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生活的健康吗

近一个星期在网上看到了三则关于癌症患者的新闻,一则是患有恶性尤状肉瘤的女孩黄文霞在21岁生日也是最后一个生日时决定外出旅行,去她想去的地方看看;第二则是癌症妈妈为女儿录制25年的生日祝福;第三则是患有胃癌晚期的女孩刘园决定死后捐献遗体。三则新闻的内容很感人,但也让人感觉很压抑,这么多年轻的生命渐渐的离她们热爱的世界远去实在是让人嘘唏不已。

每每看到诸如此类的消息,我都会感觉心情很沉重,所以当今天我走在上班的路上时,看看初升的太阳看看蔚蓝的天空我突然觉得我很幸运,因为能够没有任何负担的去欣赏周边的美景,可以没有忧愁的去同身边的人聊天,不用担心看不到明天的太阳,见不到挚爱的亲人。

半年前,表哥家的嫂子被诊断出患了肺癌,已经发展成Ⅳ级,医生给出了生命的期限是三到六个月。嫂子得知病情后天天以泪洗面,茶饭不思,因为担心她实在受不了所以表哥对于她患病的严重程度做了些许隐瞒。其实癌症已经扩散,脑部的检查中已经有了扩散的病灶。可能是对于活下去的渴望,嫂子魔怔了似的要吃抗癌的食物,也接受了化疗放疗。但是对于这个已经扎根在体内的恶魔,这些手段仍然显得是那么无力……

现在患有恶性疾病的人越来越多,越来越趋于年轻化,。看看我周围有年纪轻轻就中风了的,“三高”患者更是数不胜数。我不禁感慨优越的物质生活带给我们味蕾上的满足,带给我们更多的体验同时也带给了我们更多的疾病。

“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古人用多么通俗易懂的文字给我们表达了身体本钱的重要性。癌症它有着自身遗传的一些原因,但是随着污染的加剧,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和生活压力的倍增,更多的诱因使得这只潘多拉的盒子被早早的打开了。

现在的成功的人那么多,光鲜亮丽的外表下都隐藏着那些成功人士流下的泪水和汗水。有人风餐露宿,有人加班熬夜,有人四处奔波,可能为的是把成功的日子提前,让自己的人生不要白走。但是可曾想过,身体健康正在因你的“不注意、还年轻”而慢慢的溜走。不要趁着年轻就可以随意挥霍健康和生命。就那癌症来说:年轻人抵抗力强,本来不容易患病,但是当癌细胞在体内被激活,因为新陈代谢的较快,这就好像是一张催命符让癌细胞迅速的流向全身各处。

上面说过了不良的生活方式是癌症这颗种子的土壤阳光和空气,所以说,为了家人为了自己的未来我们应该把健康的生活习惯养成。

良好的生活习惯之一:早睡

不要认为熬夜很酷,不要拖拖拉拉的要到最后坚持不了时才休息。大学时,我们宿舍的作息时间都很规律,十一点之前肯定所有人都睡觉了。但是每当十一点宿舍断电熄灯时,楼道里的吵闹声总是会持续到夜里一两点,那时我们宿舍的人还会被其他人嘲笑,半开玩笑的说我们没有丰富的夜生活也不算体验过真正的大学。

但是时间久了我发现那些熬夜的人因为睡眠不足常常要睡到快中午,耽误课程不说,规律的一日三餐也保证不了。

熬夜不能代表你勤奋或者刻苦,恰恰相反它有可能是你工作效率低下和拖延的后果。所以从今天起做个早睡的人。

良好生活之二:运动

前段时间体检,我周围的同事十个有八个脂肪肝,自己的先生也在体检查出了轻浮脂肪肝。虽然说脂肪肝通过控制饮食和运动就可以恢复。但是我常说,要是这个疾病不可逆呢?!难道还要等到查出来后才开始改变生活习惯吗?!

对于现在的手机族和电脑族来说,久坐久卧已经是常态,殊不知生命在于运动,没有运动肌肉慢慢退化,相反赘肉肆意疯长。这样不仅仅是体型不美观,而且对于健康不利。要知道肌肉是主要的胰岛素受体,比如年轻爱美的骨感美女和满身肥腻的大胖子其实都很容易患上糖尿病。

良好生活之三:规律和“三低一高”的饮食

规律的饮食不用多说,就是一日三餐或者一日两餐,有规律的吃饭。这样不仅防止出现低血糖和慢性胃病也有利于血糖的平稳,对消化系统。“三低一高”指的是食物要低盐低油低糖和高纤维。

良好生活之四:愉悦轻松的心情

对于处在巨大的竞争压力下的蚁族白领族们来说有些困难,我想说的是,在这个被成功学覆盖的社会中要学会淡定,有点阿Q精神没什么不可以。所有人都成功了哪里还会衬托出伟人的不平凡。有人注定一生中庸,不必太在乎成败得失。

当然我并不是否定那些上进心爆棚的年轻人,努力是生活的一部分,但是不可以成为生活的全部。人比人气死人,确实如此,没有必要因为并不适合自己的路毁掉了自己的健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