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曼尼之死》连载1(出走)

那是1946年的某一个夏天,在英国的一个小镇——沃尔斯,来了一位身材高大的老者,老人身着白色衬衣(衬衣上几乎看不到一块纯粹的白色,尽是斑斑点点的污垢),黑色西裤(说是西裤,可裤子破的,只能说勉强能遮住私密处),拖着一双极其厚重的鞋子(鞋头早已张嘴,一只鞋子后跟的胶也散了,走起来极为滑稽,感觉像是拖着残疾的腿,蹭着光滑的地板往前)。老人胡子拉碴,满脸灰尘,仔细一看简直就是一位非洲酋长。在三十七八度的高温下,老人身上散发出一股刺鼻的臭味,靠近时难免泪入眼眶,甚至有些难以呼吸,如沼气似瓦斯。老人手拿着一瓶没有任何标签,看似为高度酒的液体,三步一小口的抿着,看起来已经神志不清了。镇上每个人看到他都避而远之,难以直视,感觉老人就是难民营里的脱逃者!

每天上午的七八点,老人总是坐在一个偏僻且无人居住的巷子里,嘀咕着,很难听清说什么。不知是缘分还是什么原因,镇上所有小朋友都害怕这个怪老头,但有一位叫赛尔的男孩,总是静静的坐相距老人一米的地方。男孩不仅愿意与老人接触,而且每天还偷出家里的面包、牛奶到老人所呆的巷子,递给这位似“咸鱼”般的疯老头。有一天赛尔的父亲发现赛尔这种行为后,给予了皮鞭的奖励,赛尔一路狂奔,红着眼眶走到了老人的身旁,老人慢慢的坐了起来,摸了摸赛尔的头,说道:“我亲爱的赛尔,你怎么了?”。“因为我顶嘴,爸爸打了我”,不知处于什么心态,赛尔并没有说出父亲打他的真正原因。“哦,呵呵,这样啊,没事的!相信我,男孩子被父母打越多,将来成就将越大”,疯老头用他那坚定的眼神看着赛尔,“哼嗝,嗯…”,男孩哽咽着将信将疑的答应到。“我给你讲个故事吧”,“好,好好啊”,男孩迅速摸去了脸颊上的泪痕,眼睛顿时放起了光。

故事发生在米尔曼,英国的一个金融大都市。“我们该如何逃跑?我实在受不了我爸这个“独裁者”了”,曼尼说道。曼尼脸色凝重的看着他的好友们,信丘、霓桑、赫本、维多利亚。维多利亚问到“亲爱的,发生什么了?”,大家附和着,大家似乎都满脸惊讶。“我一直苦练钢琴为的是什么?不就是想证明给我爸看我能行,而且能做的很好,这是我的梦想。可今天我爸建议我去念军校,不,不是建议,听我爸语气是非去不可,没得商量”;“怎么可以这样,再过两年你都成年了,他怎么可以帮你做决定?”,信丘气愤的说到;这时的赫本表情严肃,却一言不发,仿佛若有所思;而霓桑很急着,却一如既往的不知所措,霓桑问道“这可怎么办啊?”;曼尼走近信丘,把手轻轻的放在了他的肩上。“信丘,你说我该怎么做?”,丘不假思索说:“离家出走,我陪你!”,(就是这样一群孩子,几乎还没丢失童年的率真;少年的叛逆还存于他们每一个人的血液里,在滚烫着。)信丘立马从口袋里掏出了近五十英镑,摊在手中。其他人也随即尽数把钱掏出,一、二、三……,“总共加起来八十二英镑”维多利亚说道,只听见曼尼提高八度声音说道:“够了”,这时的曼尼似乎从困惑与肃中抽离,露出了最为得意的微笑。此时五位初出茅庐的少年们不知该去往何方,曼尼唯一想的是能逃离父亲的控制,而其余四位则完全没有目的,只是纯粹出于哥们义气,至于其他也管不了这么多了(打出生起这五个人就认识,他们住在同一个小区,上同一所小学、中学一直到现在从未分开过)。

