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那些事|我爱上的那个男孩儿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杨晴是我的大学室友,长的标致,身材苗条,被不少男生奉为女神。只是女神有一爱好,嗜酒如命。

杨晴二十岁生日那天,我们喝了很多酒。姑娘们个个都烂醉如泥,我酒量算好,尚未睡去。恍惚间,看见杨晴一人坐在椅子上,眼神空洞,显得孤独落寞。

我走到她身边,看着她的眼睛,心疼的想:“这么漂亮的眼睛,为什么总是透着悲伤。”

我拉着她的手,问“晴儿,为什么喜欢喝酒呢?”

她嫣然一笑,陷入了深思“那是一个很长的故事呢”

17岁那年,杨晴升上高三,班级转来了一个新同学。新同学名叫方易旭,长的痞帅,看起来对什么都不上心。杨晴身为班长,照顾新同学的重任自然而然落到了她的肩上。

方易旭成了杨晴前桌,两人平素里不说话,相安无事地过了一个月。唯一让杨晴头疼的是,方易旭一米八的大高个,如一座大山坐在她前面,上课看黑板成了奢侈。

可是,人家毕竟是新同学,杨晴也不好意思和方易旭提出来,只有下课的时候苦逼的去抄学霸的笔记,学霸名叫李毅飞。抄的次数多了,李毅飞就特不要脸凑她旁边说:“杨晴,你不会喜欢上我了吧?老来抄我的笔记”

她正抄的起劲,听到之后推开了学霸“神经,我是因为看不见。”杨晴低着头说,并未看见经过她身边的方易旭。

后来,杨晴忘了从什么时候开始,方易旭上课不是睡觉,就是歪着身子坐着。她也松了一口气,终于拨开云雾见黑板了。

他们的故事真正开始于一个周五的傍晚,那天全校都已放假。教室里只有杨晴一人埋头与数学题苦斗。她做题能达到一种忘我的境界,做完后才发现已经7点了。刚抬头,发现门口有人在靠近教室。走廊里的灯早已熄了,她看不清是什么人,心里有些慌。

杨晴把书包抓在手上,随时准备逃跑。脚步声越来越近,她一下站了起来,刚要转身,才发现那人居然是方易旭。

时值深秋,天气有些微冷。可是方易旭还是穿着短袖,秋装搭在胳膊上。看见杨晴时,并没有太过惊讶,表情依旧是冷冷的。

那个男孩穿着白T黑裤,慢慢地向她走来。窗外蝉声低鸣,微风轻漾。他的脚步声像是踩在杨晴的心上,又轻又痒,那一刻时间仿佛是静止的。

冥冥之中,他们的一切开始有了交集。即便之后发生了那么多的事,杨晴想她最怀念的还是这个瞬间。

方易旭走到自己的位子上似乎在找什么东西,视她为空气。杨晴突兀的站着有些尴尬,问他:“你在找什么?”

“没什么”他淡淡的说着,像是有些不耐烦,依旧低头翻箱倒柜地找。

“哦”杨晴也懒得多问,刚想抬腿走,他的声音就响起了“你有创口贴吗?”

