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漫鹤舞

雪漫鹤舞

001天很冷,又是一年大雪封山,在这片土地上已经没有什么生灵活动。

一个七、八左右的孩子走在雪地里,他浑身上下穿的很单薄,而且很破烂,蓬头垢面,但是唯一明显的就是他的头发和面色真的很白,白的有些刺眼。如果不是特别关注,从背后看去,映衬在茫茫雪山里,还以为是一件行走的衣服,他已经一天没有吃东西了,肚子饿的咕咕叫。

“在那里,快,追上他!”

一群兽首人躯的小野兽从远处奔了过来,小巨狼、小猎狗、小棕熊、小褐狮……他们是这片山林里的兽魔精,都是一些魔族的小少爷。

“小雪怪你往哪里跑,上次就是你坏了我的好事儿,救走了那头小红鹤,又让我们掉到雪洞里,今天,我要让你生不如死!”

几个小兽魔精把这个七、八岁的小雪怪围住了。

“还有脸说,几个大男生欺负一个小女生。哼,看样子你们还没有尝到苦头。”

说完,小雪怪轻轻的一挥手周围的空气更加冷了,稀疏的雪花飞舞了起来,随后变成了一颗颗银针。

“别,别怕,他,他是在吓唬我们,他,他的针,连树皮都扎不透。”

小褐狮看着漂浮的银针,有些紧张。

“那你们就试试看,看它们能不能扎透你们的皮毛。”

小雪怪冷静的看着几个畏缩不前的小兽魔精。

“大家放心,我们这么多魔族精英还怕他一个,他的家族已经放弃了他,即使打死他也没关系。”

小褐狮的一句话,彻底激励了他的同伴们,大家纷纷开始扑向小雪怪。

图片发自简书App

002远处一个红头发的漂亮小姑娘,提着一个篮子走了过来,篮子里装满了吃的。

小雪怪浑身上下没有一处好地方,嘴角流着血,要不是最后银针真的扎进了兽魔精们的皮肤,吓跑了他们,也许,现在的他已经不能动了。

“雪怪哥哥,你没事吧,是不是又是褐狮他们欺负你了?”

红头发的小姑娘焦急的流下眼泪,把小雪怪扶了起来。

“没事儿,没事儿,你别哭,我把他们扎跑了。”

小雪怪擦了擦嘴角的血,手轻轻一挥,稀疏的雪花飞舞了起来,组成了一朵漂亮的玫瑰大雪花。

“真漂亮,雪怪哥哥,你真厉害!”

伴随着漫天飘飞的白色花瓣,红鹤轻轻甩动她的红色秀发,飘飘起舞。

看着这唯美的画面,雪怪感觉一切都不在困苦,心中充满温暖!

003又是一年大雪纷飞,一个瘦弱的青年,在大雪中飞快的穿梭,如果从后面看,就好像一件衣服飘过,因为,他的头发和面部都是白色的,和雪一样白。

“呵呵,这不是雪怪吗?你也配回来参加魔妖大赛?”

一个体型高大的巨狼挡在雪怪的身前。

“巨狼,我没有时间和你废话。”

雪怪说完拿出了一张邀请函。

“巨狼,让他进去吧,这是褐狮家族申请发给他的。”

一头巨大的棕熊拦住要出手的巨狼,眼神不屑的看着瘦弱的雪怪。

“雪怪哥哥,你回来了,真是太好了,我相信你一定能够取得比赛名次,只有这次机会了,你一定要证明你自己给你的家族看,他们才会考虑让你继承传承。”

一个红头发的美女,出现在雪怪的面前,带着激动而又有些许闪躲的眼神。

“哈哈,雪怪你回来啦,好好表现啊,别刚开始就让打下去。红鹤,走,你现在是我的了,以后少和别人说话,否则我会惩罚你哟!哈哈哈哈!”

一个高大威猛的褐色狮面人,挽着红鹤的细腰走了。

雪怪的心中很不是滋味,曾经自己的儿时玩伴,竟然和褐狮走在了一起。

004谁也没有想到,比赛里雪怪成了最大的黑马,他竟然杀进决赛。

这让褐狮,巨狼他们很不爽,下了擂台的褐狮看到红鹤盯着雪怪的眼神很生气。

他对着红鹤就是一脚,把红鹤踢飞了出去,然后,拖着红鹤就走。

雪怪急忙赶上前去,想阻止褐狮。

“雪怪你给我走开,红鹤是我的,我们已经订婚,她现在和你没有关系了,你不要打扰我们。”

雪怪有些愣住了。

“哈哈,人家的家事儿,你管得着吗?”

