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章 小小的经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矮人金斤的椅子是用两张方凳叠在一起临时搭建而成的,这是丁叮想出来的主意。虽然组合椅子有些摇摇晃晃不大牢靠,但是总算可以让金斤够得到桌子了。

知更鸟小小在和金斤一起吃早餐。金斤吃什么,知更鸟小小就抢什么。金斤喝巧克力热饮的时候,知更鸟小小也把小尖嘴伸到杯子里抢着要喝。其他人看到他俩吃东西的样子这么有趣,全都哈哈大笑起来。

吃完以后,丁叮收拾杯盘,林灵擦桌子。等一切收拾妥当,大家把知更鸟小小围在中间,听它讲昨晚的经历。

“昨天晚上,花园里锣鼓喧天,灯火通明,我被吵得实在没法睡觉,就飞出了魔法花园,想找个安静的树丛好好地睡个觉。每次出门我都要把金斤送给我的盔甲穿上,这次也不例外。我的这个习惯还真是帮了我的大忙。”知更鸟小小的叙述开始了。

它接着说道:“我飞呀,飞呀,飞过一段距离我就停一下,竖起耳朵听一听还有没有吵闹声传来。我停了好几次,耳边依然有魔法花园的欢笑声传来。

最后我飞到了一个岩洞里,在岩壁的石缝里找到了一个空隙。嘿,这个缝隙不大不小刚刚好,而且里面又干燥又暖和,还特别安静。我就钻到里面安安心心地睡起了觉。

也不知道睡了多久,我被一阵说话声吵醒了,准确地说是被吓醒的。说实话,那两个声音刚一发出来我就醒了过来,因为那两个声音听起来太吓人了。一个声音又冰冷又阴森,听了会浑身发抖;另一个声音又干巴又刺耳,完全不像是人发出的,更像是金属摩擦的声音。如果世界上有金属人的话,我相信他就是。”

知更鸟小小说到这里,乌黑的圆眼睛里露出了惊恐的神情。

“对,对,确实是这样的,”林灵和丁叮几乎可以确信知更鸟小小听到的那两个诡异的声音就是昨晚上在魔法花园的池塘里发出的那两个声音。他们不住地点着头,林灵顺便还作了一点更正和补充,“那不是金属人,而是条金属龙。”

金斤听了,眼睛瞪得大大的,他说:“我有个叫阿奇的远房表哥,最喜欢制造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他就能够制造出能干活会说话的金属怪物。除了他我没听说有第二个人能造得出这类东西。你们一说金属龙,我就立刻想到了阿奇,也许我们可以去问问他。”

丁叮示意大家先不要讨论别的事情,专心听知更鸟小小说话。

知更鸟小小接着就把它听到的那一段对话原原本本地描述了出来。这次大家都很认真地听着,没有人再出声打断它。

通过知更鸟小小详细的描述,大家知道了当时的情形其实就是坏男人在不停地自言自语,而金属龙卡卡则一直在随声附和。对话的内容是这样的:

“哈!卡卡,今天晚上真是妙啊!去魔法花园真是去对了地方,我有了意想不到的收获。我本来是去追踪那颗心去了哪儿。结果我不仅追踪到了那颗心的去向,还发现了我那笨蛋老哥的魔法棒。”

“你老哥?魔法棒?”

“对,跟我手里的这根魔法棒是一模一样的。不过,拿着魔法棒的人不是我那笨蛋老哥,而是一个老太婆。我猜他肯定把招魂符也给了那个老太婆。我那笨蛋老哥已经失踪了几百年,他肯定是知道自己会输,所以躲了起来。当然,也有可能他已经死了,但我倒不希望他死,这样他就必须亲口承认我是多么厉害,他自己输得有多么惨。哼!胆小鬼!”

“对,他是个胆小鬼!我们去抓老太婆吧!”

“不,现在还不行。现在老太婆拿着魔法棒在放火,我最好还是避开一会儿。我那笨蛋老哥的魔法棒有时候还是有点威力的。呸!我怎么可以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就凭他那点魔力,比都没法跟我比,对不对,卡卡?但我还是要小心点,小心点总没错,对不对,卡卡?”

“对,小心为妙。”

“等到老太婆收起了魔法棒,我要出其不意地抓住她,还要抓住那个白皇后,顺便把魔法花园毁了。本来我并不想对付那些整天就会嘻嘻哈哈吵闹的精灵们,可是魔法花园里的精灵们竟然和人类交起了朋友,这可真是荒唐。白皇后其实是个人类,却混在精灵里面学习精灵们的法术,居然从我这儿找回了自己的心。这是从来没有过的事,简直是我的奇耻大辱。”

“真是奇耻大辱。”

“我听到这儿只觉得浑身冰冷,怎么也没法相信魔法花园马上会遭受灭顶之灾。我赶紧从岩缝里飞了出来,想快点飞到魔法花园把我听到的一切告诉你们。可是我才刚刚起飞,身上就挨了重重一击,然后就……”知更鸟小小说到这儿停顿了下来,歪着头似乎在考虑怎么措辞。

所有听的人全都沉默了,他们个个都眼含热泪,因为他们很清楚知更鸟小小受到的这一击有多重,几乎是致命的。

“我掉了下去,但我不知道掉在了哪里,我感觉到有一双温暖的手把我托住了。有一个人对我轻轻吹了口气,用很温柔的声音对我说‘飞吧,勇敢的小鸟!’然后我就又飞了起来,直到飞到桂花树林,我再也没有了力气,一头栽倒了。”

至此,知更鸟小小终于完成了它的叙述。

“什么?你被人救了?是谁救了你呢?”丁叮大吃一惊,他本来以为自己昨晚的推理无懈可击,没想到还是出现了纰漏。

“对于这一点我真的是一无所知。我只知道有人救了我,但我真的不知道那个人到底是谁。”知更鸟小小遗憾地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金斤说到这儿停顿了一下。 林灵听得简直入了迷,她急切地等着金斤继续说下去。丁叮和田甜也听得津津有味,他俩早上只是听...
    小小夕颜花阅读 364评论 1 6
  • 那条叫‘卡卡’的恶龙顿时变得凶恶起来,它张牙舞爪地向我扑来。我被它扑倒了,一头撞在了湿漉漉的石壁上。就在它伸出两爪...
    小小夕颜花阅读 617评论 3 5
  • 他们静静地站了好一会儿。直到月亮把自己的身子悄悄地隐没在云雾中,他们的四周围变得漆黑一片,丁叮才揉了揉眼睛,默默地...
    小小夕颜花阅读 369评论 6 5
  • “不可能!你这个笨蛋,居然敢怀疑我的能力!我的计划除了你和我,没有第三个人知道。连一只飞过的鸟都被我打死了。你说,...
    小小夕颜花阅读 329评论 4 7
  • 听完了丁叮的推理,大家都沉默不语。 “知更鸟小小不顾一切要传达的消息到底会是什么呢?”林灵自言自语地问道。 这时候...
    小小夕颜花阅读 409评论 1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