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少年

我常常在想,如果现在的我可以将我和你的故事写下来是不是就代表我放下了,我可以整理对你的感情了。又或者说至少我可以好好的在没有见到你的日子里拥抱生活了,现在的我想清楚了,再见,少年。

    我从来没有想过我会对一个人一见钟情,直到遇见你,一个唇红齿白的少年。

    一开始的我对你并不了解,直到今天我要写下这些的时候我还是没有办法完完全全的了解你,可能暗恋最大的悲哀就在于你不能像正常的男女朋友那样互相驱寒温暖,就连像个普通朋友那样互相关心都不行。

   第一次见你是在快要下了课的体育课,可能从那时起,我的世界就只能看见你了。

   从此的每一节体育课上我都坐在离你不远的体育馆门前的台阶上,因为那里我可以看见你打球的样子,而你如果注意一下也许就能看见一个穿着校服的我。但是,我多虑了,因为你一次都没有回过头。现在我才明白一个不喜欢你的人又怎么会放把你在眼里,想来那时的我真是可笑。

    每节体育课下课的小心跟踪,终于摸透了班级和你的名字。

    物生强化班,我可望不可即的班级。虽然同为物生班,但我只是一个四楼薄弱班级里的小虾米。我们之间的差距真的不可说,毕竟在学校里没有什么差距能比得上彼此成绩上的距离。尽管我们学校也有强化班的和普通班的比翼双飞,但是他们有颜值,而我什么都没有。

    我一直都努力着朝你的方向前进,希望自己的名字可以和你一样出现在光荣榜上。有几次我终于和你同榜出现,但你的名字却依旧离我很远。

      每次,光荣榜出来时我都要先看看你的名字,然后再去寻找自己的存在。那时候的自己真是傻,我竟然为了一个不知道我是谁的人如此“关心”。

    我知道你每晚都会去操场跑步,所以我也去,连下雨天都不会缺席。你在二楼我在四楼,你从来就不知道每次听见下课铃声响了的时候我会有多紧张,因为我害怕老师会拖堂我会见不到你。从四楼冲到二楼的瞬间你也不知道我有多紧张,因为我会害怕见到你,不知道该用什么眼神去面对你,该用什么样的态度去面对你。你说,我是不是有病。

    但我还是多虑了,我并不是每次都能遇见你。偶尔听见你的声音后,我会立马低着头冲到操场。既想见,又怕见。

   你每次都是跑两圈,跑的很快。而我跑一圈,在这一圈里我可以遇见你,运气好的话,我可以在出口看见你从我面前经过,只有你经过后我才敢光明正大的看着你的背影。

   沈煜伦说感情是有高低贵贱之分的。

我喜欢你,低贱

你喜欢我,高贵

我喜欢我,自私

你喜欢你,必须

    即便你从未喜欢过我,又或者说从未正眼看过我。我依旧会在放晚学时,催着同学快点收拾,因为我想趁着人多的时候多看你几眼。我想我一定是疯了。明明是一个不喜欢人多的人,明明是一个在人多的地方下楼会站不稳的人会为了你不顾一切。但是还好,因为我还有一个知道我心思的同学每晚挽着我的手下楼,她会帮着我一起找你的身影。找到你以后,她可以拉着我穿过拥挤的人群走到你身后,和你一起下楼。这期间的你不知道我有多兴奋,也不知道我的心跳有多快。离你最近的时候我可以看清你冬天穿的大衣上的羊毛,可以看见你的头发。如果你转身就能看见我这个神经病在盯着你,但是一次都没有。现在想想,如果你转身了,我怎么办。

 到了楼下,我会和同学飞奔跑到停车场,因为这样我们可以在红绿灯那看见你过马路。即使人多我还是能够认出你,你说奇不奇怪,我能知道你走路的节奏,能知道你走路的姿势。看见你过马路了我才会过红绿灯骑着自行车回家。

    后来,你知道我体育课偷窥你,你知道我去操场为了遇见你,你知道我下楼对你行注目礼,你知道我看着你过红绿灯。。。。。。到最后,你还是知道了我喜欢你的事情。

    我们没有像小说里写的那样男生知道女生心意后感动到在一起。他知道了又如何,不喜欢就是不喜欢。我也明白为何我们没有像小说里写的那样,因为喜欢输给了现实,喜欢输给了颜值。

   但是你知道我最恨你什么吗,如果不喜欢你又为何做出令我误会的事情。

   你明明知道我在楼梯口跟着你下楼的事情,你为什么要等着我一起下楼。如果你可以装作什么都不知道该有多好,至少我不会陷得那么深。你知道我当时的心情吗,紧张还是激动又或是欣喜,我想都有吧。

   你和我一起下楼,连脚步声都一致。真的很奇怪,在那个嘈杂的人群中我只是听见了脚步声,而且没有人挤我们。到楼下,你浅笑斜跨着书包走远,我还傻傻的像停车场走去。那晚,我没有在红绿灯那看见你。但是我知道同学说了一路你可能喜欢我的话,我心跳了一整晚,连晚上做梦都见到了你对我笑。