“有”她从书包里拿出创口贴递到他面前。

方易旭接过后,直接把裤腿撩了起来。杨晴这才看见他的膝盖受伤了,皮擦开了,那一块都泛着血红。很显然方易旭自己也没想到膝盖破的这么厉害,创口贴都不知道贴哪里。

杨晴不由得一惊,立马去课桌里拿出双氧水和红药水。她蹲在方易旭面前,“可能会有点痛,你忍一下”。他看见方易旭用惊奇的表情看着她,她的脸噌的一下就变红了。

她心虚的低下头用棉签蘸上药水涂在他的伤口上,听见他“嘶”的一声,手上就有些颤抖,不过还是很利落的处理好了。

她抬起头,看见他笑着对她说“你是在课桌里放了一个药箱吗?”方易旭不笑的时候五官是坚毅端正的,一笑起来就带着些痞气,却不会让人觉得厌恶。

“是啊,专门为你这种捣蛋的人准备的”其实是班级里备着的,放在她这里保管而已。她边说边站起来,却没想到蹲太久有些晕了,眼前有些发黑。

她想伸手去够桌子,却意外碰到了方易旭的手。

随着视线开始清晰,他的面庞遂出现她面前。

“班长,这算是非礼吗?”他好整以暇地看着她

“咳咳,我有点贫血。”她面色潮红,“那个没事的话,我就回家了”说完,她抓着书包落荒而逃。

夜色浓重,谁的小心思落进了谁的眼里,恰逢其时。

新的一周,杨晴到班主任办公室拿考核册时,看见班主任正在批方易旭。

“为什么要和他们打架?你知道10班的那个男孩子都被你打到住院吗?学校可能会给你处分”班主任疾言厉色道。

“嗯”方易旭依旧还是面色平静,似乎没有什么能让他上心。

“你自己也是18岁的人了,做什么事都要三思后行,去写3000字检讨给我。”班主任拿他也没办法,只好草草结束这场批评。

“知道了”他说完,便转身走了。杨晴正好经过他身边,想说什么却又不知道说什么。原来他受伤是因为打架,她想象不到,看起来那么冷淡的少年和别人打架是什么样子。

中午时候,教导主任在广播里对方易旭通告批评,严重警告处分。本来只是警告处分,可是听说家长闹到了学校,迫于压力给了严重警告处分。

那时,班级正在午修,通告出来时,全班都寂静无声。一字一句像是烙印,深深的无情的刻在心上。

她看见方易旭趴在桌上,无动于衷,以为他在暗自神伤。拍了拍他,没反应。又拍了拍,他抬起头来,转过身“干嘛?”他睡眼惺忪的样子,明显刚才是睡着了。

“没事,你睡吧。⊙﹏⊙”果然心理素质还是您强大啊!

时光荏苒,白云苍狗。方易旭依旧闯祸不断,杨晴依旧苦战书海。那些看起来乏善可陈的生活里,两人的相处有了微妙的变化。

杨晴会在方易旭上课睡着时,用笔头戳他的背,一下戳不醒戳两下,直到把他弄醒听课。方易旭每次都会等杨晴做完题,再和她一起出校门送她上公交。同学们都在传他们的事情,可是他们却似不知,既没有在一起,也没有撇清关系。

两人的相处多是在斗嘴,你说我胖,我就说你矮,怎么毒舌怎么来。可是,偏偏又听不得旁人说对方的一丁点儿的闲话。

晚自修结束时,杨晴总爱去操场跑上两圈,方易旭有时也会跟去。那天夜晚,天上的星星寥寥无几,校园里寂寥无声。她独自一人跑在操场上,放空自己的神思。

快跑完时,她看见方易旭站在终点,那一刻不知哪里来的勇气。她加了速、飞快地向他跑去,他就站在那里没有动。快接近他时,方易旭张开了手臂像是在等她跑过去拥抱他,杨晴却胆怯的不敢跑了,停了下来。

方易旭倒是慢慢悠悠的向她走来,递给她一罐饮料。她以为是可乐,可是喝到嘴里才发现味道怪怪的,苦涩中又带着微甜。

“这是什么?好难喝”杨晴皱着眉头问

“酒啊,好不好喝?”方易旭一副小人得志的样子回道。

那是杨晴第一次喝酒,当时的味道明明感觉是那么怪异,可竟成了她后来岁月里最大的依赖。

“方!易!旭!”

“唉!”

“你混蛋”杨晴跑向他,刚想打他,没想到他像脚底抹了油,跑了好远。

杨晴知道追不上他,就往教室走去。走了一会儿,听见他叫住她“杨晴,你做我女朋友吧!”

杨晴的脸一下就红了,没有说话。待她反应过来时,方易旭早已走到她面前了,他的声音轻柔“好不好?”

她的心脏跳的很快,那个男孩在月光下还是很好看,眉目张扬,她像鬼迷心窍了一般点了头。如果可以,她希望时间可以停止在那一刻,时钟不要再转动,世事不要再变幻,那么他和她的故事便停留在了最好的那一刻。

他们在一起后,还和平常一样打打闹闹,没有做任何出格的事。所以班级里没有多少人知道,除了一些杨晴和方易旭要好的朋友。

日子过得很快,寒假来临,短短十几天的假期,一半的时间杨晴都和方易旭在图书馆复习。方易旭改了平时吊儿郎当的模样,开始认认真真看书做题。杨晴便在旁边辅导他、督促他,后来常常会听大学同窗抱怨自己高中生涯的悲催,可她却觉得再也没有任何时光能抵过那时的快乐。

