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里,别人看似轻松,却已奋斗了多年!

图片来自网络

职场中有那么一些人,看似平淡不惊、风轻云淡,但实则运筹帷幄、胸有成竹,任何事情,都在他的轻松掌控之中。

你看到的,只是他表面轻松的表象,他背后的付出和努力,你肯定不会留意。

01

小李本科毕业,进入一家国有大单位,工作的部门时忙时闲。

忙碌的时候,大家都一样,无暇说话,连走路都带着风。闲暇时,就一两天没什么事做。

原本忙起来,小李跟着师傅也还充实,师傅让干什么就干什么,一天很快就过去了。

但一闲下来,小李就有些无所适从,但看到机械高级工程师级别的师傅,没事玩玩手机,看看新闻,还经常对着微信和媳妇语音,这日子,还真是惬意啊。

小李看到师傅这么放松,于是他也模仿起来,肆无忌惮地玩着手机。没事打打游戏,和同学聊微信聊聊扣扣,貌似一天也很快就过去了。

可是,小李忽略了一点,他没有看到师傅年轻时,日夜加班熬夜的时候;没看到师傅为了了解机械原理,下班了还在一线跟着操作者琢磨;他还没有看到,为了搞清楚机械故障,师傅曾经在图书馆查资料查了整整两天,咨询电话打了上百个……

师傅的放松,在知识全部掌握的情况下,利用空闲稍作休息。而小李,却是在模仿的同时,将自己的懒惰扩大到了极致。

他不曾看到别人奋斗的光阴,而总学习别人玩乐的时光。

02

前几天和好友一起逛商场。在一家服装店门口,正好碰见从车里出来的大学时的同学,跟她寒暄了几句,并介绍了好友和她彼此认识。

同学开的车价格不菲,穿着也很上档次,相比坐公交来逛街的我和好友,就显出了较大的差距。

分开后,好友开玩笑问我:“她是嫁了一个富二代吗?还是找了一个好干爹?”

我白了她一眼,“你的想法太龌龊了吧。”

我对好友说:“你只看到她表面的光鲜,却没有看到她奋斗的历程。”

我太清楚这个大学同学了,父母都是普通工人,家境并不富裕。上大学那会儿她省吃俭用,周末去做家教、打工,补贴学费,当我们周末都在睡懒觉时,她已经啃着馒头踏上了去补课的途中;当我们晚上在宿舍看小说无聊打牌的时候,她还在一家广告公司手指翻飞地打着字……

因为勤奋肯吃苦,又踏实,又有打工经历,她毕业时顺利进入了现在这家外企,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现在做到了西南片区经理,年薪不是小数。现在你眼里光鲜轻松的她,背后的奋斗却是我们没法看到的。

我对闺蜜说:“那些年,我们选择了安逸,而她选择了奋斗,这一切的成果,都是靠她自己的努力得来的。”

03

一个朋友,40岁的样子,翻看他的朋友圈,你会发现他似乎经常无所事事的样子,每天都在朋友圈里晒着游玩的照片。

你以为他是啃老族,那就错了,他已经提前进入了财务自由状态,就在今年,他让自己提前“退休”了。

十多年前,大学毕业的他就开始自主创业,创业需要有公司,那会儿注册公司需要实缴资金的,他硬着头皮从所有的朋友那儿借了十万元,存入银行,等公司注册完,再一一归还。

因为公司需要给客户做设计出方案,他没钱招聘员工,就自己练习打字排版、自己买书学习设计,别看他平时大大咧咧的,工作起来是真正的两耳不闻窗外事。有次我去他办公室,连喊他几遍他都没有听见。

一次吃饭,他说起了一件糗事:在路上,客户给他打来电话,他边走路边跟客户说方案,结果,头碰到电线杆上了,他还低着头跟电线杆说“对不起,对不起”,后来还跟员工吐槽:“那人头好硬啊,碰得我到现在还疼!”员工一看,朋友头上都淤青了一大块。

现在,当朋友说起这一段时,大家都哈哈大笑。我却笑不出来,心里是满满的佩服:这简直是拿生命在拼搏啊!所以,拼搏出了他现在足可以支持他不用上班而继续能保持衣食无忧的生存状态。

04

我们总是看到别人似乎过得很轻松,却忽略了他背后的努力。一个人的成功,就犹如熔岩,在地下奔腾积累多时,一朝爆发,于是无可匹敌。

而只有他们自己才知道,需要付出多少的努力,才能够达到别人眼里看起来的那么光鲜轻松。

世界上最可怕的两个词,一个叫执着,一个叫认真。认真的人能够改变自己,执着的人能够改变命运。

别人的轻松,也是一点点积累,一点点进步,才达到了今天的成就。所以,不用太着急,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好好积累,相信你也可以渐渐超越过去的自己,变得不一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