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凯66的运用

1、今天在背诵和默写过程中,发现对于昨天的背诵又不太牢固了,于是放下手中的事情对昨天背诵的部门再次梳理,突发奇想,进行发散思维。

(一)客户

1、客户姓名(了解途径:①名片、②客户公司员工;③客户公司宣传栏;④客户的朋友;⑤客户的客户;⑥客户的亲戚等)

客户性别(不做解释)

昵称(了解途径:①客户好友圈;②客户亲友;③客户死党等)

第一次给客户打电话的时间(不仅要记录通话时间,更应该详细记录第一次通话时的情况。分为以下几种情况:1、①客户秒接后态度很热情。如果之后再给客户打电话,类似情况频繁,说明客户机不离手,时间较空闲,再根据年龄阶段分析,年龄大可能爱看新闻等,年轻可能在刷微博朋友圈等;②客户秒接后态度比较冷淡,这种情况可能是客户在等电话,但是你不是客户想接的;可能是客户在玩游戏,你打断了他;客户生性比较高冷。2、客户正在通话中,同1,如果后面情况类似出现,则说明客户业务比较繁忙,要在提醒客户注意劳逸结合,保养以及通话时间上面多做考虑。3、客户看见陌生号码不接,打了两遍及以上才接,说明客户比较谨慎,对陌生事物持有一定的防备心,这就更加要运用到人情做透几招,将客户发展成为朋友)

第一次见面时间(分为客户公司见及根据预约、客户反馈的应约时间。着重是后者。如果客户应约的时间是正常上班时间,说明客户不喜欢或者客户更愿意将事情在工作时间内完成,而不愿意占用私人时间;如果客户应约时间总是在工作时间外,可能说明客户工作太忙。)

见面地址(这个是最能反映自身品味及客户品味的关键点了。见面地点分为:①客户公司;②你公司;③除①②以外的其它地方,通过见面地点:如果是你约,则要考虑到客户的职位,薪酬能力、消费水平和喜好,当然还有你自身经济能力;如果是客户约见你,可以间接判断出客户的一些喜好)

客户的精神状态(从客户精神饱满程度反映出客户作息、人际关系、工作繁忙程度)

客户的衣服款式(衣服的品牌、款式不仅能反映出客户的眼光,同时也反映出客户本身的一些特质,例如:身材反映是否爱健身或者注意保养)

鞋(这是许多人会忽略的细节。一双好的鞋子可以反映出很多问题,眼光、品味、经济实力等。曾经看过一部电视剧,某品牌做市调,就是通过观察行人的鞋子、衣着去判断大众的购买力然后做品牌定位的)

帽子(略有不同。有的人戴帽子是为了遮丑,有的人是装饰,有的人爱睡懒觉来不及整理头发应急处理)

腰带(个人觉得对于男客户是一定要注意的细节)

带什么手表(手表是成功男士的标配了,反映的问题自不多说。个人觉得平时该收集一些手表的资料,不然根本分辨不出的)

手镯(主要是材料和质地方面,不同材质有不多作用)

项链(不太懂,请补充)

戒指(①戒指的款式包括钻的大小;②戒指在哪个手指,说明客户阶段感情状况)

耳环(不一定要戴着才说明,注意耳眼)

拿什么牌子型号手机(个人建议对不同品牌手机做个市调,每个手机的优势很容易查得到)

手包或挎包(这个不太懂,请补充)

用什么口红(不太懂)

什么味道的香水(鼻子闻)

什么牌子的(对于香水知识的恶补)

什么样的头型(暂时没什么想法,请补充)

头饰(不太懂)

是否打?喱水(反映客户对于个人形象的注意度)

客户健康状况(通过观察:①相面;②交谈过程中客户是否吃药或者表现出何种不适等)

办公室摆设(反映客户性格)

谈论天文、地理、政治、军事、美食、娱乐、明星八卦等(反映客户知识储备和知识涉猎面及客户爱好)

笑话插曲(反映客户性格)

客户开单时间(①做事认真;②对客户重视)

开单纪念日给客户发礼物及贺卡(人都愿意和懂得感恩的人相处)

2、职称(反映客户文化程度及人脉关系)

3、客户公司名称

地址

是否有公车

车牌车号

是否有商业保险(这个不知道怎么了解到,请补充)

4、客户公司电话(基本查号都可以查到)

私人电话(①名片;②公司)

