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烟火 第十九章 祸不单行

林雯看了短信之后更加担心俞焕了,拿起手机给俞焕的电话,但是他的手机关机了无法接通。

整整一天,林雯都显得心不在焉,她给俞焕打过无数个电话,都是关机状态。

临睡之前,她还是没有打通俞焕的手机,就给俞焕发了一条语音信息希望俞焕开机之后能回个电话给她。

俞焕从决定回家那一刻起就关掉了手机,这个时候比起问候和关心,他更需要清净,他需要一点只属于自己的时间来平复内心的不甘与失落。

俞焕的妈妈破天荒的亲自去机场接他,这是他印象中她第一次来机场接他,看到她的那一刻他鼻子有点发酸,怕她担心还是挤出一个笑容挂在脸上。妈妈什么都没有说,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回到家里,阿姨自己准备好了精致的饭菜,而俞焕的爸爸还是跟往常一样忙的回家吃顿饭的功夫都没有。

妈妈不停的往他碗里夹菜,一边夹菜一边提议去山边的那套别墅泡温泉。

“你就当陪妈妈去放松下,我刚好休了年假,这三个月到处飞,我这老胳膊老腿都快散架了。”

“没问题。”

山边的那套别墅里,有着儿时跟父母共同度过的美好回忆。每年只有三四天时间,爸爸妈妈会带着他去那套别墅住几天,这是一年之中最珍贵的日子。

而现在长期住的这套别墅则像是父母工作之余的落脚地。俞焕的爸爸妈妈都是工作狂,常年出差世界各地,是两位不折不扣的“空中飞人”。而作为独生子女的他年幼时常伴左右的是家里的阿姨。小时候他几乎没有玩伴,所以他最大的乐趣就是拆东西,拆掉门锁,拆电子产品,拆手工玩具,拆一切可以拆又能重装回去的东西,而他在这方面也是十分有天赋,每次被他拆开的东西都能被他原封不动的装回去。这就是俞焕的童年生活。

第二天,他们开车去了山边的别墅。

自从上大学之后他就没有来过这里,这里的环境还是跟以前一样好,空气清新的跟北京判若两个世界,山里的绿色植被长的更加茂密。

晚上他妈妈亲自下厨给俞焕做好吃的,怕俞焕一个人待着容易情绪低落就让他打下手帮忙洗菜切菜,母子两人在厨房里一边忙着一边聊着天。

“最近和娜娜有联系吗?我最近忙的焦头烂额也没有时间打电话关心娜娜,你有空替我问候下她。”

“上次刚刚通过一次电话,她挺喜欢现在在美国所学的专业的,过的好像很充实。不用担心。”

“有时间多跟娜娜联系,两个人隔得远,许久不联系会生疏不少。”

“是啊,现在让我跟她打电话我都有点不知道说什么,说我自己的生活好像没有什么意思,她说金融相关的内容我也不太感兴趣,感觉我们之间可以聊的话题越来越少了。”

“刚刚分开,两个人生活的圈子发生变化了难免会出现这样的感觉,当年我和你爸爸虽然一同去美国留学,但是在不同的州不同的学校里学习不同的专业,一个星期不见都会觉得共同话题少了不少,但是胜在两人有多年的感情基础,所以很快就消除了这种由“分隔两地”所产生的疏离感。”

“分开了之后,我才发现其实娜娜之前一直在迁就我,如今她选择了过她自己想要的生活我挺为她高兴的,只是我们俩的志趣不一致,我感觉我们俩可能会朝着各自的方向越走越远。”

“别想那么多,毕竟你们从小一块长大,这青梅竹马的情分是十分难能可贵的。晚上可以给娜娜打个电话联系下。”

“等吃完晚饭我给她打。”

母亲已经有两年没有亲自下厨了,这一顿做的都是俞焕爱吃的,糖醋排骨,清蒸扇贝,白灼大虾,鱼丸汤。吃完饭,俞焕不禁感慨,妈妈做的饭真是有着强大的治愈功能。

“回家真好。”俞焕摸着肚皮笑着对妈妈说。

“那就常回来。”她笑着拿了一杯刚刚泡好的龙井茶给俞焕。

俞焕端着茶回到自己的房间,坐在窗边给杨娜打了个电话。

“娜娜,在忙吗?”

“10分钟以后上课,怎么啦?”

“没什么,就是好久没有联系你了,问候下。”

“不用担心我,我挺好的。你最近怎么样?”

“我还好,你先准备上课吧,等你有时间的时候我再给你打。”

“好的,照顾好自己。”

挂完电话的那一刻,俞焕突然感觉好孤单,他有点想念那个身上总是充满暖意的林雯了。他突然很想给她打个电话,但是又害怕不知道跟她说些什么所以放弃了。

他倒在床上准备休息一会儿去泡个露天温泉。刚刚睡着没多久,他隐隐约约听到了父亲的声音。

他起来的时候,父亲刚刚用完餐,父亲冲他招手示意他去一趟他的书房。

“我听母亲说了,你拍的那个电影不能上映?”

“嗯。”

“我建议你考虑下出国读书,最好是读经营先关的专业。我跟你母亲辛辛苦苦打下的家业将来还是要由你继承的。”

“可是,你知道,我对经营之类的并没有兴趣,我也没有打算继承你们的这份家业,将来你们俩想退休了可以找职业经理人打理。”

“你不要一口回绝我你,你自己考虑下,既然你生在我们这样的家庭,很多事情由不得你选择,我可以给你玩的时间,但是是有时限的,你也不要试图挑战我的耐心。”

“如果我可以自主选择,你以为我愿意生在这样的家庭里吗?”说完俞焕气急败坏的走了出去。

父亲的这番谈话让他很失望,他一直以为父亲是与众不同的。他可能并不理解和支持他的梦想,但是他没有阻挠过他。但是如今看来,事实并非如此。

他不想继续待在这个家里,便开车直奔自己最熟悉的地方,只有在那里他才能忘掉一切。

林雯一直没有等到俞焕的电话,打过去一直显示关机。整整两个星期过去了,仍然没有收到任何关于俞焕的消息。以她对俞焕的了解,俞焕不会旷课那么久不来学校,一定是发生了什么事情。想到这里她决定去问下俞焕的辅导员试试能否打探到俞焕的近况。

“老师,我是俞焕的同学,我联系不上俞焕,请问他有跟你打过电话吗?他这么久没有来学校是请假了吗?”

“又是一个来打听俞焕消息的同学,看来这小子人缘不错啊。他回家的时候跑去赛车场赛车,结果受伤了,撞断了三根肋骨,折断的肋骨差点插进心脏。算这小子命大,但是估计一个月内是没有办法来上课了。”

林雯怔在原地久久没有回过神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