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复盘:我的写作历程与感悟

01 坚持简书日更

简书日更目前为153天,其实在2018年10月开始入驻简书后,一直没有间断,但那时没有参加简书日更大军,能每天坚持写和发文对自己也是一种锻炼。

在简书发文已近九个月,这几个月写作能力有所提高,正是在简书上写文,结识了不少爱写作的群友,大家在一起交流写作心得体会,看对方文章点赞点评,汲取不少写作经验,受益良多。

七月在简书发文31篇,成绩平平,阅读量最高的一篇4248,得钻最高一篇59.2,全部以情感文为主。

其实精力过多放在头条上,因为要专注一个写作领域,生活中所发生的小事,大多被我漠视,有时心里忽然闪出一个念头要写一篇文章,但都被情感文占领。

下来,还要兼顾生活日常方面的写作,从中能提炼出一些领悟力和思考力,对以后的写作方向也有助力。

02 今日头条感悟

七月份一直摸索“今日头条”,但效果并不理想。6月23号申请“情感领域写作者”后,一直很勤奋的作悟空问答,但只过一条优质问答,就取消了写作认证,有些郁闷。

好在,还有一些小成绩,悟空问答有一篇最高阅读量突破10万+,这是第一次爆冷门,有些出乎意料。

7月在头条发文数量14篇,阅读量最高将近6.3万,目前收益16.26元。虽然没有获得认证和原创,但能小有收获也不错。

至所以有收益,看头条群友写的文章,才知道,没有获得原创的作者,单篇文章阅读量过万,只有1元的广告收入,看来,认真写文,拿到原创才是目标。

写作领域没有通过,问了“明月清风”群友,她从来没有认证,只是发文章10几篇,系统自动通过原创,我想这也不失好的写作方法,只要保证优质、图文汇编过关,原创拿到不是问题。

一切都在摸索中,不怕失败,就有成功的可能,有一段时间看到其他群友不是拿原创,就是获得青云奖,心中着实羡慕,对照自己确实有些小失意。

反思自己存在的不足,没有认证成功和获得原创,都是自身存在的原因和问题,怪不得别人运气好,在他们成功的背后也有孜孜不倦的追求和努力。只是我们只看到他人耀眼的光芒,而忽略他们流汗的潜在压力。

任何事哪有随随便便成功,有人说自己写了几篇就获得认证,可能是方法得当,不能说没有运气成份在内,也有的申请好多次,悟空问答回答了200多篇也没有满足优质条件,而含恨离去。

我想还是坚持吧,现在今日头条开通了诸多功能和权限,只要你本身写作能力够硬,都可以获得奖励和收益。

从所发文章看,阅读量不稳定,也存在内容是否受读者欢迎,随着尝试写情感文以来,慢慢人气会增加,粉丝也一点点涨到496人。

期间我联系了“小婷半清”老师,她也在头条上写文和小说,经她提醒,头条小说是今年才开始执行,对写作者有很大优惠,于是我也在“暮荣司徒”群友的引荐下,成功开通小说原创连载,7月25日,开始把小说《我是你的谁》搬到头条上。

但是,在头条上发小说并不顺利,原本在《简书》上写的小说,复制到头条上就是审核不通过,修改了三次还是不行,气得我要放弃了,最后还是耐心把头条的协议重新看下,至所以不通过审核,可能是质量不达标,把原先写爱情的段落删除后重新写过,才通过审核。有些心累啊!

目前,经大幅度修改的小说《我是你的谁》已在头条更新3章,推荐量不大,阅读量也曲指可数。不过,对于小说,我目前没有精力在这上面过多费神,新人必须经历这种冷清期,得有忍的心境,要不然,早晚会坚持不下去。

不过,这不是我的写文风格,不管写得好不好,先尝试再说。

03  注册百家号

7月30日,我经十分钟群“燕妮”群友提醒,开始注册百家号,其实在这里写文,我心里没底。因为百度是大家熟悉的平台,上面的写者肯定是好作者或有影响力的人。

当天注册,当天试着发文一篇,推荐量不能和今日头条相提并论,阅读量更不尽人意,看了有些灰心丧气,难道是自己写的不好,还是没有粉丝缘故,总之,这比在头条上的阅读相差太远。

下面标红线的这篇文章在头条上阅读量6.3万,在百家号无人问津,没有活跃度和推荐,可能是文章本身问题,字数太多有4800多个字,这可能也是不推荐的原因之一。

其中31号所发文章,推荐为0,我想这是因为我在发文时,勾选了下面的转载授权,可能就不予推荐了。这只是猜测而已,也可能文章不符合写作领域,记得当时选的是“两性”。

这和头条上发文有区别,头条上自动过滤文章内容,发表后,上面会有发文领域,但在百家号上是让作者自行选发文领域,可能有些选择方面的问题不一致。

记得,当初刚入驻头条时,第一篇文章推荐量和阅读量就让人惊喜,虽然只有一百多的阅读,要知道一没粉丝二没人气,全凭文字去征服读者,那种欣喜之情很有成就感。

可能我不熟悉百家号的调性,一切都在模糊中前行,不管如何,既然开始了就要坚持,好与不好写下去才有动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个读书方法,可能会颠覆你对读书以往的认知|开卷 或许读书已经成为你的一种生活方式,在读书中也构建了一个属于自己的...
    yuqifuli阅读 5,433评论 3 13
  • 2019年5月27日,星期二,晴 知道百家号,是从朋友口中得知的,从开始注册至今,我就与百家号有了不解之缘。 一、...
    亦然花开阅读 646评论 4 12
  • 姓名:鄢滔《六项精进》 打卡 :5月16日 公司:南昌市金祁泰科技有限公司 使命:为全体员工的物心双幸福付出不亚于...
    南极雪423阅读 190评论 0 0
  • 大二 马原 卷子 大纲 笔记 按章节标记好的教材 毛概 卷子 标记好的教材 中外新闻传播史教材 开卷PPT 全 文...
    画地为牢19阅读 118评论 0 0
  • 囊括了干垃圾、湿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四分类,还贴心地列举了大件垃圾、装修垃圾、电子废弃物等类别下的物品
    不渡_e19a阅读 20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