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和人是不一样的!

人和人是不一样的,之间的区别远远超过你的想像!

刚考上大学的时候,感觉终于摆脱苦闷的学习生涯了,看看周围的同学都是这个状态,于是很快地打成一片,一起娱乐了。

不同的高度.jpg

时间长了以后,我就产生了幻觉,觉得大家都差不多,既然都考进了同一所大学,那么本来就是差不多的人嘛,管他是北京还是上海的大城市,或者其他哪里的人呢,你看,他们玩的东西我都懂,他们也旷课啊,上课的时候也自个玩,没什么了不起的啊!与大家尽情欢娱了几次,我将这种幻觉扩大到了所有认识的人身上,认为我们既然都生为人,那么肯定区别不大。

人和人是不一样的.jpg

辅导员曾经说过一次,“同学们,你们如果早上6点在校园里面看看,我们的学校仍有很多同学在认真的学习,图书馆、操场上随处可见他们的身影,希望你们珍惜自己的时光,不要随大流,浪费了它,你们会发现人与人是不一样的”。我当时没往心里去,没多少触动。

大学毕业了,我发现了这点,一起玩的人原来也是分三六九等的,家里有关系的人,工作早已落实好了,车子都备好了,只等一毕业就成为有房有车的白领一族;没有关系的同学在大学的四年里已经考到了相关证书,在求职中也早早的定好了公司,甚至有个女生考了教师证,当上了老师;还有一部分考研的考研,出国的出国;就连一起玩的同学因为做的班干部,虽然最后一年没有人竞争才让他们上的,也因为最后协助导师工作,得到了相关的机会去了烟草公司;只有自己才发现要到市场上面找工作,可是差点因为挂科无法毕业的自己哪有什么含金量高的证书呢,只能在市场上做一些销售的工作。那个时候才知道,人和人是不一样的,可惜已经错过了大学四年提升自己的好时光。

不过我仍然没有深刻地反思自己的问题,只是觉得有工作的同学是因为投胎好,不用像我这样爬坑罢了,我还发明了一个比喻,“我们都在一幢楼里面,我在地下室,他们在三楼,裁判一声令下,让我们一起到四楼,谁先到就赢了,让我怎么与他们竞争?”用这个来安慰自己,就是不去提升自己。

后来,我遇到了我当时也是现在仅见的一个高智商的牛人——林老师,一个做过大学的老师,后来自主创业的人,我才能深刻地感受到这样的结论,“人和人是不一样的,之间的区别大的远远超过你的想像。”我连与他沟通都很难跟上他的节奏,可事实总是以他的话为主,他是一个搞理科的人,只用了半年就从事他之前完全不懂的金融行业,并且在在股市里做的风生水起,当然也有错误,但是他就有本事不停的提升自己,一个已经40岁的男人,物质上已经不缺乏,智商130的男人,却在不停地提升自己。我忽然发现同样是人,原来这么不一样。

不可思议的事.jpg

人和人之间的外在差别是肉眼看不出来的,不像电脑或者手机,在属性上就可以看到,内存是多少?分辨率是多少?硬盘是多少?处理器是多少?一眼就可以通过这些数据区分出之间的差别,但是人和人的差距比电脑还要大,你不知道你关注的领域会有人做出多么令人想像不到的成就,你也不知道同样的事情在你难如登天,在有些人那里却是小菜一碟,太多这样的事情了……

好在,神造人的时候,没有直接卡死我们的出路,CPU是可以升级的,就看你想不想,做不做。

抛弃幻想吧,努力提升自己,让自己有限的生命过得更加的绚烂。

提升自己才是王道.jpeg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