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么知道我甘愿被你浪费

    早上在连续五个闹钟的摧残下沈果终于醒了,一看时间又深深地明白了个道理注定今天又要跟一群学生挤地铁了。她起来赶紧收拾穿好衣服,化了个工作妆。在桌上拿了昨天买的面包,在冰箱拿了盒酸奶。看了天气预报带了伞,出门前检查了钥匙带没。出门直走,站在马路一旁等着绿灯,看着两旁同在等绿灯的情侣,她更紧的拽紧了自己。过了马路下电梯时,身旁四周都是早起的学生,和匆行的上班人。

   公司在本城的实验中学后一站,所以每天如果没有在第一个闹钟时起来就注定要和学生挤地铁。但她绝对不会在第一个闹钟时醒来。排在等候线外,今天她没惯性的带上耳机,最近两天耳朵又发炎了。地铁来了好像根本不需要太用力,人群的力量就可以让你上地铁。今天站在了几个中学生的旁边,一般情况下他们倒都是讲学习偶尔聊聊八卦。她想也正常毕竟是本城最好的中学,可今天却令人出奇的是,她隐约的听见旁边的一个女孩子说“我好喜欢他,但都不知道他喜不喜欢我。”另个女生说“那你就去告诉他呀,要不然你怎么知道答案呢。”后来她就根本没有听清楚她们在说什么,思绪早都被那句 “你就去告诉他呀,要不然你怎么知道答案呢。”拉回了他们时光里遇见时的起点。

      六年前的那天遇见时的天好像比现在任何一天的天都蓝,好像那天的云真的是各式各样的棉花糖,好像那天的空气都带有一股清香。好像那天的时光后来再也没有办法遇见了。六年前那正是她最美的时光,在家乡的大学,在家乡的大学遇见他乡的他,而今天她却成了他家乡的异乡人。家乡在盆地的平原,学校在平原的山下,总是喜欢下雨,从小她就是个不会打伞的人,伞永远都是被她歪歪斜斜的打着的,走路又喜欢看周遭撞上人对于沈果而言是件再正常不过的事了。她后来的时光总是想好像不会打伞和不喜欢看路竟然成了她最值得庆幸的事。对呀那天也是歪歪斜斜的打着把伞,还在想马上要交期末作业了怎么办,哪里还看的见迎面有没有人走来呢,一头撞上也事跟正常的事,只是没有想到对方的肉太结实竟然痛的泪水直流。还听见他朋友嘻闹的说“艳福不浅哟,美女投怀送抱哦。”那气真是不打一处来边哭边吼“你走路都不看路嘛。”都忘了明明是自己不看路的。后来她总在想好像遇见时,时光就被惊艳了。对呀,惊艳到在回忆里的那天晴空万里,惊艳到那天的泪水皆为喜极而泣。后来当她抬头看像那张不属于南方长相的面孔时,满脸的欣喜,那不是自己喜欢的模样吗,有在太阳下晒出的肤色,那种感觉好像是有生命的张力,可却也懂得收敛。其实后来才后知后觉的发现最喜欢那双尴尬的说着抱歉的眼睛。对呀,就这样就认识了,也就在未知中搭进了那些最美的时光。后来在四处打听中知道了他的专业,他的名字,他的家乡,他的爱好,这些所能了解到的一切。有些人的喜欢就是代表着永远不会靠近,对于沈果而言就是这样。她就是个越喜欢越不敢靠近的人。就这样尽管在学校迎面相遇也不敢直视的看着那张她喜欢的面庞,后来的某天她突然在校园里看见了和他挽手通行的人,她后来再也没有感受过那样的辛酸,哪怕是后来在异乡行走想家时。只是当初并不明白能让你不能控制你情绪的人足矣证明他对于你生命的特殊性。就这样他们在同一个校园擦肩而过无数次,却终未得到一个拥抱。后来某次校园大型活动,两人恰巧分到同一个组才有了彼此的联系方式,两人也就这样而已。突然某次深夜沈果接到了个最熟悉的陌生电话他说“你愿意去北方看雪吗?”

 地铁报站声响起了,下一站某某大厦,沈果才被拉出了回忆,挤出人群,出了站,果然如天气预报所说今天迎来本城入冬的第一场雪。她拿出手机拍了一张初雪,加了一句“我在C城看雪你呢?”发了朋友圈,将手机刚刚将手机放进包里,它就是开始震动,她拿出手机看到是那串事隔经年还是能轻易撩动她心弦的数字。她接了电话里面传来了世界上最温柔的声音“我在看雪,也在等你。下班我来接你,晚上一起吃饭。”这并不是问句,这就像亲人的陈述,爱人的问候。

    他后来说,那天其实我老远就看见迎面走来的她,却好像又魔咒一样我就是不能错开她而行,但是她撞的那么用力时我没有想到的,没有想到竟然撞哭了,之后她满眼泪水的抬头看我时,我竟然觉得难受又好笑。哪知道她一直盯着我的脸看我还以为早晨出寝室忘记洗脸了呢。后来四处打听了她的专业,名字,种种信息。不知道为什么,好像在被她抬头深深注视时,这个人的模样也在无形之中慢慢的侵蚀了进心里。他说,我以为她也一样可是后来在校园里遇见她却刻意得避开我目光。我以为她因为第一次不太和谐的遇见不太喜欢我。后来想着既然你喜欢的人不喜欢你,那就放手吧。后来也就不痛不痒的谈了一场恋爱,每每与她人而行时遇见她就像做了天大的亏心事一样。其实她一直都不知道当初是我让别人一定要把我们调再一组的,后来深夜的电话也是我借酒壮了胆而已。后来她好像人间蒸发了一样,虽然说她本来也是个不太喜欢用社交软件的人,到后来她基本不更新动态,就算有也只是过年在家的年夜饭。但最近打听到她在我的城市还以为只是恰巧被调配过来而已。尽管她的朋友圈基本没有动态,我也还是习惯每天早上看看与她有关的仅有的几条动态。今天早上刚刚打开就看到了时隔六年的回答。我用颤抖的手拨通了她的电话,压抑着哽咽的声音对她说话,听不清她到底说了什么,但我听清了她说好。

 我想这世间最美的莫过于我们都甘愿被彼此浪费。

  愿在未知的某处也有人甘愿被浪费着,你要相信这世间总有人甘愿被你浪费。愿你们在后来的所有时光里彼此浪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原来, 是我把你看得太重, 才会压得我如此心痛。 2 不是我不想不淡定, 我只是怕现在淡定了, 高考以后会蛋疼...
    蒋小志jxz阅读 171评论 0 2
  • 小美和小利是一对男女朋友,但是两人是异地恋。两人是高中同学,现在都在读大一。不同的大学意味着课程时间不同,作...
    影上阅读 268评论 0 1
  • 20170112 周四 南昌 小雨 外面淅淅沥沥的下着小雨,这两天应该是这个冬天最冷的日子,女儿自从昨天到医院看病...
    cai彩阅读 161评论 0 0
  • 南开校长龚克教授到中心出席活动,态度亲和,平易近人,结束时还与我们合影,同事们皆大欢喜。 这就是顶级管理者独有的激...
    青山十一阅读 23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