   如果只有这一次我或许会以为只是个意外,因为我从来没有奢望过你的眼睛里可以看到过我,但是你陪了我好几个晚上。甚至有一个晚上我竟然听见你旁边的人说就是那个女的啊,你说这个时候的我难道不会误会你是真的喜欢我吗。

    真的,现实真的就是现实,没有人可以改变。琴子倒追直树六年,直树可以被追到。我以为我也可以,我以为我也可以感动你。但现在的我才知道感动不是爱,直树是喜欢琴子的,确切的说是日久生情。而现实就是我对你一见钟情,而你没有对我日久生情。直树可以不做让琴子误会的事情,而你恰恰做了让我最能误会的事情。你不是直树,我不是琴子,你没有IQ200,我也不是一个彻头彻尾的笨蛋。我们没有遇见流星雨,也没有流星砸中我的房子,我也更不可能搬到你家去。漫画是夸大了多少倍的现实,让人看不清。

    为什么我会这么说,因为就在我以为你喜欢我的时候知道你在追别的女孩,在追一个样样都比我强的女孩。现实就像是一盆冷水,将我从头浇到尾,不留任何余地。但是我还是很没有出息的放不下你,因为我以为来日方长。那时候的我真是蠢,看不清楚现实的模样,所以我变成这个样子真是活该。

     不管你在干什么,我还是和往常一样做着同一件事情。

     很快,高考就过去了,你的成绩还是那么优秀,我还是那个死样子。

     一个暑假我去的最频繁地的地方就是体育馆,因为我看见了别人发你在体育馆的照片。我去体育馆为了偶遇你,但是没有一次遇见。也许这是上天的安排吧,我们不会遇见。第一次遇见你可能真的是老天开的一个美丽的玩笑。

     但是我又怎么可能会轻易放弃,知道你还是单身后,酝酿了一个暑假的我不听别人的劝阻执意要给你情书。你知道我写的有多小心吗,你知道我写了多久吗。但是我因为那一丝侥幸甘之若饴。

     结果意外吗,其实不意外,因为我的潜意识里知道你会拒绝,只不过自己会幻想罢了。结果吗,结果就是你没有把我从好友列表中删除,只是把我屏蔽了,我看不见你的动态,我不知道你的消息,我不能赞你的说说。

    这算是委婉拒绝吗,如果你能直接删除我该有多好,这样可以断的一干二净。你明明知道我的心意却是一而再再而三的吊我胃口,我想问问你这样耍一个人好玩吗。原来我以为你至少是不讨厌我的,现在看来你确实不讨厌我只是很喜欢耍着对你有好感的女生,而我就是其中一员。

    可笑吧,就这样的状态我也是想了一年才算彻底弄明白我是自己在作践自己。他不删除我,我可以直接删除他,我明明可以自己决定这种状态。所以一直都是我自己在犯贱,不知道别人眼中的自己有多可笑。

    现在的我可以放下了,可以好好对待我接下来的人生了,毕竟我只有20岁,谁知道老天不会安排一个命中注定的人呢。现在的我还是相信一见钟情但是不相信自己能遇见了,希望你们遇见的人可以一直陪着你,不要像我如此悲哀可恨。希望我可以遇见一个不看重我外表的人,希望我和他可以是日久生情。等着吧,一定可以遇见。一定可以遇见陪我走完一生的人。

    《小幸运》里说遇见你好幸运。是啊,即使我对你有点怨气,但是在我最丑的几年在我最有热情的几年在我最有少女心的几年遇见你还是很幸运。你教会了我如何正确对待感情,如何面对一个不喜欢自己的人。谢谢你出现在我的青春里。

    但是,现在的我要和你说再见了,因为我已经放下了。

    以后,希望你好我好

     谢谢,出现在我面前

     再见,少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概有一种无法割舍的校服情结吧。从桐华的《那些回不去的年少时光》起,因为不经意的一句“高考放榜莫名想到了...
    梨思语阅读 205评论 0 0
  • 那天走的时候,我知道你一直哭着跟着我,直到我回家。 ………… 我是转学生,高一上学期中途空降在这个班级里。 那天,...
    大爷不是爷阅读 445评论 6 2
  • 那天在书店,看到精装版的《双城记》,封面和年少买这本书时候的已经大相径庭,扉页上却依然印着那一段话说“这是最幸运的...
    爱吹故事的张多多阅读 2,254评论 5 36
  • 大三暑假,我们一群初中同学纷纷回到原籍,三十几个人占领了一个街边大排档,大家很亢奋,抢着说自己。夜幕降临,终于吹牛...
    泠艺萱阅读 620评论 2 3
  • 最近在追一部青春剧,从标题直接能猜到名字,原创小说看了一些,并不喜爱这种文风,剧情很老套也很俗。电视剧里的演员也不...
    寻找小王子的rose阅读 22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