巨狼出现在雪怪身旁阴阳怪气的说道。

“哈哈,小时候你喜欢英雄救美,可是,今天你没有这个权利了,而且,可以告诉你,你的邀请函是红鹤求褐狮家族给你申请的,红鹤因为给你求名额和家族已经闹翻了,最后同意嫁给褐狮才给你申请的名额。”

棕熊蔑视的看了眼雪怪。

“哈哈,到哪里都讨人厌的乞丐,只会玩雪花的废物,连名额都是靠女人用这种方式得到的。”

巨狼的话音刚落,就感觉浑身发冷,眼前一花,一片雪白飘落之后,雪怪已经不在眼前,巨狼相信雪怪的实力真的不可同日而语,十个他也不会是对手。

屋里的惨叫声,令雪怪心如刀割。

他一脚踢开房门,褐狮正手拿鞭子抽打着已经皮开肉绽的红鹤。

瞬间,屋里的温度降了很多,漫天的雪花充满了整个房间。

“啊,雪怪你要干什么,比赛场外是不许私斗的。”

褐狮被满屋变化出的银针吓坏了,童年的阴影使得他下意识的踢开窗户就跳了出去。

雪怪拿出一件大衣给浑身是血的红鹤披上,拿出一丸药给红鹤服了下去。

“你怎么这么傻,为了我牺牲这么多值得吗?”

看着满身伤痕的童年玩伴,一直心中惦记的至爱,雪怪的心在揪痛。

“我的雪怪哥哥,我希望你能真正成长起来,就像小时候,无论有多少困难,多少人欺负你,你都能勇敢的面对,我相信你有这个能力,用对付欺负你的人的方法,对待以后的路,你一定会坚强的活下去。

我最爱你的小雪花,我就是被你操控的漫天飞舞的雪花迷住的。”

“记得儿时第一次看到你像变戏法一样把片片小雪花变成一颗颗银针,虽然,它们没有能够刺破树皮,但是,我深深的被认真的挥舞雪花的你迷住了。”

“你那乱蓬蓬的头发随着轻风摆动,你脏兮兮脸上也掩盖不住你坚毅的品格。我记忆最深的是,有一次很多坏家伙想欺负我,是你用雪花银针把他们镇住,趁他们胆怯时,把我救走,当他们发现上当时追了我们好长时间,最终很多都被你引进了雪洞中。”

“那时,我觉得你就是一个真正的小小男子汉,我心中的大英雄,从那时起我就发现我深深的……喜欢上了……你。”

泪水再次滑落,泉涌一样,模糊了她曾经只会笑的双眼,一种不甘和遗憾写满了她的美丽的面容。

不知何时,一把冰冷的匕首,透入了她的心脏,大口的鲜血从她的嘴里流了出来。

“我的……我的……哥哥,你要……要坚强的……走下去,来生……来生,我一定会……会来陪……你,记住,记住……我的笑,我的笑……”

红鹤勉强的露出笑容,无力的闭上了双眼,最后的遗憾和不甘随着一行眼泪滑落,掉到了雪怪的怀里。

“不,你不能离开我,我不让你离开。”

泪水彻底开了闸,就算父母去世那一天,三岁的雪怪也没有这样的哭过,红鹤对他来说不仅仅只是个儿时玩伴,更重要的是他父母去世后,唯一一个不嘲笑他,不讨厌他,一直鼓励他的人,是这个世界上他唯一牵挂的人。

周围的人,也被这一变化震惊了!看着抱起红鹤就走的满脸冷漠的雪怪,没有一个人敢上前,就这样看着他们消失在森林的深处。

005雪越下越大,大山深处,一个破庙前,一个瘦弱的老人顶着一头雪白的头发,苍白的脸上已经没有了雪样的颜色,皱纹爬满了他的脸,使得他的脸就像老树皮一样。

远方一个靓丽的身影,一头红色的秀发,雪白的外衣,如仙子般飞落在破庙前,她很漂亮,皮肤白的有点像雪,晶莹剔透。

“老人家,这里可曾有一个脸色和我一样白的年轻人,他看上去很瘦弱。”

仙女眨着大大的眼睛盯着破庙问道。

“没有,这里只有我一人。”

老人深深的看了几眼这个美女,当美女注视他时,他又有意躲开了她的目光。

“真的不在这么?雪怪哥哥,我找了你五年,当年,你为了救我舍弃了你的内丹,却离我而去。你怎么这样狠心啊!”

仙女大声的对天空喊了起来,眼泪止不住的留了下来。

自从得了雪怪的内丹,她也得到了雪怪的真传,甚至除了红色的头发外,皮肤也变得和雪一样白。

这几年,由于她的特殊天赋觉醒加上雪怪给予她的内丹,使得她变成了实力超绝,兽魔精家族都已经屈服于她,雪族,红鹤族都以她为尊。

然而,自从那天她在温暖的雪洞中醒转后,只看到了雪怪留给她的一封信,却没了雪怪的身影,几年了,她几乎翻遍了整个魔域。

“我会继续去找你,直到找到为止!”

仙女驾驭着雪花飞走了。

望着远去的红发,老人的泪水轻轻的滑落了下来,一阵咳嗽后,嘴里一口血吐了出来。

“如你安好,我再无牵挂!”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