五人坐电车来到了火车站,今天是星期天,坐火车的人非常之多,为了防止走散,他们决定让信丘一人独自去买票,其他人则是坐在火车站门口的台阶处等待,因为火车站里面人实在太多。许久后,信丘终于拿着票走出了售票厅,“中午十二点二十的火车,去巴尔顿市的”,信丘说道。其他人从信丘手里接过了车票。“我肚子好饿啊,都十一点多了”,维多利亚说道,霓桑“我也好饿”,曼尼“也到吃饭的时候了,大家在这等着,千万别走,我去给你们买吃的”,只见曼尼大步向前消失在了人海里,过来大约十分钟曼尼抱着几个面包飞速的向车站门口奔来。“饿了吧,给,快点吃”,“辛苦了,我可不客气了”,维多利亚接过面包就往嘴巴里塞,也不管什么美丑了(维多利亚在当地孩子里是数一数二的大美女),其他人也是狼吞虎咽,吃相极其难看,但从他们脸上不难看出那发自内心的满足,和幸福感。他们中不缺家境富裕有显赫背景的,赫本出身贵族曾祖辈被封过伯爵,而信丘则是金融巨头卫查德的亲生儿子,霓桑家境一般父母从事医学研究,也算是中产阶级吧(霓桑自认为比维多利亚漂亮,可大家觉得还是维多利亚更漂亮),维多利亚的妈妈是一位大明星,至于曼尼,他爸爸是一名上尉,妈妈则在他五岁时和他爸爸离婚了。就是这样五位少年,有的虽然家境显赫,但在他们任何人眼中只有至真至纯的友谊,没有那些浮于社会上所谓的金钱、权利的概念,也许他们终究有一天会变现实,但这一刻绝对是值得永存的美妙。

不知不觉时钟逼近十二点二十,五人饱餐后愉悦的走进火车站,登上了开往巴尔顿市的火车。一上火车,信丘鼻子朝天恨不得当眼睛使的说道:“这是一场完美的旅行,亲爱的们,我们要尽情享受旅途过程”,“哈哈哈哈”霓桑傻笑着,“不,这是一次革命,我视死如归”,曼尼大声的说到。“呵呵呵”维若有所思,他是个乖乖女,但这次为了曼尼豁出去了。在一旁沉默许久的赫本用厚重的声音极为缓慢说道:“我们还剩下六十九英镑,我认为这不是旅程,也不是革命,这是一次探险”,说到这,气氛陷入沉默,刚才的得意顿时被现实给戳回原型,理想总是饱满的,可现实确是一具“骷髅”,极为恐怖。“我们撑不了多久”维说道,“哎!”霓桑,“你们总是顾前顾后,我就不信我信丘还能饿死不成”,这时的曼尼心情极为复杂,他开始有点动摇了,他知道这次出走会面临很多从未经历的事,而所有事都是因他而起,他内心开始有一丝愧疚,可是碍于面子,他还是装作一副胸有成竹、若无其事的样子。“没事,我们只要能在一起,就一定有办法解决这些问题”。在聊天声中,火车一路飞驰,已是晚上九点半,维多利亚与赫本两人,不约而同的把目光望向窗外漆黑的夜空,陷入沉思,而其他人则眼皮打架,昏昏欲睡。维多利亚突然小声对赫本说:“本,这个决定对吗”,“对,也不对”,“怎么?”,“对的是,我们应该反抗父母强加于我们的东西,错……也许是我想多了吧”,“你说啊”,我觉得我们没有周密的计划,完全是临时起意,巴尔顿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我们住哪?靠什么生存下来?我们还未成年,没有到法定的工作年龄,不能工作,我们该吃什么?”,“赫本,你说的都对,但以曼尼的性格,这时的他是绝对不会答应回去的”,“这正是我担心的,只能走着看了”,“嗯,也只能这样了”。



  大家好,小说《曼尼之死》是我第一次尝试创作,内容可能有些粗糙,如有幸被各位读者朋友们看到,还望对我的作品指点一二,本人不胜感激!我将持续更新小说,鉴于小说的质量,我会努力去写,但更新速度不会很快,还望大家见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很多事物无法言说。 古老的灵魂,从听到就一直记得。昨天突然浮现在我的脑海里。 我为什么感觉一直寻找某种东西,为什...
    枝楼阅读 596评论 0 1
  • “多维”这个词我看到的最多是在数学,不过我从未想到过与竞争联系在一起,“多维竞争”我理解的意思是与他人进行比较时,...
    jinxi197阅读 567评论 0 0
  • 我是初学者
    一天到晚游泳的鱼12阅读 158评论 0 0
  • 晚上有机会和朋友一起去上海电影博物馆观摩《生命之书》。这部电影于2014年上映,曾获第72届美国金球奖最佳动画长片...
    慧语人生阅读 960评论 0 1