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底线的爱,一文不值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来自网络

前段时间,小S的老公许雅钧又被拍到在夜店喝得醉意朦胧,不仅热情的护送辣妹回家,还主动帮助辣妹找工作,并转钱给辣妹,可谓细心体贴。

自从小S和许雅钧结婚以来,表面上看似甜蜜的幸福生活,实际上许雅钧依然逛夜店,桃色事件频频传出,小S总是极力为老公辩解,给老公撑腰,帮他化解各种负面消息。

可是,她为老公所做的这一切,丝毫没有感动他,在老公的眼里不但一文不值,而且小S还曾经被老公家暴过。

这种对老公没有底线的爱,在我们身边有许多这样的事例。

01

表姐离婚了,六岁的女儿判给了前夫,前夫担心女儿幼小的心灵受到伤害,就让表姐离婚不离家,先不告诉孩子,让表姐仍然住在前夫的房子里。

亲人们很不理解表姐的做法,孩子迟早会知道父母离婚的事实,两个已经离婚的人,即使伪装的再好,孩子也能感受到的。

更何况前夫婚内出轨,对表姐造成的伤害,难道都忘记了吗?

年轻时的表姐长相不错,婚前是在前夫的死缠烂打下才同意交往的,婚前的各种好,与婚后的态度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尤其是前夫被提拔当了经理后,更加明显。

每天很晚回家,家务事一点不干,还说表姐做的不好,表姐刚要申辩几句,就会招来一顿臭骂。

表姐也失落过,可是想想以前他对她的好,就心软了,什么都忍了下来,不愿和他计较。

表姐的宽容,在前夫的眼里,变成了一种懦弱,他经常在外面沾花惹草,表姐知道后,质问他,他却来个死不承认,反倒说表姐疑神疑鬼,整天没事找事。

表姐心疼年幼的女儿,希望她有一个完整的家,可是,前夫却变本加厉,最后,被表姐抓了个现行,在事实面前,前夫不得不承认,表姐一气之下和前夫办了离婚手续。

如今虽然离婚了,但是却生活在一起,带孩子做饭做家务,挣工资贴补家用,大家都说,表姐太傻,其实,是表姐心里依然爱着前夫,幻想着哪天复婚。

可是,她不明白的是,她这种没有底线的爱,在她前夫的眼里是一文不值。

02

朋友文英对她的老公李涛是一见钟情,非常爱他,李涛有什么要求,文英总是有求必应。

文英在银行工作,有稳定的收入,因为工作认真,踏实肯干,很快被提拔为主管。而李涛没有固定的工作,学历也不高,这也是当初文英父母极力反对的原因。

无奈文英非李涛不嫁,和父母寻死觅活的,没办法父母只好同意了这门婚事。

婚后,家中的开销基本上是依靠文英,李涛好不容易找到一份工作,不是嫌累,就是嫌工资太低,起初他没钱了,总是问文英要钱,时间长了,文英担心李涛的面子,每月发了工资都交给李涛保管。

李涛看别人做生意赚了大钱,也想去做,可是,没有资金怎么办?他向亲戚和朋友借钱,承诺半年就带息还钱。不料出师不利,生意失败,亏了许多钱。

眼看着还钱的日子到了,没办法,李涛偷偷的在网上贷款,谁知道,利滚利,欠款就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李涛让文英在好几家银行办了信用卡,用来还债。

文英只知道李涛做生意需要资金,不知道欠债的事,直到银行通知她信用卡逾期不还钱,是需要负法律责任的,她才知道事情的严重性。

文英赶紧问李涛是怎么回事,李涛不正面回答,问急了,就骂文英是讨债鬼,让人不得安宁。文英说,如果不还款,就有坐牢的可能,李涛说,反正也不是他的名字。

此时的文英才知道,她这样没有原则的爱着李涛,是多么的不值。

03

大家还记得曾经当红的小花旦白百何吧,演出过不少的作品,深得观众们的喜爱。可是,却因为被曝出婚内出轨,一时间整个人设崩溃,正在上升的事业也毁于一旦。

而老公陈羽凡非常无辜的表现,加深了大家对白百何的痛恨,更加同情陈羽凡,纷纷谴责她,让白百何承受了很大的心理压力,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出现在娱乐圈里。

就在大家渐渐淡忘这件事时,突然曝出陈羽凡吸毒,被抓了起来,同时曝出白百何和陈羽凡其实早已离婚,并且,陈羽凡还有一个交往了很久的女友。

算起来,当时白百何当初被骂时,他们就已经离婚了,白百何并没有婚内出轨,而是为了保护前夫陈羽凡的面子,自己默默的承受着各种辱骂,不为自己辩解。

她只是不愿自己的儿子受到伤害,也感恩陈羽凡曾经对她的帮助,所以,在得知陈羽凡吸毒时,一次又一次苦口婆心的劝解无效的情况下,反而,对他爱心泛滥的容忍,直到最后忍无可忍,不得不离开他。

值得庆幸的是,白百何能够及时的止损,洁身自好,没有受到陈羽凡的影响,在不断的容忍之后,终于明白,爱是需要底线的,超出了底线,就要及时止损,否则,在对方的眼里,将会变得一文不值。

如今,已经走出阴影的白百何,把精力全部投入到拍戏中,大夏天的,却穿着大棉袄拍戏,这种敬业精神值得点赞,希望她今后的生活会变得越来越好!

04

在感情的世界里,爱是要有底线的,首先要懂得保护自己,不要轻易原谅超出底线的伤害,

因为,你看似宽容大度的爱,其实是在纵容他在作恶,无意中滋长了恶行。所以你的爱是要有原则的,要有底线的。

同时,没有底线的爱,也是一种懦弱的表现,如果一味的忍让,在那些不知道感恩的人眼里,觉得你软弱可欺,会把你当做傻子来欺骗你。

爱一个人没有错,但是不能没有底线,假如你失去了底线,他就会对你没有原则,到头来,逼得你走投无路,没有了退路。

不要让那些无德的人玷污了你的爱,也许,你不知道,你一味的谦让,成为了别人欺负你的砝码,让他在充分享受你的爱意时,同时践踏你的内心。

作者田笋说过,我们一直觉得妥协一些、将就一些、容忍一些可以得到幸福,但当你的底线放得越低,你得到的就是更低的结果。不要总抱怨自己遇到的人都不靠谱,如果别人总这么对你,那么一定是你教会了别人用这样的方式对你。爱是平等的,可以付出更多,也可以爱他更多,但决不是妥协、将就、容忍。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10 保罗和众人坐船往意大利去。但保罗预见行船危险 11-26 众人都要行船,最后遇到了风浪,保罗用神的话来安...
    Daniel156阅读 2,407评论 0 0
  • 下载了ThinkPHP5,使用的是PHPStudy运行的,PHP的版本切换到7才没报错了,然后改了public文件...
    April_hzy阅读 18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