目前只做了这么多,明天继续吧

2、迷宫预热课程准备。由于自己执行力差的问题,憋了好几天只提出了30几个问题,距老大说的“千问哥”、“万问哥”差距还相当大。但是通过提问??分析??解决的过程,发现自己似乎明确了思维方式。

3、听老大讲迷宫预热公开课并做好写写画画。

A、今天先说了三大思维模式里的提问思维模式,即: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①遇到陌生问题,首先要做到一定数量级的市调,数量级够了,心里就多少有点底了;②磨刀不误砍柴工,不要急于进入提出问题的环节,数量级不到,关键词提炼功力不够,提出的问题针对性不强;③市调的过程是伴随提问思维模式进行的,分析过程一旦需要市调,马上去做针对性市调;④平时工作中,要养成为客户建立档案的习惯,越早越好,且谁执行谁受益;⑤提出好的问题=已经解决一的半问题;⑥市调+向同行高手学习将贯穿三大的学习+训练中,所以务必要养成冠军级的习惯;⑦海量提问,要求有冠军级提问数量做支撑:a.从提出问题开始,把所有问题写在纸上;b.所有问题罗列清,再进分析阶段;c.主席曾说:“先解决主要问题,解决完主要问题后,次要问题上升为主要问题”;d.在所有问题中,先抓主要问题;e.做销售可能会遇见10大带有普遍意义的难题,请大家花费3天、一周、2周、1个月......集中全力解决好第一个主要问题;f.解决过程是晚上用三大思维模式想对策,白天执行,发现新问题,晚上继续想解决方案,直到彻底解决问题;⑧少就是多,慢就是快。这个世界上钱包是最诚实的,借口太多妨碍进步;⑨如何更好的提问?做冠军级提问,逐步发现提问规律

a.从目标细分法做分析:是否有使用机会;

b.从单点爆破法做分析:是否有使用机会;

c.从自身优势做分析:激发自身优势;

d.从自身劣势做分析:做改变或隐藏;

e.从对手劣势做分析:找差异化;

f.从讲故事入手做分析:文化包装;

g.从排除法入手做分析:一对一挨个对比,找出更主要的问题;

h.从市调报告入手做分析:找突破机会(含市调竞品和消费者心理与习惯)

定势做法:提问必须扫描8个方向

⑩在分析问题时,要分清主次,在关键问题上认真,小问题上要能放的过去。要算大账。⑪解决主要问题的标准=聚焦+找到方法+持续执行=征服问题;⑫学好三大有条主线:时刻激发自身优势学好三大+培养冠军级习惯=行业高手⑬提问做到冠军级??分析才能做好??结论才有战斗力⑭提炼关键词极为重要:每提一个问题,提炼一个关键词;每做一个分析,提炼一个关键词。

B、听老大分享迷宫案例,主要是学习到了分析问题的思路、方法

①做好全世界迷宫设计案例的市调,是做创意的基础;

②遇到所有问题,先找本质;

③如何提炼出问题的本质?将陌生概念转变为熟悉概念;

④我们解决任何问题都是有套路的,一定要从自身、竞品、消费者三个板块入手解决问题,尤其在面对销售问题时;

⑤提问思维模式=分清主次问题+不断聚焦逐步分解下来的细分问题

⑥找到对手的问题和痛点,我们才有机会登顶,这一点,花多少时间来研究都不为过;

⑦关键词越精简,越容易聚焦,所以要不断精简关键词

⑧对手有什么缺点,我们就针对他们的缺点塑造什么优点,打蛇打七寸;

⑨在分析资料时,都要养成提炼关键词的习惯;

⑩市调差怎么办?原因:拖延症;执行力差;心态着急;解决方法:固化学习;

a.通过三大的学习就一定能掌握市调方法;b.开课100天后会有市调专题课;c.不会做市调一般有两个原因:方法不行和执行力差

⑪要走火入魔一样的学习和训练,不疯魔不成活

⑫好的策划方案=不断迎合市场需求+不断迎合消费者的需求+问题的解决方案随时动态变化

⑬办法总比问题多,只有能实现“不能实现”的创意,都是伟大的创意

⑭只有苦干+巧干,才能引导我们尽快走出自身给我们精神上的迷宫

�����n��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果需要原文档(因文体限制,部分表格无法呈现)请联系QQ1769090563 本文由中医仲景协会整理收集 《内经选...
    陶墨阅读 33,176评论 0 32
  • 也许还不能很好的适应环境,一夜睡得并不好。但睡觉前喝了一支高糖,还吃了几片司机提供的氧健能,也许是药发挥了作用,早...
    曦宝妈阅读 11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