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面,我已成为你的妻

人生若只如初见,爱你依然如初见时;
无论世事如何变迁,我们的角色如何转化,我们会在一起谈一辈子的恋爱。

你说:再见面,我就是你的妻,我们终于等到了这一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7年9月20日      星期三      晴

我们在一起走过的日子里,经历了最漫长的异地恋,煲过无数个电话粥,吵过无隔夜的架,说过最狠的话,也去看过最美的景,听过最暖的情话,走过最黑的夜,熬过最苦的日子……

所有的这些美好的不美好的都成为我们爱情长跑路上最闪亮的纪念和最刻骨铭心的故事。我们相互扶持,不离不弃,终于我们要结婚了!

离别的车站,我们不再分别。

今天早上早早起床,收拾好所有回家应该带的东西,你叮嘱着我不要丢三落四的同时,顺手接过所有大件,重的东西,锁上家门。

回头再看看新贴上的烫金大红对联,心里满是开心,我们一起兴匆匆去赶回家的火车。

还记得几年前,我们异地,你在南,我在北。每次送你去火车站坐公交的路上,听的最多的一首歌就是《离别的车站》,一路单曲循环,直到你到站。

歌词里的每一句都是对你我内心真实感受的描述,场景那么贴合,歌词那么吻合,内心更是滂沱如雨下。后来听的多了,连歌词都能背下来,一遍又一遍在你不在的夜里,反复吟唱,反复想你:

当你紧紧握着我的手,再三说着珍重珍重;

当你深深看着我的眼,再三说着别送别送;

当你走上离别的车站,我终于不停的呼唤呼唤;

眼看你的车子愈走愈远,我的心一片零乱零乱,千言万语还来不及说,我的泪早已泛滥泛滥……

从此我迷上了那个车站,多少次在那儿痴痴的看,离别的一幕总会重演,你几乎把手儿挥断挥断;

何时列车能够把你带回,我在这儿痴痴的盼,你身在何方我不管不管,请为我保重千万千万……

你说你最喜欢这首歌,喜欢依萍和书桓的爱情,每一次分离都更加深对彼此的爱,都更珍惜两个人在一起的每分每秒;你说我们的爱情也是这样,没有那么轰轰烈烈,却细水长流。只要两个人在一起,去哪里,做什么,吃什么,都好。

而今,终于,我们结束了异地恋。我们每天一起上班下班,为了生计而奔波;每天锅碗瓢盆,买菜做饭,洗衣拖地,一起经营着我们的小日子。你说不羡鸳鸯不羡仙,只要我们同心协力,我们就是自己童话里的主人。

回家的路上,一路火车向北,斜倚你肩,看着路边的风景,我们一起回家。我们依然戴着耳机听着我们最喜欢的歌曲,只是现在换做Westlife 的《Beautiful in white 》~爱的誓言。

也许是这首歌曲旋律太优美,歌词大意太符合此时此刻我们的心境,每一句都是爱情的诉说,每一个词都是对彼此许下的诺言,连整个故事的情节起伏都是完全和我们相符,我们的相识,相知,相恋,相爱,相互扶持到未来……这所有场景相符。

所以,这首歌特地被我们共同选为结婚请柬的背景音乐,我们希望我们的爱情长长久久,如Westlife的主唱Shane为自己的妻子儿女所唱。我们也要有家,有儿女……

由于特别喜欢这首歌,特此安利一下:

Not sure if you know this

But when we first met

                  ……

My life had found this missing piece

                  ……

You look so beautiful in white

Yeah, if she falls in love, I will let her go

                  ……

You look so beautiful in white……

火车终于到站,你在段家堡,我在段寨,虽然共为一家,你却在忻州,我在朔州。

你先下车,我送别,我们的最后一次离别,你紧紧地抱着我,握着我的手。

你说:媳妇,再见面,我们就是夫妻啦,我们终于要修成正果了。

这是,我听过,你说的,最美的情话,一生受用。

我们的家,我们的小屋。

由于婚期将至,我们提前请假几天在家里收拾打扫我们爱的小屋,精心布置我们的新家,为我们的婚礼做准备。

这几天,你拖地,我擦玻璃,你洗床单被罩,我换窗帘;你浇水,我插花;你修家电,我收拾衣柜。

我扶着你,你站在窗台上,贴上满屋子的囍字和对联,你回头问,我抬头说,我们一起迎着太阳,把最美好的祝愿都镶嵌在家里的每个角落。

看着家里每一件饰物都是成双成对,我们的对杯,我们的对戒,我们的相公娘子拖鞋,我们的鸳鸯龙凤配鞋垫,床品……所有的都是红红火火,圆圆满满。

虽然干了一整天的活,我两都累瘫了,但看着通过我们共同努力收拾的家焕然一新,环视我们的小屋,每一处都是我们用心布置,用心张贴,整个家都是喜庆温馨的感觉,心里满满的尽是对未来的希望。

我们的爱情小屋,虽然没有多豪华奢侈,但却温馨暖人。我们的家,有你有我,有我们,才是家,才是好日子。

我愿,我们以后没有争吵,没有置气,不管大事小事都能商量着来,彼此包容,互相理解,这样家和才能万事兴。

我相信,我们可以一起携手走过未来的每一天,可以买房买车生娃,即使这些事情俗不可耐,但是是我们幸福生活的标配。

我期待,我们的婚礼上,你为我戴上一生一世定制一枚的Darry Ring ,从此我们的心紧紧相连。

我渴望,我们一起苍山洱海,许下山盟海誓;从此我就是你的妻,你就是我的夫,我们一起才是夫妻。

原来,皮皮鲁和鲁西西,这个最美好的爱情童话,不只在书里,梦里,想象中,更是在我们生活的每一个平淡的日子里。

我愿意做你的妻,你的爱人,你一辈子最坚强的后盾,我们一起让生活更美好。

余生一起


同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年已经过去,2018年也伴随着时间的考验开始了,夜里辗转反侧,给给自己算了一笔账。算算我一年要用掉多少钱。...
    孙浩宇阅读 155评论 0 0
  • 由于这几天多肉花客大叔这边来了不少好朋友,发生了很多有趣的事。包括抢劫大叔多肉的小伙伴,大叔不想说什么,把喝茶的费...
    多肉花客阅读 551评论 0 1
  • grecism阅读 128评论 0 0
  • 皮匠这种手工艺在近些年已经快要失传。有位发小开玩笑对我说:“咱俩家都是手工艺人出身。”的确如此,在鄂前旗方圆几...
    两杠四星阅读 1,864评论 2 4
  • 当妈之后,时间一定是被压缩了。 因为,一眨眼小朋友就要六岁了。 前三年,生活中除了小孩,没有别人。 从简单女孩变成...
    悠然Yolanda阅读 121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