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惑(59)

上一章| 目录

前情回顾:此刻,她站在门口,笑容凝固在脸上,眼睛睁得大大的,露出不可思议的神情来。
生活就是咚咚锵的原创

“这个女人是谁?”李萌心里边有一万个疑问。

她靠在椅子上,手里捧着一本画册,动作很平常,但是让人看了很舒服,优雅得很。而大头则微微弯着腰,一手扶着椅子背儿,一手指着画册,两个人的神态放松而又自然,在柔和灯光的映衬下和谐而又般配……

李萌心里一个劲儿泛酸。

简一回过头来看向门口的李萌。她柔柔地微笑着,身上没有一丝像她这个年纪应该有的烟火气和世俗味,相反她淡然雅致的就像是一尊希腊女神像,浑身散发着神圣美好的光环。

她的眼神真诚纯净,李萌有一些自惭形秽,在她的面前自己应该是渺小又幼稚的吧!

李萌突然觉得自己多余的有些尴尬,她转身离开……

“哎……怎么回事?”大头有些不知所以,他回过头来冲着简一耸了耸肩,做了一个无可奈何的表情,“这个小姑娘是我们上次去松林店小学时,跟随我们采访的记者李萌,人很好也很单纯”。

“嗯,应该是个活泼开朗的小姑娘,她找你肯定有什么事情吧?”

“这个点儿能有啥事情?以她的性格,估计一会儿还得折回来”,大头无奈地摇了摇头。

从上次松林店采访结束以后,李萌就成了大头的粉丝,隔三差五过来找大头聊个天、蹭个饭之类的。她性格直爽开朗,有啥说啥,虽说比大头小了近十岁,但是看问题想问题的角度还是很老辣的,大头倒也不反感。

李萌往回走了十来米远,在电梯门口停住了,“我这是干什么呢?我为什么要走咧?”她自言自语到,“你都不知道这个女人是干什么的就先怂了吗!难不成我这是吃醋了?”

“哼!我李萌多少人梦寐以求的,我还怕了不成!”

于是她深吸了一口气,挺了挺胸膛,又转身大踏步地折回来。

李萌照样大大咧咧地推开门,声音清脆,“大头老板,我又回来啦!”

她轻快地来到了两人面前,微笑着看着坐在椅子上的简一,伸出手来,“您好!姐姐,我叫李萌,是省电视台的记者,也是一名公益人士”。

简一愣了一下,她微笑着站了起来,轻轻握上李萌的手,“您好!我叫鲁简一。”

李萌的手冰凉还有些稍微地颤抖。她歪着头看看大头,又看看简一。

“哦,简一是我的大学同学,对‘松阁子’公益比较认可!”大头抱着膀子靠着办公桌,“李大记者,今天你找我有公务?”

“没公务就不可以来了吗?你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今天我向你来学习来的!”李萌一甩头发反问到。

“向我学习?你们记者,我可得罪不起啊!”大头哈哈一笑。

他抬头看了看墙上的表,“哎呀,都这么晚了,如果二位晚上没有什么事情的话,不妨在这儿吃工作餐吧!我们这的食堂还是不错的,我们可以一边吃一边聊聊的”。

简一有些犹豫,“今天已经占用你不少时间了,晚上就不再麻烦你了。”

“简一,你第一次来我这儿,一定要让我尽地主之宜哦!要不然,郑海知道之后肯定说我小气扣嗦的”,大头两手一摊。

李萌高兴地拍了拍手,“太好了!简一姐,今天咱们就宰大头老板一顿,算是给他个面子呗!”

简一有些无奈,但架不住李萌软磨硬泡,点点头,“好吧,那就真麻烦你了,大头”。

“甭给他客气,简一姐,他求之不得呢!”李萌冲大头眨了眨眼睛,大头装作听不懂的样子。

今天下午,从头到尾简一一直是礼貌地微笑着。

她的笑容无懈可击,但是大头还是从那笑容里捕捉到了一丝落寞……

这么多年过去了,简一比大头想象的要坚强。至少,她现在已经开始有意识的让自己的生活和层次丰富起来、有意义起来,这点让大头很欣慰!

这座大楼是湖市少有的一个高层建筑,大楼里整个第16层都是大头的。这一层办公格子分布有序,有大办公室、设计绘图室、会议室等等,还有个咖啡休息间,旁边有一个四五百平米见方的餐厅。

大头的员工基本上以年轻人为主,很多都是刚毕业不久的大学生。他们朝气蓬勃穿着休闲,每个人神情自然放松,即使看见大头也是不卑不亢。

简一很喜欢,“你们公司的气氛真好,轻松坦然”。

“姐,是不是感觉这儿特民主平等啊,没有那些点头哈腰啥啥啥的?”李萌凑过来,对简一小声说到。

简一微笑不语,李萌自顾自地说开了。

“姐,他的公司现在的业务不仅对国内的,而且已经在国外开展开了。下一步他们会不会跻身湖市前十强也说不定啊!要不是专业不对口,我早就跳槽咧!”李萌口气很自豪。

“低调!一定要低调!”大头回过头虽然皱着眉头,但是他的眼睛里依旧闪着戏谑的光,简一一下子笑出了声,“真有你俩的!”

餐厅实行自助点餐。这是种类很多,从热菜、特色菜还有糕点以及烧烤、水果应有尽有,琳琅满目。

“不要小看我们这儿的厨师哟,可都是从各地聘的大厨啊!”大厨递给简一一个餐盘,自己在一名员工身后排起了队。

“他们的员工老幸福咧!”李萌嘟囔着。

“吃饱饭比什麽都重要!吃饱饭才有劲儿干工作!吃饱饭才能才思如泉涌,灵魂才能够飞翔!吃饱饭才能够思考得更高更深!吃饱了饭才能自信自强!”大头一口气说了这么多,李萌使劲儿捂着嘴巴,唯恐憋不住大笑出声。

但是,简一没有笑。她想起郑海说起过他和大头吃不饱穿不暖的求学路,她的眼睛瞬间湿润了,她侧过脸去,装作看向角落里的一棵元宝树……

大头在一个靠窗户的位置坐了下来。这个位置比较僻静,而且视野开阔,向窗外望去,大半个湖市尽收眼底。

李萌零零碎碎地端了好几盘子,四人小桌子上放得满满当当的。

趁简一去拿自助还没回来的时候,李萌的职业病又犯了,她对着大头又开始发问,“这个姐姐好美哦!她的气质超超好!简直就是女神级别的啊!大头老板你是不是对她有什么想法?”

“李萌,你这菜端得这么多,吃的完吗?不能浪费粮食!争取光盘行动哈!”大头岔开话题了又!

“好啦,咱三个人还吃不完吗?行行行,我保证一点儿不剩!”李萌嘟嘟囔囔撅起了小嘴。

“快说说,你俩之间有故事吗?”李萌一手托腮,一手拿着筷子,两眼放光!

“她是我铁哥们的老婆,你那小脑袋瓜子想啥呢想!”大头咔嚓吃了口西瓜。

“不对啊!不可能啊!你那眼神温柔的都能掐出水来了啊……”李萌皱着眉头,盯着大头迷惑不解。

无戒365天训练营日更第62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