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蓉,穆念慈一样的深情,别样的爱

黄蓉,穆念慈一样的深情,别样的爱

 黎江天雨飞花

黄蓉,穆念慈一样的深情,别样的爱
黄蓉,穆念慈是金庸先生笔下(射雕英雄传)中,两位花容月貌,武艺高超又侠骨柔情的完美女人,她们和天下所有的女子一样,都痴情的深爱着她们自己所心仪的男子,郭靖和杨康非常幸运,被绝色女子所深爱,她们甘愿为他们付出一切,为了爱宁愿去承受人世间的一切苦痛和悲伤。那怕是付出失去生命的代价,郭靖来自草原的少年游侠,敦厚朴实,愚钝良善,却热血侠骨,豪气冲天,杨康金国的小王爷,富可敌国的翩翩少年,绝顶聪明又武功高強,却心狠手辣,工于心计。从外表看郭靖是呆头呆脑,平凡普通的一个傻小子,杨康却是集财富与权力,武功与智谋于一身,金国皇族骄狂的美少年,自古美女爱英雄,英雄爱美人(丑女也爱英雄,凡夫亦喜欢美人),他们从相识相知到彼此深爱,经历了跌宕起伏,荡气回肠的情路奇缘。“在青山绿水之间,我想牵着你的手,走过这座桥,桥上是绿叶红花,桥下是流水人家,桥的那头是青丝,桥的这头是白发”。


人是在不同的环境,不一样的性格和人生的阅历当中,会有不同的价值取向和选择,造就不同的情缘,展开不一样的情路历程。人生的选择是非常重要的,你爱什么样的人,等于选择了怎样的生活方式,和拥抱了什么样的未来,穆念慈爱杨康,爱他的才智武功,爱他的风流潇洒,为他的英俊帅气所倾倒,为他的花言巧语所迷惑,但她看不透,杨康虚情假意下所包藏的狠毒和祸心,以及对家人亲情的冷酷,对朋友师长的无情无义,言而无信且反复无常,在名利面前表现出来的谄媚和下贱,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的自私和卑鄙。这些穆念慈都感受不到,也不可能感受到,她心里只装着深情,眼里只流淌着挚爱,黄蓉爱郭靖,爱他的赤子之心,爱他的厚情重义,爱他对朋友对师长对所爱的人都忠贞不渝,虽无潘安之貌,却有侠骨柔肠,有道义有担当,是能在风烟大漠中 弯強弓射大雕的豪杰,是救人于危难水火之中的英雄,穆念慈遇到杨康,从九指神丐洪七公那里学来的逍遥,挡不住杨康的奸滑和算计,黄蓉用从同一个师父(洪七公)那里学来的绝技(打狗棒法),帮靖哥哥赶跑了许多身边的恶棍和豺狼。杨康从瞎眼师父(梅超风)那里学阴毒之功(九阴白骨爪),让自己迷失心智,丧尽天良,最后想拜老毒物(欧阳锋)为师,将自己变成了魔鬼,中剧毒而把命丧,可怜䅟念慈肝肠寸断,悲痛欲绝,凄惨一生。而郭靖在黄蓉深情的陪伴下,学会了绝世之功(降龙十八掌),拥有了伏虎降龙,扭转乾坤的力量。郭靖本质上是藏匿其形的在天飞龙,杨康实质上是混迹王府与江湖 爱蹦哒的蛤蟆。
黄蓉从郭靖的朴实无华,看到他身内其实蕴藏锦绣,穆念慈只瞧见杨康,包裹着龌龊肮脏内心华丽的外表。世上很多人只会看表象,容易被虚假的东西所迷惑,对世间真正美好的,非常珍贵的东西,刚开始的时候并不认识,也不懂得去珍惜,情爱尤其如此,所以黄蓉有识英雄的慧眼,穆念慈只有对爱美好痴情的幻想,黄蓉美丽而高贵,多才多艺且智力超群,她知道应该去爱什么样的人,什么人值得她去爱,什么样的人值得她去付出一世深情,什么人能够终生相守陪伴,靖哥哥用至死不渝的忠诚作为回报,关怀呵护她一生,带给她了无尽的快乐和幸福。穆念慈温柔多情,率真纯洁且闭月羞花,,穆念慈傻傻的,痴痴的,真心实意的去爱杨康,但她唤不回迷入歧途的情郎,也无力拯救中毒很深且深陷泥潭的爱人,穿不透情感迷雾的阴霾,迎接不了爱的未来,尽管她柔情似水,国色天姿 ,但痴情总被轻贱 被悲情苦爱所困扰,得到的只有爱的苦果,尽管她一往情深,感天动地也是枉然,换来的只是眼里止不住的泪,心里滴不尽的血。真是“压根儿没见最好,也省得情思萦绕。
原来不熟也好,就不会这般神魂颠倒!”

自古多情空余恨,此恨绵绵无绝期”
千古有几人不为情所困,有几多英雄能过情关,天下又有多少人能参悟透,(射雕英雄传)里黄蓉,穆念慈深情款款的绕指柔,迷倒了世间多少痴情男女,那轻风吹拂的杨柳岸上,正在诉说着千种风情,那万般爱正在长路的远方飘洒。
“漫唱采茶觉已迟,犹怜深信未相欺.世间多少痴情女,伤尽男儿不自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