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后来的我们,后来怎么样了?

作者:涼玊


青草和白杨还是分开了

也许是青草累了、看不到希望?也许,两个人大概都不轻松。

奇怪的是,即使到最后,谁也没有开口说分手,没有说再见,却彼此配合的选择了一种最不负责任也最残忍的方式淡出彼此的生活


青草平静地像什么也没有发生过,依旧照常上班、下班的忙碌着,只是晚饭随意了很多,约饭局也很少出去,出去了也是对付着用完餐就赶回家。


即使有一段不短的过渡期,青草还是不习惯被问及感情状况、结婚打算,然后回答目前单身的事情。因为懒于辩解,也因为不想耗费更多的时间徘徊在过去的故事里一遍又一遍,不澄清不回应,就让好奇之人想当然,随其发展


一个阳光足够慵懒的午后,青草用过餐坐回到公司书台的窗户边,静静翻看一本日常的小书。书没什么特别,可就是因为主人公毫无藻饰的例数着的那些平凡的生活细节,勾起了本就搁置在心里隐隐浮现的若干。

原有的小迷糊被吸个精光,清醒不少。


很多东西藏在那里,不敢用力,生怕稍一动弹就如洪流海啸般决堤,一发不可收拾,所有的努力都要前功尽弃。


青草回想他们刚认识的时候。

同一间办公楼,分属不同领域,本来并不会有多少交集,见面点头之交而已。可是渐渐的,青草发现白杨有意无意的靠近。

细腻的青草明白白先生的所有小心思。故作自然的搭讪,马脚可圈可点的制造机会找话题,来来回回徘徊着想问却又不好意思开口的问题。


白杨给青草最初的印象…散漫不羁,走路轻飘摇晃,吊儿郎当无视一切,一身被宠出来的本土主义劣根性。本该清楚两人都不会是彼此理想中的那一半,可是后来为什么又走在一起了呢?


万般皆机缘,真是半点不由人。


青草给人的感觉,平静引不起波澜,随和却不宜靠近;像极了山泉冲泡出的清茶,入口舒服却寡淡不热烈,人人喜欢但不是谁都能品懂。


那天下班相约一起吃饭,白杨一改平时低沉少言的形象,开口讲个不停,从自己身边的奇葩事,到朋友间的趣闻轶事,再到小时候如何如何的不修边幅干过的那些搞怪缺心眼之事,整个过程犹如话痨上身,逗得本就温柔的青草更是笑个不停。


那晚的白杨有些傻气,但却第一次让青草感觉到心里的温暖与踏实。

青草后来回想起来,就是那时那张含笑的脸上时浅时深隐隐作现着酒窝的侧颜,吸引到了自己的目光。夜风微凉,朦胧中他的模样有些像某位唱情歌的当红实力歌王。

这个后果,直接影响到现在。听到熟悉悦耳的声音,看到那张被修饰的几近完美酒窝深陷的面庞,心口一阵阵抽痛。


那时候的遇见不是刚刚好的时机,青草进入新的环境,初来乍到,虽受欢迎,但要收起很多东西。就像耀眼的光裹挟在厚重的帘布里,需要经过时间淘洗耐着性子等待它层层褪去。而白杨,也沉伏在事业的低谷期,对未来的定位似乎规划的并不够清晰,暗合着歌里时常被人哼唱起的那句:

像我这样优秀的人,本该灿烂过一生,怎么二十多年到头来还在人海里浮沉…

日子平平淡淡的过,最初是白杨在闹,青草在笑,白杨总怪她对待感情太平静,像机器人;其实青草只当白先生不成熟像孩子一样无厘头的闹脾气,所以青草给足了时间让白杨冷静,然后再慢条斯理的解释给他听。

可再到后来啊,白杨好像在意的越来越少,小情绪越来越多的换成了青草。

哎,感情世界里的雌雄加减法定律真的是足够神奇。


青草时常穿着的一件红色针织衫外套,袖口上少了一颗尅色的扣子。这颗扣子一直装在口袋,舍不得丢又没有缝上。好奇归好奇,但青草未提,别人也不好问。只是偶然间听她呢喃,失而复得也可能是重蹈覆辙什么的。


后来的很多事情,约摸真的伤到了青草的心,让她敏感多疑小心翼翼的情感一点一滴慢慢的艰难的被迫抽离了出去,疼痛将仅存的那点理性戳醒。


我问过青草喜欢他什么?

青草很认真的想了想回答我:“ 喜欢他,看到我嘴角和眼窝不自觉荡漾开笑意的傻气;喜欢他,向我走过来时只看得到我装得下我的款款深情;喜欢他的柔情细语只说给我听;喜欢,我一句玩笑话他就当真生气的样子。”

你看,所有后来没在一起的都曾有过最美好的甜蜜。


为什么要分开呢?

我不会问。青草也一定有她的道理。

你永远不会知道你在对方心里的位置,正如你永远不会清楚你在别人眼中的样子。


青草和我讲,所有疑惑着不确定的是爱是喜欢,多半都只是喜欢多了点的好感,够不上爱,起码是不够爱。

我们背道而驰,最后却殊途同归。这是不是也是最好的故事结局?


分手后的平静会换化成多少难于言说的暗潮涌动,触景伤情。

一首歌、一句话,一个你提及过的地名,谈论过的电影,甚至我并不感兴趣的事情,都会让我想起你。

可最让我难过的,是像我这样的路痴,却偏偏和你一起走过的路、看过的风景我都记得清楚,就像回放的场景电影。

 

因为得到,我们忘了当初为何开始。

不管有多难,不管要耗费多少精力和时间,我都相信所有过不去的都会成为轻松着说的出口的过去。

只是,世间再没我们,只剩你,我。


那日白昼燃尽后,没有点亮灯火的青光中,我们好似化身成彼此的影子。青草从万千思绪中回过神,抬头灿烂的笑着望向我。

我不确定这笑只是在安慰我的担心,还是真的释怀了。

我只记得那双闪闪发光的眼中盛满了星河,像深冬落叶,深邃且决绝。


水柔情似你,藏了不知多少的故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给儿子做美食成了我的乐趣,今天第一次做西红柿汁,南瓜卡通馒头,儿子好奇的问 妈妈你怎么会做这个,你从哪里学的?我笑...
    俞皓阅读 115评论 0 0
  • “每逢佳节倍思亲”,这是虽身处城市内的人们,却总能油然对家乡的思念,不只是对人、事、物的怀念,更多的是对某种情愫的...
    中阅互娱阅读 197评论 0 0
  • 这世界多半不会在意你飞的有多累,只会在意你飞得有多高。而在意你飞得有多累的有两种人,一种是关心你的人,一种是嘲讽你的
    警大Ace阅读 20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