图书馆的朝向很好,阳光总能散落在图书馆的各个角落。杨晴总会假借看他做题的名义偷瞄他,方易旭的帅是张扬的,不内敛的,他的眼睫毛很长,连女人看了都会嫉妒。

有一次,他揉眼睛的时候,眼睫毛掉了一根,杨晴跟发现宝贝一样,立马让他许愿。方易旭自是不愿意做这种女孩子家家的事,她软磨硬泡很久,他就是不答应。

最后只好由她来许,她希望她旁边的男孩子可以一生顺遂,岁岁平安。

她睁眼时,那个男孩温柔宠溺地看着她,阳光洒在他身上,仿佛他就是为她而来的。

新学期的开始,各种模拟测验纷至沓来。第一座大山便是一模,杨晴最担心的还是方易旭的英语,他的基础不好加上后来也没有好好学,所以每次做卷子都错的惨不忍睹。她心里总是有些不安,隐隐有些不好的预感。

一模那天,英语考试结束后,她从考场走回教室。发现方易旭不在位子上,班级的人又在窃窃私语着什么。学霸正好经过她身边,她抓住他问“方易旭人呢?你不是跟他一个考场的吗?”

“唉,我跟你说,他作弊被抓了,现在估计在挨批呢。”

晴天一霹雳,她感觉自己的心都被揪起来了。这次是一模,学校很重视,如果作弊被抓,后果不堪设想。

“杨晴,班主任叫你去她办公室”门外有人在叫她。

她的脑子是一团浆糊,不知怎么来到了办公室,老师对她说的话,她好像也听不见。唯一记得就是,老师异样地看着她“你和方易旭的事情我知道了,他现在作弊被抓,什么后果还不知道。但如果你还是浑浑噩噩的下去,我就要告诉你家长了。”

她回到教室后依然没看到方易旭,只好满校园的找他。她像个受伤的小兽,走在噬命的黑森林里,寻找一丝阳光。

她走到篮球场上时,看到两个人在厮打,场面极其混乱,周围的人都在拉拉扯扯。她在人群中,看见了方易旭,他青筋暴起,凶狠愤怒。杨晴第一次见到这样的他,她见过冷漠的他、阳光的他、温柔的他,唯独这一面她从未见过。

他被周围的人拉到一旁,她一步步向着他走去。走到他身边时,眼泪不知怎么流下来了。她看着他渗血的嘴角,问“为什么?”为什么要作弊?为什么要打架?

他苦笑着,眼里晦暗不明“连你也不信我吗?”

她抬头望着他,忘了说了什么,只记得那时的夕阳格外的红,像鲜血染红了天边,像颜料印上的红渍,怎么擦也擦不去。

哦!对了,她跟他说“我们分手吧”

透红的夕阳成了他的背景,杨晴看不清他的表情,只能看见他身体的轮廓。到后来,轮廓也消失殆尽。

方易旭被开除了,杨晴前面的位置被收拾的干干净净,仿佛从来没有人坐过一般。

“后来呢?后来呢”我焦急地问着杨晴,总觉得他们的故事不该这样结束。

后来啊,高考结束后,方易旭找过她,两个人不是没想过复合,只是和好简单,如初太难了。她知道方易旭没有作弊,那些男生看不惯他,便使了些手段。待他发现时,为时已晚。

他们的爱没有轰轰烈烈,只是错过了就是错过了。她当初没有坚定不移的相信他,他也没有向她做过多的解释,只能说他们的喜欢敌不过世事。

我哽咽的问杨晴“你想他吗?”

“想,我想他,我想方易旭”

午夜梦回时,

你会否想起某个人,

那个人是你心上的一道疤。

即便已结痂、已痊愈,

但想起时,

仍会隐隐作痛。

你在床上辗转反侧,

你想给他打电话、发微信,

却不知道要说什么。

因为你已经没有理由,

没有理由问他过得好不好,

没有理由问他还喜欢你吗。

你想和他说,

对不起啊,还是没能忘了你。

可是,

他却再也不会对你说,

我也是。

你还是会好好生活下去,

只是再也不会想起他了。

大家好!我是风瓶,希望大家多给我意见评论啊(*^﹏^*)。我的公众号是  予心heart,希望大家多多关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消息 2. 成功 3. 重定向 4. 请求错误 4. 服务器错误 |600|Unparseable Resp...
    陈旭华阅读 253评论 0 0
  • 是不是一个的时候,思绪就格外的飘远,每天脑子的想的东西,自己都觉得可能都只是想象。自己的事情无人关心,又格外的关心...
    H_何小何阅读 74评论 0 0
  • 焦点讲师一期班洛阳刘琳坚持分享第199天 今天上了整整一天的课,从上午九点一直到晚上10点。今天的课堂上,...
    小溪与大海阅读 24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