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3

我又有点闲了,我又开始矫情了。

可能最近在吃激素调理身体的原因,总是情绪低落。

早上的时候无意中翻到了一条“为什么半年了前女友还是恨我”的知乎,看着大家的回答,又忍不住开始刷刷刷的掉眼泪。

哦,原来我应该恨你的。

第一条回答里面的女生的心路历程,真的跟我们分手以后我的心情如出一辙。

作者文笔太好了,直接贴过来吧:

「作者:知乎用户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22148177/answer/668413095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你提了分手、你做了错事、你把两个人的世界一把推倒留她一个人在废墟里崩溃,你凭什么觉得你想挽回就能挽回?第一个月,你说了分手,自己感叹不用收拾烂摊子,自由自在的感觉真好;你知不知道她日日以泪洗面,还要强忍着人前微笑?你知不知道她整夜失眠、焦虑,一直重复问自己到底为什么?是不是自己的错?第二个月,你依旧享受单身,你对其他异性亮起了available的绿灯;她依旧活在自我否定里,自信被击垮,憎恶自己的一无是处。第三个月,你接触了其他异性,好像比她好的,你撩不动,撩的动的,没她好,你开始审视自己;她也开始审视自己,开始拼接被你击碎的生活、自信,开始学习新知识、接触新环境,但她依旧害怕深夜里的情绪,那会像黑狗一样,疯狂的撕咬她。接下来的三个月,你开始回味起她的好,你们过去甜蜜的点滴,你开始后悔,后悔的原因,思念有之,寂寞亦有之;她发现曾经鲜血淋漓的伤口已经结了痂,不再刺痛,可是依旧狰狞,她敢和朋友简单的提起过去,和别人讨论自己的反思,她开始向往独立的新生。然而,偏巧这时候你又出现了,你像哥斯拉一样又一次肆意的出现在她的生活里,掀开她的伤口,嘴上却说着“我不想你受伤”,exm?她是个小姑娘啊,用了半年时间才把破碎的自己勉强拼好的活生生的小姑娘啊,你凭什么这么肆意妄为?你知不知道,这通电话、或者某次偶遇,她未来的一段时间都将心神不宁、惶恐又痛苦,一遍又一遍的给自己做心理建设,告诉自己你们已经分开半年之久,你再也不能伤害她了。我还能告诉你,未来的半年,她依旧会在深夜想起过去,餐馆里别人的求婚让她遗憾伤心,朋友圈里别人的甜蜜让她心生艳羡,每一次悲伤袭来,她都快要溺亡在深海里,可是情绪褪去,她欣喜于你们的分开和她的成长,她终于长大,越来越独立,越来越完整。所以。真的,求你,放过她吧,人家好不容易,甚至可能还没能完全愈合的伤口,你就别跳出来提醒她了,不是所有的错误都能被原谅,道歉是你的责任,原谅可不是人家的义务。

可不是么。

9月的那一天,花了好几个月,论文终于差不多弄好了,在某一天早上坐在图书馆最后修正一下小毛病,拼写错误语病什么的,想起两天前给你发的微信,让你帮我一个微不足道的忙,但你还没我回我。

然后你说了什么我不记得了,只记得自己说了一句,可是我的事也是事啊,我需要你的时候你也帮不上忙。

然后你说,准备回,然后打车就忘了。

你又说,你也不想我打车的时候遇到危险对吧。

这时候我应该是相当失望且难过的,我当时发了一条只有你可见的朋友圈,说自己看错人了,没想到真的有人只为自己着想。

过了几分钟我删掉了这条朋友圈,怕你看了不高兴。

然后你一整天没有理我,我在图书馆惴惴不安的改了一天论文,直到你发了很长很长一段微信给我,说做普通朋友吧。

关于这条微信的内容,我已经记不太清了,大概就是列了一部分我的缺点吧。其实你说的这些东西我也都承认,但不可否认的是这对我也确实造成了很大的伤害,以至于到现在都无法释怀。

