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逝去的时光

写下这段文字的时候,我对着镜子中的自己发呆。往事渐行渐远,颠沛流离的生活总那么不如愿。对过往的种种以文字的方式祭奠,不如说我在怀念,怀念一种可能。看着自己,惆怅这岁月拂过脸颊留下的沧桑面容。

已经很久没有感知幸福了,慢慢也学会了不遗余力的去对抗生活。感受这不美好的美好,对待生活终究是要抱有信心的,不然该怎么继续呢!知道怀念不该是一种生活状态,偶尔的念及也是对它,对逝去我的不复重来时光的一点慰籍吧!

当晚风吹来,日暮尘哀天长日短,心情反复纠缠,大概是因为没有什么替代时间走的更快,才会让晚来的悲伤那么难捱。那又有什么关系,是谁说的:孤独是你的必修课。不可勉强,那就享受吧!

相信穿越一段不为人知的幽暗,会让你更好的站在人前。对于岁岁年年,一天一秒连哀怨都那么短暂。时间最让人惊喜、无奈、心酸的应该是它总超出我们的意料之外。这怕是它唯一的迷人之处,也是可恨之处吧!

二十四岁是一个怎样的年纪?除了生肖第二次与你重逢,似乎一切都在失去。岁月给的岁月还会带去,只留下一声叹息。但还是会有太多人想过好自己,像蝴蝶承受破茧成蝶的痛,要那朝生夕死的绚烂。我们都不为证明什么,只为愉悦自己。

向时光致敬我们来过这片土地。曾经听说过一个故事,在这个宇宙有一个星球,哪里的人活到二十几岁然后就死掉了,也只是到现在我才知道那个星球就是地球。让一种心态死去,让另一种心态重生。

当我慢慢学会与昨天告别,承受起本该有的责任,生活才有了重新开始的意义。其实我有一个习惯,关于自己的事总要以某年某月开始,才会清晰历历在目。往事之所以有痕迹,也许是为了提醒自己,以前犯的错不要再重蹈覆辙!

一千个人的成长就有一千个不同,像每一条涓涓溪流最后都汇入同一个地方,所以最后的最后结局都一样雷同。不管好的坏的,我都感激我自己走过,若是不曾走过,又怎会懂得这世界的幸福苦涩。我就是这样的。

二千零九年的八月和所有年少轻狂的人一样,从一个城市穿越到另一个城市。到一个陌生的地方去实现那所谓的理想,初出社会的人难免自命不凡,故乡不是不好,只是担心故乡太小,装得下的梦想太少。当我踏上我梦中的那个城市,不知是失落还是兴奋,心中五味杂陈。

在哪里跌跌撞撞待了三个月,才明白了一个多么浅显的道理。世界大同,如出一辙。十一月底,在一个陌生的城市感受冷风吹来,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我说不出来。可是生活总有个人温暖过你,然后离开。

那个人是你曾以为的挚爱,曾以为今生非娶的女孩。和她初次相识是在学校,那时阳光明媚,追她时我花费了两年时光吧!追一个人总是那么毫无顾忌,那么义无返顾。可能是我感动了时光,可能是她温柔了岁月。二千零九年底我们在一起了!

那时她在杭州,虽然我们天各一方,但终究还是幸福的。我们的感情用一根线维系着,其实和很多人一样。有幸故乡相距不是很远,还是很容易见面的。电话里我们谈人生谈未来,谈工作后的种种际遇。

一般是我在讲她在傻笑,那时真是太过纯真,那么容易就笑。我以为我们会走到最后,可是未来有太多的不确定。当一个人在幸福的时候,是会视而不见的。总要到过了过了很久,才知道以后,很很怀念的不过是当时最寻常的生活片段。

在除夕的时候我们相见离别,当再次离开故乡,踏上那片土地,生活又回到了原来的模样。时间就这样一如既往的继续,我们聊天谈笑。在二零一零年五月份的时候,她还是被我说动了,我们在我所在的城市相见了!

有兴奋有激动,我特意请假陪她在这不太熟悉的城市游逛。我们一起去大祖国的广场,去动物园吃街边小吃,一起坐公交漫无目的的游荡。看着那个城市的繁华与灯火辉煌。她做的饭很好吃,她说的蓝色最好看。那是那么美好的一段时光。

所有的相聚都伴随着别离,无非不过是长短而已。她还是要走了!她走的那天,已经是二零一零年都六月中旬,那天下着微雨晚上九点的火车。我们早早的走进车站。车站注定满溢了幸福于悲伤的地方,这里有太多重逢,太多别离。

我们到候车间我们谈论我十八岁那年,我生日那天,那场雨那简单的晚餐。仿佛已经是好远好远以前了她淡淡的说,我们相视而笑。当大厅响起她乘坐那趟列车的名字,我送她上车没有很煽情的场面。

只是在她将将要上车时,我们相吻相拥,挥手再见。我以为我会很坚强,当我离开月台,穿越长长的走廊,走廊里的风好大,模糊了我的双眼,泪如汹涌的人潮势不可挡而来。哪有什么关系,悲伤到底是藏不住的。

二零一零年十一月,她说让我送她一幅十字绣,我送了。等过年我们再相见她一脸神秘的把十字绣递给了我,她说她用了两个月绣成的,我想像不到是多少日日夜夜。她绣的马很漂亮。这次相见虽然只有几天,但足够用很久很久来遗忘消散的。人生中当真不知那一天那一面,见过的人就再也没有见过了!时光总在给我们开这样残酷的玩笑,可又有谁能笑得出来呢?时光总是那么令人惆怅。

