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拉夫力量

       穿着海魂上飞机,今晚空降洛杉矶;阿迪达斯三叶草,跳舞从来不崴脚;音乐别的都不要,硬核贝斯来一套;防冻酒精灌下肚,戈普尼克就是酷。

       瞅啥,瞅啥呢?说你呢!瘪三,你是不是一天天过得浑浑噩噩,只知道别人让你干什么?你是不是活得像个空壳一样,别人看哪你就看哪,别人说什么你就说什么?如果是的话,嘿,你真是个瘪三。不过你还有救,你需要来点斯拉夫力量。

       跟你说兄弟,我们这大家庭人可真不少。瞅瞅那边那个,他最初就在了;你瞅瞅另一边,那边那堆是新来的一堆。他们说我们怎么着来着?怎么着无所谓;我们特吗?我们不特,男的女的,人人都可以斯拉夫。

       别的那伙人,成天想着小钱赚着、小酒喝着、小车开着、小房住着的。瞅着他们你们可眼馋了吧?瘪三就是瘪三。都白扯!有用吗?硬贝斯给我开开,大伙摇就完了。

       摇不能干摇哇,来,伏特加开开,管它真的假的下肚了都一样。摇起来哇,大伙摇起来哇!力量就是这么来的。这叫做斯拉夫力量!外套扯下来,可劲地甩,看仔细了,这叫做年轻人!外边的那些都是崽子,撒尿都得看哪个是哪个坑。

       别人挣钱,成家立业?干我们屁事。别人生活幸福美满?那更干我们屁事。我们的日子就是我们的日子,我们的日子就这么过,看别人的眼色我们就不是斯拉夫了。贝斯舞步!阿迪达斯!我们就这么跳,我们就这么穿。

       生活苦涩,人生无常,但是只要大伙聚起来,音响一放,伏特加一开开,一蹦跶起来,那一切问题就都不是问题了。这比那些一有问题就瞎咋呼乱寻思的二货们强多了。一穿上阿迪达斯,就想到伏特加,就想到聚众蹦迪,就拥有了斯拉夫力量。听哥的,你有了斯拉夫力量,你就什么都不怕!累了没关系,上那蹲着去,斯拉夫蹲,别跟个娘炮似的。

       真的,不用太在意别人怎么看。我跟你说,你要是看别人眼光,那是不会有一天好日子过的。你要是真想,大可以看看,那帮没劲的东西看我们的时候那都是什么眼光!碍着我们的好日子了吗?碍着我们摇了吗?斯拉夫力量不可阻挡。你要是跟个羊似的只听别人的话,你一辈子都会被安排得明明白白。可悲的是,根本没人惜得认真安排你,你就被随随便便安排过去了。你还自我感觉良好哪!什么有的没的,跟我们别扯那没用的。

       但是你不说别人说啊!这些没用的就像苍蝇一样一有工夫就往你的脸上贴。斯拉夫力量可以解决这问题。你穿上了阿迪达斯,手里捏着伏特加,听着硬贝斯?这还不够,这不能抵挡住那破玩意,你离斯拉夫力量还有一步。还差一句口号,听好了,面对一切牛鬼蛇神,我们只需要一句:Сука БлядЬ!听好了!Сука БлядЬ!

Сука БлядЬ!我们要说这个!

Сука БлядЬ!是不是爽多了?

你往哪看呢?跟你说了,在别人的眼色底下,你不会有一天好日子过。就像你刚才看的那家伙,那家伙是个软蛋,亏我们以前还跟他混过,你瞧瞧他,现在一脸穷酸相,穿得还不如一套阿迪达斯,不仅如此,还成天教他的孩子学着做一个草包,让他跟着别的草包走,还让他千万不要干我们和他爹曾经干过的事情。


注:Gopnik,原俄文го́пник。此词在汉语里疑无明确释义,大概可以理解为“混子”,而且是加强版混子,聚众的、闹事的、经常出手的混子。

究竟Gopnik的具体形象是怎样呢?一般来说,它专指14至25岁的年轻人,大多生活在郊区和省级的小城镇,并出生於贫困的工人阶级家庭。由於父母负担不起学费,因此他们的教育文化水平不高,更爱说粗言秽语。此外,Gopnik的人生离不开烟酒、毒品及偷窃。经常手执酒瓶烟头的他们,最爱吃著葵瓜子,更在街上流连蹲坐,以观察可下手的对象,并进行殴打抢劫。做著这种漠视法律的行为,因此被大众称为危险的街头犯。

​在90年代,威胁无辜之士的Gopnik数量增加,更迎接了最「鼎盛」的时期。这班滋事分子除了继续所有犯罪行动外,更因为酗酒问题,「创立」了专属舞蹈Slav Squat。当播放节奏强劲的出神音乐(trance music)时,听到不断重複的旋律乐句,Gopnik会在半清醒下萌生「灵魂出窍」的迷幻感,更跳出超灵活的舞步。所以,有人把Gopnik与Chav划上等号,同指为品位低俗的年轻人,甚至更加鄙视他们。

——90年代的「贼眉贼眼」标誌!打开俄罗斯少数群体Gopnik的背後故事

(上面的文章是唯一一份国内的关于Gopnik的材料。)


于今,Gopnik的刻板印象由上(简而言之)演变成了一身阿迪达斯,Hard Bass音乐、斯拉夫蹲和疯狂尬舞(Slav Squat),但是这不意味着Gopnik群体发生了质的变化。近年Slav一词被用来形容Gopnik文化(Slav Style等),近乎与其画了等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如果不是因为今天会议接手了下个月杂志的互动栏目,江芙大概很难有时间想起年少时的事情。25岁的江芙,差两个月...
    羊毛织物阅读 688评论 9 6
  • 今天是晨间自由写作第三天。 6点的闹钟把自己从美梦中叫醒。好困,不想起床,暖暖的被窝把我拼命地往里拽。可是另一个声...
    悦己纳人阅读 180评论 4 5
  • 当浏览器从 web 服务器请求服务时,可能会发生错误。 从而有可能会返回下面的一系列状态消息: 当浏览器从 web...
    简陌刀丶阿吉阅读 185评论 0 0
  • 年华老去,时光不老…
    伏融阅读 14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