但我那时候太傻了,一心一意的想着不要失去你,还给你写了很长很长的小作文来道歉来辩解。

那天晚上我收到你的微信后,坐在图书管楼下的亭子里开始哭,还好那里没有路灯。

那里没有路灯,可是亭子上的藤蔓会招来蚊子,但我也顾不了这么多了。

我叫来了我的小伙伴,她一直在不停的安慰我,然后送我回宿舍。

回到宿舍后依然在默默地哭,一边哭一边在微信上继续掰扯,直到你没有再回我,可能是睡着了。

我那天休息的很不好,半夜室友惊醒,问我怎么了,我没有回答,然后逼迫自己睡了。

第二天去所里继续改论文,中午没吃饭,又出了一版给师姐看,然后就准备打车回宿舍去,这会就想找个安静的地方可以尽情的哭,在所里总觉得随时可以哭出来。

可是师姐突然给我发微信说有几个重要的意见,我在到达学校门口的时候告诉司机师傅掉头,这时候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后来的事已经不太记得了,关于你的很多事情,一方面努力地暗示自己忘记,另一方面又怕自己忘记。

收拾东西搬家的时候,你送的东西,我都是闭着眼睛扔进行李箱的。

又想起那天下午,参加完师兄的告别聚餐,在KTV听了几首大家唱的歌,又特意在商场给你买了仙豆糕,告诉你要去看你,期间还说了很卑微的一句话,十分钟总有吧。

你什么都不告诉我,好像还是看你的朋友圈才知道你发了两天烧。

见面你说你太累了准备回家待一个月,我说十一我们不是约好看升旗吗。你笑了笑,说那就回家半个月。

我在回去的公交车上给你发微信说,回家不准相亲。可能那时候就隐隐约约觉得不对劲了吧,有一种被你排除在你人生之外的感觉。可是最后这也成了分手的原因之一,说我不够自信,不相信我们能走到最后。

或许我应该早点告诉你,我非常爱你,想把所有最好的都给你,能和你走到最后是我想也不敢想的事情,我不相信自己有那么好的运气。

那种又想亲近又想推开的矛盾心情,完完全全都来源于,担心自己没有那么好,担心自己不能给你你想要的东西。

我不稀罕阿里的月饼,我只想要你。我想不仅仅是作为女朋友,还可以成为你的灵魂伴侣,成为你的家人。

可是我最后还是失败了。

一年前一起去苏州,我在给未来的明信片里写着,希望来年这个时候还能跟你在一起。后来物非人也非,明信片没有寄到我的手机,这个愿望也没有实现。

当初那个让我想起来就觉得世界美好的人,最终黑暗了我的世界。滤镜碎掉之后发现你并没有像我想象的那般好。

你总跟我抱怨你们组里的一个女生,天天不干活都推给你,说你再也不要跟女生组队了,这间接导致我非常讨厌那个女生。

但你明明很烦,却还是会给她写中期的PPT,甚至有一点要帮她写毕业论文的意思,还说觉得她性格挺好的。

MD我都要气死了。

可是我又真的很羡慕很羡慕这样的女生,从小到大都是家里的小公主,很可爱,很多人爱她,看起来什么都不用担心,男朋友也很爱她照顾她,好像什么努力也不用做,就能得到一切。

就像之前组里一个很可爱的妹子,她有时候跟我吐槽她男朋友,其实我心里觉得她男朋友已经很好很好了,这些缺点实在不能算是缺点。

她男朋友的微信签名,是「填满我的整个世界的小公主」。

人比人呐。

我做梦都想成为这样的人,但我付出的努力好像总是没有收获。

所以包容迁就,善良理解是错吗?我是应该要求得多一点吗?

周围的人都跟我说我很好很好,说不明白你是怎么想的。

好多事情,连努力的方向都没有。

偶尔深夜手贱翻你的朋友圈,看你跟我分手之后全国各地到处浪,心里酸酸的想着,原来我真的一点都不重要。

我一向欣赏性格张扬的女生,欣赏那种喜欢就上的态度,欣赏那种一走了之的潇洒。

但我最终成了那种哭哭啼啼磨磨唧唧的女生,在你说了分手之后还给你发了很多感性的文字,一到晚上就变得矫情。

不过还好,我就磨叽了一下下,那次说完之后,我们就再也没有联系过。

我知道我再也不会主动联系你了,当然你这种爱面子的人肯定也不会再联系我,毕竟你把我甩了。

现在想来,那天给你送仙豆糕,大概率就是我们这辈子的最后一面了。

不过就算知道,也没什么大不了的,那种所谓离别伤感什么的也绝对不会有,有些人,你知道这辈子再也不会遇到他了,反而要感谢天地。

我宁愿从来都没有遇见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