蹭一波白百何出轨,揭秘狗仔的商业运作模型

图片来源与网络

作为一个自媒体人,有热点怎么能轻易放弃呢?


大家好,我是创业人张涵,咳咳,没错我在追热点了,想上车的朋友们快快点击关注,跟我一起来扯皮吧!

2017年4月12日卓伟微博放大料了!近年卓伟的“周一见”总是能震惊一票围观群众,不过有的时候并没有实锤,再加上这几个月“名侦探赵五儿”可谓是新星上线、浑身都闪着一道金光。

这金光可倒好,直逼卓伟,要把卓伟从第一狗仔的神坛拉下来,不过第一狗仔卓伟也不是吃素的,愣是沉得住气,就是偶尔才会在公众面前透露下有个12年的大爆料已经抓住实锤了。

你还别看这味道真是钓的足足的!这不,今天刚发出来就霸屏热搜榜:卓伟、白百何等关键词持续霸占热搜;吃瓜群众们今天这一天也是够累的,先去白百何微博、陈羽凡微博观光打卡,然后就去出轨队道喜,接着跑到吸毒队那里去助威加油,然后又跑到嫖娼队让他们不要松懈,最后再去王洛丹微博恭喜新生,接着新的热搜词又出来了,明天是陈羽凡出轨视频,又在忙着去陈羽凡微博下种草。


哎,这一天真是够呛,作为营销人大家也没松懈,各种类型的热点文章都出现了。

嗯,还有我的这一篇(捂脸),看着这场由狗仔带动的爆款营销,小涵不经冒出一个疑问:究竟是怎样的利润,可以让狗仔这么拼命,为了一个爆料跟那么久?

当我带着疑问去看待这次事件的时候,我发现了很多网友非常有意思的评论:

喂喂喂,我是XX,我抓住了你的料来,一百万给不给,不给我就爆了!

(另现在很多人在怀疑此爆料已经被公关了,因为跟预热爆料相比有所差距,具体我们明天再探!)

接着大家的话题就跑去聊狗仔团的赚钱流程了,那今天小涵就来分析下,作为一个狗仔如何运用自己手上的料去变现成真金白银!


一、挖对料

这个我想不用多说什么了吧,身为一个狗仔没有料哪里来的谈判本钱,更别说后续商业变现了。

如何才能找对料呢,首先最常用的一个方式就是,研究现在的明星排行榜,谁最火,就去观察谁,仔细在明星的生活中找寻组丝马迹,必要的时候还可以采用一些不常规手段,比如安个超清望远镜什么的。

还有一种手段是非常阴险的,那就是无中生有了。没有料那就制造料,然后爆料,像现在的娱乐圈还真是比比皆是,但这种情况的出现还是来自于他们背后有人给钱,让他们这样操作,否则谁会闲的没事干,一门心思想着找别人的蛛丝马迹呢?


二、借机造势

经过长期的等待,随着时间周期的增长总会有人开始兜不住,想着已经躲过风口(或者没有意识到,憋不住了),然后就跑出去,接着你懂得,被抓了个现行。

拿到实锤,狗仔就会开始撤离,回到自己公司上交证明资料,然后经由公司审批确认其物料的流量价值,按照价值比例给予一定的奖金,随后公司开始商讨研究此物料流量的放大效果。

不管是什么样的物料,那怕再没有价值也可以借机造势,让它火,谁让现在吃瓜群众这么风行呢?


三、等待开价

等待开价这里有两种方式,一个是当事人的开价,另一个是广告(平台)的开价。

当事人开价好理解,就是要被爆料的人,看他是否有意愿封口,当然主动权并不在当事人手上,还要看公司能否接受。

平台的开价就简单了,一件事情这么有流量,如果你是独家那这个流量的占比不都可以引入到这个平台吗,赚钱就是这么轻松的事情!


四、交换物料

当价格初步拟定之后,接着就是市场的造势营销设局,就拿此次白百何事件举例:卓伟提前在微博预热,然后多家媒体、自媒体、同行开始在平台进行辅助分享,第一波就是让吃瓜群众融入事件,寻找蛛丝马迹,然后再时不时的透露一点点小消息,模棱两可,接着粉丝将会进场,开始各种撕逼,从而营造出预热话题,借助粉丝的力量引发多家关注。

有朋友问为什么不是吃瓜观众来呢?因为吃过观众在吃瓜哪里有时间来打架哦,何况这种事情不打架又怎么能把事情闹起来呢?

你看看这两年由粉丝吵架,造成的热搜影响事件有多少。


五、获取流量

初步模型已出,接着就是在约定好的时间放出物料,此时粉丝已经聚集、吃过群众强势围观、媒体已经准备充分,大战开始。


六、流量再变

流量疯狂向上,带了一个怎样的结果,就拿白百何事件神秘的小情人来说,新增微博粉丝一下子暴涨十万,其他数据就更不用多说了。

流量最核心的就是人,有人才有流量,人越多流量越大,这是不可变的事实,最终就实现了一个价值商圈。


有朋友会问,当事人不是会被害的很惨?

这个可不一定哦,耐心沉淀下,过个两年大家都遗忘了,再请个团队洗白,不是又可以重头了吗?

不变的人性在这里,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


关于创业人张涵

一个在水平上的创业人,目前专注自我成长、个人品牌塑造、企业(个人)整体商业策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