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着,我在雨中漫步

#神剑山庄#

文,小齐同学

下雨了,仰起脸,闭上眼,一点一点微笑自心底升腾,我张开嘴,想喊出声音。

                                    ------ 是你吗?是你呀。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一张,应该是我十几年前喜欢的一张图片,一个背影,在雨中坚定地向前走着。

我是喜欢下雨天的,尤其像现在,安安静静地,我一个人走着,没有伞,雨点儿和我捉着迷藏,一会嬉笑着跑开了,一会又露出头来。校园内的行人一定不太多,这里是一个独立的王国。操场上多数是来锻炼的人,自己跑步或拉伸,他们是自由的。

小雨来了,他们依旧不紧不慢地,有往家赶的,也有看看天等等情况,再说的。

生活中有很多美好的静腻的自然,需要爱有一双美好的眼睛。

这篇文章,应该起一个类似《人有千般苦,苦苦不相同》这样的名字的,但我不喜欢有点沉重的感觉;我喜欢这样明快、这样有点仪式感的感觉,雨中漫步哦,多么浪漫。

容我娓娓道来,有点沉重有点份量的这些。


(一)

下午两点。

和三个姐妹相约去看了以前的一位老朋友。

老朋友的状态仍有点沉,让人觉着还是需要再多一些时间的恢复。很多事情,人有的时候真的无能为力,还是看时间刻刀的力量吧。

(二)

返回时,我陪着其中一位妹妹去车站坐车。

妹妹刚找到了工作,在一个私企,我特别为她感到开心。她的儿子马上要四岁了,有可能属于自闭症一种比较轻的状态,就是因为儿子的原因,她三年前辞职了。

今天下午五个人在聊天的时候,这位妹妹多数是沉默的。

在我家大门口说了几句话,她说该回家了。我知道,再多安慰的话也起不到什么作用,路,只能去走。看着她有点孤寂的背影,我的眼泪没有忍住。

她曾是一个天不怕地不怕的女子,还有点任性,只是为人母以后,可造化弄人。

她还劝老朋友说,如果一个人从不和别人交流,然后会崩溃的。听了她这句话时,我一时语塞,感觉到心被揪了一下。

她还说再不出来上班,孩子连上学的钱都没有。俗语说“钱是王八蛋,离了他没法传”。这话听起来有点糙,但是话糙理不糙。

钱有时能救人。

(三)

另一朋友说,她有个这样的一个同事A。

A是一个勤奋的IT男,从来不懂得拒绝。整个局里一百多台电脑,都由他一个人来负责修理,和他同一办公室的那位同事,经常会出去采个风,拍个照,参加个比赛什么的。心情放松,还得过好几次奖呢。

A呢,对他来说,最代表性的一个词儿就是加班。有时候同事家里的电脑有问题,也会找他帮忙。在办公室里忙的时候,一干就是一天,上洗手间的时间都很少。

后来查出来有抑郁症,他整宿整宿地失眠。

家里妻子实在看不下去了,想去找一下他的领导,给他调一下岗位。结果不凑巧的是,去的那天正好有上层的领导来视察。A和妻子说,改天再来吧,今天很不巧。

有一天晚上,A上夜班儿。A给妻子打了两个小时的电话,把家里孩子的和自己存折的密码什么的,都告诉了妻子。然后妻子和她说,赶紧睡吧,明天去找他的领导。

第二天,A从单位的八楼落在了地下。

一个深夜两个小时的电话成了永别。

有些路走着走着就累了,累了你要停下来歇歇。

生活当中有很多事情,一定要懂得拒绝;不要为帮助他人,而委屈了自己。在自己的能力范围之内,可以适当帮助别人。

(四)

她又说,她有这样一个邻居,漂亮。

这个漂亮的女子的娘家妈妈,和她娘家妈妈住在一个楼上。从小这邻居女儿就特别漂亮,因为是独生女儿,爸妈特别宠爱她;又加上漂亮,长得很甜,很受人喜欢。

年前她回娘家,听妈妈说了这个邻居家的漂亮女儿查出来,得了一种叫原生性肾方面的疾病。小孩子还不满两岁,平时只觉着看孩子有点腰疼,也没有很在意,别人催她去医院查查的时候,她觉得没有什么大问题。

可是当婆婆妈说她娇气的时候,她也只能无语,查出来疾病以后她就住院了。

作为老邻居,她去看漂亮的邻居了。因为要化疗什么的,人已变得面目全非。她说从医院出来,就找了一个饭店。点了好多好吃的,就着眼泪狂吃了一顿。她说,

人的生命真的很脆弱。

年后没多久邻居家漂亮的女儿就离开了,她才28岁 。留下了一个嗷嗷待哺的孩子,还有一双无法合眼的苍老的父母。

。。。。。。

(五)

人生路上有风有雨。有时候自由也是孤独的,尤其在你累了的时候。

我听着窗外的雨声,在雨中,仿佛看见了去坐车回家的妹妹打着伞,背影有点孤独。我知道,语言是最苍白无力的东西,只有时间,唯有好好拥抱时间,等待时间带给我们的蜕变。祝妹妹心中阳光越来越多,温暖自己的心房。

把这些所谓的伤痛,不去想,只听雨。

无论时间怎么改变,唯有感情和爱,是这个世界上最有魅力的东西。

不管多大的风雨,都有家人和爱人的陪伴,相信这个人就是幸福的人。虽然幸福的甜蜜中,经常会有磕磕绊绊的吵架、拌嘴,那就是生活的调味品,一笑了之。

很久很久的之前,星光《灿烂猪八戒里》的那个演仙女的小桃红,那一段时间挺喜欢她。后来她成家了,我特别不看好他们的婚姻。

虽然很多文章或者是网络上的传说,说他们虽在一起实则早就分开了。对这件事情我感觉到很淡然,如果相爱,请深深的爱;如果不爱了,请告诉我,我会转身走开。

两个人,不管是风是雨,只要在一起是开心快乐的,就怎样都值得!风雨同舟、携手并进,这样的两个人才是最好的结局。即使下雨了,有你在我身边,虽然淋雨受凉了,也是一种甜蜜,是浪漫的

雨中漫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无论如何,生活都是因为充满希望的。

我相信大家的生活都会越来越好,上帝不会亏待每一个有心有情有义的人的。

只要你有足够的勇气去努力,上帝让你受了苦,以后一定还你一个公平送给你开始失去痛苦的快乐历程。

之前好多东西那时候你懂的,有过痛苦的经历后,幸福来的就更加快,更加特别的真实。

晚安,各位!生命的意义就在于不断地经历,又不断地放下,然后重新启航。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