二零一一年四月,天气开始回暖,可我感觉是那么寒冷,我们的感情开始骤变。五月我又换了工作,做着极不情愿的事,只是为了应付生活。以前听一个同事说:当你强迫自己做你不愿做的事情时,你才会长大。

我这样算长大吗?我不知道!六月我们终于走到尽头了!还能说什么?好聚好散吧!既然离别无法避免,那就随她去吧!不然呢?我淡淡一笑。二零一一年的夏天,我是在酗酒中度过的,整日畅饮整日沉睡。内伤总是好的比较慢,等元气恢复原状,生活好像又和原来一样。其实再深的感情也敌不过时间的压榨,也会在念念不忘中渐渐忘记。

等到二零一二年除夕,时间距离我们分开已经一年多了,我想我早已经释怀了。原本想打电话祝福她一下,一想还是算了。不为证明什么,也无关紧要了。过去的过不去的,都让他过去吧!听说她过的很好,算得偿所愿吗?我想是吧!在和朋友的朝聚夕餐时,越来越感觉成长的残酷。周围充斥着结婚相亲,我说什么,还能说什么!

又一次离开已经是二零一三年初了,在那个渐渐熟悉的城市,经历生活的种种不安,感情也没再死灰复燃。二零一三年五月,再一次辞职。我打算和那个城市告别了!生活就是这样,总有意想不到的事情在发生。

一天深夜我骑车到达山顶,看着那个城市我一脸茫然。灯火辉煌的万家灯火,不夜街道的不夜城市。第一次感觉那么格格不入,我也开始第一次认真思考人生婚姻。看着这里的每一寸土地,每一寸都成了我无法企及的每一寸光。我决定彻底告别,告别这个我生活了将近四年的城市。在离开的那天我写了一句话,现在看到还会有穿心的刺痛:没有陪伴,兜完了圈最终还是回到最初的起点。伫足—等待。这算是感伤吗?我想是哀悼吧!

二零一三年六七月,开始在我所在的城市,飘离游荡,找工作谈对象。才发现生活原来的模样。有那么难?真有那么难!开始学着熟悉这个城市,像第一次来这里的人那样在街边问路。吃朋友说过的美食,穿街过巷。

八月,慈祥的奶奶去世,生命当真脆弱,还是世事太过无常。生活总会在你猝不及防的时候,给你致命一击,让你痛不欲生。九月开始上班,你想像不到我会爬五楼,你很惊讶,连我都惊讶。因为生活要继续,混口饭吃比什么都重要。生活教会我的,我谢谢它!

二零一三年十月我们联系了!不过是另一个她,另一个故事。再见感慨万千,时光已然不在,那些花儿,开在同一个十年,败给唯一的岁月。有生之年狭路相逢竟然没有幸免,久别重逢后竟然不是想像中的那般。我曾经以为你会是我的朱砂痣,可你终究活成了我的白月光。那就这样吧!但愿你会被岁月温柔相抚,就让过去尘封在过去吧!别再惊动,怕回忆会突然上涌,隐隐作痛。

十一月某天,我发现我经常光顾的早餐店不见了!问路边扫地的阿姨,她说不知道,生意那么好。道谢!怅然!人生太过无常,我们如飘零的秋叶四处飘散,随风辗转。有太多人漂泊无依,其中就有自己。

十二月,朋友结婚,心生感叹,见过太多良人美眷走上红毯,低头看着自己,踽踽独行。原来我是不信命的,但渐渐的我信了!开始学着妥协碰面,找地老天荒的伴。经历了太多无疾而终后的心寒,也懂得了坚持与坚强。因为生命太过漫长,总要有勇气勇敢生存。

二零一四年,太不堪。又一次经历搬家换店,还有什么好说的,痛到一种程度是会无言的。是谁说的:每个人的成长大概都需要那么一个鲜血淋漓的仪式吧!这世界有一种活法,就是把自己拆开了揉碎了,再修修补补的站起来。

如果生活已经坠入了谷底,无论往那个方向奔跑都会是更好的世界。我在想是不是历尽沧桑以后的男人,会更容易挑起生活的重担。顺手点燃一根七匹狼,很喜欢那淡淡的味道,也许我是喜欢那一种感觉吧!

看看天空,时间真的过的太快,白驹过隙都不足以形容。也是到今年才渐渐发现,世事如鱼饮水,冷暖自知。给自己说声珍重!某些人某些事,淡就淡吧!有些人有些事该永远埋葬的永远埋葬,你无需伤怀。不是有这样的歌词吗?【烧完美好青春换一个老伴。你不要失望,荡气回肠是为了最美的平凡。】

二零一四年二月十六日,我写了一首不是诗的诗,那就用它来结尾吧!

烟火

喧闹后的安静都剩下孤独的我

患得患失的青春总那么不知所措

那次爱过以后都明白太多

每次笑靥沿着悲伤重蹈覆辙

省悟后对命运又能奈其若何

相偎相依难道是传说

颠沛流离的我却依然执着

没见过你的我似是着了魔

像守候每一个日落

看蔷薇绽放的花朵

姻缘总那么令人迷惑

周易亦卜不出今生结果

陪时光蹉跎一定后悔过

星光一样美丽的承诺

我也曾刹那感动过

寂寞终究还未曾挣脱

头上那对星子依然闪烁

远处谁又在燃放烟火

煽情的场面太多我一闪而过

怕自己陷入悲伤沙漠

未来自有时光一步步解说

远方那明灭的灯火一定给你指引着

相信你正在经历种种穿越人海走向我

等待陪你一起看不一样的烟火

天空海阔让寂寞在你怀里躲一躲

         流光溢彩.普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