着枯黄的落叶,遐思的眼眸在满地黄花里停留......

发丝扬起,半帘秋色半帘烟。风起叶落,锁眼眸。

一眸情深情悲切,深秋,落英缤纷,那眼眸里的悲切是一种无言的诉说,把一种若有若无的情愫融入一双大眼睛里,发着遐思的光芒。

低眉,谁言秋来悲寂寥,在你的眸里黯然着秋的惆怅。

注目的眼睛,明了心情,游离间又在寻找着那一份诗情画意,不仅仅是一种喜欢而且温存了秋的情怀,秋的风韵。

那些秋天里的故事,有的在为季节韵香,有的成了多事之秋一季风痕。

那一片枫树林,枫叶随着季节,由墨绿发黄逐渐变红,妖妖着季节的韵香,款款流动,落满季节的相思。

挂在枝头的枫红,抖落着经久不衰的情。

红尘深处,多少人又曾触景生情,声声琴音聊表相思。

‘‘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愿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

恋人的心,南国的红豆,几度吟来几度红几度秋?

月下娇红,犹如女儿红的醇香。

季节的几经辗转,疏落了几许秋梦,一季别离多少离殇。

秋风起,叶飘,偏偏多少愁绪?深深浅浅,风里悬,落入流年白丝银。

放慢脚步,目光淡淡,突然间又想记住那凄美的情景,那是秋的尽头一场深刻的盛景,迷离了眼睛,迷离了心田。

会说话的眼睛, 流露的情感触摸了真实。

又如风雨人生,一个会陪着你哭的人,你一生定会记住,因为那一个是你真正的朋友;

相反 ,一个陪你笑过的人随着时光你终会忘记,因为那一个人只是在你繁华时是你的朋友,想必,你落难了人家唯恐避之不及。

所以说‘‘春风得意朋友认识你,落魄你认识了朋友’’ 。

临水照秋,水中画,画中秋,熠熠生辉,醉了心田。

或许,秋的别致,秋的静美,是岁月经过了沉淀,用成熟与坦然来抚慰一季秋殇,风起叶飘,留下遐思的眼眸的伤怀,那低下眉头,却上心头的愁绪。

遥望季节,等下一季再相约,来生相伴,停落闲庭,到底是未了的 情缘。

人生有喜有悲,有苦有乐,秋丰盈了这些过程。

那寂静的湖面,也寂然无波,为的是更好的潋滟那一抹秋色。

又一阵风起,落叶扬着金色的翅膀,落花卷着五彩的梦,纷纷扬扬变成雨,跨过深秋的心房。

风里的人儿,依然在凝望,季节,那一场秋殇,几许悲情 ?

留下遐思的眼眸,几许的感慨?几许的从容?

喜欢阅读的朋友可以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心简阅【xinjianyue00】也可以点赞,分享给你的朋友,每天分享关于生活,情感,极简主义文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